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八卦圖能和觀音菩薩圖在一起擺放嗎

2021-03-04 08:38:47 字數 3399 閱讀 1962

1樓:自然解脫

可以,八卦是道教,觀音菩薩是佛教,就好像道士與佛門**坐在一起。只不過你要明白,不是掛越多就越多保佑,古人言,做什麼都要專一,寧可信其一,不要有二,在兩邊搖擺不定,信雜信多都會亂自己。慎之。

觀音菩薩和財神可以擺放在一起嗎

2樓:水中應天

最好不要供在一起。

菩薩是十法界中的四聖法界,屬於出世間的聖賢,而財神並沒有脫離輪迴只是六凡法界中的乙個鬼仙而已,充其量屬於天人。怎麼可以與四聖法界的菩薩供在一起平起平坐呢。所以如果家裡條件許可最好是分開供養然後分別單獨設立香爐。

但是如果家裡的空間實在是有限,供在一起也可以,但是菩薩要供在主位財神一定要放在菩薩的下位,高度一定要比菩薩位置低,而且只需要乙個香爐就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瞎說,樓上的朋友,你會立堂子嗎?你不懂就別告訴人家,整出點事不好,佛家可以跟財神並列放在一起,但是香爐必須自己用自己的,這就是分開了,如果用同乙個香爐,那就是沒分開。

上香從北往南上,菩薩放在最北邊,不要正對大門,稍微搓開點,上香晚上別上,早香每天都上4根香,這是**香,靠菩薩的那面三根,靠你自己這面一根,財神上三根香。

4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不會介意你把他放哪。

只要你也不介意。

只是,若以不敬不誠之心,無法感應道交。

財神只是神仙道眾生裡的乙個,還在六道輪迴中。

5樓:公尺奇小妙招

財神和觀音不能一起供奉,好多人不懂啥回事,聽農村82歲老人咋說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是乙個層次。也不是同乙個意識形態的集團。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7樓:都市里的莊園

供奉胡黃二仙叫立堂子,供奉佛和財神可不是立堂子!

8樓:自由花語

二樓我看是你不要瞎說,你是佛**嗎,你了解佛教嗎?你這麼說,佛菩薩上香最多上三根,那是代表自性,上四根是**香,誰說的!你不是佛教三寶**吧!是仙家的吧!---三寶**演相

9樓:五月箱

可以的。但是如果有地方最好是分開擺放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那些是真神呢?有根據嗎?如果不是真神那拜來拜去的豈不可笑?那些木頭真能讓人平安?

觀音菩薩和財神怎麼擺放圖

11樓:潛川

觀音菩薩是超脫六道輪迴的聖人,當然要擺中間呢。

財神只是六道輪迴裡天道的人物,境界沒有菩薩高,可以先擺在菩薩的右手邊(佛教以右為尊,和中國的以左為尊恰恰相反,在你只有兩尊佛像的前提下,自然從觀音的右手開始擺放)

12樓:aaa**王

陽台西牆是可以的   佛像最好是銅製的 其他材料的太陽照久了 會掉色的

客廳 陽台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

自己就能開光加持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佩戴的神、佛像,**等等,自己念誦佛號----阿彌陀佛 意念請佛加持一下就行了

燒香不看這個 看香譜才對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念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可以用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1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觀音居中稍前,而財產可以放在觀音一邊。

14樓:8萬4千法門

財神和下面土地神一樣擺放。

淨空法師答:這兩尊神放在佛像的兩旁邊,他們是**神,他們跟你一起學佛,你也替他們做個三皈依,他們也是佛門**,跟你在一起共修,這樣很好。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觀音菩薩和關公能擺在一起嗎有沒有**

15樓:浪人歌浪人歌

沒見過一起擺放的。但一定知道觀音是菩薩,關公是後封的神。其實只要在不同方位擺放就好

16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觀世音菩薩建議單獨供奉,阿彌陀佛!

想請觀音菩薩和財神進家裡,擺在圖上這個方位看可以不,請懂的指導

17樓:潛川

可以的。菩薩一般擺放在家裡,通常首選的就是客廳、書房和玄關。但是為了保持恭敬心,臥室(因為有男女情愛)、廚房(因為有油煙汙濁)、廁所(因為有臭氣汙穢)不宜擺放。

你現在擺的位置,其實就是玄關的位置,擺在這裡有很多好處:

1、面朝大門,所謂「開門迎客」,令人進出心懷恭敬;

2、面朝大門,同時也可以化煞辟邪鎮宅;

——至於鏡子的問題沒什麼的,菩薩都是超越了六道輪迴的聖人,法力無邊,一面小小的鏡子怎麼可能影響到菩薩呢?你仔細想想就明白了。

彌勒佛和觀音能供奉在一起麼觀音菩薩和彌勒佛能同時一起供嗎

文財神是民間傳說中的神了,佛教中好象沒這個稱謂,倒有主財鬼王,傳說中的神如果有的話,也是屬於此類眾生了,不過他們也和我們一樣,屬於沒出三界的眾生,此世因緣具足當了鬼王,報盡後還是會因業力牽引轉回六道。有些鬼王也是發心向善,發心學佛,自願擔當佛教的 護持唸佛之人不受侵害,這個可以讀 地藏經 了解。這樣...

請問一下我有山鬼八卦圖銅錢能值多少錢

山鬼花錢,沒多大價值,市場 幾元到幾十元之間,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因為市場上同類花錢量大,市場 不高,未來的增值可能也不大。現代工藝品而已,值不了幾個錢 山鬼八卦銅幣值多少錢?山鬼八卦圖銅幣屬於花錢類,非流通貨幣,黃銅材質,穿孔為圓孔,這種花錢存量較多之前的市場 並不高,另外由於黃銅耐磨程度不如青銅...

觀音菩薩,財神能在一起供奉嗎,菩薩和財神在一起供奉怎麼擺放菩薩和財神在一起供奉

觀音菩薩在上,財神在下。觀音菩薩在財神的左邊。菩薩和財神在一起供奉怎麼擺放 菩薩和財神在一起供奉 菩薩在中間,財神在旁邊。主次有序,不可顛倒。太上老君與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 不能,供養佛菩薩的地方是三寶之處不能放和佛教三寶 佛寶 法寶 僧寶 無關的東西包括神靈。光供奉個像,不明了其表法意義,是沒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