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多肉植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2021-03-23 17:27:04 字數 4990 閱讀 7242

1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2樓:益漢堂

長壽花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

景天科  crassulaceae  伽藍菜屬

別名:矮生伽藍菜  燕子海棠  長壽花  火炬花  多花伽藍菜  紅花落地生根

3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的那個是長壽花

第乙個感覺是落地生根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錢串景天(crassula perforata ssp. kougaensis ),又名串錢景天、星乙女,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年生肉質植物、也稱多漿植物。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可盆栽。

5樓:大哥

彩色蠟筆,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它很像同屬的小公尺星,兩種多肉的區別在於彩色蠟筆是可以出錦的,而小公尺星雖然葉片邊緣也會曬紅,但是不會出錦的。

請問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6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7樓:hi___嘉

寶石花景天科;石蓮花屬

多年生草本。多數品種植株

呈矮小的蓮座狀,也有少量品種植株有短的直立莖或分枝。

葉片肉質化程度不一,形狀有匙形、圓形、圓筒形、船形、披針形、倒披針形等多種,部分品種葉片被有白粉或白毛。葉色有綠、紫黑、紅、褐、白等,有些葉面上還有美麗的花紋、葉尖或葉緣呈紅色。根據品種的不同,有總狀花序、穗狀花序、聚傘花序,花小型,瓶狀或鐘狀。

寶石花葉似玉石,集聚枝頂,排成蓮座狀。是美麗的觀葉植物。適宜作盆花、盆景,也可配作插花用。

其葉片厚實有稜,具有光澤,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成蓮花座形,故名寶石花和石蓮花。看到蓮花座自然使人聯想到觀音菩薩的寶座,即帶有了神秘色彩。其葉厚實,幾乎無葉柄。

人們之所以喜愛它,是因其植株小巧,形如蓮花,玲瓏翠豔,不是鮮花而勝於鮮花,極有觀賞價值。

8樓:沙漏是計時器

景天科觀音蓮(俗稱觀音蓮座的多肉植物)。

學名:sempervivum tectorum

別名:長生草、觀音蓮、觀音座蓮、佛座蓮

科屬:景天科長生草屬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觀音座蓮、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其株形端莊,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葉色富於變化,紫紅色的葉尖極為別緻,適合做中小型盆栽或組合盆栽,用不同造型的花盆栽種,其觀賞效果也相差很大,用**型的花盆栽種,活潑可愛,深受孩子們的歡迎;用紫砂盆或青花瓷器盆種植,端莊大方,頗受中老

年人的青睞;而栽於木質的小花盆,時尚自然,很受年輕人的喜愛。

長生草為景天科長生草屬多年生肉質植物,植株具蓮座狀葉盤,其品種很多,葉盤直徑從3釐公尺至15釐公尺都有,肉質葉匙形,頂端尖,葉色依品種的不同,有灰綠、深綠、黃綠、紅褐等色,葉頂端的尖既有綠色,也有紅色或紫色,市場上比較流行的是葉尖呈紫色的品種,葉緣具細密的鋸齒。發育良好的植株在大蓮座下面會著生一圈小蓮座,此外每年的春末還會從葉叢下部抽出類似吊蘭的紅色走莖,走莖前端長有蓮座狀小葉叢。長生草的小花呈星狀,粉紅色。

主要品種

景天科的蓮花掌屬、風車草屬、仙女杯屬、瓦松屬、石蓮花屬中也有不少品種的肉質葉是呈蓮座狀排列的,形態與長生草屬植物很相似,但花形卻有很大的差別。

1.明鏡 又稱『盤葉蓮花掌』,景天科蓮花掌屬植物,肉質葉排列緊密,呈水平方向生長,葉匙形,草綠色,葉緣有纖毛,整個葉盤水平如鏡,沒有一絲空隙,好似幾何

觀音蓮**欣賞(18張)

圖案,非常奇特。

2.子持年華 也叫『子持蓮花』,景天科瓦松屬植物,肉質葉灰藍色或灰綠色,圓形或長匙形,表面光滑,全緣,被有白粉。莖纖細,頂端長有蓮座狀葉叢。

3.美麗蓮 又名『別露斯』,景天科風車草屬植物,緊湊的蓮座狀葉盤灰綠褐色,被有白粉,花洋紅色。

觀音蓮(5張)

4.紅卷絹 又名『大赤卷絹』,景天科長生草屬植物,橢圓形肉質葉排列密集,呈放射狀生長,尖端微向外側彎,葉端密生白色短毛,植株中心尤為密集,好似蜘蛛網。葉綠色,在冷涼且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

5.石蓮花又名寶石花、石蓮掌、蓮花掌,屬景天科、石蓮花屬,葉叢緊密,直立成蓮座狀,葉楔狀倒卵形,頂端短、銳尖,**、粉藍色。花莖柔軟,有苞片,具白霜。8--24朵花成聚傘花序,花冠紅色,花瓣披針形不開張。

花期7—10月。

形態特徵

觀音蓮(圖5)

直立草本,地上莖有時高達2—3公尺,全株最高可達5公尺。匍匐根狀莖粗5—8釐公尺,圓柱形,有節,常生不定芽條。葉多數,螺旋狀排列;葉柄粗大,長可達1.

5公尺、下部1/2具鞘,基部連鞘寬5—10釐公尺;葉片革質,表面稍光亮,綠色,背較淡,極寬,箭狀卵形,邊緣淺波狀,長50—90釐公尺,寬40—80釐公尺,前裂片寬卵形,先端漸尖,長寬幾相等,後裂片半卵形;長約為前裂片的1/3,基部聯合較短,彎缺圓形,後基脈互父成直角或銳角;前裂片ⅰ級側脈6-10對,略寬。花序柄2—3叢生,圓柱形,各被以長50釐公尺,寬約8釐公尺的苞葉(鱗葉),後者披針形,綠色;花序柄長(12-)50—60釐公尺,淡綠色。佛焰苞管部席捲成長圓狀卵形或卵形,白

觀音蓮的**(16張)

綠色,長3—5釐公尺,粗4釐公尺;簷部白綠色、黃綠色,後變白色,舟狀,長圓形,先端稍突尖,略下彎,長(10-)20—30釐公尺,寬(4-)5—8釐公尺。肉穗花序芳香:雌花序圓柱形,長(2-)3—4釐公尺,不育雄花序長(2.

5-)5—6釐公尺,漸狹過渡為能育雄花序,後者長3—7釐公尺;附屬器圓錐狀,奶黃色,基部較粗,長3—5.5釐公尺,粗1—2釐公尺,先端鈍,嵌以不規則的槽紋。雌花:

子房稜柱狀,先端漸狹為明顯的花柱,柱頭盤狀,胚珠卵形,基底胚座。不育雄花扁平,頂部六角形。漿果亮紅色,短卵狀,長約1釐公尺,徑5—9公釐。

花期4-7月。長相相似於蓮花掌。

主治功效

治瘴瘧,急劇吐瀉,腸傷寒,風濕痛,疝氣,赤白帶下,癰疽腫毒,萎縮性鼻炎,瘰癧,疔瘡,疥癬,蛇、犬咬傷。

栽培技術

生長特點

景天科觀音蓮培養容易成功。生長季除6-9月要遮蔭外,其它時間都應給予半日光照為宜,若放室內觀賞,則宜放在朝南的窗戶附近。在室內放置1個月後,應將其移至棚下濕潤處養護一段時間。

要經常澆水,保持土壤濕潤,但又要防止水分過多過溼或盆中積水,否則會引起塊根腐爛。所以通常在上盆時,應在盆底墊放一層粗砂等作排水層,加強排水功能。高溫乾燥時,要噴水增濕,這樣可以使它得到生長旺盛的外部條件。

生長季每月施肥2-3次即可。冬季入室後應減少澆水,溫度不宜低於5℃。

養殖方法

土壤篇盆土要求疏鬆肥沃,具有良好的排水透氣性。可在盆土中加三分之一的腐殖土,再加三分之一的河沙或煤球渣,摻入少許骨粉。由於土壤是濕潤的,新栽的植株不必澆太多的水,保持其半幹狀態,以利於根系的恢復。

溫度篇喜溫濕潤、半陰的生長環境,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5℃。冬季夜間溫度不低於5℃,白天在15℃以上,植株能繼續生長,可正常澆水,並適當施肥;如果控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0℃的低溫。長生草不耐熱,5月以後植株生長逐漸停止,進入夏季休眠期,家庭可放在走廊下或陽台內側等無直射陽光、通風良好、雨淋不到的地方養護,並控制澆水,停止施肥, 以免因悶熱、潮濕、土壤積水導致植株腐爛。

光照篇夏季高溫時和冬季寒冷時植株都處於休眠狀態,主要生長期在較為涼爽的春、秋季節,生長期要求有充足的陽光,如果光照不足會導致株形鬆散,不緊湊,影響其觀賞,而在光照充足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株形緊湊,葉色靚麗。

澆水篇澆水遵照「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原則,避免長期積水,以免爛根,但也不能過於乾旱,否則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生長緩慢,葉色暗淡,缺乏生機。夏季高溫期,葉片水分蒸發量大,需水量更多,如缺水極易使葉片萎蔫,所以須經常向葉面噴水,同時保持環境濕潤,但必須避免盆中積水,否則會引起根系腐爛。

施肥篇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鉀的複合肥。施肥時不要將肥水濺到葉片上。施肥一般在天氣晴朗的早上或傍晚進行,當天的傍晚或第二天早上澆一次透水,以沖淡土壤中殘留的肥液。

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倘若夜間最低溫度在10℃左右,並有一定的晝夜溫差,可適當澆水,酌情施肥,使植株繼續生長。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應控制澆水,維持盆土乾燥,停止施肥,使植株休眠,也能耐5℃的低溫,某些品種甚至能耐0℃的低溫。

觀音蓮葉子下垂的原因

晝夜溫差一般來說有利於植物生長,因為白天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和呼 吸作用,而夜晚則只有呼吸作用,溫差大有利於減小消耗。但你說這 種情況正好相反。所以也有可能是由於夜晚有機質消耗過大引起。

觀音蓮原產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的山區,喜陽光充足和 涼爽乾燥的環境,為高山多肉植物,夏季高溫時和冬季寒冷時植株都 處於休眠狀態,主要生長期在較為涼爽的春、秋季節,生長期要求有 充足的陽光,如果光照不足會導致株形鬆散,不緊湊,影響其觀賞, 而在光照充足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株形緊湊,葉色靚麗。 所以應該不會是光照的問題。澆水過多,造成積水,根系無法呼吸。

也可能是由於移栽造成根系生長不良,無法吸水。[2]

繁殖方法

觀音蓮的繁殖方法主要包括分株繁殖、組培苗繁殖、葉插繁殖、插穗繁殖、播種法繁殖等方法。

首先播種繁殖法就是在觀音蓮的開花成熟時候後採集到觀音蓮的種子,然後將種子在適宜的溫暖的溫度條件下發芽,長出幼苗,待幼苗稍加成長就可以移栽了。組培苗繁殖就是將觀音蓮葉子和塊莖等作為幼種,將葉子切小塊進行整組的接種,先用無菌水進行消毒,再用營養液進行培養幼種直至生芽可以成為幼苗進行移栽。葉插繁殖就是選擇觀音蓮中生長網申的乙個葉片平放在營養土裡,一段時期後原來那個葉片就會長出新的小葉芽和根部,取它的根部移栽在土裡進行正常的培育,直到長成一株新的觀音蓮。

最常用的一種繁殖方法是分株繁殖法,它適宜在春季進行,從觀音蓮的莖部分割出葉片放在栽培的土壤裡,等出苗後放在黑暗處培育一段時間。若需增加繁殖量,可對塊莖進行再次切割按照類似方法繁殖即可。[3]

種植提示

這些都是優秀的室內植物。觀音蓮是驚人的,他們的戲劇性的葉子變色是獨特的,而且更是呈雙色調。然而,觀音蓮是熱帶植物,這意味著觀音蓮需要間接的溫暖,濕度和水。

標本可長大到3英呎,但大多數是規模較小。死亡和垂死的葉子最好剪去,並保持沒有眼蟎蟲傷害。[4]

花語幸福、純潔,象徵「聖法虔誠,永結同心,吉祥如意。

請問這是什麼多肉植物,請問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雨燕座也叫天燕座,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夏型種。星座系的石蓮品種之一。形態 較大型的石蓮花品種,葉劍細長,葉緣紅色,有點像花月夜,又有一些像月光女神,但是,雨燕座的葉子明顯要細長一點。養護 雨燕座喜光照,生長季節可以全日照,夏季的時...

請問下這個是什麼多肉植物,請問一下這個多肉植物是什麼?

山地玫瑰為景天科 蓮花掌屬多肉植物 景天科 蓮花掌屬多肉植物中的很多種類都有生長期葉子,休眠期合攏的特點,只不過沒有山地玫瑰這麼明顯,像人們 的黑法師 肉質葉呈蓮座狀排列,株幅依品種的不同差異很大,只有2至4釐公尺,而大型能長到30釐公尺至40釐公尺或更大。葉色有灰綠 藍綠或翠綠等顏色,暴曬後葉子有...

請問這多肉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多肉

這是多肉植物福滿樓,每次澆水要少交一點,每天要曬一些陽光圖里可以加些營養成分。唐印是個非常好養的中小型品種,有粗矮的莖。葉面光滑,有厚白粉,白粉比較澀。多年群生後植株會非常壯觀。接受充足光照和大溫差後,葉色艷麗,株形緊湊。弱光則葉色微淺綠,葉片拉長,顏色也變得較暗淡。冬季在明亮光照下葉片會變紅 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