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梅捷主機板開關接線手賤拆了下不會接了

2021-03-04 08:38:57 字數 3598 閱讀 3592

1樓:陳沚洛

如圖:電腦機箱主機板,又叫主機板(mainboard)、系統板(systemboard)或母板(motherboard);它分為商用主機板和工業主機板兩種。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元、i/o控制晶元、鍵和面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

主機板(英語:motherboard, mainboard,簡稱mobo);又稱主機板、系統板、邏輯板、母板、底板等,是構成複雜電子系統例如電子計算機的中心或者主電路板。

梅捷主機板啟動線路接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非品牌機的主機板99%通用

hdd led 是硬碟指示燈

pwr-sw 是電源 (開關)

pwr-led 是電源指示燈

reset-sw 是重啟

主機板跳線接法(電源指示燈、電源開關、復位跳線接法)

1、電源開關連線線

連線電源開關連線線時,先從機箱面板連線上找到標有「power sw」的兩針插頭,分別是白棕兩種顏色,然後插在主機板上標有「 pwr sw」或是「rwr」字樣的插針上就可以了。

2、復位開關連線線

用來熱啟動計算機用的。連線時,先找到標有「reset sw」的兩針插頭,分別是白藍兩種顏色,然後插在主機板上標有「reset sw」或是「rsr」字樣的插針上就可以了。

3、電源指示燈連線線

先找到標有「power led」的三針插頭,中間一根線空兩缺,兩端分別是白綠兩種顏色,然後將它插在主機板上標有「pwr led」或是「p led」字樣的插針上。

提醒:電源開關連線線和復位開關連線線兩處在插入時可以不用注意插接的正反問題,怎麼插都可以。但由於電源指示燈邊接線是採用發光二級管來顯示作息的,所以連線是有方向性的。

有些主機板上會標示「p led+」和「p led-」字樣,我們只要將綠色的一端對應連線在p led+插針上,白線連線在p led-插針上。

4、硬碟指示燈連線線

先找到標有「h.d.d.

led」的兩頭插頭,連線分別是白紅兩種顏色,將它插在主機板上標有「hdd led」或「ied led」字樣的插針上。插時要注意方向性。一般主機板會標有「hdd led+」、「hdd led-」,將紅色一端對應連線在hdd led+插針上,白色插在標有「hdd led-」插針上。

5、揚聲器連線線

先找到「speaker」的四針插頭,中間兩根線空缺,兩端分別是紅黑兩種顏色,將它插在主機板上標有「peaker」或是「spk」字樣的插針上。紅色插正極,黑色插負極。

實際電源開關:白色+正極,棕色—負極正反插均可

復位開關:白藍兩種顏色,正反插可隨便。

電源開關:綠色的插在p led+插針上,白色的插在p led插針上。

硬碟指示燈:綠色插在「pled+」,白色插在「hdd led-」插針上。

揚聲器:紅色插正極,黑色插負極。

把機箱上的那些插頭仔細看一下,基本上會標為以下幾種.

1.power sw也有叫pw sw的(這個是機箱電源開關,用於機箱按鈕控制通斷的),在主機板上會有對應的介面,插進去即可.如果不懂可以看說明書,上面標的非常清楚(以下同).

正負極插反沒關係,不會燒任何東西.

2.reset sw (機箱復位鍵),用於重啟電腦.同樣正負極插反也沒關係.不會燒東西.

3.hdd led有的也叫ide led 這個通常用來連線硬碟,顯示硬碟工作狀態.這個插反也仍然沒關係,但硬碟燈不會亮,如果發現不亮,調換順序即可.

4.port + port - 有的只標p+ p-(電源指示燈) 這兩根針通常會分開,中間可能會空一針.但有的主機板是連在一起的.

同樣需要參考說明書.有的機箱連線線則會做在一起,中間空一針.插反也沒關係,如果開啟電腦電源燈不亮,調換順序即可.

5.speaker 這個是機箱喇叭電源,用於提示使用者各元件工作狀態.通常為兩排,八針設定,中間缺一針,可以在主機板說明書上找到說明,有的主機板上會有跳線帽,將其拔掉,而機箱插頭線上會堵住其中乙個孔,插反是不可能插進去的.

6.audio 機箱前置音訊插針.按照說明書也仍然可以輕鬆插好.

上面會非常清楚地告訴你插針的位置和方向.如果發現跳線帽將其拔掉.插反發現不工作同樣可以調換方向.

不會損壞硬體.有的機箱沒有前置音訊介面,則不需要考慮.

7.前置usb插針(非常重要!!!),插這個,你幾乎沒有機會去試驗到底插沒插反,插反以後在你使用usb裝置的時候,輕則燒壞usb裝置,重則主機板損壞!

所以一定要分清方向.usb插針和插頭為四針設定,線的排序為vcc(+5v) port - port + grond(接地).在插這個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檢視說明書,主機板上的usb插針會按照兩排十針設定缺一根.

即上面5針,下面4針,有的是相反.新手插之前首先插缺針的那一排,只要找到vcc所對應的插孔就能輕鬆接好.主機板說明書上會有詳細說明,分清方向.

如果實在沒把握就別插了.免得付出重大代價.不過有個小小的訣竅,當你不確定是否插反,你可以做如下嘗試:

手抓住usb連線線,通電,開機,插入usb裝置,當感覺連線線發熱立即將其拔掉.

最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不是主機板上的每根針都需要插的,這主要看你的機箱和你需要的裝置而定.以上介紹的是最常見的接線法.輕易別拔掉主機板上的跳線帽,除非你需要.否則可能會造成主機板的損壞

梅捷主機板的線怎麼接?

3樓:用著追她

1、最右邊是電源鍵,旁邊是重置鍵,另外兩個是外接usb介面。

2、對著主機板上的英文就可以把這些線接上去了。標出正負的要接對正負,沒有的直接接上去就可以了,一般白色的是負,其它顏色的是正。

3、主機板上的usb介面。

4、機箱上的usb介面線。

5、接電源過來的最多介面的線,接主機板。

6、電源上還有乙個四口的電源線介面。

7、這個四口電源介面一般是接在cpu附近。這裡是八口的,只能接右邊的四個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右上2個針接機箱電源按鈕

下面左邊接機箱喇叭,可不接

中間接重啟按鈕

右邊接電源指示燈,分開接

5樓:百元新

目前梅捷主機板採用18針的接線

方式。接線示意圖如下:

只要按照連線線上的標識連線到接線針上就可以了。

電源開關:power sw,復位/重啟開關:reset sw,電源指示燈:+/-,硬碟狀態指示燈:hdd led。蜂鳴器speaker。

6樓:唐山

你說的這個詳細的問題 太複雜了 基本沒有弄的上圖的

因為專業人士都是直接往上 接就ok了 usb很簡單 四跟小線 紅色 白色 綠色 每個都是這麼按的

看你是不是 稍微明白一些 要是一點都不明白的話 那你還是不要按了把 會燒板子的 危險遠離電腦 危害生命

7樓:恆泰專業鋼構

看說明書!沒有了上梅捷官網,我就是在網上查的!

****soyo.***.**

8樓:匿名使用者

話筒在主機板上標著 audio usb 在主機板上標著usb1 usb2 ... 開機一般都是pw 這個沒法附圖 主機板上的字太小 沒法拍照 自己不會最好別弄

梅捷SY A78M3 RL V2 0是幾代的主機板

你好,主機板是不區分代的。主晶元組 amd 780l cpu插槽 支援socket am3 主機板的規格種類繁多,和iphone不一樣,可以劃分為幾代幾代,區分主機板還是得從晶元組和介面著手。你這塊主機板是am3介面,採用amd 780l晶元組,支援ddr3 1333記憶體。想玩英雄聯盟主機板是梅捷...

優派顯示器用的梅捷主機板。這個系統怎麼重新裝

顯示器無關系統怎麼裝的問題,除非是極特殊的小廠品牌需要安裝特殊驅動的那種,大多數顯示器靠系統自己匹配的驅動就可以執行的很好。主機板品牌跟系統怎麼裝毛關係都沒有,主板晶元組跟系統怎麼裝有關係你又不說,坑啊。顯示器和主機板也沒什麼搭配關係,說這有什麼用?超過兩千就別買。cpu也特差了。現在ddr3 2g...

梅捷sy n8 v2 0顯示卡問題

你大概準備買多少錢的顯示卡?實況2010的要求還是有點高的,8400這麼老的低端入門顯示卡沒必要考慮,另外,sli也沒必要考慮,畢竟兩個小孩還是打不過乙個成年人,兩個爛顯示卡頂不過乙個好顯示卡。不超過300的話建議 上購買 電腦城可能沒貨了 8600gt 32流處理器,128bit視訊記憶體位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