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初一上冊的語文數學英語政治地理生物歷史的複習

2021-03-04 08:39:01 字數 10261 閱讀 4611

1樓:love武

期中前三個一至三單元重點字詞單元解詞練習

1.隱秘:隱蔽,不外露

2.一瞬間:一眨眼之間

3.訓誡:告誡,教導

4.嶙峋:形容人瘦削

5.眩:眼睛昏花

6.啜泣:抽噎,抽抽搭搭地哭

7.小心翼翼:謹慎小心,絲毫不敢疏忽的樣子。翼翼,謹慎、嚴肅8.收斂:收攏,合攏

9.聒聒:持續嘈雜,使人厭煩

10.寬恕:寬容饒恕。恕,饒恕

11.卑微:卑賤微小,地位低下

12.一絲不苟:形容辦事認真,連最細微的地方也不馬虎。苟,敷衍了事,馬馬虎虎

13.忍俊不禁:忍不住笑

14. 納罕:驚奇、詫異

15.盤虯臥龍:形容樹幹像臥龍一樣盤旋環繞16.秋毫:鳥類到了秋天,重新生出來的非常纖細的羽毛。後用來比喻最細微的事物

17物外之趣:超出事物本身的樂趣

18.項:頸,脖頸

19強:通「僵」,僵硬

20.素帳:未染色的帳子

21.徐:慢慢地

22.唳:鳥鳴

23.怡然自得:形容俺是愉快而滿足的樣子。怡然,安適、愉快的樣子。

24.可望而不可即:只能遠遠看見而不能接近。即,靠近、接觸25.濯:洗

26.點綴:加以襯托或裝飾,是原有的事物更加美好27.繁弦急管:各種各樣歡快的**聲。弦,弦樂器;管,管樂器28.紅燈綠酒:形容繁華熱鬧的夜生活

29.俗子:鄙俗的人

30.低回:留戀

31.具體而微:整個形體都已經具備了,只是比較微小而已。

32.審美:欣賞、領會事物或藝術品的美

33.風韻:優美的姿態神情

34.閒適:清閒安逸

35.窖:收藏東西的地洞或坑

36.得失之患:生怕失去個人利益的憂慮心情37.泯:滅

38.厄運:不幸的命運

39.獲益匪淺:得到很多益處。匪,非、不

40.猝然:突然

41.時習:時常的複習

42.說:通「悅」,愉快

43.慍:生氣,發怒

44.君子:道德上有修養的人

45.吾:人稱代詞,我

46.日:每天拿

47.三省:多次進行自我檢查、反省。三,泛指多次48.信:真誠,誠實

49.傳:老師傳授的知識

50.溫故而知新:溫習學過的知識,可得到新的理解和體會51.罔:迷惑。意思是感到迷茫而無所適從

52.殆:有害

53女:通「汝」,人稱代詞,你

54.是知也:這是聰明的。是,此、這。知,通「智」

55.見賢思齊焉:見到賢人就向他學習,希望能和他看齊。

56.弘毅:剛強勇毅

57.凋:凋謝

58.其恕乎:大概就是「恕」了。其,大概、也許。恕,指儒家的推己及人,仁愛待人

59.欣欣然:歡歡喜喜的樣子

60.朗潤:明朗潤澤

61.醞釀:原意是造酒,這裡是說各種氣息在空氣裡像發酵似的,越來越濃62.趕趟兒:原意是趕得上,這裡的意思是各種果樹爭先恐後地開花63.繁花:密密地開著的花

64.呼朋引伴:呼喚朋友,招引同伴

65.賣弄:炫耀

66.宛**同「婉轉」,形容聲音圓潤柔媚

67.烘托:襯托

68.舒活:舒展,活動

69.花枝招展:比喻姿態優美。招展,迎風擺動70.黃暈:昏黃不明亮

71.響晴:天空晴朗無雲

72.髻:在頭頂或腦後挽束起來的頭髮

73.芊芊:草木茂盛

74.黛色:青黑色

75.主宰:統治

76.靈秀:靈活、美麗

77.磅礴:氣勢盛大

78.終極:最後的終點

79.春華秋實:春天開花,秋天結果

80.匍匐:爬行

81.滋:滋生

82.融融:暖和的樣子

83.澹澹:蕩漾的樣子

84.閒情逸致:閒適的情致

85肥碩:果實又大又飽滿

86.棲息停留,休息(多指鳥類)

87.丁丁:伐木聲

88.寥闊:高原空曠。也作寥廓「

89.枯涸:乾涸,沒有水了

90.清洌:水清

91.夢寐:睡夢

92.竦峙:高高地挺立。竦,高。峙,挺立

93.星漢:銀河

94.幸甚至哉:慶幸得很。幸,慶幸。至,極點。

95.次:停泊

96.殘夜:夜將進未盡的時候

97.客路:旅途

98.水面初平:湖水才同堤平

99.暖樹:向陽的樹

100.不足:不夠

期中前三個單元解詞

1.隱秘:

2.一瞬間:

3.訓誡:

4.嶙峋:

5.眩:

6.啜泣:

7.小心翼翼:

8.收斂:

9.聒聒:

10.寬恕:

11.卑微:

12.一絲不苟:

13.忍俊不禁:

14.納罕:

15.盤虯臥龍:

16.秋毫:

17物外之趣:

18.項:

19強:

20.素帳:

21.徐:

22.唳:

23.怡然自得:

24.可望而不可即:

25.濯:

26.點綴:

27.繁弦急管:

28.紅燈綠酒:

29.俗子:

30.低回:

31.具體而微:

32.審美:

33.風韻:

34.閒適:

35.窖:

36.得失之患:

37.泯:

38.厄運:

39.獲益匪淺:

40.猝然:

41.時習:

42.說:

43.慍:

44.君子:

45.吾:

46.日:

47.三省:

48.信:

49.傳:

50.溫故而知新:

51.罔:

52.殆:

53女:

54.是知也:

55.見賢思齊焉:

56.弘毅:

57.凋:

58.其恕乎:

59.欣欣然:

60.朗潤:

61.醞釀:

62.趕趟兒:

63.繁花:

64.呼朋引伴:

65.賣弄:

66.宛**

67.烘托:

68.舒活:

69.花枝招展:

70.黃暈:

71.響晴:

72.髻:

73.芊芊:

74.黛色:

75.主宰:

76.靈秀:

77.磅礴:

78.終極:

79.春華秋實:

80.匍匐:

81.滋:

82.融融:

83.澹澹:

84.閒情逸致:

85肥碩:

86.棲息

87.丁丁:

88.寥廓:

89.枯涸:

90.清洌:

91.夢寐:

92.竦峙:

93.星漢:

94.幸甚至哉:

95.次:

96.殘夜:

97.客路:

98.水面初平:

99.暖樹:

100.不足:

初一上學期各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地理、生物、歷史複習 材料

2樓:靠讀書人

初一上學期歷史複習資料

第3課1.相傳 改進農具,教人農耕,嚐盡百草,發明醫藥,是中華原始農業和醫藥學的創始人,號稱 。

2.炎帝、黃帝部族走向聯合,不斷繁衍,形成後來 的主體。

因此 和 被尊奉為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

3.原始社會通過推選產生部落聯盟首領的辦法,稱之為 。

4. 是傳說時代的治水英雄,被稱為 。

第5課1.約西元前2023年, 建立了我國歷史上第乙個國家 。在他死後,則由他的兒子 繼承父位,開始了家天下的歷史。

從此 代替了 。

2.商部落的首領 ,領兵打敗了 ,建立了商朝,建都 。後來,商王 把都城遷到洛邑,史稱 。

3.周部落首領 率兵在牧野打敗了 ,建立 。

4.西元前771年,少數民族 攻破鎬京,殺死 。後來, 遷都洛邑,史稱 。

第7課1.西元前770---前476,是我國歷史上的 時期,西元前475---前221,是我國歷史上的 時期。

2.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秦穆公、楚莊王等五個霸主,史稱 。

3.春秋五霸中最先稱霸的是 ,他任用為 相,提出 口號,並在 舉行的諸侯盟會中,確立了在中原的霸主地位。

4.晉楚之爭中,在泌之戰打敗晉國,躍公升為霸主的是 。

5.由晉**成 、 、 ,加上原有的 、 、 、 ,並稱為 。

6.六國之間南北聯合,共同抗秦,稱為 ,秦利用六國之間的矛盾,遠交近攻,各個攻破,稱為 。

第8課1.春秋時期, 工具開始廣泛應用於農業生產領域,佔據了主導地位。 時期,人們開始使用兩牛牽引的犁進行耕作。

2.鐵器牛耕的推廣使用,使個體生產代替集體耕作,促進了新興 階級的產生。

3.戰國時期的改革中,影響最大的是秦國的 。

第9課1.商朝時期,刻在龜甲、獸骨上的文字,叫做 。

2.我國有文字可考的歷史,就是從 開始的,我們今天的漢字就是從 發展而來的。

3.殷墟出土的商朝青銅器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已發現最大的青銅器。

第10課

1.春秋時期,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是 ,他還創立了 學派,他的言論主要收集在 一書。

2.春秋戰國時期,在思想領域中出現了 的局面,當時主要的學派有 、 、 、 ,它們的代表分別是 、 、 、 。

3.春秋時期,兵家的創始人 寫了一部軍事著作 。

第11課

1.戰國時期,秦國蜀郡太守 父子在岷江流域主持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是 。

2.代表春秋戰國時期我國**藝術水平的是大型組合樂器神奇的 。

3.被歷代工匠尊奉為祖師爺的是戰國著名的工匠 。

第14課

1.秦王 統一六國後,首次採用 稱號,史稱 。同時在**設立 ,在地方廢除 ,建立 來加強**集權。

2.秦始皇統一中國後,規定以 作為標準文字,頒行天下,後來又推行一種新的字型 ;還規定在全國統一使用 的秦國銅錢。同時,還統一了 、 衡制度。

3.秦始皇為了防禦 的進攻,修建了一條西起 ,東至 萬里長城。

第16課

1.西漢時期, 為了聯合西域國家夾擊匈奴,曾先後兩次派 出使西域。

2.西元前60年,西漢**在西域設定 。這是今 地區正式歸屬**管轄的開始。

3.西漢時期開通的橫穿歐亞的陸上通道是 。它從 出發,經河西走廊、今新疆地區,通往中亞、西亞、直至 。

第17課

1.早在 前期,我國的勞動人民就發明了紙。東漢時期, 改進了造紙術,人們把他改進的紙稱為 。

2.東漢時期,有醫聖之稱的醫學家是 ,他著有 一書,奠定了中醫**學的基礎。

3.華佗研製成了全身麻醉的藥劑 ,這是世界醫藥史上的創舉,被人們稱為 。

4.東漢時數學專著 ,記載了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數**算方法,標誌著以計算為中心的中國數學體系的形成。

第18課

1.起源於古印度的 教, 時經絲綢之路傳入我國。東漢時, 派人去天竺取經。

2.我國土生土長的宗教是 ,它形成於 時期,它的思想**於民間流傳的 與 。

3.東漢以後,思想領域逐漸形成了以為 主, 、 、 三家並立互補的局面。

4. 編寫的《史記》,是我國歷史上第一部 ,被譽為紀傳體史書的開山之作。

5.秦漢時期,我國雕刻藝術最傑出的代表是舉世聞名的、被譽為世界第八奇蹟的 。

第20課

1.200年, 以少勝多打敗了袁紹,取得 的勝利,統一了北方。

2.208年的 之戰, 、 聯軍以少勝多大敗曹操,從而奠定了 的局面。

3.三國鼎立指的是 、 、 三國並立,它們的建立者分別是 、 、 。

第21課

1. 末年,北方人為躲避戰亂開始南遷, 後期,出現了大規模南遷的浪潮。

2.北方移民南下,主要分布在 中下游地區,部分移民到達 一帶。

3.東晉南朝時,在江南地區普遍實行 兼作,五嶺以南則種植 。

4.東晉南朝時,在冶鑄業中, 的發明是冶煉技術的一大進步;陶瓷燒製技術也達到相當高的水平, 成為人們日常的生活用具。

第23課

1.我國古代傑出的數學家 ,在計算 方面取得突出成就,他是世界上第乙個把圓周率的數值精確到小數點後第 位的人。

2.我國古代著名的農學家 ,一生致力於農業研究,終寫成了 一書,這也是我國現存的第一部完整的農書。

3.北魏傑出的地理學家 ,在前人的基礎上寫成了一部地理專著 。

第24課

1.被人們譽為「飄若浮雲,矯若驚龍」的是 的書法,其代表作是行書 ,後人尊稱他為 。

2.東晉時擅長畫人物畫的是 ,其代表作有 和 。

3.代表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藝術最高成就的是 ,其中最著名的有山西大同的 和河南洛陽的 。

4.我國古代的文房四寶指的是 、 、 、 。

東莞歷史(1---8課)

1.東莞作為縣級建制開始於 ,今天東莞的範圍基本確定於 。

2.北宋時 主持修建了廣東第一宗大型水利工程 。

3.元初和清初時東莞著名抗元、抗清英雄分別是 和 。

4.明末名將袁崇煥是我市 鎮人。

5.東莞最早的書院是北宋時的 ;

明清時期東莞著名的書院有莞城的 和石龍的 。

6.東莞茶山人 編著的 被認為是廣東的百科全書。

7.2023年, 親臨 海灘主持銷毀鴉片。

8.2023年,英軍進攻虎門炮台,坐鎮靖遠炮台的水師提督 率眾英勇抵抗,最後壯烈犧牲。

9.2023年,英軍進攻沙角炮台,守將 率部奮起反抗。鴉片戰爭博物館位於東莞 鎮。

10. 領導的農民起義,是東莞歷史上最大的一次農民起義。

11.19世紀末, 占領新界後,妄圖進一步擴大租界區,結果遭到東莞 群眾的激烈反抗。

12.參加了武昌起義和二次革命的兩名東莞籍革命志士是 和 。

13. 年,東莞建立第乙個中共組織,負責人是 。

14.1923---2023年,有 、 、 三位知名人士來東莞,共同討伐反動軍閥 。

參***:

第3課 1.炎帝,神農氏。2.華夏族,炎帝,黃帝。3.禪讓。4.禹,大禹。

第5課 1.禹,夏,啟,王位世襲制,禪讓制。2.湯,桀,亳,盤庚,殷。3.周武王,紂王,西周。4.犬戎,周幽王,周平王,東周。

第6課 1.春秋,戰國。2.春秋五霸。3.齊桓公,管仲,尊王攘夷,葵丘。4.楚莊王。

5.韓,趙,魏,齊,楚,燕,秦,戰國七雄。6.合縱,連橫。

第8課 1.鐵製,戰國。2.商鞅變法。3.地主。

第9課 1.甲骨文。2.商朝,甲骨文。3.司母戊鼎。

第10課 1.孔子,儒家,《論語》。2.百家爭鳴,墨,儒,道,法,墨子,孟子,莊子,韓非子。3.孫武,《孫子兵法》。

第11課 1.李冰,都江堰。2.編鐘。3.魯班。

第14課 1.嬴政,皇帝,秦始皇。丞相、太尉、御史大夫,分封制,郡縣制。2.小篆,隸書,

圓形方孔錢,度,量。3.匈奴,臨洮,遼東。

第16課 1.漢武帝,張騫。2.西域都護,新疆。3.絲綢之路,長安,歐洲。

第17課 1.西漢,蔡倫,蔡侯紙。2.張仲景,《傷寒雜病論》。3.麻沸散,神醫。4.《九章算術》

第18課 1.佛,西漢,漢明帝。2.道教,東漢,神仙方術,道家思想。3.儒家,儒,佛,道。

4.司馬遷,紀傳體通史。5.秦始皇陵兵馬俑。

第20課 1.曹操,官渡之戰。2.赤壁之戰,孫權,劉備,三國鼎立。3.魏,蜀,吳,曹丕,劉備,孫權。

第21課 1.東漢,西晉。2.長江,嶺南。3.麥稻,雙季稻。4.灌鋼法,青瓷。

第23課 1.祖沖之,圓周率,七。2.賈思勰,《齊民要術》。3.酈道元

第24課 1.王羲之,《蘭亭序》,書聖。2.顧愷之,《女史箴圖》,《洛神賦圖》。3.石窟藝術,

雲岡石窟,龍門石窟。3.筆,墨,紙,硯。

東莞歷史 1.東晉,明朝。2.

李岩,東江大堤。3.熊飛,張家玉。

4.石碣。5.

力瀛書院,寶安書院,龍溪書院。6.鄧淳,《嶺南叢述》。

7林則徐,虎門。8.關天培。

9.陳連公升,虎門。10.

何六。11.英國,雁田。

12.蔣光鼐,李章達。13.

1924,莫萃華。14.孫中山,蔣介石,***,陳炯明。

初一上冊數學題,急求,帶答案啊,初一上冊數學題,急求,帶答案啊

參考資料 http zhidao.回答者 754791551 魔法學徒 一級 10 5 13 26 一 計算題 1 23 73 2 84 49 3 7 2.04 4 4.23 7.57 5 7 3 7 6 6 9 4 3 2 7 3.75 2.25 5 4 8 3.75 5 4 1.5 9 17 4...

初一上冊語文複習,初一上冊語文複習資料

1 文章開頭一段的某一句話在文章中的作用,中間某段或句的作用,最後一段某句的作用。句子翻譯 1 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 能睜大眼睛對著太陽,非常細小的東西也看得很清楚。2 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鶴也 心裡這樣想,那麼成千成百的蚊子果然像變成鶴一樣。或 心時想的是鶴,那麼呈現在眼前或是成千,或是上百...

初一上冊語文書上的成語的意思,初一上冊語文書上的100個成語的意思

1 頭暈目眩 頭腦昏迷,眼睛昏花。2 小心翼翼 謹慎小心,絲毫不敢疏忽的樣子。3 昂然挺立 仰頭挺胸無所畏懼地直立著。4 擎天撼地 形容力量巨大 擎 舉起。撼 搖動 肅然起敬 由於受感動而產生恭敬和欽佩之情。5 蜂喂蝶陣 形容蜜蜂蝴蝶非常多。6 忍俊不禁 忍不住笑 7 仙露瓊漿 形容鮮美的酒 8 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