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照明配電箱穿一根管穿三根線分二路控制零線共用

2021-03-04 08:29:03 字數 2386 閱讀 4721

1樓:匿名使用者

接零排可用,但一般不提倡這種不規範的作法。

2樓:上海武成電氣

可以的,注意火線不能混淆

三相照明配電箱穿一根管穿三根線分二路控制零線共用可以嗎

3樓:宅爺老李

沒有標點符號,沒看懂你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一般不控制的,所以都是共用的,相線控制就可以了

三相照明配電箱穿一根管穿三根線分二路控制零線共用可

5樓:樂清市飛安防爆

三相五線制tn-s系統供電,工作零線就不能重複接地,應該把保護零線(pe)重複接地。

在做照明配電箱的時候不同相位的兩個迴路零線可以共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要這麼幹,很危險,如果乙個迴路發生短路,另乙個迴路用電裝置將承受380v電壓,直接燒毀;

7樓:張廣幹

難道配電箱裡的零線都是分開的嗎?三相火線本來就是共用一根零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箱內零線本來就是共用的啊!

9樓:殳凝絲經典

不同相位的電只要是來自同一臺變壓器,零線就可共用。

10樓:松農抗慧豔

如果配電箱內有漏電保安器的話就不能共用,因為由於各相負荷不一樣,零線就會出現電位差,漏電保安器就會跳閘

電路中不同迴路的零線可以共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個迴路可以共用一根零線。

1、總開關裝乙個帶漏電保護器的。

2、零線最好不要用零線排子端,零線排子端是用螺絲固定電線,受環境影響線頭會氧化導致線頭鬆動容易造成接觸不良發生事故。

3、在酒店維修時出現很多類似事故。最好把零線全部接在一起擰緊後用膠布包好,接插座如果有分支別把主零線剪短,在主線上開兩釐公尺口接個分支然後再接入插座就算出現故障也不影響整體線路的使用。

4、在照明控制箱中,總閘用2p的斷路器,各支路用1p斷路器控制,那麼各支路的零線完全可以公用一根。

5、這種做法商場,酒店,浴室裡照明電路最常用。如果選擇漏保做總閘,各支路仍然採用1p的斷路器控制,那麼各支路的零線仍然可以公用一根,區別是採用漏電開關控制比採用斷路器控制,增加了安全性,如果發生了單相觸電事故,漏電斷路器會動作,而斷路器則不會跳閘,因為斷路器對觸電引起的事故不能進行保護。如果箱裡有斷路器,也有漏電保護斷路器,那接線時就要注意了,漏電保護斷路器負載側的零線,叫工作零線,不能接地,不能和其它迴路的零線連在一起,其它迴路也不能借漏電保護器負載側的零線用,只能做為本迴路的工作零線用。

規範的要求,三相火線可以共用一根零線,兩相火線不能共用一根零線。

1、因為單台的電器裝置,分為三相、兩相、單相,沒有兩相一零的裝置,兩相一零不能保護裝置的安全執行。

2、漏電保護器作用最大的就是末端保護,兩條火線共用一根零線時,不能判斷漏電情況,不能使用漏電保護器。

3、電路必須是三相或單相,單相簡潔,三相節約材料。不可能是兩相的,不簡潔,也不節約材料,兩相一零還帶來執行維修的困難。

12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規範的要求,三相火線可以共用一根零線,兩相火線不能共用一根零線。

1、因為單台的電器裝置,分為三相、兩相、單相,沒有兩相一零的裝置,兩相一零不能保護裝置的安全執行。

2、漏電保護器作用最大的就是末端保護,兩條火線共用一根零線時,不能判斷漏電情況,不能使用漏電保護器。

3、電路必須是三相或單相,單相簡潔,三相節約材料。不可能是兩相的,不簡潔,也不節約材料,兩相一零還帶來執行維修的困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配電箱內是可以的,在配電箱內都有零線和接地端子排,作為各個迴路是不可以的,必須有獨立的零地線,否則會有安全隱患,電工規範也是不允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什麼用途,第一如果燈具是可以公用零線的,大部分房子都是這麼做的,第二插座是不能公用零線的,這樣做兩條弊病第一是不能完全斷電第二容易發生安全事故。第三再說漏電保護器的事情,漏電保護器原理是相線流出的電流等於零線流出的電流,如果發生觸電,一部分電流從地跑了,這樣就不等了,就跳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中是不允許共用零線和接地線的,每個迴路必須分開

16樓:家用電氣安全

零線共用是一種符合要求的設計,但容易出現漏電保護斷路器跳閘的問題,主要是因接線問題。你只要注意所有的零線的負載電流都經過了漏保的互感器,由於有時疏忽,有些負載的零線電流沒有經過漏保,導致漏保中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不一致而跳閘。

如圖,照明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如圖,照明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

無滷低煙c級阻燃電纜線,聚乙烯絕緣交聯聚乙烯護套 銅芯電纜 185平方 3加95平方 1的進線。從線槽內主幹電纜4 185 1 95上取電,用4 10電纜接到配電箱,配電箱水有保險和浪湧保護,還要用單16平方線接地。一根零線,一根火線,各線上有什麼元件最後接照明 首先看圖例,再學負荷計算,有點基礎知...

配電箱三箱是哪三箱建築電氣工程中配電箱三箱是哪幾種?

配電櫃 箱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6306438 分 動力配電櫃 箱 和照明配電櫃 箱 計量櫃 箱 配電櫃是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配電櫃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 迴路較少的場合 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 迴路較多的場...

外接三相火線,零線接配電箱零排上,用電端一合開關就跳閘不知啥原因請老師指教

你好 1,跳閘,首先就應該檢查 負載是否存在過電流 現象?2,如果開關是 漏電保護型開關 還說明負載存在漏電。肯定是用了漏電保護器,下游接線不規範,零線走了旁路造成的,處理方法就是規範接線,用電迴路通過漏電保護器。外接三相火線,零線及配電箱零排上這個,你問下電工吧。你的接線有問題,應該是某個地方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