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貓鼠的主要內容,《狗貓鼠》的主要內容和感悟

2021-03-04 08:56:26 字數 5750 閱讀 6803

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清算貓的罪行:第一,貓對自己捉到的獵物,總是盡情玩弄夠了,才吃下去;第二,它與獅虎同族,卻天生一副媚態;第三,它老在配合時嗥叫,令人心煩;第四,它吃了我小時候心愛的乙隻小隱鼠。雖然後來證實並非貓所害,但我對貓是不會產生好感的,何況它後來確實吃了小兔子!

這篇文章取了「貓」這樣乙個型別,尖銳而又形象地諷刺了生活中與貓相似的人。

《狗.貓.鼠》的主要內容和感悟

2樓:匿名使用者

《狗•貓•鼠》——在這篇文章裡,魯迅先生清算貓的罪行:第一,貓對自己捉到的獵物,總是盡情玩弄夠了,才吃下去;第二,它與獅虎同族,卻天生一副媚態;第三,它老在配合時嗥叫,令人心煩;第四,它吃了我小時候心愛的乙隻小隱鼠。雖然後來證實並非貓所害,但我對貓是不會產生好感的,何況它後來確實吃了小兔子!

這篇文章取了「貓」這樣乙個型別,尖銳而又形象地諷刺了生活中與貓相似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貓惹了狗,成了仇家;第二,貓是老虎的**;第三,貓吃了魯迅的隱鼠,貓和魯迅成了仇家,回來知道不是貓,解除恩怨;第四,貓吃了兔子的孩子。

朝花夕拾第一集狗·貓·鼠內容概括

4樓:

朝花夕拾第一集狗·貓·鼠內容概括:

作者表面上討厭貓,實際上卻鞭撻了具有與貓類似習性的一類人,如當時社會上的一些「正人君子」、軍閥統治者的**。作者借追憶自己童年時救養的乙隻可愛的隱鼠,最終卻慘遭殺害的往事,表達了對弱小者的同情和對施暴者的憎恨。

《狗·貓·鼠》是現代文學家魯迅於2023年創作的一篇散文。

5樓:海煙人

內容:講述魯迅仇貓的原因。寫魯迅飼養的小隱鼠被貓吃掉,魯迅得知後便開始仇貓,並且想盡辦法襲擊它們。

後來魯迅才得知隱鼠是被阿長踏死的,所以對貓的恨意減輕了一些。但是貓在交配時節的叫喚聲令魯迅十分煩躁,而且加上它們玩耍獵物及其媚態讓魯迅很是反感,因而呵斥驅逐它們,卻不像以往那樣打貓了。

魯迅夾雜著諷刺了一些富有青年教育責任的專家們,並且寫出了和反動派鬥爭的信念。

在這篇文章裡,魯迅先生清算貓的罪行:

第一,貓對自己捉到的獵物,總是盡情玩弄夠了,才吃下去;

第二,它與獅虎同族,卻時而一副媚態;

第三,它老在交配時嗥叫,令人心煩;

第四,它吃了我小時候心愛的乙隻小隱鼠。雖然後來證實並非貓所害,但「我」對貓是不會產生好感的,何況它後來確實吃了小兔子!

這篇文章取了「貓」這樣乙個型別,尖銳而又形象地諷刺了生活中與貓相似的人。

6樓:陳

第一,貓對自己捉到的獵物,總是盡情玩弄夠了,才吃下去;第二,它與獅虎同族,卻天生一副媚態;第三,它老在配合時嗥叫,令人心煩;第四,它吃了我小時候心愛的乙隻小隱鼠。雖然後來證實並非貓所害,但我對貓是不會產生好感的,何況它後來確實吃了小兔子!這篇文章取了「貓」這樣乙個型別,尖銳而又形象地諷刺了生活中與貓相似的人。

7樓:哦不幾豆

魯迅養的鼠被貓吃了,魯迅想辦法襲擊它。

8樓:神龍pk魔龍

狗·貓·鼠》是魯迅先生的散文名篇,取自散文集《朝花夕拾》。這篇文章主要通過對貓和鼠的一些秉性,行為的描寫來比喻某些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到魯迅先生十分正義。

《貓·狗·鼠》主要內容及主題思想

10樓:公尺格戰鬥機

1、主要內容

這篇散文首先回擊了「現代評論派」對魯迅「仇貓」的誣衊,揭露了他們卑劣的手段,然後魯迅說明自己「仇貓」的近因,刻畫出「貓」的主要特徵;再以童年的追敘,交代了「仇貓」的原因;最後批判「中庸之道」,指出它的實質是縱惡養奸。

魯迅表面上討厭貓,實際上卻鞭撻了具有與貓類似習性的一類人,如當時社會上的一些「正人君子」、軍閥統治者的**。

2、主題思想

魯迅追憶童年時救養的可愛的隱鼠遭到摧殘的經歷和感受,表明了魯迅同情弱小者和憎惡暴虐者的態度;結尾時在敘及眼前對付「貓們」的態度和策略時,對當時社會上縱容**,不能除惡務盡的現象進行了鞭撻。

同時表現了魯迅與軍閥鬥爭到底的韌性戰鬥精神,也表達了對弱小者的同情和對施暴者的憎恨。此文運用反語和曲筆,以動物喻人,以議論為線索,夾敘夾議,寓意深厚。

狗·貓·鼠概括50字

11樓:武府小道

這篇文章,魯迅來先生列出貓的罪行自:一,貓自己捉到的東西,總是玩弄夠了,才一點一點的吃下去.二,它與獅虎同族,卻一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

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魯迅先生列出貓的罪行:一,貓自己捉到的東西,總是玩弄夠了,才一點一點的吃下內去.二,它與獅虎容同族,卻一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

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魯copy迅先生列出貓的罪行:一,貓自己捉到的東西,總是玩弄夠了,才一點一點的吃下去.二,它與獅虎同族,卻一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

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14樓:手機使用者

這篇文章bai,魯迅先生列出貓的罪du行:一,貓自己捉zhi到的東西,dao總是玩弄夠了,才一點一專點的吃下去.二,屬它與獅虎同族,卻一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

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

來,魯迅先生列源

出貓的罪行:一,bai

貓自己捉到的東西,總是du玩弄夠了,才一zhi點一點的吃下去.二,dao它與獅虎同族,卻一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

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16樓:東輝

這篇文章,魯迅先bai生列出貓的du罪行:一,貓自zhi己捉到的東西dao,總是玩弄夠了,才一點版一點的吃下去.二,它

權與獅虎同族,卻一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17樓:咱家貓咪兒

這篇文章,魯迅抄先生列出貓的罪襲行:一,貓自己bai捉到的東西,總du是玩弄夠了,才一點zhi一點的吃下去

dao.二,它與獅虎同族,卻一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

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自魯迅先生列出bai貓的罪行:一,du貓自己捉到zhi

的東西,總是玩弄夠了,才一點dao一點的吃下去.二,它與獅虎同族,卻一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

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19樓:豬獅子

貓自己捉到的東西,總是玩弄夠了,才一點一點的吃下去。它與獅虎同族,卻一副媚態。它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

而且,它吃了作者最愛的隱鼠。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

20樓:76864永夜貓

魯迅先生列出貓的bai罪行:一,貓du自己捉到的東西,總是zhi玩弄夠了,才一點一dao點的吃下回去.二,它與獅虎同族,卻一答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

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21樓:曲元翔我愛你

這篇文章

bai,魯迅先生列出貓的罪行:du一zhi,貓自己捉到的東西,總是玩

dao弄夠版了,才一點一點的吃下權去.二,它與獅虎同族,卻一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

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寫的是貓狗鼠個有個的特徵和技巧

23樓:匿名使用者

《狗•貓•鼠》—抄— 在這篇文章裡襲,魯迅先生清算貓的罪行:第一,貓對自己捉到的獵物,總是盡情玩弄夠了,才吃下去;第二,它與獅虎同族,卻天生一副媚態;第三,它老在配合時嗥叫,令人心煩;第四,它吃了我小時侯心愛的乙隻小隱鼠.雖然後來證實並非貓所害,但我對貓是不會產生好感的,何況它後來確實吃了小兔子!

這篇文章取了「貓」這樣乙個型別,尖銳而又形象地諷刺了生活中與貓相似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bai章,魯迅先生列

du出貓的罪行:一,貓自己捉到zhi的東西,總dao是玩弄夠了,才一點

專一點的吃下去.二,它與獅虎同屬族,卻一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

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bai章,魯迅先生列出貓的罪行:一du,貓zhi自己捉到的東西,總是玩dao弄夠了,才一點一點的

版吃下去.二,它與權獅虎同族,卻一副媚態,三,叫的時候,總讓人心煩,最後,它吃了他最愛的隱鼠。雖然後來知曉隱鼠並不是貓所害、但魯迅先生還是沒對小貓產生好感。

文章諷刺和嘲諷生活中與貓同一型別的人。

26樓:天下相思

講述魯迅仇貓的原因。

寫魯迅飼養的小隱鼠被貓吃掉,魯迅得知後便開始仇貓,並專且想盡辦法襲屬擊它們。後來魯迅才得知隱鼠是被阿長踏死的,所以對貓的恨意減輕了一些。

但是貓在交配時節的叫喚聲令魯迅十分煩躁,而且加上它們玩耍獵物及其媚態讓魯迅很是反感,因而呵斥驅逐它們,卻不像以往那樣打貓了。

擴充套件資料賞析:2、再看筆法。散文筆法通常以敘述為主,但這篇散文在行文中,作者興之所至,常夾以議論、描寫和抒情,使作品既呈現出自然的韻味,也隱寓作家對現實生活的針砭。

《狗•貓•鼠》作者魯迅 求主要內容 50字左右

27樓:幻月羽紗

狗•貓•鼠》——在這篇文章裡,魯迅先生清算貓的罪行:第一,貓對自己捉到的獵物,總是盡情玩弄夠了,才吃下去;第二,它與獅虎同族,卻天生一副媚態;第三,它老在交配時嗥叫,令人心煩;第四,它吃了我小時候心愛的乙隻小隱鼠。雖然後來證實並非貓所害,但我對貓是不會產生好感的,何況它後來確實吃了小兔子!

這篇文章取了「貓」這樣乙個型別,尖銳而又形象地諷刺了生活中與貓相似的人。

28樓:踏雪流光

這篇文章從別人抨擊自己「仇貓」說起,談到「人禽之辨」,諷刺人類的違心之論,黨同伐異;接下來分析自己「仇貓」的原因:貓喜歡幸災樂禍、折磨弱者,媚態十足、擾人清靜;接著回憶中西方黑貓、貓婆、貓鬼的傳說,貓的妖氣十足;進而憶起自己小時候心愛的隱鼠被害,長媽媽嫁禍於貓,我對貓追殺決絕,甚至於在《兔和貓》一文中有了毒藥的衝動,使出了更毒的辣手,落下「仇貓」的話柄。

朝花夕拾狗貓鼠主要內容

1 狗 貓 鼠 在這篇文章裡,魯迅先生清算貓的罪行 第一,貓對自己捉到的獵物,總是盡情玩弄夠了,才吃下去 第二,它與獅虎同族,卻天生一副媚態 第三,它老在配合時嗥叫,令人心煩 第四,它吃了我小時候心愛的乙隻小隱鼠。雖然後來證實並非貓所害,但我對貓是不會產生好感的,何況它後來確實吃了小兔子!這篇文章取...

《狗貓鼠》的句子品析,《狗貓鼠》好句賞析。

問題 1.日爾曼人走出森林雖然還不很久,學術文藝卻已經很可觀,便是書籍的裝潢,玩具的工致,也無不令人心愛。獨有這一篇童話卻實在不漂亮 結怨也結得沒有意思。貓的弓起脊梁,並不是希圖冒充,故意擺架子的,其咎卻在狗的自己沒眼力。然而原因也總可以算作乙個原因。我的仇貓,是和這大大兩樣的。2.打狗的事我不管,...

朝花夕拾野草狗貓鼠的梗概,朝花夕拾 狗貓鼠 主要內容

狗 貓 鼠 描寫了作者仇貓的原因,取了 貓 這樣乙個型別,諷刺了生活中與貓相似的人。再以童年的追敘,交代了 仇貓 的遠因 最後批判 中庸之道 指出它的實質是縱惡養奸 作者表面上討厭貓,實際上卻鞭撻了具有與貓類似習性的一類人,如當時社會上的一些 正人君子 軍閥統治者的 作者借追憶自己童年時救養的乙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