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喜歡人會記不清他的樣子麼,太喜歡乙個人會記不清他的樣子麼

2021-03-04 08:28:58 字數 3185 閱讀 6950

1樓:宗我部清弘

一方面是樓下的回答,另一方面是記憶越是久遠,就越模糊,越模糊,就越竭力回憶,竭力修飾,所回憶出來的其實都是不符合當時真正模樣,並且帶有個人感**彩和幻想在內的假象,從而影響對某人原本外貌的判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不過沒事的,見了他就記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會會讓你淡忘一切的,而且,你的這種感覺如果所說,是喜歡,而不是愛,僅僅是喜歡的話,一切你所喜歡的事物都會隨著時間而模糊,最終淡忘,但是卻仍然會記得。

4樓:江湖

你喜歡是只是那種感覺,而不是那個人。

越想乙個人就越記不清他是什麼樣子?

5樓:淘丫買賣

對了,這是人之常情,就像找什麼東西時,你越想就越找不到,等不想了,就自動出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同感,我也這樣,大腦裡好像就她乙個,可是就是記不得什麼樣子,可是在人群中總是第一眼就看到她了,越是想越是記不得!惡性迴圈!!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 大概是太熟悉反而模糊了吧 物極必反

為什麼老是記不清自己喜歡的人的樣子

8樓:瀟瀟八月

不是不愛,這是是一種心理學現象,對事物的最初認識,是停留在表象,但是隨著對對方的好感劇增,注意力就不再只停留在表象,而是向對方的內在延伸(比如美好的道德品質)

這樣心理機制會自覺淡化對方的表象印象,而加重對其內在的印象,所以對喜歡的人,回憶起來,只是記得對方的某個動作,說過的某句話,而不是對方的相貌,聲音等,這就導致記不清自己喜歡的人的樣子。

9樓:小旋風強哥

這就是特別喜歡的表現。這個名字就叫精神高度集中健忘症,他不是病,他是一種心理病態。和他在一起特別的喜歡,分開後又特別的想,還是多次的想,造成精神高度緊張,越緊張越想,越想思維越爛造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你和我一樣啦。其實原因很簡單啊,就是因為你愛他,經常想他。你在想自己戀人的時候,總是會美化他的。

不是說情人眼裡出西施嘛。但等你偶爾清醒一下,真正觀察他樣貌是,又會覺得怎麼和記憶中的不太一樣。然後腦子更新記憶,但過一會又開始美化美化美化~所以你的腦子就被徹底弄糊塗了。

我有時在白天真的仔細看另一半就在想「天啊,他怎麼變醜了」:p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是你太喜歡他了`````````我當初也是對我初戀這麼個感覺

知道什麼叫物極必反麼?

天天想他反兒會記不清楚他的樣子`````````

12樓:旋轉至夢境末

是的,你是愛上他了

會忘記他的樣子是因為你一見到他就緊張

一眼而過,所以記不清

建議你調整好你的態度

好好欣賞

13樓:寒月狼

他?其實那是正常的,乙個人對喜歡的人的面部往往記憶模糊,所以除非他在你眼前你細緻的去畫他,甚至你連回憶起他來畫都是不可能的。

我就常常搞不清楚我喜歡的人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鼻孔的形狀還有嘴的樣子……

而且據說男性在做春夢的時候往往都夢不見喜歡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你心裡不是很在乎他。

要不然就是你過度喜歡而造成的選擇性記憶。

喜歡ta就和ta告白吧。 別等了。~

豬你成功,哈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漸接性失憶(非專業語),

有點類似潛意識失憶(忘記指定的某事)

會比有些人好(第二天睡醒忘記第一天的事情)又有點類似:逆行性遺忘的腦受傷害從逆時間計算,愈接近受傷時間的事情愈是遺忘,愈久遠的事情卻愈記憶清晰。[順行性遺忘]即是指記憶損害後失卻[儲存] (retention)的功能,只能[登記]、接收,但幾分鐘後已忘得一乾二淨,近期發生的事不能儲存

因為不了解你什麼時候的事情(怎麼發生的),所有沒法斷定你現在還不是很嚴重,建議你去看下心理醫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恩為什麼我也也有同樣的問題 不是記憶力的問題 可是一直見面就是記不住他長什麼樣 很奇怪的 ……

17樓:純十二

這個樣子哦~~

那應該表示,你不是那種很在意外表的人啊`

可能你更在乎的是和他在一起的感覺吧~~

祝你們幸福咯~~

18樓:我相信我會等你

因為你太在乎他了,所以每天都想,想他想的很完美,思緒容易亂,其實給他要張**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這個男的應該是比較內向的,可以讓他的**發個彩信給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愛並不是用眼睛 是用心 就像盲人夫妻 他們不知道對方的長相 但是卻長相思守

你說是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他長的比較普通吧 呵呵 不用在意的 就因為你們天天見 所以你潛意識裡沒有想過要努力記他長什麼樣 天天見還要費神記他長相幹什麼~

21樓:耀眼的愛情

這個不是愛不愛的問題,而是他給你的感覺的問題!!

他或許讓你感覺他喜怒無常,或者經常性的神經質,甚至有些羅曼蒂克!

就像我們經常看到的一些飄渺的東西吧!不過不用擔心,只要心在一起,彼此了解的多一些就ok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問你自己哦。不過記不清是正常的,我有時候也這樣。

23樓:

正常啊!不是喜歡或者不喜歡,就是一種……

24樓:

因為你是gay...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記不清,老公的樣子,可是我知道自己是愛他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只是喜歡.不是愛........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喜歡所以時時刻刻都想看到

28樓:匿名使用者

汗了= =...........也許是意思要你每天都去見他一面,o(∩_∩)o哈哈~

為什麼記不住喜歡人的樣子,為什麼老是記不清自己喜歡的人的樣子

時間久了,記憶就會模糊,因為只是皮層記憶,沒有轉變成深層記憶和永久記憶。而且記憶會忽略很多的細節,所以有可能記不清喜歡人的樣子。這個很bai奇怪 我記憶力很好,du和他同時出現zhi的人我能記住長相dao,而他我卻記不住。但是版腦袋裡要拼命想乙個權鏡頭,才能想起來。剛剛說的是原來。現在經過一段時間,...

喜歡人是什麼樣子的,喜歡乙個人是什麼樣子的

喜歡乙個人的感覺有以下幾個方面 1 總想見到對方,如果有一段時間沒見不著面,心情就會十分煩躁,也沒有太多興趣去做別的事情,滿腦子想的都是對方,有一種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感覺。2 明明很在意對方,卻假裝自己不在意,自我催眠說自己最酷,不想讓對方看出自己的小心思。3 發現對方與異性有聯絡,嘴上說著沒事沒事...

喜歡人是什麼樣子的,喜歡乙個人是什麼樣子的

真正喜歡乙個人的時候,就像是自動給眼睛加了背景虛化,你會很容易在人群中捕捉到他的身影,並且時時刻刻地在意著他的一舉一動。都說喜歡乙個人,眼睛是不會說謊的,因為喜歡的時候試圖藏匿的情感都會從眼神裡溢位來。真正喜歡乙個人的時候,如果自己有上帝視角的話,會覺得自己的每乙個舉動都是那樣不像自己。在人前安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