日本海棠什麼時候開花,日本海棠花何時開花

2021-03-04 08:48:32 字數 1967 閱讀 2945

1樓:所巧真俏

像木瓜海棠等為春季開花,還有些條件適宜四季開花的,如四季海棠。

海棠一般在三四月開花,都是在白天始開,到晚上也不閉合。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海棠一般 在3到10月份開花,並且一年可以開3到4次花 四季海棠的開花時間 和播種季節有關。一般來說從播種到開花需要經歷145天到160天左右。想要讓四季海棠開出更多的花 有兩點非常關鍵:

初春接受陽光。在開花前你可以給它施加磷酸二氫鉀。

3樓:

有以下辦法:

1. 室內溫度保持在20度左右就可以了。

2. 保持日本海棠的生活環境的濕度和通風。

3. 有時間讓日本海棠曬曬太陽,進行光合作用,為來年開花積累原料。

日本海棠花何時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海棠在8—9月花芽形成,開花在秋季。每年春季開花一次的品種,若是採用降溫、減水、遮光的方法,到了秋季會再次開花。

日本海棠幾年開花?

5樓:杏花春雨

用種子繁殖的日本海棠樹,需要5-6年左右才能開始開花。扦插繁殖的海棠樹,3-4年左右開始開花。

日本海棠花為什麼現在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海棠,又名倭海棠,日本木瓜。其花與貼梗海棠極相似,只是葉稍薄。

花期長 ,用簡易溫室春節前可以開花,花期2個月。

露天栽培黃河流域春分前後盛開,是公園、庭院綠化的高檔花木。

栽培粗放,適宜全國各地氣候和土壤。能耐低溫-32攝氏度,高溫42攝氏度。

只要溫度不是太低,冬天就可以開花,它是非常好的冬季觀賞花卉

為什麼我的日本海棠4年了不會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說,海棠花開花不斷,這棵花卉的名字就應該是四季秋海棠。花卉在初始開花時花朵都會鮮豔,那是因為花卉在孕花期為繁殖儲存養料充足,隨著花朵不斷開放,養料消耗增加,儲存加植物吸收已經跟不上消耗,所以花朵會越開越小,顏色也越來越淡。 秋海棠喜歡涼爽,又喜歡光照充足。

自然環境下很難達到它的開花需求,那就需要人工增加光照時間,最好是白熾燈,對花色有利。日光燈對開花植物的光照補充作用不明顯。 開花時,經常薄施一些磷肥,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6000倍液,對開花的效果也有很大的提高。

日本海棠什麼時候開花

8樓:叫那個不知道

日本海棠花期3月至4月。每簇花由數朵組成,緊貼在枝上,艷麗嫵媚。花版後結球形果實,黃色,果徑權約3釐公尺。可植於庭院、路邊、坡地,也常作盆栽,置陽台、室內觀賞。

擴充套件資料日本海棠性喜充足的陽光,亦耐半陰,稍耐寒。用腐葉土5份、田土3份、沙2份配成培養土,以酸性和中性土為好,在鹽鹼土和黏性土中生長不良。喜濕潤,但怕漬水爛根。

8月至9月花芽形成,此時溫度較高,忌大水大肥,應見幹見溼,否則不利花芽分化。

春季發芽前可修剪枝條,剪去頂部,留中下部的花蕾部分。繁殖以扦插為主,在春秋進行,剪取長10釐公尺左右的壯枝段,插在素沙土中,澆水保濕潤,置陰處,約30天生根,次年春季移栽。也常用嫁接繁殖,切接在春季進行,靠接在4月至7月進行。

亦可用分株繁殖,在春秋均可進行,容易成活。 日本海棠易生蚜蟲,可用菸葉泡水(浸泡一夜可用)噴殺,忌用樂果,否則會造成落葉,家養量少時可用手消滅。

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海棠一般 在3到10月份開花,並且一年可以開3到4次花 四季海棠的開花

時間 和播種季節有關。一般回來答說從播種到開花需要經歷145天到160天左右。想要讓四季海棠開出更多的花 有兩點非常關鍵:初春接受陽光。在開花前你可以給它施加磷酸二氫鉀。

10樓:房建信

室內溫度保持在20度左右,12月份-來年3月份開花。

日本海棠如何過冬,日本海棠花 怎麼越冬 買花的時候說海棠花冬天不凍下 第二年不開花!!懂得解釋下謝謝

不低於零下10度,就可以了 日本海棠 環球花卉網 日本海棠,其花與貼梗海棠極相似,只是葉稍薄。其幹多叢生,多分枝,枝上有疣狀物突起,枝上有細刺。花色有大紅和粉紅色,花期3月至4月。每簇花由數朵組成,緊貼在枝上,艷麗嫵媚。花後結球形果實,黃色,果徑約3釐公尺。可植於庭院 路邊 坡地,也常作盆栽,置陽台...

海棠花幾月開,海棠花一般什麼時候開花?

這個時間因氣候變化 如冬暖 倒春寒等 而有所不同。但黃河流域地區的貼梗海棠 西府海棠 垂絲海棠等的花期大致是在3月中旬至4月下旬,也有較為特殊的時候在5月上旬左右開放。海棠一般 在3到10月份開花,並且一年可以開3到4次花 四季海棠的開花時間 和播種季節有關。一般來說從播種到開花需要經歷145天到1...

海棠花幾月份開花,海棠花一般什麼時候開花?

現在已經開花了,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怕澇,喜濕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海棠一般 襲 在3到10月份開花,並且一年可以開3到4次花 四季海棠的開花時間 和播種季節有關。一般來說從播種到開花需要經歷145天到16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