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四季景物描寫的優美句子摘抄,描寫春夏秋冬四季景色的優美句子

2021-05-05 14:35:50 字數 3943 閱讀 1415

1樓:曉紅答疑老師

2、牆角下蜷縮了乙個冬季的薔薇花,早就乘著春風爬上了牆頭,用它那最嬌嫩的新芽迎接著春天的祝福。

3、含苞待放的蕾乙個個綻放成甜甜的笑厴,如夢,似霞,更像一雙無形的手在不經意間流瀉的一首春天的詩。

4、小草挺直了腰桿,身子隨著輕風緩緩地舒展著,像舊時教書的先生,搖頭晃腦地吟著春天的詩。

5、布穀鳥在清徹透亮的田間歌唱,嬌豔的杜鵑花在躁動不安的春風裡獻媚。

6、一段好春藏不住,粉牆斜露杏花梢。

7、春天,杏樹舒展著嫩綠的樹葉,開出了一朵朵白裡透紅的小花,遠遠望去,彷彿一片粉霞,把家鄉打扮得異常美麗,走近一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8、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乙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

9、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他們也趕趟兒似的,乙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乙份事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10、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桃樹、杏樹、梨樹,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桃、杏、梨對應的顏色紅、粉、白)花裡帶著甜味,野花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11、春天氣候宜人,空氣清新,天空晴朗。太陽已經公升高,也更加溫暖了。它的萬道金光愉快地親吻著萬物,親吻著我們的面頰,那麼溫柔,那麼親切,就像是媽媽愛撫兒女一樣溫柔敦厚!

12、乙個個花骨朵從綠葉中探出頭來,像好奇的孩子似的,四處張望美麗的世界,花的清香撲鼻而來,瀰漫著整個大街。

13、煙水初銷見萬家,東風吹柳萬條斜。

14、春天來得好快,悄無聲氣、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抽芽了,各處的野花、油菜花開得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東風中搖弋、輕擺,好像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感人。

15、春天到了,毛毛細雨中,石榴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樹枝上吐出了小嫩芽,春風吹來,嫩芽漸漸地變成了小綠葉兒,滿樹的綠葉在微風中颯颯做響。

2樓:流浪貓

關於四季景物的優美句子彙總如下

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

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

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

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

2) 夏天是乙個突飛猛進的季節。一切都在肆無忌憚地瘋長,尤其是那夏天的綠色,又濃又深,霸佔得漫山遍野,雖然是映襯著花朵,但事實上卻是綠肥紅瘦。雨後春筍一夜間冒出大地,竹子快速成長,關節脹得直響,原上芳草萋萋離離,林間參天大樹又增加了一圈年輪。

3) 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4) 冬日的雪天,更是銀裝素裹,能讓你欣賞到雪壓鬆枝不彎腰的那種景象。廣場上孩子們正在冰天雪地裡堆著雪人,打著雪仗,好不讓人羨慕!偶爾我也會加入其中與孩子們嬉戲一番。

5) 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描寫春夏秋冬四季景色的優美句子

3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色的詩句:

春: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宋代葉紹翁《遊園不值》)隨風潛入夜人,潤物細無聲.

(唐代杜溥《春夜喜雨》)夏: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宋代楊萬里《小池》)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宋代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秋: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露似弓(唐代白居易《暮江吟》)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唐代杜牧《山行》)冬: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宋代 王安石《梅花》)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唐代高適《別董大》

描寫四季景物的好詞好句

4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描寫四季美景的句子

1、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2、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3、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

4、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5、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6、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7、冬天,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摘在這廣漠的荒原上,閃著寒冷的銀光。

8、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9、楓葉像火,黃葉飄飄,落葉就像黃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我伸手想接住一封秋姑娘寫的信,但是卻被這會「飛」的信靈巧的躲開了。

10、剛到下午4點多,太陽就已經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雲層。

11、果園裡,樹上的果子擠滿了枝頭,蘋果好像小孩子的臉蛋兒,紅彤彤的,迎著金秋的陽光,不住地點頭微笑。

12、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

13、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14、隆冬,北風凜冽,銀灰色的雲塊在天空中奔騰馳騁,寒流滾滾,正醞釀著一場大雪。

15、隆冬的太陽也似乎怕起冷來,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

16、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17、那年冬天,那個冷呀,把人凍得鼻酸頭疼,兩腳就像兩塊冰。

18、哦!春雨呀,原來你跟著春姑娘一起來到大地,使大地生機勃勃,散發著清新的氣息。你靈巧的手,拔動著人們的心弦,拔動著人們美好的希望。

19、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20、數九寒天,冰封雪地,整個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地在顫抖,河凍地僵硬了,空氣似乎也要凝固起來。

21、松樹蒼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裡,隨著凜冽的西北風,搖晃著身子,發出尖厲刺耳的呼嘯,像是有意在蔑視冬天。

描寫四季景色的句子摘抄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喬喬學習工作室

北方的夏天,熱得真夠勁!樹葉曬得發白,柏油馬路曬得軟軟的,像糖稀。推車賣冰棍的老太太早已經賣得一乾二淨。

一家飯館門外,好幾個敞著懷、流著汗的工人,抱著啤酒罐罐,仰脖咕咚咚往下灌,活像在飲馬,汗不住往外冒,似乎那一顆顆汗珠都是這啤酒揮發出來的。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春天是乙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乙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各式各樣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見它們伸伸腰,抬抬頭,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爭艷,五彩繽紛。這些花雖然不名貴,但它們用自己的點點姿色點綴著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大地。成群結隊的蜜蜂,呼扇著黃色的翅膀,嗡嗡地忙著採蜜;那五顏六色的彩蝶,也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

讚美四季的優美句子,描寫四季優美句子

夏 綠樹濃蔭街上的柳樹像得了病似的,葉子掛著層灰土在枝上打著卷 枝條一動也懶得動,無精打采地低垂著。地上的土塊被曬得滾燙滾燙的,幾隻黑褐色的大肚蟋蟀,安著彈簧似的蹦來蹦去。讚美花的優美句子 1 朝陽溫暖的照在野菊花上,使得它那嬌小的花瓣流光溢彩。淡紫的花蕾裡,那嬌滴滴,亮晶晶的露水彷彿妙齡少女的淚珠...

描寫四季的句子,關於四季的優美語句

描寫春天美好的成語 春光明媚 萬紫千紅 春雨如油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圓 春意盎然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 百花齊放 和風細雨 春天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 風和日麗 春花爛漫 鳥語花香 百鳥鳴春 鶯歌燕舞 夏天的熱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夏天的景色 鳥...

形容四季美景的好句好段摘抄,描寫四季的優美句子摘抄

描寫四季的優美句子摘抄 描寫四季的優美句子彙總如下。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