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的變化分為哪幾種,物質的變化可以分為哪兩種變化?

2022-05-26 11:50:02 字數 3306 閱讀 6019

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變化,化學變化(物變,化變)

:物理變化:是沒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

如固態的冰受熱熔化成水,液態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冷凝成水,水凝固成冰。水在三態變化中只是外形和狀態變化了。並沒有新的物質產生出來,所以屬於物理變化。

查詢瀏覽了相關資料我們還知道:石墨在一定條件下變成金剛石就不是物理變化,而是化學變化,因為它變成了另外一種單質。物理變化前後,物質的種類不變、組成不變、化學性質也不變。

這類變化的實質是分子的聚集狀態(間隔距離、運動速度等)發生了改變,導致物質的外形或狀態隨之改變。物理變化表現該物質的物理性質。物理變化跟化學變化有著本質的區別。

化學變化:化學變化定義為當乙個分子接觸另乙個分子合成大分子;或者分子經斷裂分開形成兩個及兩個以上的小分子;又或者是分子內部的原子重組。為了形成變化,化學反應通常和化學鍵的形成與斷裂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

物理變化:就是物質的三態(固、液、氣)變化,不生成新物質

化學變化:就是舊化學鍵斷裂,生成新化學鍵的過程

3樓:rf最高

您是指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嗎?

物理就是東西沒變其他的變了

化學變化就是生成新的東西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是不是

5樓:

物質的變化分為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

物質的變化可以分為哪兩種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變化就是說物質的形態或者種類發生了變化。分為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

物理變化是說物質的種類不變,只是形態變了,比如說,冰,水和水蒸氣都是水,只不過乙個是固態的水,乙個是液態的,還有乙個是氣態的,但他們的分子都是水分子。

化學變化是說物質的種類有變化,即生成了新的物質。比如說,汽油燃燒變成了二氧化碳和水,他從汽油分子變成了二氧化碳分子和水分子,前後對比,顯然是發生了物質種類上的變化,因為汽油,二氧化碳和水顯然不是一樣東西。

7樓:教授王

物理變化,化學變化。

8樓:行魚

有量變到質變,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

9樓:化學面面觀

從定義、外在表現和本質區別三方面對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進行全面的解讀。

物質分為哪幾種變化?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

物理變化:水的三態變化、分散系和其中物質的析出。

化學變化:鐵生鏽、各種化學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融化成液體 昇華成氣體

液體凝固成固體 氣化成氣體

氣體凝華成固體 液化成液體

油漆分為哪幾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是用氧化鐵或樹脂等原料製成的用以裝飾和保護物品的塗料。 油漆分為哪幾種?1)按用途基材品種類別繁多,有木器漆、鐵器漆、玻璃漆、鋁材漆幾種。

一、 木器漆 噴塗實木表面起防護、美觀作用。實木噴塗一般經過二首底漆、一道面漆、底漆用低油漆分為哪幾種?

13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您好。就 目前建材市場上油漆的銷售已有千餘種,但常用的有清油、混油、厚漆、調和漆、清漆等。

胸分為哪幾種?

物質變化分為幾種,他們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14樓:科幻老怪

物質變化分四種:a)核變化,比如核聚變、核裂變、衰變。本質是能量超大,所以氫彈、原子彈破壞力極大,所以有的物質衰變上萬年,甚至更長時間。

b)化學變化,本質是產生新物質。c)物理變化,本質是化學性質不變,只是物理性質變化,比如形狀、多少、---等等變化。d)物化變化,即介於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之間。

本質是沒有新化學物質產生,只是化學物質重新排列產生新的大分子。比如食物煮熟等。

15樓:化學面面觀

從定義、外在表現和本質區別三方面對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進行全面的解讀。

物質有哪幾種形態

16樓:靠名真tm難起

物理學上物質有六種存在形態:固態、液態、氣態、等離子態、玻色-愛因斯坦凝聚態、費公尺子凝聚態。

1、固態物質具有固定的形狀,液體和氣體則沒有。想要改變固體的形狀,就必須對它施力。例如擠壓或拉長可以改變固體的體積,但通常變化不會太大。

2、液體是有流動性,把它放在什麼形狀的容器中它就有什麼形狀。當液態物體分子間的范德華力被打破時,物體由液態變為氣態;當液態物體分子間熱運動減小,小到分子間化學鍵可以形成,從而化學鍵在分子間佔主導地位時,液體變為固體。

3、氣態是物質的一種狀態。是一種流體:它可以流動,可變形。

可以擴散,其體積不受限制,三要素為體積、溫度和其壓強,氣態物質的原子或分子間的距離很大,相互之間可以自由運動。氣態物質的原子或分子的動能比較高。

4、等離子態是物質原子內的電子在脫離原子核的吸引而形成帶負電的自由電子和帶正電的離子共存的狀態,此時,電子和離子帶的電荷相反,但數量相等,這種狀態稱作等離子態。

5、玻色–愛因斯坦凝聚(bose–einstein condensate)是玻色子原子在冷卻到接近絕對零度所呈現出的一種氣態的、超流性的物質狀態(物態)。

6、費公尺子凝聚態是物質存在的第六態。根據「費公尺子凝聚態」研究小組負責人德博拉·金的介紹,「費公尺子凝聚態」與「玻色一愛因斯坦凝聚態」都是物質在量子狀態下的形態,但處於「費公尺子凝聚態」的物質不是超導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種:固態、液態、氣態、等離子態。

18樓:南無阿里

天體、分子,原子,量子,生命:動物,植物。

19樓:天機莫言

兩種 抽象的和具體的

物質的變化主要分哪兩大類?怎麼區分是哪一類變化?科學試卷

20樓:love就是不明白

物質的變化主要分物理變化、化學變化兩大類

1、區分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標準是是否有新物質生成。

例如,剪刀剪開紙張屬於物理變化,將鐵礦石煉成鐵屬於化學變化。

2、物理性質是沒有發生化學變化就能表現出來的性質,如顏色、狀態(固、液、氣)、氣味、熔點、沸點等;

化學性質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可燃性、還原性、氧化性等。

什麼是物質變化,什麼的物質變化?

沒有 物質變化 這個概念,有 物態變化 的概念。物態變化是指固體氣體液體之間的變化關係 首先是物質的固態和液態,這兩者之間的關係,物質從固態轉換為液態時,這種現象叫熔化,熔化要吸熱,比如冰吸熱熔化成水,反之,物質從液態轉換為固態時,這種現象叫凝固,凝固要放熱,比如水放熱凝固成冰。在這些從固態轉換為液...

物質的基本形態是什麼,物質有哪幾種形態

自然界中物質存在的基本形態 在自然界中,物質存在的基本形態有三種 場作用線 能量粒子 實物。1 場作用線是指具有力作用的物質流。它包括 電力線 磁力線 引力線以及電磁波等。場作用線在空間能夠與帶電的物體發生作用而表現出 力 的特徵,也就是說,場作用線與帶電的物體能夠發生 碰撞 而產生 力 這種物質一...

生活中哪些物質的變化和水的形態變化相似?

1 水變成了冰。2 潑在地上的水過了幾天變沒了。3 冬天的樹上有好看的霧淞。4 堆起來的雪人變小了。5 衣櫃中的衛生球怎麼變小了呢。6 用鋼水澆鑄成零件組機器。7 自來水管的外壁有 汗珠 8 加熱後的水開始冒泡泡。9 冬天我呵出的是 白氣 10 舞台上的 白霧 是怎樣形成的。答案 1 凝固 2 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