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跟傻子有什麼區別,自閉症是傻子嗎?和傻子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29:02 字數 5614 閱讀 8566

1樓:初遇

自閉症是習慣乙個人獨處,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自己不走出來,也不讓人走進去。除了這點,和正常人是一樣一樣的,有自己單獨的思維和想法。而傻子則是大腦不發達,開發率太低而導致無法進行正常的思考。

2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自閉症是傻子嗎?和傻子有什麼區別?

3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4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是傻子嗎?自閉症和傻子有什麼區別?  自閉症兒童不能自理生活,不會說話,不理人,不能與人正常的溝通交流,這和傻子有什麼兩樣呢?

很多自閉症家長都有同樣的疑問,中國孤獨症支援網專家表示,自閉症和傻子還是有明顯的區別的。傻子主要是指智力低下,而自閉症的孩子主要是語言障礙和社會性知識缺乏。雖然自閉症孩子有大多部分的孩子也是存在智力障礙的。

推薦閱讀:自閉症與弱智的區別

另外,自閉症和傻子的區別還在於,自閉症孩子大多數都有良好甚至超常的記憶能力。表現在行為等方面的刻板。這些都是智力低下孩子所沒有的。

所以自閉症和傻子,是不一樣的。

自閉症和傻子的壯態是乙個樣,無區別,這個說法是否正確嗎? 40

5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和傻子是有很大區別的。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是一種發展性社交障礙,智力一般與同齡無異,有一種阿斯伯格症候群,也是一種自閉,但是智商很高,俗稱天才,在自閉症的世界裡,所有人對他來說是無畏無威的,他單純的不想理你,對你沒有興趣。

傻子,又稱智障,是一種智力缺陷,大腦不發達,開發率太低而導致無法進行正常的思考。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低功能自閉症,高功能自閉症絕對是神一樣的存在,比如比爾蓋茨、陳景潤

7樓:微風v狂風

我從小就不愛和別人交流,和別人對視都覺得尷尬。現在找工作也很難。我這樣被社會拋棄的人,活的比傻子累多了。傻子沒有心理負擔,也不會有人逼他做什麼。自閉症還不如傻子。

8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是一種發展性社交障礙,智力一般與同齡無異,有一種阿斯伯格症候群,也是一種自閉,但是 智商很高,俗稱天才,在自閉症的世界裡,所有人對他來說是無畏無威的,他單純的不想理你,對你沒有興趣。而傻子,被稱為智障,是一種智力缺陷,從根本上就與自閉不沾邊。

9樓:雲色輕輕

自閉症是乙個系譜障礙,也就是說,同樣診斷自閉,可能狀況都不同的。因為自閉症孩子的語言功能大多是被影響的,所以看上去可能有點像智力問題。但除非是伴發智力發育遲滯的,不然其實沒有那麼嚴重,主要表現的是注意力缺陷、情感表達等這一塊

可以通過一些訓練讓他們趨近予正常的小孩

10樓:熙妹

自閉症的孩子大部分都伴有智力低下的,你說傻不傻,只有高功能的自閉症患者才是智力正常的,但這種畢竟是少數,大部分都是我前面說的那種,那些說自閉症是某方面天才的是電影看多了

11樓:藍黛之夜

不正確,自閉症的人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只在自己的思想裡面和自己交流,很多自閉症的人都是某些方面的天才,因為他的大腦只考慮哪乙個事情。傻子就不說了,他們的智商底下,自閉症的人智商也許會很高高於一般人而讓他不屑於和我們交談,因為你的問題再他看來太弱智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正確。自閉症是可以**的,通過**可以改善。而傻子的話先天性的,目前暫時沒有**方法。

13樓:無解彡

不正確,自閉症只是不願意與人溝通罷了,開啟心結便是個正常人,傻子是由於罹患精神上的疾病,需要進行專門的**才可以恢復,請採納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自閉症的人其實大腦活動更快,它是自已在思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是智力太高不願意和普通人交流而已,其他一切正常!傻子是智力低下,無法正常自理,2回事!只是傻子的父母自欺欺人叫自閉症!不是一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和傻子不是一樣的,簡單來說,傻子是智商問題,也就是智商很低

自閉症的孩子往往智商很高,自閉症的孩子不和他人溝通,只和他信任的人溝通,所以你會覺得他傻,其實他不想理睬你而已

現在自閉症兒童比例已經達到千分之2左右,越來越多的孩子自閉症,而且自閉症是只能培訓,還沒有完全**的病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你才是傻子,蠢到天才與白痴都分不清,你說你傻不傻?

你好壞不分,是非不分,顛倒黑白,人品還有問題呢?不但你是傻子,而且堪比趙高有過之而無不及。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我孩子就是自閉症兒童,和我孩子一起**訓練的有幾個沒上過學認識上千字。

自閉症是不是就是傻子?

19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

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

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都是傻子這個對自閉症的認識誤區是錯誤的。自閉症的核心障礙是:社交障礙、興趣狹窄和刻板行為、感知覺障礙,而自閉症的常見表現有:

認知障礙、言語障礙、精細動作差、自理能力不好、情緒問題、感統失調。

根據國內外研究表明,對自閉症兒童進行智力測驗,發現5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為中度以上的智力缺陷(智商小於50),25%為輕度智力缺陷(智商為50~69),25%智力在正常(智商大於70),智力正常的被稱為高功能孤獨症。

從以上資料來看,自閉症的智力也有正常甚至高於常人的,所以,自閉症不是傻子,希望大眾可以對自閉症有多一些的了解。

21樓:上海星家園

不是,只是自己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已,沒有適合自己交流的人,不想說出自己的想法,自閉症是不屬於傻子的,傻子是傻子,跟這個沒關係的,自閉症的人想法可能與他人的不同吧,自閉症人其實與常人還是一樣的,只是自閉症人不太想說話而已啦

22樓:啟音啟智攜手

當然不是。自閉症也叫孤獨症,是乙個複雜的發展性

障礙,涉及社互動動、語言、情緒、認知、動作和感覺能力的發展遲緩問題。孤獨症譜系障礙的兒童會有一些特殊的具體行為表現,比如旋轉身體、將玩具排成一條直線,或沒有明顯目的,沒有意義地重複一些話語。自閉症發現的越早越好,而且目前沒有能夠有效**自閉症的醫療手段,最廣泛地是進行基於aba行為分析下的教育干預,幫助自閉症孩子建立與世界的聯絡。

一般來說機構干預和家庭干預相輔相成,一定要選擇規範正規,口碑好的機構。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對自閉症不是特別了解的人會誤以為自閉症其實就是傻子,這種觀點是錯誤的,並且也帶有歧視的色彩,自閉症孩子,只是他們的社會功能障礙出現了問題,很多自閉症兒童往往是天才。家長要想讓孩子健康的成長,那麼就要在生活當中做好引導作用。

雖然說我們一直強調優生優育,不過現在還是越來越多的孩子都出現了自閉症,自閉症兒童如果比較嚴重,他們不能自理生活,不會說話,也不能和人們進行正常的溝通和交流,所以有的人會誤以為自閉症的兒童,其實也就是傻子,那麼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自閉症和傻子有明顯的區別,傻子主要是智力低下,而自閉症孩子主要是語言出現了障礙,他們的社會性知識缺乏,雖然說自閉症有些孩子也存在智力障礙,但是絕大多數孩子都有超常的記憶力,他們主要是行為方面有刻板印象。

如何預防自閉症

1、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

首先應該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父母不要任何事情都幫助孩子,要讓孩子學會處理自己的事情,並且也要讓孩子嚐嚐苦頭,以磨鍊孩子的意志力。

2、增加新鮮刺激

聲音和色彩對孩子來說都是一種**,他們的感官和眼睛需要新鮮東西的刺激,因此父母應該經常帶孩子外出遊玩,讓他們融入大自然當中。

3、培養廣泛的興趣

父母也應該引導孩子發展多種多樣的興趣,比如說讓他們聽故事,做遊戲,或者唱歌跳舞等,父母要盡量參與其中,不但可以開發孩子的心智,並且也可以加強感情交流。

4、樹立榜樣

父母也應該表現的自信一些,千萬不能經常沮喪,或者是怨天尤人,如果孩子表現出膽怯和失望的時候,父母也要及時的幫助孩子,要引導他們戰勝困難。

24樓:澤隆寶貝

肯定不是,有的自閉症兒童或許還比正常兒童智商要好,只是他們收到某些外界刺激或是先天不足,而導致的與外界溝通有些障礙。不要帶著有色眼鏡去看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長和優點,只要好好去引導他們,說不定他們也一樣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輝煌人生。

25樓:天之極吾矣

不是兒童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以男性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約有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他們只是來自星星的孩子

27樓:北京陽光鹿童

不是的,孤獨症又稱自閉症。孤獨症患者可出現人際交往障礙與言語表達障礙,多數孤獨症患者在1歲左右即可發現,如呼喚其名字無反應或呼喚其名字與之無目光對視,可能為孤獨症前兆。臨床建議及早發現、及早干預,預後較好。

孤獨症為中樞神經發育障礙性疾病,**較困難,為長期**及訓練的過程,必要時應到專業訓練機構進行全家庭與患者共同鍛鍊**。

28樓:ty天使兒童醫院

在自閉症兒童中,智力水平表現很不一致,少數患者在正常範圍,大多數患者表現為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礙。研究表明,對孤獨症兒童進行智力測驗,發現5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為中度以上的智力缺陷(智商小於50),25%為輕度智力缺陷(智商為50~69),25%智力在正常(智商大於70),智力正常的被稱為高功能孤獨症。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9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的提高和年齡有關係,和閱歷有關係,但不是決定。對那些惡意重傷自己的人,我們不必去默默忍受,更應當用微笑去示威,沒有乙個人生來就應該順從別人的意志,堅持自己的內心,用力去愛你所愛的人吧。你大可不必擔心,情緒之所以控制不住,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同你對話的人或者面對的事情和你的想法大不相同,或許你的想法和觀點十分到位,但是對方可能沒有思考到這個程度。

朋友我想讓你明白的是,我們沒辦法左右別人的想法,沒辦法讓別人像自己一樣思考到何種高度,但我們可以釋懷自己的內心,如果短期內無法改變,那就隨他去,給對方更多時間,或者我們更加努力些,去更好的改變他

自閉症是不是傻子

30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自閉症患者,什麼是自閉症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自閉症患者的語言功能是很差的,一般3歲前起病,一生的語言能力都會停留在幼兒階段。所以你能把這...

自閉症是什麼,什麼是自閉症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或孤獨性障礙。是以社會交往障礙,言語和非言語交流障礙,狹隘興趣和重複刻板行為為主要表現的常見兒童發育行為疾病。自閉症一般在出生後36個月內起病,多數患兒早期表現在嬰幼兒期,至12 30個月症狀明顯 少數患兒出生後的前10個月表現極輕或完全正常,12 30個月症狀明顯 出現語言功能退...

抑鬱症和自閉症有什麼區別,抑鬱症和自閉症有何區別?

自閉症和抑鬱症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疾病。自閉症以社會交往少 溝通能力差 行為刻板為主要特徵,主要在兒童期發生。抑鬱症是一種和情緒有關的心境障礙,抑鬱症患者的主要表現是情緒非常消極,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有的時候還會厭世 輕生,甚至出現自殺傾向。自閉症和抑鬱症具有4個不同的特徵。1.發病年齡不同 自閉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