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

2021-03-04 08:28:55 字數 3928 閱讀 2129

1樓:哞哞

目測,應該是,黃麗

黃麗(學名:sedum 『golden glow』)[1]。是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多肉植物。

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

2樓:鄭客塵

石蓮,寶石花的一種

寶石花,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形態獨特,養護簡單,很適合家庭栽培。

置於桌案、幾架、窗台、陽台等處,充滿趣味,如同有生命的工藝品,是近年來較流行的小型多肉植物。風車草屬的朧月、石蓮屬的玉蝶都是國內常見的「寶石花」。

參考資料

3樓:爾池毓碧玉

中文名:阿爾巴

別稱:拉丁學名:crassula

alba

科屬:景天科青鎖龍屬

產地分布:

阿爾巴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植株不容易長太高,可以養很大。植株葉片蓮座狀排列,葉片披針型,葉片表面有不規則紅斑,葉緣有白色的細小絨毛,形成漂亮的微白邊。溫差大的季節整個植株葉片斑點呈現紫紅色,非常漂亮。

阿爾巴開花簇狀,紅色小花。異花授粉,花朵較小,授粉有點難度。

4樓:惲溶區俊力

這是仙人掌科植物---兜。 要養好兜,須注意以下幾點:

(1)選用排水、透氣性能良好的培養土。盆栽可用腐葉土2份、沙土4份、園土3份、腐熟雞鴨糞1份混合配製,並在盆底放少量碎骨粉或貝殼粉作基肥。

(2)光照、溫度要適宜。兜喜陽光充足,生長季節需放在向陽處養護,夏季宜半陰,在強光直射下易灼傷。若長期放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則球體會變長,缺乏生氣,降低觀賞價值。

冬季也需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室溫以保持8℃至10℃為好。最低也不得低於4℃。

(3)水肥要適量。春季和初夏,可適當澆水,並追施少量腐熟稀薄液肥和複合肥化肥。盛夏氣溫達38℃以上時,植株進入夏季休眠期,這時要控制澆水,停止施肥,待秋涼後方可恢復正常水肥管理。

冬季更需嚴格控制澆水,保持盆土不過分乾燥即可。兜的繁殖,可用嫁接法。嫁接時,選2年生至3年生三稜箭作砧木,用直徑約1釐公尺的兜小球作接穗。

嫁接方法同一般仙人球。嫁接成活後,經過幾年的培養,球長得很大,砧木支援不住時,將球帶一小段砧木(約3釐公尺至5釐公尺)切下,稍曬乾後再行扦插。生根後上盆栽植,隨即成為一株十分優美的仙人球。

5樓:谷源燕安萱

小人祭(aeonium

sedifolius)別名是妹背鏡、日本小松,是景天科蓮花掌屬的多肉植物。

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

6樓:錦羿航成

這好像是多肉品種中的華麗大風車。

華麗大風車是比較好養的多肉品種。

水不要多澆,土壤乾透澆透水。

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燈美人(x pachyveria 『clavifolia』)是景天科的園藝品種,多肉植物。葉片近柱狀,叢生,在日照時間長、溫差大的環境下會呈現橙粉色。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

8樓:baby寶寶

是蒂亞蒂亞多肉植物喜溫暖、乾燥、通風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耐寒、耐陰,適應性強,但不耐烈日暴曬。一般無明顯的休眠期。生長期可充分澆水,夏季高溫時應注意遮蔭,並少量澆水,同時,加強通風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定要給予植株充分光照,光照不足容易徒長,葉子變得鬆散、單薄。冬季移入室內陽光充足處養護。介質的要點是疏鬆,排水效能良好,較肥沃,建議在盆底加入適量的骨粉作為基肥。

春、秋季和初夏是蒂亞多肉植物的主要生長期。盆土要乾透澆透,生長期過於乾燥容易讓老葉枯萎(休眠期除外)。冬季如果最低溫度不低於5℃,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就要慢慢控制澆水,讓植株漸漸休眠,盆土乾燥時能耐零下3度的室內低溫(室外不行,有霜凍)。

蒂亞多肉植物養殖的土透氣就可以,蒂亞對土壤適應性比較強,也不容易生病,注意開花時不要招惹蚜蟲就可以。風箏用的是煤渣混合泥炭,透氣為主,沒有具體比例,盆表面覆蓋的是顆粒河沙,美觀且透氣。

蒂亞的繁殖可砍頭催生櫱芽,也可葉插繁殖,扦插成功率還是蠻高的,開花株花柄上的葉片最容易扦插了。

9樓:為生活更精彩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觀音座蓮、佛座蓮,

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奧普琳娜

蓮屬多肉植物,是(醉美人)和(卡羅拉)雜交培育的園藝品種,屬於大型石蓮。

奧普琳娜肉質葉互生,呈蓮花狀排列,葉長匙型,葉上部斜尖,頂尖易紅,葉面略內凹,葉背有龍骨,奧普琳娜葉面有白粉,整體顏色呈現粉粉的淡藍色,葉緣和尖端容易泛紅,非常漂亮,頗有古代美人的嬌羞感。奧普琳娜和其他美人系的多肉植物一樣,生長速度較快,容易長大並群生,也葉片較厚重的關係,植株具備具有匍匐狀生長習性。奧普琳娜往往在春季中旬開花,和石蓮花屬開的花差不多,抽生出穗狀花梗,鐘型花朵,花黃色,尖端橙色。

奧普琳娜屬於冬型種,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忌盆土長期潮濕,生長適溫10—25℃。奧普琳娜屬於比較好養又好看的多肉植物,養護得當的奧普琳娜葉片較胖,白粉厚,顏色粉藍,配合葉尖和葉緣的粉紅,就像抹了胭脂的美人。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藍黛蓮pachyveria glauca,景天科厚葉草屬為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長的和千代田之松差不多,區別就是千代田之松葉片是圓柱狀的,藍黛蓮為扁片狀。

植株葉片環狀排列,扁梭型葉片,有葉尖,葉緣圓弧狀,葉片肥厚,葉背有稜線。葉片光滑有微量白粉,葉片草綠色至墨綠色。

陽光充足葉片緊密排列邊緣和葉尖會黃紅,弱光則葉色淺綠,葉片變的窄且長,葉片間的間距會徒長拉長。

絕對不是靜夜,相差十萬八千里,呵呵

12樓:能曰樓主嗎

靜夜(景天科多肉植物)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屬於較迷你的石蓮花,個頭非常小,很容易群生,日照充分的時候,葉尖會變紅,非常可愛。詳見百科!

這是多肉植物的哪個品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垂盆草屬景天科多年生草本,莖匍匐,易生根, 垂盆草一般生長在山坡岩石石隙、山溝邊、河邊濕潤處,極易栽培,對環境要求不嚴,家前屋後均可種植,也可盆栽,通常採用分株繁殖, 垂盆草是一味民間流傳極廣的常用藥草,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利尿、排膿生肌等的功效。

垂盆草為常綠多年生肉質草本。匍匐型生長,枝較細弱,匍匐節上生根。3葉輪生,倒披針形至長圓形,花少,黃色,花期5至7月。適應性很強,耐寒、耐旱又能耐水濕,也可耐半陰。

垂盆草是很好的地被植物,可布置花壇、花境,還可盆栽做垂吊植物。景天類的垂盆草也值得推廣,它抗旱能力強,連續高溫乾旱不會對其造成傷害,降雨後,能很快恢復活力,迅速爬滿屋頂。

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哪個品相好? 50

14樓:管理行家

寶石花,一類多肉植物的統稱。正名:石花,別名:

石蓮花、石膽草、粉蓮、朧月、初霜,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例如冬美人、玉蝶、朧月、黑王子、桃美人等等。其中玉蝶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代表。

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正所謂"西方蓮自土中來"。形態獨特,養護簡單,很適合家庭栽培。

15樓:大山海可

看起來像是桃之卵第二個品相好

也有點像桃美人

16樓:翁婕曠和怡

你好!看起來像是桃之卵第二個品相好

也有點像桃美人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多肉植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長壽花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景天科 crassulaceae 伽藍菜屬 別名 矮生伽藍菜 燕子海棠 長壽花 火炬花 多花伽藍菜 紅花落地生根 開花的那個是長壽花 第乙個感覺是落地生根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植物,多肉植物什麼品種最名貴

這是大和錦,你怎麼養的,求教!我養了一顆半年了都沒怎麼長 多肉植物什麼品種最名貴 番瓦毀一生,牡魚窮三代,若把景天玩,必成高富帥。一般帶錦的品種比較名貴。感覺最貴的應該是永珍錦,過萬很簡單。其他12類的,高階壽錦 玉扇錦 霓虹燈等等也都不便宜。龍舌蘭 球類也都有不少貴貨。景天類最貴的應該是烏木類的。...

請問下這個是什麼多肉植物,請問一下這個多肉植物是什麼?

山地玫瑰為景天科 蓮花掌屬多肉植物 景天科 蓮花掌屬多肉植物中的很多種類都有生長期葉子,休眠期合攏的特點,只不過沒有山地玫瑰這麼明顯,像人們 的黑法師 肉質葉呈蓮座狀排列,株幅依品種的不同差異很大,只有2至4釐公尺,而大型能長到30釐公尺至40釐公尺或更大。葉色有灰綠 藍綠或翠綠等顏色,暴曬後葉子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