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除接觸電氣圖,總配電箱系統圖有些看不懂,請教高手

2021-03-04 08:38:56 字數 5717 閱讀 7926

1樓:無0悔0此0生

bh-0.66-400/5:互感器一次電流/二次電流=400/5上面依次是3個電流表:量程為0~400a,分別對應三個互感器最後乙個是電壓表

你這個圖有問題,這個電壓表相對應還應有乙個互感器你的第三個問題:是兩根四芯電纜並列敷設接到後面**開關上,主要是因為負荷太大採用兩根,輕易不這樣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bh是型號,0.66是適用電壓範圍,400是一次側電流,5是二次側電流,就是一次側通過400電流時二次側電流為5.

2、是的

3、是表示兩根電纜,接到**沒有看見圖,不清楚

3樓:芭蕉夜雨

你的第三個問題應該是雙電源切換,也就是其中有個備用電源,估計有兩個**開關,分別接三相150平方電纜,我也是學習中,高手們關照

圖紙說明中說配電箱的規格型號在系統圖中看,可是這個圖看不懂,求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左上角是這個電箱的電氣引數;

pe——計算總功率

kx——需要係數

cos∮——功率因數

pjs——實際負荷

ijs——實際電流

其他是開關、管線型號和敷設方式

設計者忘了一點就是沒表達配電箱的參考尺寸和安裝方式,到底是明裝還是暗裝?牆體留洞多大?土建不好留洞,今後銼牆吧,反正中國人多!中國特色!

補充回答;

機電預算中,對非標和外協加工件的估計表比較難,一下子解釋不清,那我們後台再聊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行業的基礎知識了。c65這些是開關的型號,bv相關的是線纜型號。如果你不是行業內人士,很難解釋清楚。

配電箱系統圖,詳細說明配電箱系統中所包含內容及配電箱中有哪些電氣元件,其作用是什麼?

6樓:趙文星空絮雨

配電箱系統圖如圖:

總開關為**斷路器。

支路開關共4個斷路器,4個漏電保護器。

斷路器在電路中起過載短路保護功能。

漏電保護器在電路中起短路過載漏電保護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n是中性線, 63a/4是4p的63a斷路器 1,6/1p 是16a的斷路器 ,bv-(2*2.5).pc16 穿pvc管16大的2*2.

5的銅芯線 ,n1迴路1 , 20/2p 20a 斷路器 ,bv-(3*4).pc20 穿pvc管20大的3*4的銅芯線

,n3迴路3

新手入門建築電氣,請教高壓配電系統圖中的識圖及原理,感謝!!!

8樓:楊必宇

高壓配電系統圖中的識圖及原理:

1、避雷器,當線路中有衝擊電壓可通過避雷器與大地接通釋放;

2、是帶電顯示器,燈和接地是乙個整體元件;

3、是指抽出式裝置,單你這個圖是只pt手車;

4、同樣是電壓互感器,這個和框1的不同點是2個電壓互感器;

5、熔斷器用來保護電壓互感器,後面的接地是三個電壓互感器的星點要接地。

6、同問題:是指抽出式裝置,單你這個圖是只pt手車;

7、同問題:是指抽出式裝置,單你這個圖是只pt手車;

8、同問題:避雷器,當線路中有衝擊電壓可通過避雷器與大地接通釋放;

9、是指接地開關,這個是後端停電檢修時要和這個開關合上,安全,另外這個開關和67之間的斷路器是連鎖的;

10、只要有這個三角形的地方表示從這一點是有出線的,就是外接線。

擴充套件資料:

變壓器的安全執行管理工作是我們日常工作的重點,通過對變壓器的異常運**況、常見故障分析的經驗總結,將有利於及時、準確判斷故障原因、性質,及時採取有效措施,確保裝置的安全執行。

變壓器是輸配電系統中極其重要的電器裝置,根據執行維護管理規定變壓器必須定期進行檢查,以便及時了解和掌握變壓器的運**況,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力爭把故障消除在萌芽狀態之中,從而保障變壓器的安全執行。變壓器異常執行和常見故障如下:

一、 變壓器聲音出現異常的情況。

二、 在正常負荷和正常冷卻方式下,變壓器出現油溫不斷公升高的情況。

三、 變壓器絕緣油顏色出現顯著變化的情況。

四、 油枕或防爆管出現噴油的情況。

五、 出現三相電壓不平衡的情況。

六、 繼電保護發生動作的情況。

七、 絕緣瓷套管出現閃絡和**的情況。

八、 分接開關出現故障的情況。

9樓:張廣幹

1、熔斷器用來保護電壓互感器,後面的接地是三個電壓互感器的星點要接地。

2、是帶電顯示器,燈和接地是乙個整體元件;

3、是指抽出式裝置,單你這個圖是只pt手車;

4、同樣是電壓互感器,這個和框1的不同點是2個電壓互感器;

5、避雷器,當線路中有衝擊電壓可通過避雷器與大地接通釋放;

678就不用說了;

9、是指接地開關,這個是後端停電檢修時要和這個開關合上,安全,另外這個開關和67之間的斷路器是連鎖的;

10、只要有這個三角形的地方表示從這一點是有出線的,就是外接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1、電壓互感器串熔斷器主要是電壓互感器短路的話短路電流比較大,所以要用熔斷器。

2、這是帶電指示器

3、這應該是觸頭,電壓互感器小車可以拉出和推入。

4、這是電壓互感器。

5、避雷器是限制過電壓的。有個閾值,當母線電壓超過該值,避雷器就由原來的高阻狀態變為低阻狀態,從而導走電流。

6、7、也是觸頭,裝在斷路器小車上;

8、同5;

9、檢修的時候為了保證安全會合上接地刀;

10、三角形是電纜頭的意思。

11樓:chen陳超超

一、電氣安裝工程施工圖的分類

按圖紙的表現內容分,一般有電氣平面圖、電氣系統圖、控制原理圖、二次接線圖、詳圖、電纜表冊、圖例、裝置材料表、設計說明、圖紙目錄等。

(一)電氣平面圖

電氣平面圖是將同一層內不同安裝高度的電氣裝置及線路都放在同一平面上來表示,在建築平面圖上標出電氣裝置、元件、管線、防雷接地等的規格型號、實際布置。一般大型工程都有電氣總平面圖,中小型工程則由動力平面圖或照明平面圖代替。(見例圖)        變電室平面布置示意圖:

電氣系統接線圖      所謂電氣系統接線,是示意性地把整個工程的供電線路用單線連線形式準確、概括的電路圖,它不表示相互的空間位置關係,表示的是各個迴路的名稱、用途、容量以及主要電氣裝置、開關元件及導線規格、型號等引數。

控制原理圖        控制原理圖是表示電氣裝置及元件控制方式及其控制線路的圖樣,包括啟動、保護、訊號、聯鎖、自動控制及測量等。控制原理圖按規定的線段和圖形符號繪製而成,是二次配線和系統除錯的依據。

二次接線圖      是與控制原理圖配套的圖樣(註解略)

見下10kv開關二次迴路圖:

詳圖(大樣圖)      詳圖用來表示某一具體部位或元件的結構或具體安裝方法,註明裝置或部件具體圖形詳細尺寸,以便於安裝。通常採用通用標準集,在沒有標準圖可以選用並有特殊要求時,可以繪製大樣圖。大樣圖可以畫在同一張圖紙上,也可以另畫一圖或多圖。

電纜表冊

電纜表冊使用**形式顯示系統中電纜的線路編號、類別、規格、型號、長度、起止點及保護管的規格等。該長度值只作為參考,施工時應現場實測。電纜表冊也有裝在裝置材料表內。

圖例圖例是用**形式列出圖紙中使用的圖形符號或文字元號的含義,以使讀圖者讀懂圖紙。     ( 除統一圖例外專業圖例各有不同表示,讀圖時應注意圖例及說明)

裝置材料表

裝置材料表是以**形式列出工程所需的材料、裝置名稱、規格、型號、數量、要求等。

設計說明

對乙個讀圖者來說,設計說明是必須認真閱讀和研究的內容。因為它常常是指點迷津的鑰匙。設計說明主要標註圖中交代不清,不能表達或沒有必要用圖表示的要求、標準、規範、方法等,如供電電源**、線路敷設方式、裝置安裝方式施工注意事項等。

根據工程規模及需要說明的內容多少,有的可以單獨編制說明,有的因為內容簡短,分項區域性問題可以寫在分項圖紙內的空餘處。

圖紙目錄

圖紙目錄是將設計圖紙安順序編排,它反映了圖紙全部情況,是清點、查閱的依據。

二、讀圖注意要點    1、電氣工程大多採用統一的圖形符號並加註文字元號繪製出來的。因為構成電氣工程裝置、元件、線路很多,結構型別不一,安裝方式各異,只有借用統一的圖形符號和文字元號來表達,才能說明清楚。因此,閱讀圖紙前必須熟悉圖形符號和文字元號所代表的含義。

電氣工程施工,往往與主體工程(土建工程)及其他施工相配合進行。例如:電氣裝置的布置與土建平面布置,立面布置有關;安裝方法與牆體結構有關;特別是一些暗敷設線路、電氣裝置基礎和預埋件,更與土建工程密切相關。

因此,閱讀電氣建築圖紙時應與土建施工圖對應起來閱讀。

電氣工程圖中有關安裝等方面的技術要求和安裝方法,在有關的國家標準和規範、規程中有明確規定,因此,有些圖紙並沒有完全反映出來,只是在說明中註明參照「***標準圖集」、「***規範」等等,這就要求我們應在讀圖同時配合相關規範、標準、圖集以全面了解圖紙要求。

閱讀電氣工程圖紙時要核對圖紙目錄所列與實際是否相符,圖紙之間有無矛盾之處,對圖紙中不明確的地方和疑問應即時請設計者解釋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框1:三相五柱式電壓互感器

框2:電容補償

框3:抽頭式分接開關

框4:單相電壓互感器

框5:避雷器

框6:斷路器上抽頭

框7:斷路器下抽頭

框8:避雷器

框9:隔離開關

框10:

框11:電纜出線

電氣圖中的豎向配電系統圖和配電箱系統圖中,同一根線,但是穿管不同,根據哪個圖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多的算。按豎向配電系統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樣可能存在的矛盾,要看設計說明或技術要求,如果設計說明和技術要求仍沒有明確,要跟設計院確認才能確定。

怎麼看配電箱系統圖?圖中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1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ih1236

配電箱系統圖學習簡介什麼是配電箱?所有使用者用電的總的乙個電路分配箱.工作原理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裝置。

正常執行時可借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故障或不正常執行時借助保護電器切斷電路或報警。借測量儀表可顯示執行中的各種引數,還可對某些電氣引數進行調整,對偏離正常工作狀態進行提示或發出訊號。

常用於各發、配、變電所中。用途便於管理,當發生電路故障時有利於檢修。配電箱和配電櫃配電盤配電憑等,是集中安裝開關、儀表等裝置的成套裝置。

常用的配電箱有木製和鐵板制兩種,現在哪兒的用電量都挺大的,所以還是鐵的用的比較多。配電箱的用途:當然是方便停、送電,起到計量和判斷停、送電的作用。

分類按結構特徵和用途分類:  (1)固定面板式開關櫃,常稱開關板或配電屏。它是一種有面板遮攔的開啟式開關櫃,正面有防護作用,背面和側面仍能觸及帶電部分,防護等級低,只能用於對供電連續性和可靠性要求較低的工礦企業,作變電室集中供電用。

(2)防護式(即封閉式)開關櫃,指除安裝麵外,其它所有側面都被封閉起來的一種低壓開關櫃。這種櫃子的開關、保護和監測控制等電氣元件,均安裝在乙個用鋼或絕緣材料製成的封閉外殼內,可靠牆或離牆安裝。櫃內每條迴路之間可以不加隔離措施,也可以採用接地的金屬板或絕緣板進行隔離。

通常門與主開關操作有機械聯

配電箱電氣原理圖問題請教,配電箱系統原理圖 怎樣能 學會看懂原理圖 有講解更好 謝謝

mccb 塑料外bai殼式斷路器 p pole 極的意思du 4p就是指4極,應zhi該是3條daol線 1條n線 具體版看斷路器上權的標識 3p 3條l線 2p l n 1p 是1條l經過,另外的n需要你從電箱中另外引出ljs 凸輪型電感式接近開關 mcb 小型或微型斷路器 塑料外殼式斷路器 mc...

配電箱系統圖咋個畫,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

去網上下點別人的圖 一看就明白了 很簡單的 你在網上可以檢視的 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 看配電箱的系統圖,首先要了解什麼是配電箱。它是所有使用者用電的總的乙個電路分配箱。一般配電箱系統圖都是樹式和放射式混合的,即 總配電箱 各個分配電箱 1 配電箱 1 區域的各個負荷 2 配電箱 2 區域的各個負荷 3...

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

1 虛線框內為配電箱器件配置,本箱額定容量8kw。2 進線 wdz byj 3 16 mt32 cc,無滷低煙阻燃電線,規格3 16,穿32薄壁電線鋼管,cc 樓板內暗敷設 應為wc 牆內暗敷設 或cc,wc。3 進線斷路器 c50a 2p,c型特性 配電型,短時過電流7 10in 2極。4 接零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