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鄂州市是古代什麼地方

2021-03-04 08:38:45 字數 451 閱讀 9168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鄂州是一座具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城市。東漢以前為鄂邑、鄂郡、鄂縣。三國時期吳王孫權在此建都,改稱武昌。

此後,鄂州或為郡治,或為州府,始終是長江中游的政治、經濟、軍事重鎮。是國內有名的「古銅鏡之鄉」和佛教「淨土宗」的發祥地。現在鄂州有鄂城、華容、梁子湖3個縣級區以及葛店高新技術開發區和長港管理區。

2樓:leo師兄帥氣

貌似最出名的就是三國時期的吳都,孫權稱帝的地方,現在有人工建設的旅遊景點,早幾年去過,風景還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 後來這名字被搶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三百年前就叫鄂州這名叫了一千多年

5樓:匿名使用者

鄂國――楚國――鄂縣――武昌――鄂城――鄂州

華夏是什麼地方,古代華夏是指什麼地方

華夏是指中華,而qq華夏這部遊戲是以中華的歷史為背景製作的。我們祖先居住的地方。古代華夏是指什麼地方 中原 一詞有狹義與廣義之分。一般指狹義的中原,即專指河南省。廣義的 中原 是以河南為中心,向河南臨近省份的部分地區滲透的乙個廣闊區域。辭源 解釋 中原 雲 狹義的中原,指今河南一帶。廣義的中原,指黃...

古代的北漢在什麼地方,在中國哪些地方是古代的王都?

北漢 盛時疆域十二州 一作十州 約為今山西省中部和北部。蜀國 鼎盛時期佔據荊州 益州 三國時期的蜀國 楚國 轄地大致為現在的湖南 湖北全部 重慶 河南 安徽 江蘇 江西部分地方。從以上看,春秋時期的楚國最大 北漢 951年 979年 是五代十國時期的政權之一,也是十國中最後乙個政權。劉崇所建。都晉陽...

西施是中國現在什麼地方人,古代西施是哪裡人

古代的吳越主要是在現在的江浙一帶,西施是浙江諸暨苧.諸暨有個景區 五洩 裡有西施祠,是後人為了紀念她的.此外,諸暨現在還有一些街道,廣場,橋是以與西施有關的事物命名的.因為西施是四大美女之一,又是諸暨人,所以諸暨美女也是挺多的.西施是浙江杭州人,因為她住在西湖邊上!而且她是越國人,當時越國的地盤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