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種植什麼樹木掙錢,北方種植什麼樹木經濟效益最好

2021-03-04 08:28:57 字數 5306 閱讀 1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種植綠化觀賞類樹木掙錢。推薦如下:

1.北美海棠苗。

海棠樹苗是目前綠化當中用量最大的一種苗木,亞當海棠又是海棠苗木中的佼佼者,它不僅花色鮮豔,而且海棠果實鮮豔奪目,它是最重要的冬季觀果品種之一,春季果實為亮紅色,呈橄欖形,夏季果實為濃紅色。生長速度極快,是主要的即觀花又觀果的北美海棠品種,廣泛用於園林建設。

2.中華太陽李。

中華太陽李又叫太陽李,該樹種枝葉繁茂,生長速度快,樹葉紅色而光滑,葉自開春至深秋呈紅色,春季最為鮮豔,花小,是良好的觀葉園林植物,在園林綠化中多被選用,可孤植,也可做公園,道路點綴。

3.紫葉矮櫻。

紫葉矮櫻是一種觀葉樹種觀賞效果好,自春至冬樹葉及樹的枝條均為紫紅色,靚麗美觀,生長快、適應性強。紫葉矮櫻其萌櫱力強,耐瘠薄耐寒耐旱,適於栽培觀賞。以上幾種苗木都是當前綠化苗木中用量較大的品種。

種植效益如下:購買小苗**在2-3元一棵,每畝種植1000棵,種植後長2-4年每棵售價將在20-150元,其效益你自己可以算得出來,並且管理簡單後續沒有投入。

北方種植什麼樹木經濟效益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種柞木、楓樺、白樺、水曲柳等等都是不錯的,這幾個品種在國內來講都較好的市場。而且也是北方林業市場的主要產品。 椴木也很好,價高、成長相對較快!

但再快也請您要明白:種樹都是週期較長的,要有心理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種美國紅楓,但秋火焰不能載了,新品種紅冠最好

北方種什麼樹經濟價值高

4樓:sun南宮無敵

{一)2023年審定通過的品種:

豫獼猴桃1號(華美1號)

樹種:獼猴桃 學 名:actinidia chinensis

類別:優良品種 通過類別:審定

編號:(豫s-sv-acp-001-2000) 證書編號:豫林審證字1號

培育者:西峽獼猴桃研究所

品種特性

華美1號生長勢強,枝條粗壯,芽子飽滿.果實平均重60克以上,最大重110克,含可溶性固形物12.8%,總糖7.

43%,總酸1.52%,vc含量150毫克/100克,酸甜適口,芳香味濃,營養豐富,結果早,嫁接第二年開花結果,豐產穩產,五年生樹平均株產26公斤,最高株產64公斤。特別是果實長圓柱形,鮮食用加工切片俱佳,切片利用率高。

栽培技術要點

主要採用播種培育實生苗,再嫁接繁殖。因其樹勢強旺,栽培密度株行距應在3×4公尺以上。冬季注意結果枝的修剪、更新,果實生長期要及早疏果防治蟲害,加強土肥水管理,嚴禁早採,保證果品質量。

為便利貯運,延長加工期,可適當掛樹貯藏鮮果,延長加工期。

適宜種植範圍

豫西南、豫南獼猴桃適栽區。

華美2號(豫獼猴桃2號)

樹種:獼猴桃 學 名:actinidia chinensis

類別:優良無性系 通過類別:審定

編號:國s-sc-ac-016-2002 (省審定證書編號:豫林審證字2號)

培育者:西峽獼猴桃研究所

品種特性

生長勢強,枝條粗壯,葉大質厚,芽子飽滿。結果早,定植後第二年結果。果實個大,長圓錐形,黃褐色,密被黃棕色柔毛,果肉黃綠色。

平均單果重112克。果心小,汁液多,酸甜可口,富有芳香。成熟早,豐產穩產,抗逆性強,耐藏性好。

栽培技術要點

選擇土層深厚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栽培,株行距4*4公尺或4*5公尺,秋季落葉後或早春萌芽前定植,雌雄比以8:1為宜,以t型架或平頂大棚架較好,加強土肥水管理,多採用單主蔓一次上架,夏季修剪注意除萌、疏枝,冬季修剪不宜短截,一般發育枝剪留7至8個芽,果實發育期和成熟期防止乾旱、水澇。

適宜種植範圍

河南、陝西、浙江、福建、四川、江蘇、雲南、江西、安徽、湖北、湖南、山東、山西、甘肅等省獼猴桃適栽區。

豫獼猴桃3號(華光2號)

樹種:獼猴桃 學 名:actinidia chinensis

類別:優良無性系 通過類別:審定

證書編號:豫林審證字3號 (編號:豫s-sv-ac-003-2000)

培育者:西峽獼猴桃研究所

品種特性

華光2號生長勢中庸,枝條粗壯充實,節間短,芽萌發率高達95%。嫁接後二年始果.結果枝多為短、中果枝,座果率高,結果多。

五年生最高株產47.5公斤,平均株產25公斤。果實橢圓開,果面光滑,**或少有茸毛,整齊勻稱。

平均果重60克以上,最大果重114.5克,果肉淺黃至金黃色,含可溶性固形物13%,總糖6.51%,總酸1.

24%,vc含量116.77毫克/100克。質細多汁,味純正,口感好,富有濃香,品質上等。

加工、鮮食俱佳,是國內首批選出的中華獼猴桃優良栽培品種。

栽培技術要點

主要採用播種培育實生苗,再嫁接繁殖。因其結果枝芽萌發率強,花座果率高,常出現枯枝、隔年結果現象,要求高水肥條件和精細管理,及時培肥地力,疏蕾、疏花、疏果,夏季摘心,冬季疏剪、短截更新。只要採取集約化農業技術措施,就可提早結果,實現豐產穩產。

適宜種植範圍

河南、陝西、湖北、江西、四川、江蘇、浙江、安徽等省區。

豫棗1號(無刺雞心棗)

樹種:棗 學 名:zizyphus jujuba

類別:優良品種 通過類別:審定

證書編號:豫林審證字4號 (編號:豫s-sv-zj-004-2000)

培育者:河南省中牟縣林業局

品種特性

樹體無刺、生長健壯、樹姿開張,生長量大、適應性強,早果、豐產,棗果個大、均勻、製乾率高、早熟,營養豐富、市場潛力大,經濟效益高,抗棗瘋病。適合在不同土質的耕地上建豐產園或經濟生態兼用林。

栽培技術要點

採用無性系,歸圃苗嫁接或種子砧木嫁接繁殖。四季均可進行,繁苗需要建立採穗圃、豐產園。1、大坑栽植,配施有機肥栽植:

要求1m×1m×1m,株施漚制圈肥10-20公斤或土草糞25公斤以上。結果樹應根據結果的多少、產量的高低,採用配方施肥,根據生產中心的需求"巧"施化肥。2、樹體管理:

該品種主幹強,開張,應採用疏散分層形,整型修剪多採用疏、回、撐、拉、別、摘心、抹芽等手法。3、在病蟲害防治方面:避免"一劇二高"農藥的使用,推行使用低毒、低殘留農藥的運用,生物農藥、誘劑、人工、物理等綜合防治手法的應用。

適宜種植範圍

河南沙區、丘陵地、周邊地區,也適合新疆、內蒙古沙區。

豫板栗1號(豫羅紅慄)

樹種:板栗 學 名:castanea mollissima blume

類別:優良品種 通過類別:審定

編號:(豫s-sv-cm-005-2000) 證書編號:豫林審證字5號

培育者:河南省林科所 羅山縣林業局

品種特性

該品種樹體開張,樹姿緊湊,新梢耐修剪,結果早,豐產、穩產、耐旱、耐瘠薄、抗病蟲能力強,堅果出實率高,果實整齊鮮豔,皮薄,品質好,耐貯藏。

栽培技術要點

以嫁接繁殖方法為主。栽植密度丘陵崗地以3×4、4×4公尺為宜,平原區可用3×5、4×5。樹形宜採用自然開心型,加強修剪,控制樹冠外移速度,注重肥水管理。

適宜種植範圍

適宜在豫南、豫西南山區、河谷、平原種植。

豫板栗2號(豫慄王)

樹種:板栗 學 名:castanea mollissima blume

類別:優良品種 通過類別:審定

編號:(豫s-sv-cm-006-2000) 證書編號:豫林審證字6號

培育者:信陽市平橋區林業局

品種特性

該品種具果個大而均勻,光澤度好,糖、澱粉、蛋白質等幹物質含量高,味香甜,抗病蟲能力強,耐貯藏,加工品質好,極豐產穩產等優良特性。2023年,經過省專家鑑定,被推薦為江淮地區優發展的優良品種。

栽培技術要點

丘陵緩坡地進行改梯整地,遞帶上抽槽1×1m,平地挖1×1×1m大穴;造林在落葉後至春節前;按50∶1配置授粉樹;土壤有機質含量應在5%左右;秋末冬初深翻栗園,早春、花期、果實膨大期中耕除草;秋末冬初施有機肥,混入適量磷、鉀肥。萌芽前後以追施氮肥為主,果實膨大前以氮、磷、鉀肥為主。花期葉面噴0.

1-0.27硼肥,生長前期每隔10天噴0.3-0.

57尿素。樹形以自然開心形或疏散分層形為主。幼樹新梢長到30cm時摘心,冬剪重點培養主側枝,對外圍適當短截;結果樹以疏枝為主,短截、回縮為輔。

適宜種植範圍

適宜豫南及江淮地區板栗主產區。立地型別:光照良好,坡度 25度以下的淺山、丘陵、河灘地,土壤厚40cm以上,地下水位1m以下,排水良好,ph值5.

5-6.8的土壤、沙壤土、礫質壤土。

豫板栗3號(確紅慄)

樹種:板栗 學 名:castanea mollissima blume

類別:優良品種 通過類別:審定

編號:(豫s-sv-cm-007-2000) 證書編號:豫林審證字7號

培育者:確山縣林業局

品種特性

早實豐產,嫁接苗定植豐產園三年平均74.5公斤/畝,五年生301.8公斤/畝。

果實尖頂,外觀紅色美觀,具油質光澤。堅果重 12.2-15.

1克品質優良,蛋白質、糖含量高於國內其他優種,澀皮易剝。

栽培技術要點

採用二年生板栗實生苗,良種採穗圃接穗嫁接繁殖。

適宜種植範圍

本省板栗栽植區。

豫刺槐1號

樹種:刺槐 學 名:robinia pseudoacacia

類別:優良無性系 通過類別:審定

編號:(豫s-sc-rp-008-2000) 證書編號:豫林審證字8號

培育者:河南省林科所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冠紅楊,長速快,樹幹通直,養護成本低,前期除除草澆澆水就可以了,作為原木市場需求大,3月開始發芽,11月落葉,觀賞價值高

北方種什麼樹有最有經濟價值

6樓:旮旯笪

龍爪槐,系國槐的芽變品種,落葉喬木。樹冠如傘,狀態優美,枝條構成盤狀,上部蟠曲如龍,老樹奇特蒼古。產於華北、西北。

撫順、鐵嶺、瀋陽及其以南地區有引種栽植。 龍爪槐喜光,稍耐陰。能適應乾冷氣候。

觀賞價值很高,葉、花供觀賞,其姿態優美,是優良的園林樹種。

7樓:顫抖吧、地球人

龍爪槐長勢太慢,不適合

中國北方種植什麼果樹最賺錢

8樓:核桃or葡萄

小面積栽培的話,溫室葡萄每畝有效面積可以達到2-4萬元;如果規模化栽培,葡萄就不適合了,因為用工量很大,核桃是個很好的選擇,新品種的早實核桃2-3年結果,3-4年見效,5年以後就豐產了,畝效益萬元左右。

9樓:龍園大果

華北平原是蘋果種植適宜區域,採用劉全保老師的主幹形蘋果栽培技術,三年形成產量,五年豐產。這該是華北平原果樹栽培首選。近年來,蘋果**一路攀公升,前景不錯。

北方農民種什麼最掙錢北方農村種植什麼最賺錢?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在國外來說已經非常的普及了。在國外有替代航空煤油的,像福特公司中石油中石化都在也在大力推進可再生能源。中國,印度,巴西相對來說較為落後,可再生能源處於起步到發展的階段。在天津新能源補貼政策,是直接補助給使用的餐館220元 噸,南京已經在大力開展普及餐館使用可再生燃料。河南河北有些地...

北方庭院種植什麼果樹,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哪些?

在華北地區,庭院裡可以種植下列果樹 杏樹 杏梅 櫻桃 柿子 梨樹 蘋果 山楂 葡萄 李子 油桃 石榴 無花果 蜜果 獼猴桃 核桃 板栗 榛子 棗樹等落葉果樹。在北方,春天觀花的海棠,山楂,夏天觀花的石榴,都是庭院裡寓意吉祥的果樹。海棠是春季庭院中不可缺少的樹種,與玉蘭牡丹搭配有 玉堂富貴 之意。近年...

有誰了解北方茶葉種植技術,茶樹在北方能種植嗎

北方,自古以來由於氣候及水土的問題,是不適合種植茶葉的。茶樹 喜歡溫暖潮濕的氣候,最低溫度不低於 5度,土壤偏酸性的腐殖土,土壤透氣排濕性好的山地丘陵較為適合。茶樹在北方能種植嗎?不能。我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由於冬季溫度太低,土壤又多為鹼性,不適合茶樹的生長。一 分布主要集中在南緯16度至北緯30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