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幾天蜜蜂不怎麼去採蜜,為什麼我的蜜蜂不去採蜜

2021-03-04 08:29:04 字數 2859 閱讀 4483

1樓:楚江先知

可能是採蜜的花減少,或者是天氣影響,要知道這是進入秋季了,外面的花花草草已經沒了。或者是下雨的時候也是沒有蜜蜂出去採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檢查個毛線啊,外面沒蜜源上哪採蜜?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有沒有封蓋兒王台,只要沒有分蜂熱,就是外界蜜粉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蜜不是天天有,歡迎新朋友!

5樓:左手愛

可能是採蜜的花減少,或者是天氣影響

為什麼我的蜜蜂不去採蜜

6樓:夙英蹉辰

花蜜是蜜蜂的食物,自己吃也為了餵給雄峰和蜂王吃.同時它們也用蜜築巢.

7樓:徭卿雲闞謹

他們就不出去了,花期過後蜜蜂只能靠儲存的蜂蜜過冬,人類在蜂巢採滿之前將蜜取出,這是本能,蜂兒一看家裡沒糧了儲存過冬糧食。

為了讓蜜蜂不停地忙碌。一年花期並不長,只要巢滿,

趕緊又出去採蜜!

8樓:孛白容爾涵

蜂巢裡的蜂蜜太多了

把蜂巢裡的蜂蜜割下來

蜜蜂沒得蜂蜜(口糧)

就會重新築巢

採蜜希望莪的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蜜蜂為什麼不出去採蜜?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蜂在採集花蜜時,對花朵是有選擇性的。一般含苞或是剛開放的花,蜜蜂是不進行採集的。它的採摘物件是盛開的花朵,因為此時花蜜或分泌物的含量是比較豐富的。

那麼,蜜蜂是如何找到蜜源的呢?

昆蟲觸角儘管種類各有不同,但都具有尋找食物,選擇寄主產卵和尋覓異型等活動的。功能。昆蟲總是在左右上下不停地擺動兩根小須,好像兩根天線和雷達,時刻在接受電波和追蹤目標。

這是因為觸角是昆蟲地重要感覺器官,具有嗅覺和觸覺功能。觸角上生有無數地感覺器,並與感覺窩內地許多神經末梢相連,它們又直接與中樞神經連網,當受到外界刺激後,中樞神經便可支配昆蟲進行各種活動。蜜蜂地觸角屬於膝狀觸角,它的嗅覺窩主要分布於觸角鞭節前端,蜜蜂借助於觸角,能夠聞出各種花朵的香味,找到花蜜。

二、採蜜過程(以非洲菊為例)

口器舌昆蟲的嘴,蜜蜂的口器屬於咀嚼式口器。它的口器保持著一對左右對稱刀斧狀的上顎,具有咀嚼固體花粉和建築蜂巢的本領。而下唇延長,和下顎、舌組成細長的小管,中間有一條長槽,有助於吸吮的功用。

如果把這小管深入花朵中,便可源源吸取蜜汁。蜜蜂有了這樣的口器,既能採花粉,有能吸吮花蜜。

非洲菊的雄蕊較多,但是蜜蜂並不會因此而亂了陣腳。當蜜蜂飛落到花盤上時,是從外向內一層一層地進行採蜜。它將小管沿雄蕊底部插入,吸取花蜜,採完一朵後再接一朵。

在一盆花中,蜜蜂一般只採三四朵,而後飛向另一盆花,並且兩者的顏色不同。在將所有顏色的花採過一遍後,蜜蜂又飛回第一盆花,將已經採過蜜的花重新細緻地再採集一遍(就盆栽花而言)。它動作輕盈持續。

欣賞蜜蜂採蜜,可以說是一種美的享受。

蜜蜂不僅採蜜,而且採集花粉。它的腳就是它的好幫手。

在千姿百態的昆蟲腳中,蜜蜂的後腳跗節格外膨大,在外側有一條凹槽,周圍長著又長又密的絨毛,組成乙個「花粉籃」。當蜜蜂在花叢中穿梭往來採集花粉花蜜時,那毛茸茸的腳就沾滿了花粉,然後,由後腳跗節上的「花粉梳」將花粉梳下,收集在「花粉籃」中。最後用蜜將花粉固定成球狀。

蜜蜂的這種能攜帶花粉的腳,叫攜粉足。

三、工蜂採蜜回巢後不會直接進入貯藏室,而是由羽化4天左右的小蜂用長舌接住,再貯存到蜜房裡;小工蜂還會用蜜攙和花粉哺喂幼蜂。

工蜂是辛勤的勞動者,在短暫而又忙碌的一生中,它不僅養育了幼蜂,照顧了蜂王、雄峰,更為人類獻上了甘甜的蜂蜜。《荔枝蜜》中讚嘆道:「多可愛的小生命啊!

對人無所求,給人的卻是極好的東西。蜜蜂是在釀蜜,又是在釀造生活;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人類釀造最甜的生活。蜜蜂是渺小的,蜜蜂卻又多麼高尚啊!」

蜜蜂採蜜期為什麼不去採蜜

10樓:謇秀榮閩秋

你好!!!

因為蜜蜂分群剛剛結束。剛分群後的首要工作是建巢,也就是採蠟,巢做好後再採蜜。

為什麼蜜蜂不出去採蜜?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蜜蜂是種群生物,不能把原來種群裡的放了新生的群裡面,要打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合適的地方吧,不認識路

13樓:樹葉上的陽光

你確定你拿過去的裡面有工蜂嗎?

蜜蜂為什麼不出去採蜜

14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過冬糧食。一年花期並不長,花期過後蜜蜂只能靠儲存的蜂蜜過冬。

為了讓蜜蜂不停地忙碌,人類在蜂巢採滿之前將蜜取出,蜂兒一看家裡沒糧了,

趕緊又出去採蜜,只要巢滿,

他們就不出去了,這是本能!!

15樓:陌上花開大漠

蜂后,雄蜂都不去採蜜,只有工蜂才去採蜜

家養蜜蜂為什麼不採蜜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們放在他們分家的附近!你們給它乙個蜂房!

17樓:匿名使用者

蜂箱有異味,住的不舒服要飛走的

蜜蜂不採蜜怎麼辦

18樓:沉沉沉默

儲存過冬糧食。一年花期並不長,花期過後蜜蜂只能靠儲存的蜂蜜過冬。

為了讓蜜蜂不停地忙碌,人類在蜂巢採滿之前將蜜取出,蜂兒一看家裡沒糧了,

趕緊又出去採蜜,只要巢滿,

他們就不出去了,這是本能!!

為什麼這幾天晚上怎麼也睡不著,在床上翻來覆去,不停的往身上搔

妹妹你多大了?經期之前有這種現象是正常的。不用太擔心,過了這幾天再看看。索性別在意你目前的所有 症狀 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試試有什麼改觀?經前緊張bai綜合症會出現多汗,不安du等症狀,有些也zhi 會影響睡眠的,但dao你以前均沒有版這個情況,我看 權到你每天看書8 9個小時是不是要參加什麼考試緊張...

為什么小弟弟這幾天老翹起來,為什麼小弟弟這幾天老翹起來?

幾歲了,青春期的話是正常生理現象。不必過於擔心 為什麼早上起來小弟弟總是會翹起來 晨勃是由性想象來和性刺激引 自發的性興奮的過程,這是bai男性 勃du起的最主要zhi表現.有許多人對晨勃時dao會感到內疚和煩惱,其實不然,有了興喚起才能使你感到身心的完整統一沒有晨勃對你今後的婚姻和性生活造成很大的...

怎麼答題,也得得不到優質,為什麼我這幾天答題,老是不是得不到優質的回答?

不但得不到優質答案,還把簽到提到第一天呢,我昨天本來是簽到第四天,答了好多題,採納了五道,愣是沒有完成任務!今天就弄成第一天了,估計這區區0.5元也入不了帳!我也很苦惱,以前還有的,這幾天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是得不到優質 答題的時候寫得內容多一些,並且在該加標點符號的時候千萬別猶豫哈哈!寫得內容真時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