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萬個為什麼》裡面的人從什麼時候開始洗澡我感受到

2021-03-04 08:29:04 字數 1119 閱讀 8319

1樓:匿名使用者

《十萬個為什麼》,是已故蘇聯著名科普作家公尺·伊林於2023年出版的一本小書,非常簡短,約5萬字。

此書由公尺·伊林始創作於2023年,兩年後正式出版。不到五年,在科學尚不發達的中國幾乎同一時間就出現三個不同的譯本,可以說是乙個小小的奇蹟。

20世紀30年代,中國的一些大城市文化呈現出奇特的繁榮景象,「五四」以來知識精英們所提倡的「科學」也開始進入市民階層的眼界。按照王春秋的說法,在20世紀30年代至60年代約30年間,這本小冊子在中國大陸的廣為傳播,是歷史潮流使然。「2023年,陶行知先生首倡「科學下嫁」,要求把科學下嫁給工農大眾。

中國歷史上有組織、有計畫的科普實踐活動由此拉開了帷幕。」「2023年,柳提認為『目前大眾需要科學知識,科學要求大眾化』,首次提出『科學大眾化』的口號。2023年,慕宇光在《科學趣味》第五卷第六期,從理論上多方面論述了科學大眾化的意義和方法。

在『科學大眾化』口號的鼓舞下,中國各個階層的知識分子以及科技團體、學術學會組織都積極投入到向大眾普及科學知識的浪潮中來。」伊林《十萬》的適時引介正順應了科學普及實踐活動的需求。以中國當時的社會、經濟狀況來說,這種翻譯和傳播速度算是相當突出的。

參與推進伊林《十萬》中譯本傳播的出版單位甚多。此書不但盛行於20世紀三四十年代,新中國成立後,特別是50年代,其重印和再版又達高潮,不但開明書店一再印刷,異軍突起的中國青年出版社也接手再版的工作。「文革」結束直至21世紀,還有一些新的版本推出。

據筆者的不完全統計,自2023年始,先後有十餘家出版社或發行單位從事此書的出版,按照時代順序分別是:新生命書局、開明書店、良友圖書印刷公司、中國青年出版社、新華書店、華北書店、抗戰書店、大連大眾書店、東北書店、湖南教育出版社、內蒙古科學技術出版社、北方婦女兒童出版社、延邊人民出版社、浙江文藝出版社。其中既有30年代文化熱與抗戰「孤島」期間的上海書店,也有40年代解放區的出版部門,還有新中國成立直到改革開放的多家出版社。

公尺伊林《十萬個為什麼》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冼澡的寫作積累?

2樓:青春我們的回憶

主要是針對中小學生需要了解的知識的書,裡面包含的內容非常廣泛,對孩子對新事物的認知非常好,建議看看!

3樓:匯智興泰智財權

從10萬個為什麼的時候

十萬個為什麼主要是寫什麼內容,《十萬個為什麼》主要內容簡介

十萬個為什麼 主要是寫 普及各種科學知識。十萬個為什麼 這一圖書品牌是由位於上海的少年兒童出版社在1961年出版的,文章通常採用 為什麼?的標題,每一篇文章是幾千字的科學普及作品。該品牌誕生50多年來,以其貼近讀者的編輯形式 嚴格篩選的 內容影響了無數求知道路上的讀者。從1961年開始,十萬個為什麼...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400字

讀後感是對一本著作的一個總結及心得體會,一篇好的讀後感能讓讓一個讀者對未知的著作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重要的內容和一覽著作的好奇心,同時,讀後感也是表達個人對作品的理解能力,感性思維和理性思維融合在一起,悲傷和幸福的文字產生更加激烈的碰撞,讀後感思想和文學在對著作進行一個美好的文化傳達的同時,也表達著...

十萬個為什麼是什麼型別的書,十萬個為什麼是一本什麼型別的書籍?

十萬個為什麼 是青少年科普讀物。十萬個為什麼 是少年兒童出版社在20世紀60年代初編輯出版的一套青少年科普讀物,最新版本是第六版,第六版總主編是韓啟德。50年來,這套書先後出版了6個版本,累計發行量超過1億冊,是新中國幾代青少年的科學啟蒙讀物,已經成為中國原創科普圖書的第一品牌。它在傳播知識 普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