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詞語補充完整地坐著,補充詞語什麼地坐著

2021-03-04 03:23:13 字數 3915 閱讀 3810

1樓:江淮一楠

把詞語補充完整。 ① (靜靜 )地坐著。② ( 安靜)地坐著。③(孤獨)地坐著。

他一直靜靜地坐著,像( ).(把句子補充完整)

2樓:名字又忘記了

門口的大黃狗一樣 直勾勾盯著美女 嘴裡留著口水

補充詞語什麼地坐著

3樓:溫雪儀

補充詞語:(靜靜)地坐著

4樓:迷失的櫻花之歌

靜靜地坐著 默默地坐著 開心的坐著 冷靜的坐著

填空:()地坐著

5樓:h愛不絕跡

填空:安靜地坐著

安靜 [ ān jìng ]

基本釋義

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和喧嘩周圍安靜極了,沒有城市汽車的噪音,沒有購貨**的喧囂

造句(1) 一根根鐵軌在前面安靜地「躺」著,在柔和的燈光下,不時地閃著光亮,有種說不出來的韻律。

(2) 起初操場是安靜的。後來忽然鈴聲響了。我便向操場飛奔而去,跑步的速度簡直能與乙隻獵豹相媲美。接著又看到。

(3) 雨後,風停了,太陽出來了,柳樹也安靜下來了,彎下腰,低下頭,看著河水,彷彿在對著「鏡子」梳理秀髮。

(4) 離開你我安靜的抽離不忍揭曉的劇情我的淚流在心裡學會放棄。

(5) 夏天的夜晚十分安靜,只有青蛙的叫聲,一切顯得那麼安謐。

(6) 當四周像睡著一樣安靜的時候,蟋蟀就開始唱起歌來。

(7)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請安靜且愉快地接受人生,勇敢地、大膽地,而且永遠地微笑著。

(8) 大霧瀰漫的早上總是最安靜的,一切蟲鳥魚都安靜了,都在享受著早日的寧靜;因為太陽很快就會穿透雲霧,照在溫暖的大地。這就是自然的力量。

(9) 當四周很安靜的時候,蟋蟀就開始扯開嗓子鳴叫。

(10) 常常去運動。做個安靜的林妹妹固然很好,但是身體健康更重要。

(11) 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12) 是啊!滿視野的藍色。無暇、透明,純潔、安靜,足以融化自己的一種顏色,那是自然唯一賦予大海的顏色。

(13) 丁香是優雅的安靜的美麗的。丁香就象乙個正在看書的小姑娘,頭上別著好多沁人心脾的花朵和心型的葉片。好多人天天聞著丁香花中幽香的氣息,卻忽視了它的存在,它那麼小卻散發出那麼濃郁的香氣,是多麼神奇呀!

(14) 真誠有時使你受損害,但你的心靈是安靜的;虛假有時使你佔廉價,但你的靈魂深處是不安的。

6樓:楚同書前丁

前面填形容詞就可以了,

例如安靜地坐著!

不安地坐著,

悠閒地坐著等等都可以。

詞語搭配()地坐著

7樓:手機使用者

(端莊)地坐著 (懶散)地坐著 (安靜)地坐著 (挺直)地坐著

8樓:新生命福祿壽喜

(懶散)(安靜)(靜靜)地坐著

9樓:愛你魏晨

(筆直)的坐著 (乖乖)的坐著

10樓:朝朝瓊樹雨

(安靜)地坐著

(耐心)地坐著

11樓:紫羃

安靜的 輕輕地 傻傻的 呆呆的

把詞語補充完整

12樓:520韓丫頭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如雷貫耳,煙消雲散,勢不可擋,氣勢回

磅礴,震耳欲聾,接踵答而來,斷章取義,張牙舞爪,排山倒海,鋪天蓋地,前呼後擁,前赴後繼,雷霆萬鈞,挾雷裹電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13樓:憂傷櫻花之夢

如雷貫耳 勢不可擋 震耳欲聾 排山倒海 斷章取義 前仆後繼

把下列成語補充完整:()天()地(例如:鋪天蓋地)

14樓:善良的菟寶寶

頂天立地dǐng tiān lì dì頭頂雲天,腳踏大地。 形容形象高大,氣慨豪邁。宋·釋普濟《五燈會元·道場無庵法全禪師》

冰天雪地bīng tiān xuě dì形容冰雪漫天蓋地。清·蔣士銓《雞毛房》詩:「冰天雪地風如虎;裸而泣者無棲所。」

開天闢地kāi tiān pì dì古代神話傳說:盤古氏開闢天地,開始有人類歷史。 清·黃周星《補張靈·崔瑩合傳》

改天換地 gǎi tiān huàn dì徹底改變原來的面貌。指改造社會,改造自然。丁玲《杜晚香》:「外邊的驚天動地,改天換地,並沒有震動過這偏僻的山溝。」

幕天席地mù tiān xí dì把天作幕,把地當席。 原形容心胸開闊。現形容在野外作業的艱苦生活。晉·劉伶《酒德頌》:「行無轍跡;居無室廬;幕天席地;縱意所如。」

翻天覆地 fān tiān fù dì 覆:翻過來。 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指鬧得很兇。元·無名氏《合同文字》第一折:「哎喲叫一聲覆地翻天」。

15樓:夢裡心落

1 冰天雪地【bīng tiān xuě dì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出自清·蔣士銓《雞毛房》:「冰天雪地風如虎,裸而泣者無棲所。」

2 戴天履地【dài tiān lǚ dì】戴:頂著天;履:踏,踩著。

頭頂著天,腳踩著地。形容人活在天地之間。比喻恩德深廣,如天高地厚。

出自《左傳·僖公十五年》「晉大夫三拜稽首曰:『君履后土而戴皇天,皇天后土,實為君之言。群臣敢在下風。

』」3 頂天立地【dǐng tiān lì dì】頭頂雲天,腳踏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慨豪邁。出自宋·釋惟白《續傳燈錄·安吉州道場無庵法全禪師》:

「汝等諸人,個個頂天立地……更來這裡覓個甚麼?」元·紀君祥《趙氏孤兒》第一折:「我韓厥是乙個頂天立地的男兒。

」4 洞天福地【dòng tiān fú dì 】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出自唐·杜光庭《洞天福地記》:

「列出十大洞天、三十六小洞天、七十二福地的名稱。」

5 翻天覆地【fān tiān fù dì 】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指鬧得很兇。出自唐·劉商《胡茄十八拍》詩:「天翻地覆誰得知,如今正南看北斗。」

6 歡天喜地【huān tiān xǐ dì】形容非常高興。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五本第四折:「我現將著夫人誥欶,縣君名稱,怎生待歡天喜地,兩隻手兒親付與他。」

將詞語補充完整,名山( )( )?

16樓:艾圓暫

名山大川:泛指有名的高山和源遠流長的大河。出自:《尚書•武成》:「底

商之罪,告于皇天后土,所過名山大川。」雖然那子胥多有本事,憑著俺這~,長江險阻,那伍子胥怎便容易到的俺國來, 元·鄭廷玉《楚昭公》第一折。

名山之席:指書院負責人。出自:《道學外傳》嚴復 《道學外傳》:「獨恨此輩既充塞國中,豈無上膺執政之權,下擁名山之席者?

名山事業:指著作。出自:《史記·太史公自序》:「藏之名山,副在京師,俟後世聖人君子。」

名山勝水:風景優美的著名河山,同「名山勝川」。

名山勝川:亦作「 名山勝水 」。風景優美的著名山川。

《晉書·孫統傳》:「居職不留心碎務,縱意遊肆,名山勝川,靡不窮究。」 宋 葉紹翁 《四朝聞見錄·蕭照畫》:

「 蕭 畫無他長,唯能使玩者精神如在名山勝水間,不知其為畫爾。」《醒世姻緣傳》第二三回:「﹝ 繡江縣 ﹞是 山東 有數的大地方,四境多有名山勝水。

」《人民文學》2023年第9期:「人們走遍 北京 城內外的名山勝水。」

在地底下() 把詞語補充完整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詞語補充完整如下:

在地底下(藏著)

在地底下(埋著)

在地底下(躺著)

18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在地底下(有植物的根)。

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神氣,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使前後所填的字意思相反。例一來二去前nbsp

十 足 顧 盼 望 外 忙 忙 誠 意 鴉 雀 如 梭 顏 色 羊 牢 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使前後所填的字意思相反。例 一 來 二 去 前 前俯後仰 七上八下 三長兩短 同甘共苦 無足輕重 水落石出 危在旦夕 半信半疑 東倒西歪 抑揚頓挫 能屈能伸 推陳出新 捨己為人 左顧右盼 揚清激濁 說東道西 ...

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1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

五風十雨 語出漢王充 論衡 是應 風不鳴條,雨不破塊,五日一風,十日一雨。謂五天刮一次風,十天下一場雨。後用以形容風調雨順。九牛二虎 四分五裂 四面八方 三教九流 七上八下 五光十色 九牛二虎 四分五裂 四面八方 三教九流 七上八下 五 光 十 色 九牛二虎之力 四 書 五 經 四 平 八 穩 三 ...

把詞語補充完整答案山如,把詞語補充完整填上動物名稱如飛舞。

江山如畫 春山如笑 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江山如故 解 釋 故 從前。高山大河面貌依舊,多用於比喻物是人非 冬 山如 睡 意思是冬天的山林象睡著了一樣。形容冬天山林寂靜的景象。把詞語補充完整 填上動物名稱 如 飛 舞。龍飛鳳舞 l ng f i f ng w 原形容山勢的蜿蜒雄壯,後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