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顯的反義詞是什麼呢,就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2021-03-04 08:28:56 字數 1284 閱讀 3788

1樓:叮咚小姐

明顯的反義詞:隱晦、隱藏、隱蔽、模糊、含糊、朦朧、隱約……

不懂請追問,滿意請採納!o(∩_∩)o謝謝

2樓:nancy詩

你好!我是一名語文老師,明顯的反義詞是:

隱約  模糊  朦朧  隱晦嗯,就這些,你應該是一名學生吧?

3樓:o夜冥幽雪

反義詞:隱約 模糊 朦朧 隱晦

近義詞:顯然 昭著 清楚 顯著

4樓:聖陽羽

隱約 模糊 朦朧 隱晦 隱蔽

5樓:巢秀榮容子

隱晦有不會的再問,如果對你有所幫助,請記得及時採納哦

「就」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離湊近,靠近 :避難~易。~著燈看書。

到,從事,開始進入 :~位。~業。~寢。~任。~緒。~醫。高~。

依照現有情況或趁著當前的便利,順便 :~近。~便。~事論事。

相距,隔開 :距~。太陽是~地球最近的恆星。

離開,分開 :分~。~別。~家

缺少 :辦好教育~不開教師。

一蹴而就[ yī cù ér jiù ]蹴:踏;就:成功。踏一步就成功。比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成功。

按部就班[ àn bù jiù bān ]部、班:門類,次序;就:歸於。 按照一定的步驟、順序進行。也指按老規矩辦事,缺乏創新精神。

成就[ chéng jiù ]1.業績,事業上優良的成效 2.完成;成功 3.造就;成全

撲朔迷離[ pū shuò mí lí ]指難辨兔的雌雄。形容事情錯綜複雜,難以辨別清楚。

形影不離[ xíng yǐng bù lí ]象形體和它的影子那樣分不開。形容彼此關係親密,經常在一起。

若即若離[ ruò jí ruò lí ]若:好像;即:接近。 好像接近,又好像不接近。①形容對人保持一定距離。②形容事物含混不清。

分離[ fēn lí ]1.從混合物中隔離出來 2.與其他部分或整體、主體分開 3.乙個分類學單位從同一級別的另一單位分出去

分崩離析[ fēn bēng lí xī ]崩:倒塌;析:分開。 崩塌解體,四分五裂。形容國家或集團**瓦解。

的的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7樓:芥末留學

黃鐘瓦缶

發音 huáng zhōng wǎ fǒu釋義 比喻藝術性較高和較低的文藝作品。

出處 無

示例 無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仔細反義詞是什麼呢,仔細的反義詞

仔細 z x 基本釋義。1.當心 細心。2.方 節儉的 不浪費的。近義詞周密 小心 用心 細心 細緻 認真詳明 詳細反義詞冒失 大意 疏忽 粗心 粗略 馬虎。仔細 解釋 認真。反義詞 馬虎 粗心。仔細反義詞 粗略 粗心 冒失 馬虎 疏忽 大意。仔細的反義詞 仔細 細心 仔細檢查。小心 當心 那裡危險...

好像反義詞,好像反義詞是什麼呢

報酬反義詞 無償主意反義詞 主張,主見似乎反義詞 確定,肯定 好像反義詞是什麼呢 反義詞 肯定,一定 絕對,近義詞 好似 恰似 大概 應該 姑且好像 h o xi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有些像 彷彿 像 近反義詞 近義詞彷彿 似乎 好似 如同 宛如 宛若形似 恰似 猶如 相仿 相似 相像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