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一首讚美校園的小詩,求一首自創的關於讚美校園的詩!急急急!!!!!!!!

2021-03-04 08:38:46 字數 6088 閱讀 671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 由投票者4個月前選出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園丁頌》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乙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乙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

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

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您給了我們一桿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乙個好園丁的技藝。

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啊,校園

小時候,校園

掛在高高的藍天上

看見她,聽到她

就好像擁抱著滿天的星星,都是

我的嚮往

入學了,校園

擠進了我重重的書包裡

也愛她,也恨她

就好像追隨著一條長長的小溪,讓我歡樂也

讓我迷茫

畢業了,校園

長在了一棵茂盛的大樹上

回味她,品嚐她

就好像告別著一位初戀的人兒,竟也令我

黯然神傷

如今啊,校園終於

貼進了我美妙的生活畫卷中

無論離她近,也無論離她遠

都彷彿高揚著成熟愛情的風帆,向著那

火紅的太陽,在

飛翔 2.你是辛勤的園丁

用知識做露珠

培育祖國花兒

你是無私的蠟燭

傾盡畢生精力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你說 桃李滿天下

是你一生的夙願

三尺講台上的

英姿颯爽

是你永遠的眷戀

黑板上飛舞的

是你的汗水

筆觸尖流淌的

是你的期盼

你用母親般慈愛的雙手

撫慰萬萬心靈

撐起千千夢想

實現個個希望

老師,老師

你用愛心和執著

堅守著人民教師這光榮的事業

你用崇高的職業道德和操守

履行著人民教師的神聖職責

你用淵博和浩瀚的知識

哺育一代又一代棟樑

在這走向成熟的九月

我滿懷感恩

迎接你的節日

請讓我真誠的說聲:

老師,你好

老師,你辛苦了

願你節日快樂!

求一首自創的關於讚美校園的詩!急急急!!!!!!!!

2樓:興蕾淡辰

看著像牧羊女鞭稍上羊群一樣潔白的雪花,心靈的絲線就輕輕地搖起,思緒和那些滿天的雪花一起飛舞。雪花們在天空中手拉著手,歡快的盤旋,同時也伴著希翼的閃爍,品味著大地渴望的求索;它們有一種朦朧的美:那是彷彿穿著銀灰色的裙裾,飛旋著翅膀翩翩起舞,心裡還裝的都是流淌的夢呢;它們的夢裡有大地披上了銀裝,延綿的山丘亮晶晶的,美的像是了欲飛到遠處翅膀。

不知怎麼的,隱隱約約裡還覺得在我們不如意的時候,雪花會同情我們,會用自己特有的方法來撫平我們心裡的創傷。這不,我們有了人生的坎坷,有了辛酸和憂傷時,它們猶如一群群身披白紗的少女向我們輕輕地舞著一曲美麗的戀曲,舞姿是那麼的靈動優美,是那麼的嫵媚嬌柔;它們猶如是一首舒緩的動聽的小提琴曲在風中向我們輕輕地吟唱,唱的是那麼動聽,是那麼動情哦。想一想這些情意,給我們展示的這些美,都會令我們陶醉,如果我們醉迷地陶醉其中了,我們的心靈就會得到安慰。

3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斷章 黎明 校園裡的黎明來得最早,校

園裡的黎明風光最好。 大地還在酣睡,夜幕還未收盡,校園裡已有了綽綽人影。 道旁、樓前、路燈下,多少人在朗讀、在背誦。

琅琅的讀書聲在原野裡輕輕飛揚。 廣場、泉邊、路盡頭,多少人在揣摩,在思考。探索者盡情地舒展著思想的翅膀。

漸漸地,東方露出了魚肚白。 漸漸地,彩霞把天際染紅…… 只有早行的人才知道黎明什麼時候來到人間; 只有勤奮的人才知道知識的積累越艱苦才越香甜。 遠處,車鳴聲改朝換代;雲端,樂曲盈盈。

這是宣告人們新的一天的開始,抑或是催促人們快步向早行者追趕? 是啊,校園裡的黎明來得最早,校園裡的黎明風光最好! 視窗 天色,漸漸地暗了;夜色,漸漸地深了。

紅的瓦,白的牆,綠的樹……一切都被黑暗吞沒,統統失去了她值得飛揚、炫耀的色彩。 只有遠處教學大樓的視窗,閃著迷人的眼波,射著誘人的光亮,格外透明,格外耀眼。 透過明亮的視窗,我彷彿看見一排排年輕的大學生,伏在書桌上靜靜地複習著一天的課程,課本、講義、筆記、作業……聚精會神,苦思冥想。

是的,要有好的收成,全靠辛勤耕耘;若想枝葉繁茂,定要根鬚扎深。 透過明亮的視窗,我彷彿看見一群群年輕的大學生,圍著白髮蒼蒼的老師在開懷暢談,那般親切、那般融洽。老師的聲聲教誨,不,那是智慧型的乳汁,點點滴滴注入了自己的心田。

透過明亮的視窗,我彷彿看見三三兩兩的年輕大學生,在熱烈地討論:人生的追求是什麼?在新世紀怎樣做出自己的貢獻?

我似乎聽到了乙個鏗鏘的聲音:與時具進,甘做誠信正直的公民,為社會主義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夜更深了,遠處教學大樓的視窗更加明亮,更加耀眼。

我看到的不只是璀璨的燈光,而是一代出色的才華和祖國閃閃發光的前程與未來。 之

二、校園四季 1、 帶著親友的祝願,帶著全新的期盼,告別家園溫馨的港灣,我們走進乍暖還寒的校園。所有的花兒都在這裡綻放,一年一度,歲歲年年。 一年之計始於春。

這是乙個播種的季節,書山學海是莘莘學子辛勤耕耘的土地。這是乙個美麗的季節,年輕的姑娘趕在春天的前面,爭相穿上絢爛的花衣。她們青春的靚麗與朝氣在校園的天空下盡情搖曳,趕走了料峭春寒裡最後一絲寒意!

這也是乙個多情的季節,校園四處春意萌動,散放著勃勃生機。在這個季節,少男少女們的心事像一地綠色的小草,不經意間便碧綠了整個天際! 2 槐花開了,夏天到了。

對每乙個校園的成員,純潔而熱烈的槐花從不吝嗇她動人心弦的美麗。 夏天的校園,清涼,靜謐,是遠離浮華與喧囂的一塊淨地。在這裡,唯有朗朗的讀書聲,和不含雜質的自由清新的呼吸。

當然,這裡也有知了和黃鶯的鳴叫,還有野薔薇和月季花的清新和妖嬈。這,是鬧市中不可多得的聖地和幽居;但旺盛的不安分的求知慾比槐花馥郁的香味還要濃烈! 這個季節,總容易讓人想起許多往事,而往事中的許多細節,總與校園的槐花有關。

有人說,那一串串的槐花是戀人留下的風鈴,它綻開了我們純潔的初戀和多情的青春。也許,槐花的意義還不僅僅如此。對某些事情的理解,或許要搭上我們一生的時間 3 這個季節,始終讓人感到矛盾。

有人說,這是收穫的季節,新生們邁進心儀已久的大學殿堂,收穫著考試拼搏的成功和喜悅;有人說,這是離別的季節,因為每年這個時候,都有一批年輕的學子與他們親愛的師友一一作別,離校而去,開闢另一塊嶄新而又陌生的天地。所以,在這個季節,許多人總在有意迴避那些傷感的唐詩宋詞,總是喝著傷情的啤酒卻故作豪氣。 其實,這個季節最為絢爛多姿,也最接近人生現實。

因為這個季節,我們有退縮,也有拼搏;有相聚,也有分離;有忘卻,也有一生一世忘卻不了的記憶。這,就是我們的大學生活,多情,神秘,美麗而又純潔! 4 冬天的校園,總讓人油然而生敬意之感。

十年寒窗,十年磨劍。這是每乙個有志青年必經的考驗。真正的英豪往往用自己的一腔熱血將徹骨的寒冷洞穿!

智者們說:真正的寒窗,催生著真正的希望。對豪氣干雲的年輕學子而言,漫天風雪,不過是青春瀟灑的詩情;數九寒天,又怎能封凍我們連綿不盡的思緒,和青春歲月裡那五彩繽紛的夢境?

更何況,家中郵寄的包裹還承載著父母家人深情的掛念,而師友的鼓勵與關懷,更是歲末天寒裡及時送到的熾熱火炭,燃燒著讓你一生無法忘記的溫暖! 所以,即便寒風凜冽、隆冬來臨,我仍然喜歡漫步校園,看點點堅堅的朔風寫下溫馨而聖潔的詩篇! 之

三、校園意念 粉筆 大山子孫,清白純淨。千淘萬濾,結晶成敦厚的精靈。無論飄到**,都改不了岩石的秉性。

纖細而結實,寧折不彎。一點一點磨損自己,好讓那些飢瘦的心魂和疲憊的思想煥發青春。 白常以黑為伴。

沒有黑板的映襯,哪有它眉清目秀?沒有黑板的鋪墊,它怎能隨意抒寫?凡事都得協力合作,可有成功者單幹獨行?

卑不亢,不偏不倚。一筆一畫都客觀展現書寫者的心路歷程。忠臣良將的巨集願,哪怕禁閉在牢獄的黑暗裡,終究要與日月同輝,溫暖人間千載。

奸佞賊子的偽詔,即便高懸天空,也只能陰霾一時,終究會消跡於寰宇。 遠離大山,質地不變。不管寫在何處,無論誰來執筆,橫豎撇捺彎勾,每一筆每一劃都貫穿書寫者的心魂。

來得本真,去得坦然。化為粉塵,飄飄灑灑,無蹤無影。 黑板 黑得純淨,黑得熱誠。

汩湧清澈的泉流,滋潤眾生的稚嫩,擦拭混沌的心魂。 黑得清亮,黑得澄澈。恰如歡快的小溪總把心情寫在臉上。

黑,確實不美,卻決不無端慕羨白。倘若白得晃眼,琢磨不透城府的淺深,還不如黑的讓人放心。 無怨無悔吸收粉塵,春風化雨,潤物細無聲。

當臉上的黑漆褪盡,那顆熾熱虔誠的心,方才坦然。 黑,是心魂純粹的反照。黑,是天性故本的識別碼。

從不因醜羞愧,總是以黑為榮。有什麼比你這黑更清純?有什麼比你這黑更加深沉?

講台 僅僅三尺,可決不能小瞧。雖比不上燕昭王**臺招賢納士的聖明,但對台前表演者的評判打分,卻把握得很準。 躬身於甘願把自己化作一縷白煙者的面前,那便是一架**梯。

任你摘星攬月,雲帆高掛濟滄海。 打骨子裡瞧不起: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口若懸河,像乾癟的種子撒在肥沃的田地,讓秋天飢餓哭泣。

對讀書破萬捲傾情講學佈道者,頂禮膜拜;對甘為孺子牛辛勤澆灌耕耘者,崇敬有加。知識食糧逐漸豐腴營養不良的肌體,智慧型精髓循序,啟迪惺忪懵懂的心靈。台上台下心有靈犀,默契溝通。

三尺講台實在太矮,仰望聆聽卻從不懈怠。掂量輕重,客觀公正。熟公升熟降,涇渭分明。

君不見———虔誠者自台角節節擢拔,褻瀆者從檯面紛紛落馬。

誰能給我一首人生的哲理小詩?最好寫上作者是誰

智者樂山山如畫,仁者樂水水無涯。從從容容一杯酒,平平淡淡一杯茶。細雨朦朧小石橋,春風蕩漾小竹筏。夜無明月花獨舞,腹有詩書氣自華。誰能幫我寫一首小詩?隨便什麼主題,最好是友誼。1.有一把傘撐了很久 雨停了也不肯收 有一束花聞了許久 枯萎了也不肯丟 有一種朋友希望能做到永久 即使青絲變白髮 也能在心底深...

求一首七言押韻的《誰能給我一杯水》詩

能給我一杯水,這首詩如果要用七言押韻的方法的話,是比較有文化的。深秋寒冬喉乾癢,心煩氣躁怎麼辦 伊人如夢水一方,賜我瓊漿口中含。誰能給我一杯水 誰能給我一杯水?誰的心靈一定美。互助人生相互助,不分東西和南北。如果漠視人求助,無異冷血似土匪。人人如果都有愛,生活路上定無悔。這個你是想讓別人幫你寫一首詩...

作一首表現自己工作壓力的詩,誰能給我寫一首關於壓力的詩詞,要原創!!!

詩是詩人對當時情景及所處環境感受的表達方式。無論是離騷體 誰能給我寫一首關於壓力的詩詞,要原創!通俗版浮浮沉沉坎坷路,熙熙攘攘為若何?晨暮奔波非我意,柴公尺油鹽卻需得。驚濤駭浪參差險,荊棘滿布日維艱。摧山坼地撥雲霧,男兒豈能言輸途!古文版正在思考中,哈哈,改日有靈感了再說。山夜深兮風作響,夜不寐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