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高壓開關櫃接線圖,請高手指導

2021-03-04 08:38:56 字數 2470 閱讀 635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有原理圖(各種方案的)就方便多了,可以用原理圖和端子圖與接線圖對照,乙個乙個迴路看,一般原理圖上先交流迴路(如電流和電壓迴路,電流互感器,電流保護、表計等),再直流迴路(控制、訊號迴路),最後有儲能迴路,照明加熱等!

看圖可以先左到右,先上後下,乙個乙個接點和線圈不放過,也可以看迴路號(按功能區分),如電流是a,b,c,n421,正電源1,負電源2等,很容易的,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能清各配件的安裝位置和他們的名稱代號,然後要了解接線線號規律,一般情況所有配件接線一端在配件,另一端接儀表室的端子排上。端子排幾乎是所有線的彙總區。同一根線上的兩個線號,乙個指在配件上的安裝位置,另乙個指在端子排上的安裝位置。

3樓:太原想你

首先你要知道高壓開關櫃中都有哪幾個室組成,並熟悉掌握;

其次若你有原理圖的話就把兩者結合起來看的比較清楚

若是沒有原理圖,將每個元器件的作用跟著食物看一遍就能明白個大概了

高低壓配電櫃的接線圖怎麼學啊?我怎麼看不懂啊?

4樓:星星角角

學二次迴路 最主要的是多動手,自己做個模擬盤,從比較簡單的圖看是接,你會發現每完成乙個,你就會越順手,這樣多練練手就會成高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要學一

次線.....你哈戳戳的給人家說二次線.......

把簡單的元件認識了,看到乙個元氣件你要知道怎麼接線,是幹撒用的,然後找個比較簡單的,自己裝或者是拿人家裝好的來看,前提是沒接錯線這個時候自己先乙個迴路乙個迴路的理清楚,照著圖紙上的線號看認真弄懂乙個,然後就一通百通了...不怎麼複雜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熟悉元件的作用和原理,在配合起來看別人畫過的圖,根據原理號,去向號看接線圖,其實挺好學,只要肯下功夫,一兩個月就會了 。會了後再積累經驗,試著配線,並努力將它配的橫平豎直,美觀大方就 可以了 。

7樓:happy嘩嘩哈

我是做二次線的 就是做接線的 你想我怎麼幫你

怎樣看懂高低壓配電櫃的圖紙呢?急!! 5

8樓:紫色學習

配電櫃分為高壓配

電櫃和低壓配電櫃。要想設計好配電櫃就得會看配電櫃的圖紙。下面以低壓配電櫃圖紙為例。看圖紙最基礎的是要明白裡面的每個圖例是代表什麼裝置,作用是什麼。

低壓配電櫃主要就是進線、出線和補償。出線櫃的多少要看回路數的多少,一般都是6-8回乙個櫃子,但是主要是看這一回的電流大小,迴路配的開關大小,不同電流的開關大小事不同的。補償櫃主要是按容量的大小來陪補償容量的大小;還有低壓的就是聯絡櫃,一般是指有多條進線時才有的,當然多條進線不聯絡也是可以的,有聯絡時單母線分段,是為了提高供電可靠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你是**的,拿來我叫你。

10樓:一杯清茶

正規的圖紙,在上端或下端都會標註某部份電路的作用,比如說某部分是合閘路迴路,分閘迴路,合閘指示,分閘指示,照明迴路,加熱器迴路等這是原理圖。接線圖就更簡單了,只要知道各個元器件的符號,比如說電流表是ka,它相對就的1角或2角所標註的號碼就這條線要接的元器件和相對應的角數。 當然到廠裡面叫別人教,親身實踐一下,很快就會了。

11樓:青蛙

這個問題有點難回答,先看寫相關書籍 了解高低壓配電系統的組成 然後逐個了解每個元器件的功能

簡述高壓開關櫃的內部結構,並畫出一次接線圖

12樓:楚逐

較為常用的高壓開關櫃是10kv  kyn28-12開關櫃。

其內部一般分為繼電器儀表室,手車室,母線室,電纜室四個部分。

元器件一般有:綜保,電流表,電壓/電流互感器、接地刀、帶電顯示器等等其他型別的高壓櫃還有hxgn15-12櫃等等。

高壓開關櫃簡單的一次圖,求解析

13樓:孫華昌

左邊第乙個櫃子,下面的箭頭是向上的,說明這是進線櫃,從下面開始說明,進線電纜左面是避雷器,接地,右面是經電容的帶電顯示器,再向上,穿過電流互感器,兩個下箭頭和兩個上箭頭之間是斷路器,說明斷路器是可抽出式小車,再向上是母線。

第二個櫃子,是計量櫃,電流互感器和熔絲下面的電壓互感器是可抽出式小車,下面接到二段母線,右面的分支還是經電容的帶電顯示器。

第三個櫃子,是從下面的帶電顯示器到上面的帶隔離及熔絲的pt,再到母線。

第四個和第五個相同,都是出線櫃,從最下面的下箭頭可以知道。母線經可抽出式小車斷路器,穿過電流互感器,到出線電纜,左邊同樣是經避雷器接地,注意右邊,經電容的帶電顯示器的左邊,多了乙個刀閘,這就是接地刀。

請根據我的描述,仔細的按順序看一遍線路圖,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手打好辛苦哦!

14樓:浮沫已平

沒怎麼去過,所以不怎麼了解這個

高壓開關櫃這個符號的意思是什麼,高壓開關櫃這個符號的意思是什麼?

看不到符號.2對2個環套在一起的是電壓互感器啊 第乙個是計量櫃吧?第二個是電壓互感器櫃 第三個是出線櫃 分開套的環是電流互感器 園中間乙個叉是帶電顯示器 長條中間一條是熔斷器 保險 長條中間箭頭是避雷器 高壓配電櫃上的電氣符號是表示什麼意思?高壓配電櫃上的電氣符意思如下圖所示 拓展資料 一 高壓配電...

高壓開關櫃的結構

開關櫃應滿足交流金屬封閉開關裝置 標準的有關要求,由櫃體和斷路器二大部分組成,櫃體由殼體 電器元件 包括絕緣件 各種機構 二次端子及連線等組成。電器元件 電流互感器簡稱ct 如 lzzbj9 10 電壓互感器簡稱pt 如 jdzj 10 接地開關 如 jn15 12 避雷器 阻容吸收器 如 hy5w...

雙聯三控開關接線圖,雙聯雙控開關接線圖

接線圖如下 從電源火線分出3根線,分別接到燈的3個開關,從3個開關出來的3棵線都接到燈的一端,從燈的另一端出來一根線接到電源的零線。這是一次線路中的一種,單聯3控,首先要了解3個開關單開.與別的單開不同,這種單開有三個接錢柱,電源的火錢接入第乙個開關的中間接柱。擴充套件資料不管是單 雙聯還是三聯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