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和養狗的區別,貓奴沉默狗奴流淚

2021-03-04 08:39:02 字數 5873 閱讀 2096

1樓:匿名使用者

貓獨立、內向、冷漠、沉靜,狗依賴、外向、熱情、活潑,這些都是相對而言的,不能一概而論。貓大多數時候都不會像狗那麼黏人,雖然也有明確的歸屬概念,但是狗大多數時候是把人當「領導」,而貓則是把人當「同事」,也就是說貓和狗對於人的定位是不一樣的。貓由於身體結構優勢,喜歡並能夠獲得在高處的安全感和俯視感,狗則和大部分人的活動高度一致或者更矮。

貓和狗偶爾都有惡作劇的**小樂趣,但是貓的段位往往要比狗高上許多,顯得更聰明,而狗則顯得更憨厚忠實。養貓就像養了乙個若即若離的頑童,而養狗則像養了乙個不離不棄的夥伴。貓比較適合相對獨立的有主見的人,而狗則比較適合喜歡合群的隨和寬容的人。

很多人既養貓也養狗,說明其實是可相容的,貓、狗、人三者都能長期相處融洽,偶有的衝突也只是互相解解悶逗逗趣吧。

家貓和寵物貓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

純種貓體現在血緣上的純種,配種方面有嚴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則。

純種貓從小學習吃貓糧,用貓砂,有良好的衛生習慣,相對的,環境適應能力差,免疫力低,所以一般不帶出家門。

純種貓一般有國際公認的一些品種,如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加菲貓、布偶貓、暹羅貓等等。並且每個品種都有被承認的好幾種毛色,如漸層色、紅銅色、藍色、雙色、忌廉色、虎斑色等等。

不同種類的純種貓在皮毛上會有不同的特徵,同一種類在相同的位置往往有相同的顏色和形狀特徵。

3樓:貨源最好的吧

家貓說的應該是中華田園貓吧,寵物貓是品種國外引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貓相對於家貓來說,性格相對溫順,比較親人,不過家貓的也在生存能力較強

5樓:琥珀色de精靈

家貓就是寵物貓啊! 不過, 就是有時候, 家貓通常指那些沒有名貴血統的普通貓.

貓, 只有家貓和野貓之分哦! 流浪貓也不一定是野貓, 很多都是出走或者被遺棄的家貓.

怎麼寄寵物貓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海寄到湖南路程較遠,建議空運,一般來說,空運貓咪的**也不會太昂貴,只是在空運之前有很多的手續和相關工作要準備。決定貓咪是否需要空運這個時間段最好能夠提前1-2個月決定。

其中有需要注意動物託運事項,比如說:

1.包裝的準備:需要使用專用的塑料航空箱,平時家用鐵製寵物籠均不合格。

2.檢疫的準備:機場會要求你帶著寵物去做檢疫,檢疫費20-30元,檢疫證明要附在運單上。所以,在決定空運貓咪的時候,一定要提前給貓咪做檢疫。

3.時間上的準備:選擇好航班後,至少要提前3小時到達機場,否則做完檢疫,可能趕不上登機。

要預計好等待時間和飛行時間,為寵物預備充足的水和食物,天氣熱,通風不好等,都會給寵物帶來傷害。

4.旅行結束後:盡快持運單提貨。如果你沒有同時乘機,只讓寵物自己單飛,飛機起飛後通知提貨人運單號碼(可傳真運單),提貨人要記住帶身份證。

5.從上海到湖南空運大概幾個小時之內就能到達,完全不用擔心寵物貓的安全。

拓展資料:

寵物貓是人們為了消除孤寂或出於娛樂目的而豢養的動物。寵物貓可算是一種完美的動物,大自然把它安排得十全十美:貓長得好看、恪盡職守、獨立生活、不依賴主人,貢獻的多,索取的少。

貓的感覺器官極其完善,總能對它周圍的環境做出敏銳的反應。所有的貓都有天生高貴的特徵。家貓的族係以擁有地球上最詭秘、最敏銳、最危險、最漂亮而且最勇敢的哺乳類動物而自豪。

和美洲獅相比,貓十分溫順,但是它不像狗之類的其它馴養動物,貓還略帶昔日野性、獨立不羈的味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託運根據託運方式不同,可分為:大巴託運、火車託運、空運託運、寵物專車等。

下面是火車運輸的一些流程及注意事項:

1、運輸證明檔案

鐵路運輸必須有鐵路部門認可的動植物檢疫單位開的動物檢疫證明!如果寵物沒有免疫過可以直接去鐵路系統的檢疫中心北京鐵路獸醫站,接受免疫,並取得檢疫證明。

如果已經免疫過,但是證明不是被鐵路部門認可的,那麼就需要去鐵路部門認可的檢疫單位換證。

2、籠箱要求:

一般來說,要求籠子為鋼筋結構,底盤下要有盛糞便的托盤,或者用麻袋或者棉製的墊子綁在底盤下面。

目的為了不使大小便洩露汙染其他貨物,籠子的兩側需要有提取時用的攀手(可以用鉛絲製作),籠子的開口出需要鉛絲紮緊。

3、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的是去**或者換證都必需在臨上車前一至兩天,太早了不行,因為動物檢疫證明的有效期只有7天。

4、辦理託運

最後,就是在坐火車前四個小時將寵物帶到火車站的行包託運處過秤,辦理託運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來說需要您的免疫本,狂犬免疫證這兩種,飛機就需要去當地的動監所開乙份證明,這個可能需要指定醫院的體檢報告。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購買乙個航空箱,然後選擇哪家航空公司,我查了下,大概需要400-500左右,一般就是上午走,中午就到了。盡量別選擇晚上的航班,因為你的貓進機場要免疫,然後還得候機,晚上容易出狀況,我也是養貓的,如果能養盡量還是自己養吧,希望你家貓咪平安到目的地

10樓:人世俯仰

**上 所搜寵物託運,有待辦這個事情的店家。具體的我也沒有託運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去航空公司辦理託運,也可以在**上找找辦寵物託運業務的公司,大概四五百吧

12樓:

需要乙個航空箱。寵物店有賣的。有的會上門取。打114問問吧

英短貓寵物級別和賽級的怎麼區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貓的級別,不是貓貓好壞的區分!貓貓的級別,是貓貓和其繁育人在貓咪的職業潛力和職業規劃上的區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大家都知道,自從喵星人登陸地球,他們就在不遺餘力的時刻開展著「萌倒所有藍星人、讓他們跪倒在喵爪下唱征服」的活動,所以,與人類為伴,萌化人類,是貓咪們的天職。

不過,不同人類對貓咪的想法、需要貓咪所承擔的,卻各不相同——有些只需要他們陪伴,有些卻需要貓咪能創造更多吸引別人的貓咪,還有些需要貓咪在全世界飛來飛去打比賽。

在人類的這些需求下,誕生了寵物級之上的高階職業:超級爸媽的繁育級,和打榜爬塔的賽級。

簡單說,寵物級是毫無差異天賦喵權一視同仁的初始條件,而繁育級和賽級,是因為人類的需求進行選擇,對貓咪進行的職業技能加強。即:「寵物級」、「繁育級」、「賽級」產生差別,根源在於人,而不是貓。

樹立這個觀念後,bigmum才好為大家詳細說明,這些級別在表現上的具體差異。請各位客官繼續往下拉:

高階職業一:繁育級

首先,我們來看繁育級。或許有些人會奇怪,為什麼不從初始職業的寵物級來說,而從繁育級開始的呢?

大家回去想想上面那一段,也許有人已經發現了,正因為人類對於貓咪繁育的活動,才有了貓咪的職業發展道路不同。

每個貓品種,都有其繁育的嚴苛標準,而很顯然,貓咪生下來是各色各樣的,所以繁育者需要精心挑選貓咪,將他們搭配在一起,嘗試出更符合要求的孩子。

既然是「搭配」就不存在「最好」一說,更多的是「合適」與「不合適」,因為達到繁育級的孩子,從品相上,都是是大致符合官方品種要求的,很少有缺點。

那什麼又是合適呢,也就是能夠將更符合標準的基因引入繁育者家庭血統的貓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加菲貓的品種標準中包含,頭骨寬闊,鼻子短平,眼睛圓,眼距寬。某個繁育人家裡的貓貓,頭骨寬闊了,鼻子短平了,但是眼距不夠寬,這個時候,他就會需要引入可以拉寬眼距的基因,那些比他家裡貓貓頭骨寬,鼻子短,但是眼距差不多的貓咪,對他而言,就不太合適,相反,和他家貓頭骨差不多寬,鼻子差不多短平但是眼距很寬的貓貓,就很好。

所以說,繁育級的貓咪職責是讓繁育人改良和增強自身貓舍貓咪特徵的,**自然會貴些。

高階職業二:賽級

說完了繁育級,再來說說賽級。賽級貓咪是貓舍繁育實力的代表體現,也是打比賽得獎可能性很大的貓咪。賽級的貓咪,是品種標準上的佼佼者,不僅符合官方品種規格上的認定,更是經過繁育人嘔心瀝血的心血結晶。

賽級貓的喵生是很辛苦的。俗話說的好,台上三分鐘,台下三年功。打比賽的喵喵,不僅要舟車勞頓,辛苦顛簸,還不能和其他的喵們一樣隨意撒嬌任性。

就像運動員,賽貓的食譜要按照賽級的標準嚴格制定,體態起居也要受到繁育者的嚴格關照。每一次的比賽,就像是《中國好聲音》的pk擂台,是繁育者們通過貓貓講述的乙個個動人的辛苦故事。

並且!這個舞台同樣的殘酷,就算是付出了巨大努力,也不代表著貓貓一定能拿到獎牌——就算你歌唱得真的好,運氣不好和王菲同台pk,也只能認栽。所以,賽級的孩子,很辛苦呢。

初始職業:寵物級

最後,寵物級。看完上面的,bigmum想說,其實寵物級的喵,是最美的喵。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最幸福!

寵物級的小貓,在繁育者眼裡,不太合適參與繁複苛刻的繁育工作,也缺乏打比賽的天賦。因此,他們不需要承擔養育的責任,也不需要肩負比賽的包袱。他們只需要吃吃睡睡,賣賣萌,逗逗狗,就此無憂無慮的過一生。

另外,這些寵物級的小貓也並不是說不美不萌了,他們還會有很多其他的優點,甚至在主人的發掘下,甚至有可能比賽貓還容易俘獲更多人的心,比如網紅端午,雖然在繁育者眼裡沒有多麼高的品相,但不妨礙那麼多人愛他。說到底,大家都是吃人間煙火的,偶像包袱什麼的,就給繁育級和賽級去背吧,我們寵物級,負責享受最高的喵生就好了啦,不是麼?

貓成為人類寵物的歷史是什麼?

14樓:撲通

1、說到貓的起源大約在六千萬年前,小山貓出現在森林裡,它是所有肉食獸的祖先,它的後代子孫包括熊、鼬鼠、浣熊、河狸、海狸、狐狸、狼、獾、熊貓、狗以及老虎,和訓化了的虎斑貓等。

2、而在三百萬年前左右,貓科的遺傳基因則已確立,逐漸演化出目前所有的貓。貓真正馴化的時間相當晚,大約在六千年前,始於中東的古埃及.。

3、古埃及人很重視這種非洲虎斑野貓,因為相當容易馴養,同時可以用來奉獻給月神及貝斯特女神,以替代從前供奉的獅子。當貓犧牲後,埃及人會剃掉眉毛以示哀悼。而至少有一種古埃及貓,很像現今的阿爾卑斯貓種。

4、希臘人從埃及人手中取得貓,經曲**傳至羅馬,腓尼基人帶著貓航海而來到英倫。這些家貓又與目前瀕臨絕種的歐洲野貓自由交配,而衍生出兩種主要的家貓系列。一種是虎斑貓,高佻型,有著兩雙長腿、優雅而窄的頭部,以及纖弱的尾巴。

另一種是野貓,寬頭、短腿、蓬鬆短尾。長毛下的短毛,野貓比虎斑貓細密。純種貓,則可能是虎斑貓與其他源自不同地區的更小型貓混交出來。

5、在歐洲,貓不再用來祭神,反而是「自由」的象徵。而貓被歐洲人喜歡的原因之一是,貓在公元十一世紀時,曾協肋人們清除黑死病的帶菌鼠類。

6、中世紀時,貓的數量大幅減少,因為雅教興起,人們拿它來祭拜魔鬼。以至留傳至今還有許多貓的迷信,例如,假使黑貓橫越你將前進的路線,就會有惡事發生。 台灣的貓倒還沒有很詳細的研究報告出現,純種的貓都自國外進口。

在土貓方面,我個人為,現存的都是大雜燴之後,再經過自然淘汰而遺留下來的優良品系。

有人說:"貓奸狗忠"有意褒狗貶貓.我卻不以為然,人都有忠臣,奸臣,漢奸,好人壞人,清官**之分,何況小小的貓咪呢?!

怎麼會沒有個好貓壞貓,清貓貪貓,抓老鼠或包庇老鼠的貓呢?!不管怎樣,貓畢竟在悠悠的歷史中與人類共存下來了,而且越來越受到大多數人的寵愛,成為人們最喜愛的寵物之一.    以貓的外觀來區分的,即"長毛貓"和"短毛貓"兩大類,其餘的均列為雜種貓.

貓的祖先    家貓是由野貓經人類長期馴養進化而來的.家貓的祖先根據考證是非洲野貓,最早由古埃及人開始馴養,至今約有2023年的歷史.

貓的壽命    貓的壽命大約有12-17年左右,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

貓的重量    貓的體重一般都在4-10斤左右,有的品種如波斯貓,布偶貓,英國短毛帽和有些雜種家貓的體重較大,公貓可達13-15斤以上.據說澳大利亞有只閹掉的虎斑紋公貓,體重達21公斤

養貓和養狗哪個好風水,養貓好還是養狗好?各有什麼好處?

應該是養貓好風水吧,不然怎麼會有招財貓這個稱呼呢。養貓好還是養狗好?各有什麼好處?養貓好,貓比狗容易打理。養狗的好處 比較有安全感,而且需要每天帶它出去溜達,剛好可以鍛鍊身體。養貓的好處 貓比較愛乾淨,容易打理,長相非常萌,也不用經常出門,滿足自己宅在家的願望。給你非常好的慰藉。人對貓的偏愛,多出 ...

貓好還是狗好 我想養寵物,養貓好還是養狗好

貓啦,本人有三隻貓。貓比較溫順,比較省心,你需要買貓糧 貓沙,它會自己上貓廁的,狗總是隨地大小便。關於它抓沙發的問題,買乙個貓抓板就ok了,我家貓就只在抓板上磨爪子。貓其實比狗聰明,只是它性格獨立,不願意受人制約罷了,極力推薦貓咪哦!另外,暹羅貓的性格非常像狗,可以用繩子牽著溜。喜歡貓就說貓好,喜歡...

吃素的人,有養貓狗這樣的寵物嗎,養狗的人和養貓人的區別

有,吃素的人不一定是因為宗教信仰。另外貓狗吃葷是自然規律,跟主人吃素不矛盾,我見到不少寺院裡也有貓。除了養狗 養貓 還有什麼動物是通人性的?首先說明,和bai人最通的動物只du有狗。因為狗zhi是人類創造出的dao生物,回並作為夥伴而對待,答 而且從一開始就是。任何狗到了野外都無法生存繁衍,隨人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