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下面的詞語補充完整例茂盛,把詞語補充完整什麼什麼茂盛

2021-03-04 08:50:06 字數 1521 閱讀 6228

1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補充詞語為:枝葉茂盛

2樓:白羊王清秀

枝葉茂盛√√√√√√√√√√√√√√500億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枝葉茂盛√√√√√√√√√√√√√√√

4樓:陳語軒

枝葉茂盛√√√√ⅴ√v√√

把詞語補充完整:什麼什麼茂盛

5樓:一莖葦葉

繁密茂盛、繁榮茂盛。

繁密茂盛 fán mì mào shèng釋義:繁密指多而密。如:「天氣晴朗的夜空中,常可見到繁密的星星。」近稠密反稀少、稀疏、蕭疏。指草木茂盛。

繁榮茂盛 fán róng mào shèng釋義:形容草木長得茂盛繁密。

近義詞:茂密 màomì

茂盛而繁密

茁壯 zhuózhuàng

肥大壯實;成長壯大。一棵茁壯的幼苗

繁茂 fánmào

茂盛的;茁壯的。繁茂的麥地

旺盛 wàngshèng

生命力強或情緒高漲

興旺 xīngwàng

繁榮;欣欣向榮

蕃廡 fán wǔ

滋多茂盛。文選.張衡.東京賦:「草木蕃廡,鳥獸阜滋。」近茂盛亦作「蕃蕪」。

6樓:蘇酥訴速

枝葉茂盛。

茂盛,漢語詞彙,拼音:mào shèng,釋義為旺盛的樣子。

中文名:茂盛

外文名:lush

拼 音: mào shèng

出 自:《詩·周南· 葛覃》

形 容:事業興旺或德行卓著

同義詞:茂密

反義詞:稀疏

把下面的詞語補充完整。 雷聲大( ) ...

7樓:漫步睹

作   大   黑白

風   撲   陽光

照   山   秀麗

樹   綠   名古

降   燈   同異

爍   彩   碧

煥   天   力

成   眾   絢

益   遍   採

把下面的詞語補充完整。()()爭艷,()()柳綠,()色滿()

8樓:熱情的

群芳爭艷 花紅柳綠 春色滿園

9樓:懶懶的小杜啦

燈紅酒綠 [dēng hóng jiǔ lǜ]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尋歡作樂的腐化生活,也形容都市或娛樂場所的繁華景象。也作「酒綠燈紅」。 貶義出 處明·顧夢遊《辛卯元六日集黃眉房齋中……慨然有賦》:

「去住同為飄泊人;紅燈綠酒倍情親。」 例 句~的生活方式,只會使人墮落。近反義詞近義詞花天酒地 醉生夢死 紙醉金迷 及時行樂 窮奢極欲 花花世界 行樂及時 酒綠燈紅金迷紙醉 飽食暖衣反義詞飢寒交迫 克勤克儉 艱苦樸素 節衣縮食

把下面的詞語補充完整紛紛

議論紛紛 解釋 形容意見不一,議論很多。出自 南朝 范曄 後漢書 袁紹傳 是以遠近狐疑,議論紛錯者也。譯文 因此無論遠還是近都猜疑,這就是意見不一,議論很多原因。擴充套件資料 議論紛紛的近義詞 1 喋喋不休 解釋 喋喋 形容說話多 休 停止。嘮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出自 班固 漢 漢書 張釋之傳 夫...

把下面的詞語補充完整枝什麼花什麼

枝折花落 形容房屋蕭條或者形容乙個人的身敗名裂。枝折花落 枝繁花茂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枝頭花開 枝嫩花俏 枝枯花謝 枝壯花茂 你能把下面和花有花的詞語補充完整嗎?春花爛漫 閉月羞花 花落花開 祝你學習進步o o哈!如果對你有所幫助,還望採納o o哈!如還有不懂的,還可以繼續追問哦 o ...

把下面的詞語補充完整,並解釋所填的字

暴風 驟 雨 驟 急速,突然。高歌 曼 舞 曼 動人 形容舞姿的優美。半信半 疑 疑 懷疑。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暴風 驟 雨 所填的字的意思是 驟 急速,突然 高歌 曼 舞 所填的字的意思是 曼 動人 形容舞姿的優美 半信半 疑 所填的字的意思是 疑 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