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到底有多少星星?人類能數清楚麼

2021-03-04 08:38:48 字數 2056 閱讀 1345

1樓:王兄哥哥

目前技術水平來說數不清,以後說不准,因為據說宇宙在不斷膨脹,每時每刻都有新的星星產生,舊的星星滅亡,所以還是動態變化的。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只是銀河系就有1000-4000億顆恆星和星團、星雲等。

而銀河系和整個宇宙比也是一粒塵埃。

之所以在大尺度上宇宙是各向同性的,就是因為已經忽略了銀河系與其他星系的區別。

有些星體甚至已在光錐之外,根本看不到,人是數不清楚的。

3樓:熱情的桑利亞

宇宙裡有3×10的23次方顆恆星,比地球上所有的沙子加起來還要多。

而且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數量還會不斷增加···

4樓:飛躍聯盟

宇宙中的星星多如沙粒,數不勝數,永遠也不可能有乙個確切的數目!就連我們所在的銀河系究竟有多少星星人類都無法準確統計出來!

人的肉眼能看到多少星星 5

5樓:賊剛的乃幾

肉眼看bai到的天上的星星,全天du有6000多顆,除zhi了太陽系內的五大行星dao和流星、彗星之外,都是版恆星。它們之權所以被稱為「恆星」,是由於它們相互之間的相對位置,在很長的時間內,用肉眼看不到有什麼改變。其實,它們也都在運動,只是由於離開我們非常非常遙遠,用肉眼覺察不到就是了。

除了哪些已經死亡的恆星,恆星都是氣體球,沒有固態的表面,氣體依靠自身的引力,聚集成球體。恆星區別於行星的乙個最重要的性質是它們像太陽一樣自己依靠核反應產生能量,而在相當長的時間內穩定地發光。太陽也是一顆恆星。

其他的恆星,也是因為離開我們非常非常遙遠,看上去才只是乙個閃爍的亮點。除了太陽以外,離開我們最近的恆星,與太陽相比,距離也要遠27萬倍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肉眼能看到

復6000多顆星制

星。在全球全年觀測,在理想狀態下的正常人可以看到6000多顆星星,多數是恆星,佔可見天體總數的99.9%,其餘是行星,雖然恆星眾多,但絕大多數沒有行星亮。

絕大部分(99.9%)可見星體比地球大,僅有金星火星水星比地球小。此外,偶爾出現的流星,暗淡的小行星,小型彗星也比地球小。

7樓:寂寞ぃ星空

人的肉眼最多大bai概看到du3000顆恆星,宇宙中zhi約有幾百萬億億顆dao恆星,如果回再加上各種小天體,總數答可能會比恆星多幾百萬倍。除了月球、行星與恆星、彗星,還可能看到人造衛星,一般在早晨或傍晚時分天氣好的情況下隱約見到乙個小亮點很快的移動;除此之外還有很浪漫的流星啊,極地的極光也是太陽的產物……

8樓:次堅危珂

在晴朗的夜空中,能見到和數出的星星,大約有6000多顆,有些星星很亮,有些則隱隱約約,因此,早在2000多年前,人們就開始把肉眼看到的星星按照亮度分為6個等級,並且把這種天文學中所特有的亮度等級稱為星等,非常亮的星為1等星,肉眼剛好看得見的為6等星。近代天文學延用了這種傳統,並明確規定每差1個星等,亮度就相差約2.5倍。還規定亮度比1等星還亮的為0等星,更亮的用負數來表示。

例如,天狼星的星等是-1.46。

接下來,我們還是從辨認星座開始,來認識和研究這些星星吧!

星座,歐洲天文史上是指:某個空域的幾顆亮星和周邊的暗星,以假想的虛線將它們連起來,構成某種形象:如獅子、熊、武士、仙女等等。

附上富有魅力的神話故事,就成了形象生動、容易辨認和尋找的星座了。

全天共有88個星座,每個星座裡以亮度等級,依次用希臘字母命名恆星,把最亮的稱作?(中文讀阿爾法 、依次叫?(貝塔)、?(伽馬)、?(德耳塔)、?

(艾普西隆)……一直到24個字母排完,這樣,星星就有名有姓了。以恆星所在的星座為姓,以排定字母為名,辨認恆星十分方便,如中國民間熟悉的織女星,按現代天文學來稱呼就是天琴星座最亮的?星。

然而,隨著天文望遠鏡放大倍數的提高,天文學家發現,乙個星座的恆星遠不止24顆,用老辦法來確定數序比較繁瑣,就以天球的經線和緯線劃分星空區域的方法來定義和確定星座了。

9樓:源央樹以柳

人肉眼能看到6000多顆星星,銀河系裡總共有2000多億顆星星,肉眼看到的除了月球是衛星,其他的金星,木星,土星等是行星外,多數為恆星.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少個星球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少個星球 地球所屬bai 的銀河系大概...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少個星球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宇宙有大小尺度 目前已經發現的河外星系有大約50億個,加上我們本身的銀...

人類到底有多少潛能,人潛能有多少?

人類的潛能在於對知識的利用。這決定了人類發展的一切。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就像海綿你擠一擠就有了。人潛能有多少?人類的潛力究竟有多少?潛力的大小,只要人類相信自己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想發揮潛力很簡單,就是怕不相信自己的潛力,要是人的話,我認為人的潛力是100分,沒有人類就沒有精彩的生活,更別說是追求潛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