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詞語補充完整答案山如,把詞語補充完整填上動物名稱如飛舞。

2021-03-04 08:48:29 字數 1580 閱讀 5084

1樓:匿名使用者

江山如畫

春山如笑: 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

江山如故【解 釋】故:從前。高山大河面貌依舊,多用於比喻物是人非 。

(冬)山如(睡)意思是冬天的山林象睡著了一樣。形容冬天山林寂靜的景象。

把詞語補充完整(填上動物名稱)如:()飛()舞。

2樓:chloe_女王

龍飛鳳舞 [ lóng fēi fèng wǔ ]:原形容山勢的蜿蜒雄壯,後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展。

類似的成語有:

1、鸞翔鳳翥 [ luán xiáng fèng zhù ]:翔:盤旋而飛;翥:高飛。比喻書法筆勢飛動舒展。

2、天馬行空 [ tiān mǎ xíng kōng ]:天馬:神馬。天馬奔騰神速,像是騰起在空中飛行一樣。比喻詩文氣勢豪放。也比喻人浮躁,不踏實。

3、龍蛇飛動 [ lóng shé fēi dòng ]:彷彿龍飛騰,蛇游動。 形容書法氣勢奔放,筆力勁健。

4、鳳翥龍翔 [ fèng zhù lóng xiáng ]:翥:鳥向上飛;翔:盤旋飛翔。龍飛鳳舞,形容氣勢非凡。

5、筆走龍蛇 [ bǐ zǒu lóng shé ]: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將詞語補充完整,名山( )( )?

3樓:艾圓暫

名山大川:泛指有名的高山和源遠流長的大河。出自:《尚書•武成》:「底

商之罪,告于皇天后土,所過名山大川。」雖然那子胥多有本事,憑著俺這~,長江險阻,那伍子胥怎便容易到的俺國來, 元·鄭廷玉《楚昭公》第一折。

名山之席:指書院負責人。出自:《道學外傳》嚴復 《道學外傳》:「獨恨此輩既充塞國中,豈無上膺執政之權,下擁名山之席者?

名山事業:指著作。出自:《史記·太史公自序》:「藏之名山,副在京師,俟後世聖人君子。」

名山勝水:風景優美的著名河山,同「名山勝川」。

名山勝川:亦作「 名山勝水 」。風景優美的著名山川。

《晉書·孫統傳》:「居職不留心碎務,縱意遊肆,名山勝川,靡不窮究。」 宋 葉紹翁 《四朝聞見錄·蕭照畫》:

「 蕭 畫無他長,唯能使玩者精神如在名山勝水間,不知其為畫爾。」《醒世姻緣傳》第二三回:「﹝ 繡江縣 ﹞是 山東 有數的大地方,四境多有名山勝水。

」《人民文學》2023年第9期:「人們走遍 北京 城內外的名山勝水。」

把詞語補充完整跋山()()()()文迫()()之鳥懸崖()()

4樓:518姚峰峰

跋山涉水

【拼音】:bá shān shè shuǐ【釋義】:跋山:翻過山嶺;涉水:用腳趟著水渡過版大河。翻山越嶺,趟水權過河。形容走遠路的艱苦。

第二個不知道

驚弓之鳥

【拼音】:jīng gōng zhī niǎo【釋義】:被弓箭嚇怕了的鳥不容易安定。比喻經過驚嚇的人碰到一點動靜就非常害怕。

懸崖勒馬

【拼音】:xuán yá lè mǎ

【釋義】:懸崖:高而陡的山崖;勒馬:收住韁繩,使馬停步。在高高的山崖邊上勒住馬。比喻到了危險的邊緣及時清醒回頭。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把詞語補充完整 如如,把詞語補充完整 如 如 六個

如痴如呆 如 好像。形容極其迷戀某事。如痴如狂 形容神態失常,不能自制。亦指為某人某事所傾倒。同 如醉如狂 如痴如夢 形容處於不清醒 迷糊狀態中。同 如醉如夢 如痴如醉 形容神態失常,失去自製。如珪如璋 珪 玉器 璋 古代貴重的禮器。比喻人品質高尚,氣宇軒昂。如圭如璋 圭 璋 古代非常貴重的玉製禮器...

詞語補充完整花錦答案,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花錦紫紅轉為飄舞

如花似錦 釋義 錦 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如同花朵 錦緞一般。形容風景絢麗或前程美好。語出 清 黃小配 廿載繁華夢 第三回 那香屏自從嫁了周庸佑,早卸了孝服,換得渾身如花似錦。近義 如花似玉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賓語 形容華彩絢麗 例句 節日的廣場被打扮得 絢麗多彩。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花 錦...

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神氣,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使前後所填的字意思相反。例一來二去前nbsp

十 足 顧 盼 望 外 忙 忙 誠 意 鴉 雀 如 梭 顏 色 羊 牢 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使前後所填的字意思相反。例 一 來 二 去 前 前俯後仰 七上八下 三長兩短 同甘共苦 無足輕重 水落石出 危在旦夕 半信半疑 東倒西歪 抑揚頓挫 能屈能伸 推陳出新 捨己為人 左顧右盼 揚清激濁 說東道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