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語文什麼季節種樹,誰和誰在幹什麼

2021-03-04 08:38:50 字數 3563 閱讀 8399

1樓:轉移停頓

( )填上我們學過的一對反義詞,使句子意思通順。(8分) 例:找一找 姐姐長得高,弟弟長得矮。

(高——矮) 1、紅紅得了100分,高興得直笑,小剛沒考好,急得直哭。( —— ) 2、小華跑得快,我跑得慢。( —— ) 例:

填一填 我們做事要分辨(是 )(非 )。 1、這根繩子( ),那根繩子( )。 2、對待客人不能( ),應該( )。

七、我會按課文內容填空。(5分) 1、只有( )( )種,才有( )不( )的菜。 2、烏鴉(

看圖寫話,什麼時候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他幹得怎麼樣?一年級語文下冊寫兩句簡單的話!

2樓:吃貨佳佳

一天,小紅和小民在教室裡玩.小紅看到有垃圾,就和小民一起掃地.他們幹的很累,但他們很開心.

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學後,兩個小朋友在值日,他們幹的很認真。然後一起回家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學後,兩個小朋友在值日,他們幹的很認真。

一年級語文 冬天對什麼,正如夏天對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單元測試卷

一、 讀得迅速又標準,寫得整齊又漂亮。zhēnɡ lónɡ nuó dònɡ yānɡ miáo kū wěi duàn liàn yǎ zhì bó fā fān bānɡ

二、 補充詞語。 ( )門( )戶 ( )( )生機 柳( )花( ) 不知所( ) ( )緣( )故 ( )時( )地 ( )心( )魄 目不轉( )

三、 火眼金睛,辨字組詞。番( ) 匆( ) 鍛( ) 雅( )蕃( ) 勿( ) 煅( ) 稚( )

四、 說說你對下列句子的理解。1. 為是其智弗若與?

曰:非然也。2.

孰為汝多知乎?3. 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五、 照貓畫虎,填詞語。例:微笑對高興正如流淚對悲傷。

1、寒冷對冬天正如( )對夏天。2、勤勞對增產正如懶惰對( )。3、( )對堅強正如順境對脆弱。

4、白天對( )正如夜晚對靜寂。

六、 **行動(縮句)。1. 桃花心木是一種特別的樹,樹形優美,高大而筆直。2. 除了這等享樂的風光事已外,遇到工作他們只是其他手指的附庸。

七、 雜症門診。(1)造紙術是我國的四大發明。(2)通過種樹人的一番話,使我非常感動。(3)因為種樹人不再來了,所以桃花心木不會枯萎了。

八、 下列句子分別使用了什麼修辭手法?(1)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2)那一摞碗卻彷彿故意搗蛋,突然跳起搖擺舞來。

( )(3)舞蹈演員的手指不是常作蘭花狀嗎? ( )

九、 閱讀並回答問題。無名花我的故鄉是個山清水秀、綠樹成陰的小村莊。在故鄉的山坡上,小溪旁,盛開著一簇簇火一樣紅、雪一樣白的小野花。

村里的孩子們都叫它「無名花」。春天,我來到山坡上,那些無名花在春風中頻頻點頭,好像在向我傳遞春天的資訊;夏天,我來到小溪旁,那些無名花舒展腰肢向我招手,彷彿向我傾訴大自然芳香的話語。每當我看到它,就從心底湧出一股無比歡暢的愛意。

我喜歡無名花,我尊敬無名花。清晨,陣陣幽香把我吸引到無名花的身旁,只見晶瑩發亮的露水像一顆顆珍珠在無名花的花葉上滾動。遠遠看去,那一片片無名花好像一片片彩雲鋪在山坡上,把大地打扮得非常美麗。

傍晚,我站在村口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無名花,分不清哪兒是晚霞,哪兒是無名花。無名花是堅強的。人們從它的身上踩過,牲畜在它的身上踐踏,它不委屈、不叫苦,仍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裡,為綠色的山坡增添色彩,為人們的生活編織錦繡……啊!

樸實無華的無名花,我喜歡你,我尊敬你,因為你是無私、堅強的花。1、用「 」在上文中畫出乙個擬人句。2、從上文中找出乙個比喻句,寫在下面的橫線上。

3、寫出第

三、四自然段的意思。第三自然段: 第四自然段: 4、文章的最後乙個自然段在全文中起到了 作用。5、在文中找出能概括中心的一句話,寫在橫線上。

十、 寫作。如果你是乙個留心觀察生活的孩子,你一定發現我們的周圍有許多新鮮的事吧?請選擇一件使你頗有感觸的事寫一寫。

要求:1. 語句流暢,字跡工整。

2. 寫清楚事物的特點和你從中獲得的感悟。

一年級閱讀短文幾種樹

6樓:包烤蟻

一篇文章的正文一定要圓潤飽滿,但也不要讓人感覺是在拼湊,無論是議**還是說明文亦或是記述文,豐滿是必須的,那麼如何做到事無鉅細又不嫌累贅呢?

好作文該怎麼寫

1、首先,敘述事件或觀點時,在達到說明白事件過程的情況下,不要多加贅述,注意措辭,最好每段都能有一句凝練段落大意的概括性描述。

好作文該怎麼寫

2、其次,正文段落不宜太多,以三——六段為宜,讓人既覺得條理清晰,又不會感覺贅述。

好作文該怎麼寫

3、最後,正文的第一段和最後一段很重要,他們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寫這兩段的時候一定

一年級看圖說話兩個小孩種樹就有一棵樹和兩個小朋友扶著樹那該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植樹105班沈雪菲

乙個春暖花開的早晨,小紅和小明約好一起去植樹,他們來到了乙個花園。他們先用鏟子挖好坑,接著把樹苗放到坑里,然後小紅扶著樹,小明拿起鏟子鏟起泥土,一點一點地把坑填滿。最後小紅和小明把填好的泥土踩實。

他們把樹種好後,擦了擦頭上的汗,這時他們感覺到陽光變得更加燦爛了,小鳥也叫得更清脆了。

植樹105班陸潔怡

三月十二日植樹節那天,小紅和小明拿著樹苗和鐵鍬去公園裡植樹。他們先在公園空地上挖好坑,接著小紅扶起樹苗放進坑里,然後小明拿著鐵鍬把泥土一鍬一鍬填進樹坑。經過倆人的努力,最後把樹苗植在公園裡了。

他們植好樹後,非常開心,心想:明年植樹節那天我們再來植樹時,這一棵小樹一定長高了。如果我們每年植一棵樹,這裡幾年後一定是一片綠油油的森林了!

植樹105班高涵

春天來了,植樹的日子也到了,小朋友們和老師帶上鐵鍬到郊外去植樹。

小明先用鐵鍬挖了一圓圓的大大的樹坑,接著小紅拿來了一棵小樹苗,把小樹苗放進坑里,然後小紅扶住小樹苗,讓小樹苗站的直一些,最後小明用鐵鍬把土填到坑里,直到小樹坑填滿為止。

就這樣小朋友們很開心的跟著老師栽了很多很多的小樹。

8樓:萌萌兔

可以寫成乙個記敘文,把活動的起因,經過,結果都寫出來,而不是只停留在扶著那個樹。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挖抗、接著埴樹、然後埋土、最後澆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木板床尿了夢裡寫作業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1+10+400+400x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植樹節到了,小明和小紅一起去種樹。小紅扶著樹苗小明鏟土,小紅和小明種完了樹就這樣回家了。過了幾年小樹長大了。

13樓:媽媽愛虎

hmy jlulkkkllsllkolahiallokdiorkkouhin,yumosxkylooloklv

一年級語文識字教案,一年級語文識字教案

vgbhbcfgghvbkfdgdfgjjcvhvhn bmj,xgjvck cfdhojjgjkhjhfdfvkkddvnm,nvvvcvhgfghjurssb.小學語文一年級下冊識字一教案?有語文 有教學 有英語 一年級語文識字如何教學 一年級識字 寫字教學 一 識寫分流,多認少寫 二 合理安排...

一年級語文作文,一年級語文40字作文

友誼是一把傘下復的兩個身影,是制一張桌子上的兩bai對明眸 友誼似一彎溫du暖的海港,zhi靜靜地撫慰dao 著疲憊的帆船 友誼是穿越人海,互視對方雙眼的默契,是不期而遇的緣。自從擁有了友誼,我不再孤單 寂寞。我們總是肩並肩,手牽手,漫步於黃昏的街頭,奔跑於浪漫的雨中。我們總是在同一張桌子上,專注地...

一年級語文秋風是什麼顏色的,一年級語文冬天小樹是什麼顏色

金色求被採納如不採納說明原因謝謝 也許是金色的,收穫的顏色 一年級語文冬天小樹是什麼顏色 星期五放學,小明高興地揹著書包 抱著足球跑出了學校,因為他要去和球友們踢足球。他來到了足球場,四處張望,看到了棵小樹,他想 咦,這棵小樹真不錯,我把書包掛在小樹上吧 於是,小明取下書包,掛在了小樹上,挺拔的小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