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薩的像可以安放在車裡當掛件麼

2021-03-04 08:38:55 字數 2218 閱讀 6651

1樓:90後契約

為保眾生平安。佛菩薩是不會拒絕的。可以。但要好好的愛護才行。

2樓:陳磊

信佛的一般不會這麼做,只會放咒語掛件、法器掛件。佛菩薩像是佛法的代表,你恭敬的程度不一樣得到的利益也會不同。

車主本身佩戴著佛車裡還可以掛佛像類的掛件麼

3樓:愛笑的善善哈

可以的!據說龍婆託尊者,泰國的阿羅漢,保佑車平安很好!可以放佛菩薩像的!觀音菩薩,彌勒菩薩,都可以的!

帶有觀音菩薩的擺件能放車裡嗎?

4樓:xuxu九轉

觀音菩薩的擺件可以放在車裡。

佛菩薩像一般不應該放在廁所、澡堂等汙穢之處,除此以外,並無多少禁忌。車是人的出行工具,擺放乙個觀音菩薩像或吊墜之類,可以讓人隨時看到觀音菩薩,能給人種善根,是非常合適的事。另外,觀世音菩薩循聲救苦,廣為老百姓所信奉,也是平安的代表,這對開車之人來說,也是非常吉利的象徵。

需要注意的是,現在流行一種所謂的「車震」,這是非常不好的行為,如果車裡有觀音菩薩像,則絕對禁止,否則有懈慢之罪。

5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安置起來供奉吧,不要隨便的放!佛像都是安置在清靜莊嚴的地方,你放車上搖來晃去的,不適合吧!多去寺廟恭敬的上上香,佛菩薩會保佑你的。不恭敬的放身邊也沒有用!

汽車裡能掛佛像掛件嗎

6樓:鋌和安全防護

可以。佛像可以朝內也可以朝外。朝外是結緣,朝內是洗禮自身。希望能幫到你

我家本來就供奉著觀音菩薩,可是有個汽車掛件也是觀音菩薩像,線斷了,還用放在一起供奉嗎,要不咋處理掛

7樓:玉蘭

如法的方法是將兩尊菩薩放在同一高度的位置上。以佛翕的面向為準,左觀音,右彌勒。只用乙隻香爐供奉即可。

原因如下:1、彌勒為慈氏菩薩,是一生補處,於此娑婆世界,當來成佛號為彌勒佛,現居兜率內院。觀音大士,現於西方極樂世界補處。

但以觀...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一起供養,或者把掛件用畫布包起來,放在盒子裡,置於高處存放。也可以送到寺院裡面去結緣。

9樓:花衣孓孑

我家對於這些物件,完整的,繼續供奉。不完整的就用紅布包好,收好。

佛 菩薩像是不是不能隨便佩戴在身上 20

10樓:皇甫嘆生

真正的佛**是不會佩戴佛菩薩掛飾的。

因為身體不潔 有時又要進入 不潔 或是 殺生的場所 是對佛菩薩的不恭敬。

佛菩薩不會計較,但是**神會計較。

如果兩人佩戴佛菩薩掛飾 互相行禮問安,如此等同佛菩薩向你行禮問安 凡夫受不起的

損福損壽

以下是 印光大師開示原文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

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

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佛菩薩莊嚴聖像不管是金、銀、銅、鐵、木雕、石刻、泥塑、針線所織,筆墨彩繪,只要一成像,那就是佛。與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正等無二,無差無別。當受十方一切眾生禮敬供養頂禮恭敬。

須知佛法利益當從恭敬中求之,存一分恭敬,則得一分利益,滅一分罪障,增一分福慧。故而一切佛像當視如真佛看待。絕不可輕慢之。

故將佛像製成胸章、護身符佩戴、隨意置放,實際是未得實益,先獲其罪。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好處的。你戴佛菩薩像,就是與諸佛菩薩結緣,將來有緣能受到佛菩薩加持。

12樓:forever信念力

只是一種信仰,沒那麼多條條框框,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

13樓:三克油

好像是男帶觀音女帶佛吧,我只記得有這個說法。

請問我的陽台是封了窗的,能把佛菩薩安放在陽台上嗎?(座西朝東的方向)

放在清淨高處,通風也要好,要注意保養。請問您為什麼要放在陽台?有沒有小的臥室或者房間暫時沒有人住的,您可以打掃乾淨,專用來作為佛堂。而且最重要的,佛像要放在高出,高於頭頂最好!以清水 香爐 燭燈 水果 鮮花 清素整潔 衣服 素 食物,供養佛菩薩像,每日一早一晚,恭敬禮拜。安神以聚氣,水神,仙命,為主...

亮著的這個東西叫什麼,他安放在酒店房間裡,是用來幹嘛的

移動隨身wifi 發射器 mercury 水星 路由器,是用來發射無線訊號的。別的房客退房時忘記拔下來的 無線區域網路發射器 ok 路由器,這東西其實利用民用電來傳輸,電視也是這樣來的網路。你是不是覺得像監視器?驅蚊的吧 要不就是 酒店房間屋頂會閃紅光的是什麼東西 是煙霧報警器,發生火警時,探測到噴...

昨晚夢見自己把滿是蜂蛹的馬蜂窩安放在屋簷下,是咋回事

夢中異象是人潛意識的流露。馬蜂代表著讓人不舒服小麻煩。你把馬蜂窩放自己屋簷下,這是你最近做了某件事,比如收留了某個人,比如接受了某個工作或者委託,你的潛意識提醒你這是給自己找麻煩 蜂蛹倒過來了是咋回事 確實,我們拿蜂蛹出來的時候,覆蓋的幾千上萬蜂蛹中會有那麼幾個蜂蛹頭尾是反著的。這因該是是蜂王下 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