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蜜蜂最好養,蜜蜂好不好養怎麼養

2021-03-04 09:01:36 字數 2695 閱讀 8638

1樓:武漢環亞帥主任

如果單抄方面考慮蜜的質量,建bai議養中蜂。本人du自己也養過幾群中蜂,蜜的質量zhi是要比意蜂dao

的好。中華蜂也叫土蜂,簡稱中蜂。是本國土生土長的蜂種!

現在商業養蜂90%以上都是養意蜂了,因為意蜂易飼養,繁殖快,產量高,還產蜂膠、花粉、蜂皇漿。(中蜂產的花粉相當少僅夠維持蜂群活命,蜂膠是不產的,蜂皇漿也是很少。)中蜂比意蜂個體小,背部黑、行動敏捷,適應性強,適合山區飼養,意蜂**於歐州義大利,個體大,背部黃,適應性差

2樓:來自星_星的你

如果單方面考慮蜜的質量,建議養中蜂

蜜蜂好不好養?怎麼養?

3樓:太和椿芽

蜜蜂不好養 。密蜂現在分為中蜂和義大利蜂兩種。中蜂相對於意蜂要好養一點。

養蜂人要能吃苦耐勞才行。意蜂完全依靠人工管理才行,蜂王一般不蜇人,母蜂和雄峰不蜇人,蜇人的是工蜂。蜂王一般是交尾受孕一次,終生產子,很神奇吧?

一般蜂王走到**,工蜂就簇擁到那裡,蜂群管理最怕分蜂,也就是蜂王發現新蜂王誕生後就與新蜂王(未交尾蜂)決鬥!勝者把弱者蟄死咬死,繼續留下做王后,往往多數的老王一氣之下乾脆帶領壯蜂群跑掉遠走高飛跑掉,損失慘重!跑在野外的大團蜂群可以被重新收回!

用個蜜蜱放在蜂團旁,讓蜂爬過去,蜂王一般在蜂團最中心位置,可用網罩把王子罩住或者把峰王翅膀剪掉一半,這群峰就保住了,換句話講,擒住蜂王,別的蜂就老實了,乙個也走不掉。把王重新放在新的蜂箱,將王子罩住幾天,這群峰就會安生了。每群蜂都不能沒有蜂王。

......蜜蜂的故事太多了,三天三夜也講不完。呵呵!

4樓:知了雪糕

飼養:1.補助飼養:

即在蜜源缺乏時所進行的人工飼餵。其方法有:1補飼蜂蜜。

可用蜂蜜加溫水二成稀釋(結晶蜂蜜,需稍加水煮溶)。稀釋後的蜂蜜,可採用灌脾的方法或者倒人框式飼養器內飼餵蜜蜂。2補飼糖漿。

糖漿是以白糖加水五成,經加熱充分溶解後涼至微溫,最好在糖漿中加入0.1%的檸檬酸,以利於消化和吸收,此時不宜用紅糖。

2.獎勵飼養:在蜂群繁殖期和蜜蜂生產期所進行的人工飼餵。

一般給少量60%蜜液或50%的糖漿,早春時隔日1次,以後消耗增加,可每天1次,時間從流蜜期前40天起,直到外界有大量蜜粉採人為止。每框蜂每次獎勵50~100克糖漿即可。

3.飼餵花粉:目的是補充蛋白質飼料。在越冬後期及早春,補給前一年秋季儲存下來的花粉,也可用黃豆粉代替。飼餵方法如下:

(1)液喂。將花粉加糖漿10倍,煮沸,待涼後放人飼養器內飼餵。

(2)餅喂。將花粉或代用花粉加等量蜂蜜或糖漿,充分攪拌均勻,做成餅狀,外包塑料紙,兩端開口,置於框梁上供蜜蜂採食。此法遇寒流時,經常採用。

4.飼餵水分及鹽類:1水分。一般每一蜂群每天需採水200~300毫公升。在飼養器內盛水或在紗蓋上放濕毛巾,供自行採水。2鹽類。在糖漿中加入l%的食鹽即可。

5樓:北佛鳳勝蜂藝園

1464676070 232765940群蜂

蜜蜂都有些什麼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 中華蜜蜂(apis cerana)最好

又稱中華蜂、中蜂、土蜂,是東方蜜蜂的乙個亞種,屬中國獨有蜜蜂品種,是以雜木樹為主的森林群落及傳統農業的主要傳粉昆蟲。

7樓:曾經最美

蜂有6個種,即大蜜

蜂、黑大蜜蜂、小蜜蜂、黑小蜜蜂、東方蜜蜂和西方蜜蜂。前四種為野生蜂種,在我國南海、廣西和雲南省(區)有分布。後兩種又包括許多品種,多為自然品種。

即地理宗或亞種。人工選育的蜜蜂品種多為雜交種。吉林省養蜂科研所選育的白山5號,是優良的三交種蜜蜂。

1、東方蜜蜂

東方蜜蜂有許多自然品種,如印度蜂、爪哇蜂、日本蜂以及中華蜜蜂等。

中華蜜蜂(中蜂)是我國的土著蜂。工蜂體長10~12公釐;腹節背板黑色,有明顯或不明顯的褐黃環。在高緯度、高山區中蜂的腹部色澤偏黑;處於低緯度、平原區的色澤偏黃。

全身被灰色短絨毛。喙長4.5~5.

6公釐。雄蜂體長11~14公釐,體色黑或黑棕色,全身被灰色絨毛。蜂王體長14~19公釐,體色有黑色和棕紅色兩種,全身被覆黑色和深黃色絨毛。

工蜂嗅覺靈敏,發現蜜源快,善於利用零星蜜源,飛行敏捷,採集積極。不採樹膠,蠟質不含樹膠。抗蜂蟎力強,盜性強,分蜂性強,蜜源缺乏或病蟲害侵襲時易飛逃。

抗巢蟲力弱,愛咬毀舊巢脾。易感染囊狀幼蟲病和歐洲幼蟲玻蜂王產卵力弱,每日產卵量很少超過1000粒,但根據蜜粉源條件的變化,調整產卵量快。蜂群喪失蜂王易出現工蜂產卵。

中蜂因為是我國土生土長的蜂種,對各地的氣候和蜜源條件有很強的適應性,穩產和適於定地飼養,特別在南方山區,具有其他蜂種不可取代的地位。

2、西方蜜蜂

西方蜜蜂有歐洲型別、非洲型別和中東型別3種。我國飼養的西方蜜蜂都屬於歐洲型別,常稱它們為歐洲蜜蜂。馬蜂是黃蜂的俗稱,又叫胡蜂。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我家湘西,我家有4桶蜂,蜂種獨特,不知道什麼種,可能是世界上蜂群最大的蜂種,沒見過你們可能不信,蜂群比意蜂蜂箱還大,取蜜時兩個人使頸抬蜂桶才能挪動。

9樓:北佛鳳勝蜂藝園

有幾大種,中蜂,意蜂,黑蜂,雜交蜂

10樓:巧可力

有公的 有母的 有胖的 有瘦的 有矮的 有高的 有......

11樓:shanliu劉婷婷

馬蜂,蜂王,蜂后,工蜂

土養蜜蜂怎麼取蜂蜜,養蜜蜂怎樣取蜜

土蜂蜜一般一年取一次蜜,國內目前品質不錯的土蜂蜜是神農雲蜜哦,一年取蜜一次,然後通過紗布自然過濾,取得蜂蜜,不用擠壓,這樣會有雜質,影響蜂蜜品質。這樣的蜂蜜過濾時間長,成本也高。把蜂巢取出後擠壓過濾出來的 養蜜蜂怎樣取蜜 養蜜蜂取蜜方法 1 蜂箱養的裡面有巢框,慢慢拿出來把蜜蜂掃到箱子裡就行,剩下的...

鄰居養蜜蜂怎麼驅趕,如何趕走蜜蜂

為何要驅趕?蜜蜂益蟲!對農作物授粉貢獻很大!只要你不去招惹它它是不會攻擊人的!即使蟄人了也是痛腫一兩天就好了!蜂毒還可以用來治風濕!風濕患者專門拿來蟄了治病 說的那麼輕鬆,那你讓蜂多嘖幾口試試滋味!只有住在養蜂人隔壁才知道有多煩!我家兩個兒子對蜂過敏高燒不退腫的地方乙個多月才能好,每次嘖了要打幾天針...

夢見許多蜜蜂追著自己跑好不好,夢見有蜜蜂追著自己跑,是什麼寓意,好多蜜蜂,這個夢好不好

夢見蜜蜂,夢到一群蜜峰在天空飛,或是在採花蜜,是表示你的心情將會很愉快,你的辛勞終於有了代價。如果是做生意的人夢到蜜峰,是表示生意能越做越大。父母做此夢,是表示子女能安居樂業。好個錘子啊,不怕被蟄啊 沒咬你,那就是好的吧.夢見有蜜蜂追著自己跑,是什麼寓意,好多蜜蜂,這個夢好不好 夢見有蜜蜂追著自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