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養蜜蜂怎麼取蜂蜜,養蜜蜂怎樣取蜜

2021-03-04 08:29:04 字數 5285 閱讀 2931

1樓:匿名使用者

土蜂蜜一般一年取一次蜜,國內目前品質不錯的土蜂蜜是神農雲蜜哦,一年取蜜一次,然後通過紗布自然過濾,取得蜂蜜,不用擠壓,這樣會有雜質,影響蜂蜜品質。這樣的蜂蜜過濾時間長,成本也高。

2樓:億品蜂蜜

把蜂巢取出後擠壓過濾出來的

養蜜蜂怎樣取蜜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蜜蜂取蜜方法

1、蜂箱養的裡面有巢框,慢慢拿出來把蜜蜂掃到箱子裡就行,剩下的有搖蜜機就搖,無搖蜜機就把有密的那一層割下。無搖蜜機注意至少要留下三至四框。其中兩框是大的。

自然的留一半,取一半。

2、再說取蜜:用手戴上一次性朔料手套擠也行,用鍋鏟在鍋裡壓也行。冬天的時要生點火,要不蜜就流不出。火不要太大。

3、最後用過濾網過過濾,要比紗窗網細的那種。用乾淨的布也行。

4樓:

不用處理。如果你那有斷腸草和雷公藤,到七八月份的蜂蜜最好不要取食。查查你所在的省份是否有這種植物。

你蜜蜂是蜂箱養的還是自己鑽進櫃裡,倉裡自然發展的?

我就不說怎麼取蜂蜜了,就說蜂蜜過濾吧。

如果是蜂箱養的裡面有巢框,慢慢拿出來把蜜蜂掃到箱子裡就行,剩下的有搖蜜機就搖,無搖蜜機就把有密的那一層割下。無搖蜜機注意至少要留下三至四框。其中兩框是大的。

自然的留一半,取一半。

再說取蜜:用手戴上一次性朔料手套擠也行,用鍋鏟在鍋裡壓也行。冬天的時要生點火,要不蜜就流不出。火不要太大。

最後用過濾網過下濾,要比紗窗網細的那種。用乾淨的布也行。

要是養蜂的割蜜刀,搖蜜機,巢礎機,專用過濾器之類的都有,也不用這麼麻煩了。

養蜜蜂怎樣取蜜?

5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養蜜蜂取蜜方法:

1、蜂箱養的裡面有巢框,慢慢拿出來把蜜蜂掃到箱子裡就行,剩下的有搖蜜機就搖,無搖蜜機就把有密的那一層割下。無搖蜜機注意至少要留下三至四框。其中兩框是大的。

自然的留一半,取一半。

2、取蜜時用手戴上一次性朔料手套擠也行,用鍋鏟在鍋裡壓也行。冬天的時要生點火,要不蜜就流不出。火不要太大。

3、最後需用過濾網過濾,要比紗窗網細,可以用乾淨的布。

天然蜜:

1.天然蜜就是蜜蜂採集花蜜釀造而成的。它們**於植物的花內蜜腺或在外蜜腺,通常我們所說的蜂蜜就是天然蜜,又因**於不同的蜜源植物,又分為某一植物花期為主體的各種單花蜜,如桔花蜜,椴樹蜜、荔枝蜜、刺槐蜜、紫雲英蜜、油菜蜜、棗花蜜、野桂花蜜、龍眼蜜、野菊花蜜、狼牙蜜等。

2.蜜蜂雖然在某乙個時期只從一種植物上採集花蜜,但是,大多數蜂蜜中常常含有幾種型別植物的花粉或花蜜,例:南方荔枝花末期接著有龍眼花,油菜花末期接著有紫雲英開花,所以龍眼蜜裡必含有荔枝蜜成分,紫雲英流蜜初期必有少量油菜蜜成分。

3.一般情況下,蜂蜜是以一種或幾種主要**的花名來命名的。一般地說,某單花蜜就是該蜜源植物的花粉比例佔絕對優勢,例如在東北的椴樹蜜中,椴樹花粉應佔絕對優勢,蜜色白潤。

但也有許多植物同時開花而取到的蜜,因它有兩種以上的花粉混雜在一起,一般稱為雜花蜜,或"百花"蜜。

傳統養的蜜蜂蜂蜜怎麼取出來

6樓:蜂蜜百科網

買一片不鏽鋼濾網,把帶蜂巢的蜂蜜切碎,放到濾網上,蜂蜜就會過濾出來,但是裡面有蜂巢碎屑,需要加熱到60度左右,蜂蠟就會漂浮在蜂蜜表面,撇去蜂蠟,即得純淨蜂蜜,這種蜂蜜就是傳統的取蜜方法取得蜂蜜,也叫熟蜂蜜,因為是經過熬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全部都取出來呀要留一點

蜂蜜怎麼從蜂箱裡取出來的

8樓:demon陌

取蜜前準備,準備乙個頭紗,能蓋住臉的。穿厚一點的衣服。

如果是人工蜂巢的,取出蜂巢,離蜂箱50釐公尺左右,輕輕對準有蜜蜂的部位吹煙,讓蜜蜂飛離開取出的蜂巢。

如果是木箱的,沒有人工蜂巢的那種,準備一把鋒利的小刀,沿著最底部慢慢割開,取出蜂巢,切記一定要沿著底部,不然會流出蜂蜜,引來螞蟻。接著同上。

蜜蜂每採集一次花蜜需要20~40分鐘,然後在飛回蜂巢,在巢內大約交接需要4分鐘,等到交接完後,再次出勤,流蜜盛期一天出勤十幾二十多次。

蜜蜂採集時將花蜜一滴滴吸入囊中,每次採集量一般為40~60毫克,和體重相當。每釀造1000克蜂蜜需要進行幾萬隻次的採集飛行,採訪幾百萬乃至上千萬朵鮮花。有些花蜜蜂不去,如桂花,桂花沒有花粉,蜜蜂去了也沒有蜜可採。

9樓:翁小平

你好,我家是養蜜蜂的。

開啟蜂箱蓋是這樣的。網蓋,是透氣用的。

再開啟是這樣的

開啟看到的就是蜂巢,拿出來如下圖,水狀的就是蜂蜜或者是這樣的,蜜蜂吃不掉,封存起來了

接下來就是關鍵流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法養蜂:開啟蜂箱,用煙燻等趕走蜜蜂,取出蜂巢,擠出蜂蜜,過濾。(蜂蜜、蜂蛹、蜂花粉一起擠出)

活框養蜂:開啟蜂箱,取出蜂巢框,抖去大部分蜜蜂,再用風掃掃除蜜蜂,成熟蜜上的蜂蠟蓋用割蜜刀割去,放入搖蜜機搖出,過濾。(因少量蜂蛹、蜂花粉、蜂蠟掉入蜂蜜,簡單過濾就可以完整分離,不像用擠壓後過濾,會把蜂蛹擠破,混入蜂蜜。

)蜂花粉和蜂蛹為高蛋白物質,混入蜂蜜容易使蜂蜜變質,不利於蜂蜜的儲存。

若蜂花粉、蜂蛹、蜂蜜的混合物,能在當天吃完,是很不錯的營養品。

土法養蜂一年取幾次蜜?

11樓:汐風流落

要看蜂蜜的多少,一般來說可以取三四次或者五次以上的都有關鍵是看蜂蜜季節產量,分春夏季以及秋冬季。

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

蜜蜂從植物的花中採取含水量約為75%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個胃中,在體內多種轉化的作用下,經過15天左右反覆醞釀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豐富到一定的數值時,同時把花蜜中的多醣轉變**體可直接吸收的單醣葡萄糖、果糖,水分含量少於23%存貯到巢洞中,用蜂蠟密封。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桶取蜜方法:

割蜜一般在傍晚進行,蜂桶上下都是相通的,你可以把蜂桶上面的覆蓋物轍去,然後用相等的另外乙個桶罩在原蜂桶上,最上口用原來的覆蓋物蓋嚴,點燃煙慢慢的從原桶最下面薰,並不斷的輕敲原蜂桶搔擾蜜蜂,讓蜜蜂慢慢的從原桶進入上乙個蜂桶,蜜蜂差不多上完後把上面的那個裝了蜜蜂的桶還置於原地。這樣原有蜂巢的桶便可以開始割取蜂蜜了,用可加熱的鍋盆什麼的裝上割下來的蜂巢,(注意裡面有育蟲區的蜂巢應不要毀壞,割下後還放回原箱內用竹鑑穿好固定讓蜜蜂再哺育),並用紗布包好蜂巢,過濾擠壓出蜂蜜,可以適當的加熱有利於過濾。好了就這麼簡單原汁原味的真品就到手了!

活框取蜜是用搖蜜機,很方便也容易上手。

在流蜜盛期,應每隔2~3天檢查一次蜂群內的貯蜜情況。當蜜蜂把蜂蜜房封蓋1/4時,說明蜂蜜已成熟,可以取蜜。取蜂蜜工作可以3人為一小組,一人提脾抖掉蜜蜂,一人割蜂蜜房蓋,一人搖蜜。

把蜂蜜脾提出來,用兩手緊握巢框的框耳,對準蜂箱,用力抖幾下,把蜜蜂抖人箱內,再用刷將脾上的蜜蜂刷入箱內。帶幼蟲的脾子,易把幼蜜蜂搖出來,最好不搖蜜,如需要時動作要特別輕快,並及時把脾送回巢箱保溫,以免凍死幼蜂。

在流蜜後期,只能抽一部分蜜脾來搖,使箱內留有足夠的飼料蜜。搖出的蜂蜜要過濾,把死蜂蠟屑和幼蟲濾去。蜂蜜最好用陶製的缸或內塗有樹脂的鐵桶來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改箱啊,把土蜂箱改成意蜂箱,這樣花期有蜜時就可以多打幾次蜜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割蜜?當「巢過梁、寬達肩、蜂近底」即可割蜜。巢過梁,是指巢脾超過中間十字架以下。

寬達肩,是指超過十字架以下的所有巢脾兩邊,都粘連在蜂桶兩壁。蜂近底,是指包裹蜂巢的蜂群接近蜂桶底部。這時蜜、巢、蜂與桶達到最佳群勢,割蜜不會出現墜脾,因割蜜而破損的巢脾修復快,倒轉蜂桶後造脾快。

2• 什麼時間割蜜?

油菜花中期至中秋節為止,這中間都可割蜜。油菜花中期,自然桶的中蜂繁殖旺盛,蟲卵子脾連片,花粉大量湧進,蜂蜜反而不多,雖能割蜜,產量不高。此時正值分蜂期,從最後一次分蜂開始計算,二十天前後割蜜,產量最高。

柑桔花,芝麻花等都在花期結束時割蜜。.中蜂3• 箱內儲蜜的判斷

「彈指問箱」,如何不開箱判斷內部儲蜜情況。在箱外用手指從上往下輕彈幾下,聲音沉悶是即蜜層,輕響是子脾層,空響則無。聲音判斷靠經驗積累,時間長了就能掌握。

「提箱試重」把箱用手輕輕抱一下,特別沉重,就是蜂蜜收穫時候

4• 割蜜工具幹艾葉一扎,菜刀,長窄刀,割脾刀,飯勺,瓷盆。5• 如何割蜜?用刀把在箱外輕輕敲擊,讓其騷動。

提前發個訊號,會降低中蜂**度。用艾葉煙對箱內吹幾口,蜂群會紮進巢內大量吸蜜。蜜蜂遇到危險後,吸蜜飛逃,是遺傳基因決定的。

稍等一會,這時吸飽蜜的蜂就溫順多了。拿刀在蜂桶上蓋四周用力一劃,揭開上蓋,滿滿的巢蜜就呈現在你面前。把蜂桶按巢脾方向與地面成九十度放平,在底部墊一厚木塊,使蜂蜜這邊低於另一頭。

艾煙驅蜂,瓷盆在桶口接好,用長刀沿桶內壁四周切到十字架為止。需要巢蜜的客戶,拿割脾刀順蜂路插進後,扭轉90度,平穩地從這頭劃到另一頭,小心取出整張巢蜜脾。只需液態蜜,就用飯勺直接挖到盆中。

邊挖邊看,挖到粉脾即停。若蜜脾還在十字架以下,也只能挖到十字架為止,以防墜脾。邊割邊驅蜂,割完蜜後,蜂桶復原,箱外的蜜蜂自會爬進桶內。

蜜蜂修復巢脾一夜,第二天,把蜂桶倒轉,蜂兒又會從上往下做脾發展。結束後用水衝、土蓋處理掉在地面的蜂蜜。

在農村如何提取蜂蜜

14樓:愛明蜂

這要看你的蜜蜂是在那種地方穴居了,是在箱子裡的話,可以用菸先驅趕蜜蜂,露出蜂巢後,用家裡的刀具,最好薄點鋒利些的割下有蜜封蓋部分,放在乾淨的器具中弄淨蜂蜜後,用紗布包後擠壓出蜜汁即可。操作時最好戴上頭套及皮手套以防蜜蜂攻蟄。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蜂跟意蜂取蜂方式不同

土蜂一般將巢築在天然的樹洞之中,通常取一次蜜就毀一次蜂巢,用刀把蜂巢從樹洞取出後,放入攪拌機中攪,上面一層是蜂臘,底下就是蜂蜜

意蜂取蜜一般較簡單,將蜂巢用刀從蜂箱中切割取出,然後直接倒出,取完蜂蜜,蜂巢還可反覆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蜜蜂自己的巢穴的話 好像不能取蜜吧?! 不太清楚,我只知道我們那裡都是一箱一箱的,裡面有那個隔板,上面都是蜂蜜,然後再搖蜜出來。 也不知道怎麼跟你說。反正很簡單的。

17樓:智鈴

拿煙燻,把蜜蜂薰暈,倒出,取蜜。

要掌握分寸,否則會把蜜蜂薰死。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取,對它們溫柔點,不會叮你的,記得要留一部分給它們哦

因為冬天沒有花採了,它們要靠那點糖過冬的。

取下來的蜂蜜用**壓榨,過濾,就可以了。

傳統用桶養蜂怎麼分蜂蜜,圓桶養蜜蜂怎樣取蜜?

個人認為不錯!養蜂場地乾淨衛生,多少錢一斤就不知道了,只知道這個養蜂場的蜂蜜種類很多,有枇杷味蜂蜜 純蜂蜜。都是一罐罐的罐裝成品!桶養蜂分蜂蜜的方法如下 先開啟蜂箱,提住蜂巢的木框兩邊,把蜜蜂抖進蜂巢 抖之前要看下有蜂王的巢脾要輕一點以免摔壞蜂王 沒有抖掉的蜜蜂用蜂刷刷去。然後把蠟蓋割開 把兩個蜂巢...

怎樣養蜜蜂,自己怎樣養蜜蜂?

養蜜蜂要注意蜜蜂的蜜蜂箱是否保溫,要觀察蜂箱附近有沒有蜜蜂的天敵,還有就是乙個蜂箱只能有乙個蜂王。蜜蜂只有在有蜂王的群體裡才能長期生活,沒有蜂王,蜜蜂會出去尋找蜂王並加入其他群體,進行有社會分工的勞動和取食,單獨飼養的蜜蜂很容易死掉或者跑掉,就是這個原因。自己怎樣養蜜蜂?1 要讓蜜蜂進行適量的飛行。...

哪種蜜蜂最好養,蜜蜂好不好養怎麼養

如果單抄方面考慮蜜的質量,建bai議養中蜂。本人du自己也養過幾群中蜂,蜜的質量zhi是要比意蜂dao 的好。中華蜂也叫土蜂,簡稱中蜂。是本國土生土長的蜂種 現在商業養蜂90 以上都是養意蜂了,因為意蜂易飼養,繁殖快,產量高,還產蜂膠 花粉 蜂皇漿。中蜂產的花粉相當少僅夠維持蜂群活命,蜂膠是不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