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供了兩尊佛分別是彌勒佛和武財神,怎樣擺置

2021-03-04 08:14:52 字數 4979 閱讀 3667

1樓:朕的蛋疼

文武財神可以同時供奉,但如果再加個彌勒的話,似乎有點不倫不類,畢竟文武財神和彌勒屬於不同的宗教,放在一起如果被懂得宗派知識的人看見,豈不是很尷尬?彌勒佛也不是那種像普通家庭裡供奉的什麼福祿壽三星或財神,彌勒佛按照佛教裡的來講是未來佛(現在佛是我佛如來,過去佛是燃燈佛),所以彌勒佛不是拿來保佑家裡平安的,而是信徒供奉在家裡,便於自己每天能感受到佛光的普照

2樓:興家佛具

可以擺的,只是佛要擺左邊大位,神擺右邊,其它的沒有特別的要求,不要讓不專業的人誤導了,佛祖的像繼續接著,因為正常佛像是逢單,不逢雙。還有就是擺放的位置要選對,即可了

請問,家裡請了觀音菩薩,藥師佛三尊,彌勒佛,關公,這六尊佛主應該怎樣排放位置擺放?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說四尊啊,你說六尊,那兩尊在哪呢?

關鍵是能是修什麼法門的?你修藥師法門的,供藥師佛,最好供東方三聖,藥師佛與日光菩薩和月光菩薩。

修淨土唸佛法門,就供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

修禪就供華嚴三聖。釋迦摩尼佛與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

4樓:王翠芳

其實,家中只需要供奉一位佛菩薩就可以的,佛菩薩沒有分別心。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心誠則靈。一般家中只供奉觀世音菩薩和財神爺就行了。

其餘的菩薩你可以送去附近的寺院結緣他人,結緣他人這樣對你來說會更好。而且家裡供奉文財神,武財神(關公)一般都是公司單位供奉的。祝你好運!

5樓:

不知道您所請聖像的尺寸大小,不太好說。

如果規格相近,彌勒、韋馱、關公可為乙個壇場,彌勒居正中,韋馱在左,關公居右,三尊同一線上相平。(如有特殊意求,**協侍位置別擺。)這三尊乙個香爐。

文殊為一組,觀音為一組,分別用乙個香爐。

上香以三支為宜,也可一支。(這是指線香,如用盤香,一盤即可,須注意始燃的香頭要正對主尊)

家裡供奉了兩尊神(關公和釋迦牟尼佛祖),我是北方人。請問應該如何擺放?

6樓:楊曉寒

按淨空老法師的開示,你家一進房門第一眼看到的地方叫「大位」,這是供奉佛菩薩最好的位置。佛教不像道教和民俗那麼多忌諱,非得有個朝向。關公是儒釋道三教共尊的神靈,在佛教是伽藍菩薩,自然可以和釋迦牟尼佛祖供在一起。

所以你把關公和釋迦牟尼佛祖供在大位上面衝房門就可以了。

既然都是佛菩薩,自然可以共用乙個香爐碗子。 三是佛家的吉利數字,代表戒定慧或佛法僧。所以每次上香上三支就可以。

至於供品視你經濟能力而定,條件允許可以上鮮花、水果、乳酪、糖果、饅頭和紅茶綠茶什麼的,如果條件不允許,一杯白水亦可。

關公是佛教的左**,擺在釋迦摩尼佛祖的左側。

綜上所述,樓主你面對佛龕,從你左手邊開始數,第一尊釋迦摩尼佛祖、第二尊關公。

我是佛家大乘密宗噶舉派和寧瑪派的四皈依**,也是位在家的居士,相信我,沒錯的。阿彌陀佛。曉寒合什!

7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供正位,面南。

關公在漢傳佛教中是**神,一般面西,但在道教中又是武財神,所以看你信哪個。

要真信佛,不用貢品,不用燒香,一杯清水足矣。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天人師,所以不管是其他任何的像都只能擺到旁邊,何況關公只是佛教的**神而已。所以要把佛像擺到供桌的最中間。關公擺到旁邊。

貢品一般就是香、花、水、水果。如果有時間建議你每天都供,如果時間緊,初一十五也可以。香要買好香,因為劣質的香對人的身體不好,好像卻可以提神健身。

花最好用鮮花,如果經濟實力有限,或者精力有限,用假花一直供上也可以,水就最好每天換清水供養了。水果可以一直供著,看著想壞掉的時候在拿下來,換上新的。當然你就是初

一、十五供養的話,就過了中午12點以後拿下來就好了。

南無阿彌陀佛

9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供奉三尊 佛祖、觀音菩薩、彌勒佛, 然後好像是擺單數吧?

10樓:不產道長

佛祖面向西南方,關聖無所謂

11樓:aunt孺子牛

就是要放在東南方的呀

請問家裡已有一尊彌勒佛,想放在正中間的位置供奉,還想再請兩尊佛像菩薩擺放在兩邊,該請哪兩尊?

12樓:佛教小神通

彌勒菩薩摩訶薩,是下一尊佛世尊,

禮拜供養得無量福報!讚嘆師兄無量劫修來的善根啊!!!

再請哪位佛菩薩,都看您的個人因緣了,供養哪尊都是功德無量的。

一般都是佛像供奉在中間,高位。菩薩像供奉在兩邊。

**神在旁側。

和地藏菩薩有緣的人,到【地藏論壇】學習了解正信佛法很好的,對您來說就是遊子回家了!

【地藏論壇】建立十年了,被超過二十五萬的學佛**所喜愛。在這麼乙個五濁惡世裡面,佛**罕見,正信佛**更加罕見的時代,地藏論壇竟然聚集了超過二十五萬的海內外正信佛**!

大福之人,得聚大福之地啊

願我臨終無障礙,彌陀聖眾遠相迎;

迅離五濁生淨土,回入娑婆度有情。

13樓:羽扇綸巾赴征程

不太明白您的意思,「再請兩尊佛像菩薩擺放在兩邊」,您想再請的兩尊是佛還是菩薩,或者是佛和菩薩?如果將彌勒供在中間,兩邊再請兩尊菩薩,這是可以的。如果再請的是佛像,則不宜兩尊並供,彌勒佛和後請的佛像要分別供奉。

一佛二菩薩為一道場,用乙個香爐即可。上香宜三枝為宜,平日一支也可。至於所謂**香(三支以外另插在前面的一支或半支香)在家不上為好。

14樓:陸過人間

彌勒佛放的位置是在前面的,因為是當來下生的未來佛祖,這和寺院裡也一樣,彌勒佛都是在最前面的大殿,至於你想請兩尊菩薩,那就看你自己的緣分,覺得那尊菩薩有親近感就請那一尊,但是要擺放在彌勒佛後一排兩側!佛堂不管你供奉多少尊佛,都是乙個香爐,上香是三根主香佛法僧三寶香,前面中間一棵**香。祝你精進!

隨處吉祥!

15樓:豆子

不要拜雕像,連人都不如,更不會幫助人、祝福人的,是要惹真神震怒的。

一尊彌勒佛和兩尊文武財神能一起供奉嗎?怎麼擺放,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與神不要一起供。要分開供,用不同的香爐、不同的供品。

17樓:半鬼半地藏

彌勒佛是佛教,文武財神是道教,不適合一起供

家裡想供一尊彌勒佛,不知道在位置以及其他方面有什麼講究?供彌勒佛和供觀音以及財神有什麼不同?

18樓:阿蘭的小粉絲

我能理解你的意思,按步驟把下邊的話看完你就能明白了。

第一:像有分類。

彌勒造型最多,其中大腹而樂的,我們稱之為「迎客像」,正對大門是完全可以的。

不標準的彌勒像有手中拿個大元寶的,我個人認為此種像不正規。

如果你供的是彌勒菩薩正像,那麼是不宜對著大門的。應該專門立佛堂比較好。

第二:神位要有「靠山」。

像後只有一面玻璃,那是非常不好的,鏡子更不好。無建築物也不太好。

總之,有一面堅實的建築位或者牆體為宜,是為「靠山」。

第三:面向,此與房子結構有關,需要找到合適的「神位」,屬於風水學範圍。

第四:你說的時間,叫「立佛堂」,是有時間的說法的。我們稱之為「擇日」。

都懂了嗎? 希望你誠心敬佛,因為這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19樓:匿名使用者

供佛最好不要在窗戶的下方,佛像面北向南是正位。

說一千道一萬,如果你真想供佛,你就別執著於風水八字。你越執著這方面的內容,越違背佛教的教理。憑感覺,放在乙個你最喜歡的位置,然後不要放置太低就行。

佛祖會保佑你的!

20樓:cake小雪人兒

不論擺在哪 只要你從內心裡尊敬佛 多積德行善:如放生念經等 就會獲得佛的加持!

兩尊釋迦牟尼,一尊彌勒佛和觀世音菩薩怎麼擺放

21樓:8萬4千法門

釋迦牟尼佛擺放在中間,彌勒菩薩和觀音菩薩擺放在兩邊。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乙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乙個布做乙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有兩尊彌勒佛一大一下放在一起對著門供著,好不好

住家還是商鋪,住家不好的,建議換地方,商鋪可以的,可以說非常好 供彌勒佛能不能對著大門口 佛菩薩一般擺放在家裡,通常首選的就是客廳 書房和玄關。但是為了保持恭敬心,臥室 因為有男女情愛 廚房 因為有油煙汙濁 廁所 因為有臭氣汙穢 不宜擺放。如果對著門擺,也是不錯的,擺在這裡有很多好處 1 面朝大門,...

佛教大殿內三寶佛分別是哪三尊佛,大雄寶殿內有哪三尊佛?分別象徵什麼?

嚴格的說,叫 三寶佛 是不夠規範的,標準的稱呼是 三身佛 和 三世佛 其中 三身佛 指的是釋迦牟尼佛的三種化身 中尊是法身佛 毗盧遮那佛 左尊為報身佛 盧舍那佛 右尊為應身佛 釋迦牟尼佛 而 三世佛 又分為 橫三世佛 和 豎三世佛 豎三世佛 按時間先後排列的過去 現在 未來佛,具體則是 中間為釋迦牟...

我請了一尊彌勒佛,家裡有兩個貔貅,能擺在一起麼,怎麼擺

彌勒佛面朝大門擺放,笑迎天下客,貔貅放在大門兩邊,面朝彌勒佛,守財之道。我不懂這些 但彌勒是佛教 貔貅是道教神獸 還是不要放一塊吧。根本是兩個體系下的東西。應該得,貔貅是招財的,有進沒出 貔貅可以和佛放一起麼 放不放在一起這個形式本不重要,一切眾生皆平等。重要的是你的心。你說呢?貔貅不可以和佛放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