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關於學校安全的作文到2019字

2021-03-04 08:38:46 字數 4603 閱讀 7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我們xx小學,現有教職工xx名,學生(含幼兒園)計四百多名,而且生源來自四面八方,涉及到十幾個偏遠的小自然村,所以我校一直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為了使學校安全井然有序,始終如一,常抓不懈。經校務會研究決定成立了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由校長任組長xx個教學班主任為小組成員,負責各班的安全工作。校長負責全面工作,布置任務,督導執行。

我為安全員,負責具體工作,制定制度,督促落實,按時檢查,指導實施,定期評估。

作為學校安全員我既感到榮幸也感到責任重大,在十六大報告中再次著重指出:「穩定是改革和發展的基礎。」「穩定」對學校來講,主要體現為安全,如果安全沒有保障,什麼教育改革、教學質量的提高,都成為一紙空談。

因為我校人多,事物多,用火多,學生上下學的路線多,這都是事故的隱患,我按照「凡事予則立,不予則廢」的原則,把全校的安全因素做了全面歸納和分析,根據條件,徵求領導同意,在校長的指導下,制定了各種制度、規則、條款、計畫,而且做到有布置、有檢查、有驗收,真正做了到有始有終,一抓到底,為便於領導考察,特做如下總結:

一、牢固樹立關愛學生健康安全的觀念。

我校領導和全體教師積極參與學校安全工作,牢固樹立關愛學生健康、安全觀念, 把保護學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擺在重要地位。今春,「非典」型肺炎在我國流行,在眾志成城抗擊非典過程中,我校籌措資金購買消毒液、體溫表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隔離、早**。把保護學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擺在重要位置。

我主要負責宣傳、教育學生,關注環境衛生、個人衛生,負責各室的通風情況,定時向上級匯報。每天提前到校對學生進行晨檢,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報告、早**。及時報告病情。

在預防「非典」所需工具、器具上,保證**到位,組織門衛人員負責全天全方位的消毒處理。

明確自身的任務,服務到位,堅持原則,不走過場。確實做到有令則行,並及時、完整、全面傳達上級會議精神,確保師生的防控「非典」知曉率達100%。

二、加強組織、強化管理

我校現有150多名學生騎自行車上下學。而西大峪的學生距校約8—12裡遠,上級又有規定12周歲以下的學生一律不准騎自行車,我校備一部轎車接送學生,這就給安全帶來很大問題,必須細緻分析,認真對待,為了安全起件我採取了如下措施:

1、提高認識。學習理解有關法規,首先組織全校學生學習交通規則、管理法規,使學生懂得,在馬路上靠右行走,認識前方有車輛的左右轉向指示,按指示方向停候和拐彎,做到「寧停三分,不搶一秒」。減少事故發生率。

2、簽署學生和家長的協議書。由於騎自行車往返的學生很多,我把他們按行走路線分成四組,即:往黃崖關、前幹澗、石炮溝的為一組;去西大峪的為二組;去高各庄、官地、張家峪、周莊、西於莊的為第三組;去段莊、大平安的為第四組。

分路線逐人家訪一次,跟家長講明事態的嚴重,使他們懂得路途交通複雜,孩子騎車追逐、逞能,均係事故的隱患。學校不能人人兼顧,希望家長全力配合,並簽好協議書,分清責任,調動全體家長的積極性。這樣,我先後跑遍13個自然村,工作量雖然大些,但極大限度地消除了隱患,為學校秩序的穩定和搞好教學提供一定保障。

3、簽定司機的保證書。由於一部分學生距校路途遠,而且山路崎嶇,學校備車接送,用車的關鍵是司機,我對司機的要求是必須證照齊全,技術熟練,愛護車輛。和司機簽定安全保證書,除及特殊的原因外,出現事故由司機承擔,但我還是經常督促司機檢查車輛,維護保養,防範於未然。

4、制定路隊制度。凡步行往返的學生,也按居住路線分成三.隊,選派有責任心的大些同學為路長,放學後組織各隊點清人數列隊行走。一是顯示了學生的紀律性,二是避免學生打逗生事。

三、分類管理、統一監督

學校人多,事雜,除教育教學工作外,安全工作幾乎遍布全校各個角落,為了便於督導我做到分塊管理,統一監督。

1、爐火管理。由於條件限制學校沒有暖氣,冬天得生爐火取暖,我校有十個教學班要生爐子,爐火對學校的安全是乙個很大的威脅。為了避免事故,在生火前我就和校長商討生火事宜,研究決定先召開一次全體班主任會議,講清生爐火的利弊問題,並宣布了制度要求各班:

(1)編好生爐子的值日小組,由責任心較強的同學任組長;(2)其餘的同學一律不得靠近爐火和動用爐具;(3)只准組長一人攜帶火柴和易燃品,其他人不得攜帶。提倡班主任在班上召開一次關於爐火的主題班會,對學生進行一次煤氣中毒、預防火災的安全教育。為了防止煤氣中毒,教職工宿舍及辦公室都配備了暖氣設施。

2、食堂管理。我校因偏僻生員較多,部分學生中午只能在校用餐,為了使學生吃好、喝好,避免食物中毒或因衛生不好感染疾病,我做到三查三防,即:查飲食用具。

要求餐具必須定時清洗、消毒,保證經常的環境衛生和器具的衛生,防止廚房髒亂,器具帶菌,造成傳染病,危及學生的身體健康;查炊事員的身體狀況。要求他們必須做到半年查一次身體,持身體健康證明才能上崗,防止炊事人員患有傳染病毒,危及學生身體健康;查食物貨源。每次進貨我都親自檢驗盤查,是否正常渠道進貨,一旦發現不符合衛生標準的貨源,報請校長批准,立即辭退車人,並視情節輕重予以處罰,防止學生食物中毒。

3、火源管理。直接用火是引發火災的最大隱患。冬季到來,氣候乾燥。

村頭村尾堆放的易燃品較多,都是引發火災的因素。教室的爐火都有較細緻的安排、布置。主要是教育學生上山或外出一律不准帶火柴和易燃品。

春節有燃放爆竹的習慣。每年寒假前我都專門組織召開一次會議,專門講燃放爆竹、發生火災的內容,教育學生在燃放爆竹時,必須在大人的監督和指導下燃放,個人不得自行燃放,以避免發生炸傷或火災的發生。

4、場地清潔平整。我把學校按班劃分好衛生區,由專人負責,按時定期組織學生清掃衛生區,並制定**,各區抽一名責任心強的同學為評委,進行評定。並給以鼓勵。

每次搞衛生我都親自檢查,不准場地內有石塊、瓦礫和殘留的植物根楂,以免扎傷碰壞學生。

四、表彰總結、樹立典型

為了及時總結經驗,除我自己身體力行外,還努力爭得班主任、科任教師和學生的配合,每學期我都組織三年級以上各班寫安全徵文,各班評選出優秀作品張貼在習作園地。屈倩倩同學還獲得了天津市中小學生安全徵文優秀獎。每學期還評選出守交通、懂規則安全標兵給予表彰。

大大加強了我校師生的安全意識,我校於2023年被評xx安全學校。

五、明確任務、常抓不懈

乙個人做一次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這才是難的。人貴在堅持,學校的安全是學校一切工作的基本保障,不能忽冷忽熱,抓抓放放。必須形成制度,常抓不放。

為此我堅持做到三講四落實。即:一講每週一公升國旗講話時,必講安全;二講各班主任上課時必須滲透安全教育;三講每天午晚放學前老師在重申安全問題。

四落實,

一、落實生爐子的制度,各班都張貼出來,使人盡皆知;

二、落實食堂專人負責的制度,定期檢查衛生以及購儲的食物,一定要合乎食用標準;

三、落實對車輛和司機的管理,督促司機按時定期檢修車輛,隨時檢視機件的隱患,避免行車事故發生。

四、落實行為規範的實施,從而培養學生養成交通習慣的法律意識,孝敬父母,尊敬老師的道德意識。

總之,我把學校的安全工作不止掛在嘴上,記在心裡,而且落實到行動上,強化管理,常抓不懈,為全面提高教育教學工作鋪路搭橋。儘管我自己吃些苦,受些累,想起為全校的安全做出了貢獻,內心深處苦也甜。

安全伴我進校園作文1000字

2樓:裙子

生命,兩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絢麗。生命之花是剛強的,它讓人思索,讓人感受,讓人傾聽,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難;然而,它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麼脆弱,稍不注意,它便會從你手中悄悄溜走。

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休閒的心情漫步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小河邊,低聲吟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放聲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像三春的桃李紅紅火火;有了安全,我們的國家才能在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上穩步前進。安全就如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照亮我們整個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絡著我們的生死存亡。

即使這樣,還有一些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永遠的失去了他們寶貴的生命。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乙個晴朗的日子,乙個男孩騎著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

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所料。

在乙個拐彎的地方,有許多人圍在路**,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

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2023年6月18日,不幸又發生了,8歲的小學生曹某與小夥伴們結伴上學,下了電車從車前繞過,高喊著「衝刺流星」向校門衝去時,一輛載著12噸石子的大貨車將曹某撞倒並碾於輪下。

安全是伴隨你生命始終的一位良師益友,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時向你偷襲的毒蛇;為了家庭的幸福,生命的安全。讓我們牢記,生命有了珍愛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愛才更燦爛,讓我們珍愛生命,為珍愛生命的人齊聲喝彩!

生命安全是人們實現人生價值的最基本的條件,如果人身安全難以保障,一切社會價值將無從創造。年輕的生命不僅擔負著艱鉅的社會責任與重要的歷史使命,同時還承載著父母的情感寄託和家庭希望。同學們,豆蔻年華在大家的手中還是一雙寫滿了理想與信念的有待放飛的翅膀,請熱愛與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別讓不法的交通隱患和淡薄的安全意識攜手扼殺美麗的青春,引起夢想的折翼,造成終身悔恨的人間悲劇。

讓我們自覺增強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能力,攜手杜絕安全隱患,用健康美麗的年華書寫青春燦爛的人生篇章!

誰有關於小雛菊的作文啊,有關雛菊的作文

秋天到bai了,雛菊從泥土裡冒出頭來du,看到的是一片美麗但zhi充滿驚險dao的世界。火毒的太陽內烤著她柔軟的身體,她容再也受不了了。乙個臉上洋溢著快樂的小女孩發現了這棵生命垂危的雛菊,有些可憐她,便急忙提來水壺為她澆水。雛菊喝到了水,立刻生長起來。從此以後,女孩天天來澆水,雛菊也一天天長大了。可...

誰有關於新疆風景的作文,誰有一篇關於新疆風景的作文

在新疆城市中,烏魯木齊雍容華貴,喀什古色古香,石河子靜謐安詳,阿克蘇則另類小資。毫無疑問,阿克蘇是靚麗的。且不說整整齊齊的高樓大廈,也不說幾靜如洗的大街小巷,單說夜晚華燈初上,各種小汽車如行雲流水,把整個城市襯托得如同漂泊在秦淮河上的一艘紅船,給黑夜以飄飄忽忽的 當然嘍,地處塔克拉瑪干大沙漠邊緣的綠...

誰有關於學校宿舍的鬼片艾越多越好

光 女高怪談 就有好幾部讓你看的 和宿舍關係不大 但也是學校的嘛 鬼娃娃花子 是學校廁所的 突然有一天之d day 這個絕對是 最後都死了 有點怨靈附身 女高怪談之狐狸階梯 這個勉強算是跟宿舍有關。關於學校的鬼片倒是挺多的。比如鬼娃娃花子 南韓 女高怪談 女高怪談2 交換日記 女高怪談3 狐狸階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