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描寫夏天的成語並用這些成語寫一段話

2021-03-04 08:38:50 字數 6076 閱讀 9221

1樓:莫斯科鬱悶

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

蟬不知雪 春風夏雨 沉李浮瓜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冬日夏雲

簟紋如水 冬溫夏凊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浮瓜沈李 寒耕暑耘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夏雨雨人

皎陽似火 闌風伏雨 闌風長雨

秋行夏令 暑往寒來 暑雨祁寒

無冬無夏 夏爐冬扇 夏日可畏

2樓:學海mam無涯

① 炎炎夏日,烈日當空,驕陽似火,熱氣騰騰。

② 烈日當空,熱氣騰騰,揮汗如雨,十分炎熱。

寫出四個描寫「夏天」的詞語,並用這些詞語寫一段話

3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夏天」的詞語有:

1、烈日炎炎[liè rì yán yán]:形容夏天陽光強烈。造句:人民警察不管颳風下雨,不管烈日炎炎,總是辛勤的堅守在崗位上。

2、驕陽似火[jiāo yáng sì huǒ]:強烈的陽光。造句:人民解放軍為了保衛祖國,不管嚴冬臘月,不管驕陽似火,只要是祖國需要,都是毫無怨言地駐守在祖國的邊疆。

3、夏日可畏[xià rì kě wèi]:像夏天酷熱的太陽那樣使人可怕。比喻為人嚴厲,令人畏懼。

造句:我們對犯罪的青年如果能做到夏日可畏,那他們也許會悔過自新,成為有用的人。

4、電閃雷鳴[diàn shǎn léi míng]:閃電飛光,雷聲轟鳴。比喻快速有力。

也比喻轟轟烈烈。造句:當時,隨著電閃雷鳴,山崩地裂,頃刻間路陷橋斷,房倒屋塌,整個村莊在**中變成了一片廢墟。

釋義:

夏天[xià tiān]:一年的第二季,這個季節也是最炎熱的季節。

造句:

1、夏天在太陽下跑步真是活遭罪。

2、夏天旅遊還是隨身帶把雨傘,萬一遇上雨,也不會淋著。

3、夏天過去了,小燕子已經長出豐滿的羽毛。

4、夏天在日光下照射的時間太長會損害**。

5、夏天的夜晚,老人們湊合在一起聊天,孩子們湊合在一起做遊戲。

4個描寫夏天的成語,並寫成一段話

4樓:

驕陽似火 烈日當空 揮汗如雨 汗流頰背

夏天是乙個燃燒的季節,驕陽似火、烈日當空。酷暑下勞作的人們揮汗如雨 ,汗流頰背,乙個個忙著除草、灌溉。

5樓:匿名使用者

赤日炎炎 夏日炎炎 揮汗成雨 汗流浹背

夏天是乙個炎熱的季節, 赤日炎炎.夏日炎炎。酷暑下勞作的人們揮汗如雨 ,汗流頰背,乙個個忙著除草、灌溉。

6樓:陳白路

驕陽似火

大雨傾盆

烈日炎炎

寫出4個描寫夏天的成語,並用這些詞寫一段話

7樓:匿名使用者

七月流火 :說在夏曆七月,天氣漸漸轉涼,每當黃昏的時候,可以看見大火星從西方落下去。

七月流火,改添置過秋的衣服了

烈日炎炎:那棟高聳的大樓在烈日炎炎下彷彿快要融化。

流金鑠石

烈日中天

驕陽似火

8樓:天使

說在夏曆七月,天氣漸漸轉涼,每當黃昏的時候,可以看見大火星從西方落下去。

七月流火,改添置過秋的衣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熱火朝天、夏日炎炎。對不起啊、實在太難了想不出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驕陽似火 夏日炎炎 烈日當頭 赤日炎炎

寫出四個描寫夏天的詞語,並用這些詞語寫一段話.

12樓:木木的橙子丶

桃紅柳綠,汗流浹背,

烈日炎炎,綠樹成蔭

在這烈日炎炎的天氣,動一動便是汗流浹背,

可是看著這周圍綠樹成蔭,桃紅柳綠的樣子,

卻又覺得很美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烈日當頭,驕陽似火。大地火辣辣的,動一動就是汗流浹背。

14樓:餜挒璇諱綘餜憚

春季養生飲食注意事項

15樓:su茗薇

看著這炎熱的夏天,最紳士炎熱與千

寫出4個描寫夏天的詞語,並用這些詞語寫一段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空氣悶熱 烈日當空 立夏 狂風怒號 排山蹈海 綠蔭成行 熱浪翻滾 天高雲淡 大汗淋漓 烏雲翻滾 電閃雷鳴 遮天蔽日 荷花開放 汗流浹背 中暑 狂風暴雨 傾盆大雨 瓢潑大雨 赤日炎炎 熱浪滾滾 揮汗如雨 熾熱灼人 蚊子 夏收夏種 夏熟作物 夏日炎炎 汗水 雷霆萬鈞 雷陣雨 雨過天晴 樹大根深 樹大招風 雲霧 熱火朝天 熱氣 熱騰騰 暑假暑期 火熱 彩虹 彩霞 風雨同舟 樹木搖 狂風大做 聞風而至 文風不動火炬 風吹雨打 風和日麗 風光 風平浪靜 風起雲湧 風調雨順 風雨交加 風雲變幻 風雲突變 風行一時 風雨無阻 初夏之際 春去夏來 春末夏初 時當下令 時值盛夏 正值盛夏 夏天過去 正值炎夏 正值盛暑 盛夏時節 盛夏之季 盛夏之日 草豐魚肥 水草旺盛 魚蝦豐盛 隨波逐流 一帆風順 一瀉千里 盛夏季節 酷暑季節 酷暑盛夏 盛暑炎夏 溽暑酷夏 溽暑盛夏 收大忙 夏陽酷暑 六月炎暑 夏日炎炎 夏日可畏 太陽毒辣 太陽毒熱 烈日中天夏山如碧 烈日當頭 烈日中天 驕陽似火 暑氣灼人 暑氣逼人 熱不可耐 酷熱 炎熱 火辣 灼熱 悶熱 初夏時節 已近立夏 時值初夏 瓜熟蒂落

句子在驕陽似火的夏天,我們都感到熱浪翻滾,但夏天,也是水草旺盛、魚蝦豐盛的季節,人們帶著收穫的喜悅,在夏日炎炎下,辛勤的勞作著,夏天也是風雲變幻的,頓時瓢潑大雨,猛烈而粗曠。

17樓:匿名使用者

驕陽似火,酷暑難耐,烈日當空,赤日炎炎,暴風驟雨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18樓:匿名使用者

炎熱、立夏、空氣悶熱.......還有好多不說了

19樓:星心欲夢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野田禾苗半枯焦

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20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下冊語文樂園裡有,不記得具體的,隨便寫幾個吧

正值盛夏,烈日當空,大地好像快要烤焦了,天上一絲風都沒有。柳樹無精打采的低垂著它的枝條,小狗也在樹下不斷的伸著舌頭。要是來一場雨該多好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驕陽似火,酷暑難耐,烈日當空,赤日炎炎,暴風驟雨

無冬無夏 無論冬天還是夏天。指一年四季從不間斷。

夏雨雨人 比喻及時給人幫助。

夏爐冬扇 比喻做事不符合當時的需要,費了力氣而得不到好處。

夏蟲語冰 比喻人的見識短淺

夏蟲不可以語冰 比喻時間侷限人人的見識。

冬溫夏凊 凊:同「清」。冬天給父母溫被,夏天給父母扇席,指對親人無微不至。指冬暖夏涼

冬溫夏清 冬天使父母溫暖,夏天使父母涼爽。本指人子孝道。現亦泛稱冬暖夏涼。

冬扇夏爐 比喻不合時宜。也比喻毫無用處的東西。

冬日夏雲 冬天的太陽,夏天的雲層。比喻人態度溫和可親,使人願意接近。

冬裘夏葛 泛指美服。

春風夏雨 春風:春天的和風;夏雨:夏季的細雨。春風和煦,夏雨滋潤,養育萬物。比喻給人以教益和幫助

冬寒抱冰,夏熱握火 形容刻苦自勉。

春誦夏絃 原指應根據季節採取不同的學習方式。後泛指讀書、學習。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天萌生,夏天滋長,秋天收穫,冬天儲藏。指農業生產的一般過程。亦比喻事物的發生、發展過程。

22樓:匿名使用者

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烈日當頭 烈日中天 驕陽似火暑氣灼人 暑氣逼人 熱不可耐 酷熱 炎熱 火辣灼熱悶熱 初夏時節 已近立夏 時值初夏 瓜熟蒂落空氣悶熱 烈日當空 立夏 狂風怒號 排山蹈海綠蔭成行 熱浪翻滾 天高雲淡 大汗淋漓 烏雲翻滾電閃雷鳴 遮天蔽日 荷花開放 春去夏來 春末夏初

用四個描寫夏天成語,並用這些成語寫一句話

2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晴空萬照,我來到池邊看見蜻蜓點水,晚上我回家了還是夏日炎炎

24樓:匿名使用者

炎炎夏日,驕陽似火,茫茫綠蔭,勝景如畫。

25樓:平凡世界的圍城

炎炎夏日裡去山上遊玩,就會在茫茫綠蔭裡體會這勝景如畫的夏季。

26樓:諸葛翱前蕙

七月流火

:說在夏曆七月,天氣漸漸轉涼,每當黃昏的時候,可以看見大火星從西方落下去。

七月流火,改添置過秋的衣服了

烈日炎炎:那棟高聳的大樓在烈日炎炎下彷彿快要融化。

流金鑠石

烈日中天

驕陽似火

寫出四個描寫夏天的詞語,並用這些詞語寫一段話。

27樓:那淑珍汗子

綠樹成蔭

陰晴不定

狂風暴雨

豔陽高照

夏天是最富生命力的季節。在夏天,所有的植物都趁著這個季節拼命地瘋長。樹幹粗壯,樹葉長大長密,草也不甘示弱地越長越高,也只有在夏天,

你才會看到,綠樹成蔭,綠草如茵。

夏天的天氣陰晴不定,變幻莫測。

夏天是酷熱的,豔陽高照,往往令人汗流浹背.上體育課時,跑數步已大汗淋漓。

可是不一會兒,風起雲湧,霎時狂風暴雨.下暴雨時,「沙沙,沙沙」,「淅瀝,淅瀝」,大家可能會想到,不用上學,不用上班.我也是這樣想,不

過我喜愛「夏雨」的主因不是這一點,而是當你在下暴雨時到街上走一趟,你可試試不帶雨傘,因為當你享受著「夏雨浴」時,你會嗅到雨水的氣味.閉上眼睛,想

像力豐富的人,會覺得自己變成了一滴小雨點,和其他小雨點一起萬眾一心,把夏天由酷熱轉化成清涼.脫離虛幻後,你會感到夏季的美.

夏,真美!

寫出描寫夏天的成語,並用這些詞寫一段話

七月流火 說在夏曆七月,天氣漸漸轉涼,每當黃昏的時候,可以看見大火星從西方落下去。七月流火,改添置過秋的衣服了 烈日炎炎 那棟高聳的大樓在烈日炎炎下彷彿快要融化。流金鑠石 烈日中天 驕陽似火 說在夏曆七月,天氣漸漸轉涼,每當黃昏的時候,可以看見大火星從西方落下去。七月流火,改添置過秋的衣服了 熱火朝...

形容夏天很熱的成語,描寫夏天炎熱的成語

烈日炎炎 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 赤日炎炎 例 烈日炎炎似火燒 夏日炎炎 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驕陽如火 象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亦作 驕陽似火 皎陽似火 皎 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赫赫炎炎 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炎炎夏日 非常炎熱的夏天。如 炎炎夏日海灘上到處都是戲...

描寫大海的成語,並用其中兩個成語造句

一望無際 波瀾壯闊 驚濤駭浪 海闊天空 汪洋大海 水天一色 碧波浩渺 波濤洶湧 海闊天空,水天一色。海納百川 h i n b i chu n 釋義 納 容納,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上千條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東西非常廣泛,而且數量很大。寫成語造句,一天寫三個成語,並且解釋,用其中兩個的成語造乙個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