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財神能在一起供奉嗎,菩薩和財神在一起供奉怎麼擺放菩薩和財神在一起供奉

2021-03-03 22:05:58 字數 4277 閱讀 2606

1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在上,財神在下。

觀音菩薩在財神的左邊。

菩薩和財神在一起供奉怎麼擺放/菩薩和財神在一起供奉

2樓:南岸九歌

菩薩在中間,財神在旁邊。主次有序,不可顛倒。

太上老君與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供養佛菩薩的地方是三寶之處不能放和佛教三寶(佛寶、法寶、僧寶)無關的東西包括神靈。

光供奉個像,不明了其表法意義,是沒什麼作用的。

想要得到佛菩薩的護佑,其實很簡單,只要誠心的念「南無阿(a)彌陀佛」或「南無釋迦牟尼佛」或「南無觀世音菩薩」就可以了。「南無」念拿摩,表示恭敬皈命、願意接受救度與護佑之意。誠心的念(以心裡頭能清清楚楚的聽見每乙個字為誠心),默念或出聲念皆可,每天堅持多唸一唸,很快您就能切身體會到佛菩薩大慈大悲的救度與護佑了。

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 觀音菩薩,財神能在一起供奉嗎

4樓:愛笑的善善哈

可以的。觀音菩薩供奉在中間。財神爺放在旁邊做**。

5樓:易亦易

可以一起供奉,同擺即可。如果信佛可以再他倆中間放一花瓶

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可以在乙個桌上供奉嗎

6樓:海印放光

可以! 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可以在乙個桌上供奉 .

這裡是法師的具體講解,你看一下參考:http://video.

7樓:濟南的清真寺

觀音菩薩供奉在右上方,財神在左下方!

盤子和盤子裡供奉的數量可隨意,最好擺三個牌子!貢品數量也擺三個吧!

香爐擺放在正對著菩薩的下方即可!

為表恭敬,上香最好磕頭,不過這是要誠心誠意的!一般現在家庭都以鞠躬來表達恭敬,這些只是形式上的,最重要的是誠心!

平時可多念誦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德紋

你只需供財神就可以。 因為不供觀音是有說法的,慢慢大家就會知道了。

9樓:南無佛陀耶

可以。讓財神也親近觀世音,接受佛法薰陶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觀音菩薩在左邊財神爺右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和神不要放在一起,如果供佛像,佛堂上不可以有神像,佛堂上只可以供三寶有關的。

財神和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

12樓:aaa**王

不能 分開供養 不能用乙個香爐 財神可以供養葷素都行 佛只能供養純素的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牛奶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念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13樓:哪有無終的曲鼐

很多人都會問財神和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其實,安神也是要分尊卑的,你可以多供奉乙個財神,但是要注意擺放的位置。

如果家中供奉了一尊以上的天神的話,不可以胡亂安放!因為人也分尊卑,天界諸神乃至佛菩薩也一樣分尊卑。我們如果供奉神靈,為了表示尊重,也應該安奉於較為尊敬的位置,以表示自己的崇敬之心。

很多人隨意安奉神靈,雖然日日敬拜但是卻不會得到神靈的庇護。

如果你的家比較大,可以學佛堂或者道壇那樣單設一屋,擺設一張大桌子,把自己供奉的諸神像按以下規則好好擺在上面:所請的最大的神如觀音、太上老君等必然安在中間及較後的位置,高度也是最高,其餘神像依次大神放在左側賓位,小神放在右側客位,位置較大神漸前,高度漸低。

此外,這兩只要擺放適宜是可以一起供奉的;還有兩者供奉時,供香是少不了的;到那時一定是供奉天然香為宜,切勿使用劣質香,不然不僅得罪財神,也觸犯了觀音菩薩;所以,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還有,想要個人運勢更好;可以選擇佩戴一款神佛吉祥物在身的;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即可。

14樓:奇愛景說春

可以一起供,但要注意位置。

最高層或正中間的是釋迦摩尼佛;第二層是或左右為菩薩;第三層為**;

另外不是什麼都能一塊供的,財神是有特殊開許的,可以理解為被降服的,同類的還有關公等;如果把上帝和佛供一塊,是不如法的。

此外,燒香是正規的敬神禮佛的方式,重在真、誠。但是切不可供奉危害極大的化學香等不乾淨東西,觸怒神佛,會受到責怪的,所以,請一款好香是非常重要的,有心的話,建議善信您考慮考慮到無相銅爐官網定製一款天然植物原料製作的祈福香,以示誠心供奉,得福得佑!一般家裡人都是很有誠心的在無相銅爐上請的香來供奉上香的,心誠則靈嘛!

阿彌陀佛!

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到底能不能放在一起

15樓:aaa**王

燒香 供養要分開的 就是不用乙個香爐就行

客廳 陽台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念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16樓:子車蘭英孝月

財神爺要供奉在衝門的位置,觀音菩薩要供奉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不能放在一起的。財神是上方仙,觀音是菩薩

觀音菩薩和財神可以擺放在一起嗎

17樓:水中應天

最好不要供在一起。

菩薩是十法界中的四聖法界,屬於出世間的聖賢,而財神並沒有脫離輪迴只是六凡法界中的乙個鬼仙而已,充其量屬於天人。怎麼可以與四聖法界的菩薩供在一起平起平坐呢。所以如果家裡條件許可最好是分開供養然後分別單獨設立香爐。

但是如果家裡的空間實在是有限,供在一起也可以,但是菩薩要供在主位財神一定要放在菩薩的下位,高度一定要比菩薩位置低,而且只需要乙個香爐就夠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瞎說,樓上的朋友,你會立堂子嗎?你不懂就別告訴人家,整出點事不好,佛家可以跟財神並列放在一起,但是香爐必須自己用自己的,這就是分開了,如果用同乙個香爐,那就是沒分開。

上香從北往南上,菩薩放在最北邊,不要正對大門,稍微搓開點,上香晚上別上,早香每天都上4根香,這是**香,靠菩薩的那面三根,靠你自己這面一根,財神上三根香。

19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不會介意你把他放哪。

只要你也不介意。

只是,若以不敬不誠之心,無法感應道交。

財神只是神仙道眾生裡的乙個,還在六道輪迴中。

20樓:公尺奇小妙招

財神和觀音不能一起供奉,好多人不懂啥回事,聽農村82歲老人咋說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是乙個層次。也不是同乙個意識形態的集團。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22樓:都市里的莊園

供奉胡黃二仙叫立堂子,供奉佛和財神可不是立堂子!

23樓:自由花語

二樓我看是你不要瞎說,你是佛**嗎,你了解佛教嗎?你這麼說,佛菩薩上香最多上三根,那是代表自性,上四根是**香,誰說的!你不是佛教三寶**吧!是仙家的吧!---三寶**演相

24樓:五月箱

可以的。但是如果有地方最好是分開擺放

25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那些是真神呢?有根據嗎?如果不是真神那拜來拜去的豈不可笑?那些木頭真能讓人平安?

彌勒佛和觀音菩薩與文財神能一起供奉嗎

不行 佛 和財神分開供養才行 不能用乙個香爐 客廳 陽台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 開光是念誦 把神 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 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 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

能將地藏菩薩和觀音菩薩的佛像擺放一起供奉麼

可以的,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是娑婆三聖!與我們有大因緣!觀音菩薩和地藏王能不能一起供,擺放順序如何 阿彌陀佛!1 當然可以一起供。觀音菩薩度人 天道,地藏王菩薩度三途眾生。各有側重不同,六道眾生全度盡。中間要是再加上一尊本師釋迦牟尼佛,就組成 娑婆三聖 了,就更圓滿了。2 都是等覺菩...

彌勒佛和觀音能供奉在一起麼觀音菩薩和彌勒佛能同時一起供嗎

文財神是民間傳說中的神了,佛教中好象沒這個稱謂,倒有主財鬼王,傳說中的神如果有的話,也是屬於此類眾生了,不過他們也和我們一樣,屬於沒出三界的眾生,此世因緣具足當了鬼王,報盡後還是會因業力牽引轉回六道。有些鬼王也是發心向善,發心學佛,自願擔當佛教的 護持唸佛之人不受侵害,這個可以讀 地藏經 了解。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