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煙我想知道這字的含意,大漠孤煙我想知道這四個字的含意

2021-03-04 08:28:53 字數 769 閱讀 7751

1樓:匿名使用者

寫進入邊塞後所看到的塞外奇特壯麗的風光,畫面開闊,意境雄渾,近人王國維稱之為「千古壯觀」的名句。邊疆沙漠,浩瀚無邊,所以用了「大漠「的「大」字。邊塞荒涼,沒有什麼奇觀異景,烽火台燃起的那一股濃煙就顯得格外醒目,因此稱作「孤煙」。

我想要乙個有深刻含意的筆名,要含有雨字,附加意思,四個字的。

2樓:欣玉

風雨滿城(危險將來,我卻迷戀這美好風光)

3樓:叔促

壓雲墨雨(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晴雨無源

含意字的成語有哪些

4樓:冰

一心一意、

詩情畫意、

三心二意、

意味深長、

誠心誠意、

得意洋洋、

心煩意亂、

出其不意、

真心誠意、

一意孤行、

不懷好意、

春意盎然、

吉祥如意、

出人意料、

意想不到、

自鳴得意、

差強人意、

春風得意、

詞不達意、

麻痺大意、

言簡意賅、

心灰意冷、

毫不介意、

心滿意足、

意氣用事、

意氣風發、

稱心如意、

意興闌珊、

曲意逢迎、

真心實意

大漠孤煙直的下一句是什麼,「大漠孤煙直」下句是什麼?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詩句極寫大漠 長河的平坦空闊,從而描繪出一幅雄奇壯麗的塞外大自然的景色。其精工神奇之處,首先在於對塞外廣袤無垠地區空間的高度藝術概括 大漠 長河 四字,力重萬鈞 雄渾碩博,是大筆塗抹,把這兩個大自然形象概括得那麼真實 自然 確切 鮮明 且簡潔而又巧妙地使它們相輔相成,相得益彰...

“楓橋的鐘聲”“大漠的孤煙”的相關詩句

楓橋夜泊 唐朝 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唐 使至塞上 王維 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徵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蕭關逢候騎,都護在燕然。楓橋夜泊 張繼使至塞上王維 楓橋的鐘聲出自 唐代詩人張繼的 楓橋夜泊 大漠的孤煙出自 唐代詩人王維...

和王維「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意境相同的詩句是什麼(用范仲淹《漁家傲秋思》中的句子)

1 意境相同來的詩句是 千嶂裡,長源煙落日孤城閉 bai 2 全詩如下 塞下秋來du風景異,衡zhi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dao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徵夫淚。3 註釋 邊境上秋天一來風景全異,向衡陽飛去的雁群毫無留戀的情意。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