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是選整裝還是選基裝,裝修是整裝好,還是基裝好?

2021-03-04 08:28:52 字數 5967 閱讀 6032

1樓:小星星吉

在裝修的時候,大多數人會選擇整裝,因為,它可以為裝修者節約大量的時間,而且,此類全包式的服務,可以使裝修者省心省力,省去了原材料採購的繁瑣流程,那麼,整裝和基裝的區別有哪些呢?

開荒清潔工序和效果不同

由於整裝和基裝的區別較大,所以費用也較大,它們採用的開荒清潔的工序完全不同,一般來說,基礎裝修只會對表面的大件垃圾進行搬運清潔,而整裝裝修會對所有的建築裝修廢材和建築垃圾進行清理。

2. 隱蔽工程保修期限不同

無論是整裝裝修或者基礎裝修,都會對隱蔽工程有一定的保修期限,但是總體來看整裝和基裝的區別非常大,整裝隱蔽工程保修期限較長,一般來說,可達3到5年,而基礎裝修一般隱蔽工程保障期限不超過兩年,因為它們採用的裝修材料品牌不同,所以,要聯絡品牌**、材料質量擇優選擇。

3. 水電工程鋪設保養專案不同

雖然整裝和精裝的區別最新****還未出爐,但是,可以看出水電工程鋪設保養也有著較大不同,整體裝修將普通的水電專案完成後,還會對弱電專案以及穿線管等進行鋪設,但是,基礎裝修只負責基礎線路鋪設。

4. 材料利用率不同

材料利用率就是他們很大的區別,整體裝修幾乎可以將所購買的所有建設用材全部用上,但是基礎裝修的建材利用率較低,一般只是擇優選擇,將較好的建材利用後,品質較差的建材作廢或作為後續的使用。

整裝和精裝的區別相信大家已經有所了解,所以從價效比的角度來說,前者的價效比要優於基裝,尤其是對於對建築行業了解較淺的裝修者來說,採用整裝的方式可以節約大量的裝修費用,因為材料的費用,差異較大,所以,選擇較專業的公司代為採購安裝最為划算和安全。

裝修是整裝好,還是基裝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千萬不要省事找整裝。因為整裝材料太歪了,尤其是樂尚裝飾的,主材太差 。建議,就基裝,選好。

3樓:佳天下裝飾

一、整裝

整裝裝修是指整體裝修,即基裝+主材+家用電器+家具,一步到位且比較全面,與籠統的全包是乙個定義。

主材:(包括門,磚,衛浴用品。馬桶,衣櫃,櫥櫃,五金,等)。

家用電器:廚房三件套、空調、冰箱等。 家具:沙發、客廳套椅、飯桌套件、書桌書櫃等

在選擇裝修公司的時候,最好先看他們的樣板房了解材料情況,再去他們的施工現場看看,看他們的施工是否規範工人操作是否規範,施工過程是否好溝通;一家裝修公司的資質能從這兩方便反映出來,所以大家要醒目些。

二、基裝

基裝一般包含一下內容:

1、土建工程:打線槽,拆除、新砌牆體。

2、水電工程:所有電路和水路和安裝和鋪設。(包含材料:強弱電、水管、氣管、穿線管、底盒)

3、牆頂工程:所有牆面頂面的刮灰找平打磨、牆面粉刷乳膠漆。(包含材料:

膩子膠水、滑石粉、白水泥、石膏粉、底漆、面漆) 4、木作工程:區域性吊頂、鞋櫃、電視牆設計與製作。(包含材料:

石膏板、龍骨、木工板)

4、泥水工程:牆地磚的安裝,牆頂地找平,敷線槽,廚衛、陽台防水防潮處理;包下水管道。(包含材料:水泥河沙、防水材料) 6、裝修完工後的開荒清潔。

5、基礎裝修的隱蔽工程保修為五年,表面保修兩年。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金煌建築裝飾****

基裝是最原始的一種裝修模式,其定義就是人工、輔材全由公司提供,業主需要提供主材材料、家具、家電、燈具、小五金、個性化造型費用等即可入住。

其優勢1.就是個性化體現強烈,更能彰顯業主的生活習性,達到業主較高要求的個性需求。2.對於普通業主更能省錢一些。

其劣勢1.就是業主身心比較累,需要自己奔波於各大建材市場,跟專案經理對接頻繁。2.後期質保比較麻煩,沒有統一的售後標準。

全包裝修

關於全包,可能字面意思已經很清晰了,就是業主不用買任何東西,直接拎包入住。基裝、主材、家具、家電、燈具、小五金、個性化全都由裝修公司提供。

其優勢1.完全意義上的託管式裝修,省事。2.有統一的硬裝、軟裝設計師進行專業的色彩搭配,是最終出來的效果更好。售後能有保障。

其劣勢**相對要偏高些。

要是看哪個好就完全是自己的選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基裝

基裝指的是包含了人工,輔材,水電改造,以及水泥河沙。裝修起來需要自己在市場上去買主材:瓷磚、木地板、燈具、潔具、整體櫥櫃、廚衛鋁扣板吊頂、開關面板、大理石、衣櫃移門、臥室門及門套、拉手等小五金、廚衛鋁合金門等等,很費時間,但是主材自己大可放心,**一般是200-300元/㎡說實話是覺得有點坑

**裝修公司所謂的**是在基裝的基礎上加了主材,也就是主材也由公司購買,完全為客戶省去了很多時間,也很省心,不過質量也不得而知,**也是有很大差異的,因為主材也有好有壞,有的高達800/㎡  **是十分昂貴的!**一般是在400-900/㎡左右,這就看公司的好壞了!

以上的兩種裝修模式,基裝自己完全不需要但是材料出現問題,但是前提是自己需要大量的時間,**是需要選擇一家能選擇到材料的公司最好望採納

6樓:大麒豪裝工廠店

基裝一般包含以下內容:

1、土建工程:打線槽,拆除、新砌牆體。

2、水電工程:所有電路和水路和安裝和鋪設。(包含材料:強弱電、水管、氣管、穿線管、底盒)

3、牆頂工程:所有牆面頂面的刮灰找平打磨、牆面粉刷乳膠漆。(包含材料:膩子膠水、滑石粉、白水泥、石膏粉、底漆、面漆)

4、木作工程:區域性吊頂、鞋櫃、電視牆設計與製作。(包含材料:石膏板、龍骨、木工板)

5、泥水工程:牆地磚的安裝,牆頂地找平,敷線槽,廚衛、陽台防水防潮處理;包下水管道。(包含材料:水泥河沙、防水材料)

6、裝修完工後的開荒清潔。

整裝一般包含以下內容:

整裝也就是整體裝修(全包),就是裝修、主材、家用電器、燈具、木料、木門、窗簾、吊頂、家具等等,所有的材料費和人工費都由施工方來負責直接一步到位,這樣不僅在裝修技術上服務到位,而且也大大的節省了業主的時間。

1、主材:(包括門,磚,衛浴用品,馬桶,衣櫃,櫥櫃,五金等);

2、家用電器:廚房三件套,空調,冰箱等等;

3、家具有:沙發,客廳套椅、飯桌、書桌、書櫃等。

總結:裝修是腦力+體力活,如果時間精力允許,建議選擇基裝,省錢的過程中還可以參與裝修,體驗到為新家美化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如果經濟允許,建議選擇整裝,髒活累活交給別人,省下的時間和精力,可以去做更重要的事情。

7樓:生活家裝飾龍莉

認真比較,正確選擇,適合您的就是最好的。多比比設計,材料,工藝,還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有各的優勢,就看你怎麼選擇了?

裝修選擇整裝好還是基裝好 整裝和基裝的區別

9樓:倍客家

整裝:基裝+主材+軟裝(窗簾、裝飾品)+家具+家電。

半包:人工加輔料,輔料:水泥河沙及其他小東西,主材自己買。

整裝相對更省心省力,自己有主材渠道的話,購買成本相對更低。

10樓:小星星吉

整裝優點:省時、省心、省力 ……裝得漂亮!

缺點:主材質量把控不到,裝修公司選不好要遭坑慘,花了幾十萬後期各種問題,所以一定要多找幾家公司做對比,但是現在很多品牌材料都有合裝修公司或者合裝修平台合作,其餘的話就是增項、漏項這些。

基裝優點:材料想用啥就買啥,還可根據自己的情況控制預算,節約點錢,優點也可以是缺點,現在品牌材料都有合裝修公司或者合裝修平台合作,所以可以從材料商低價拿。

缺點:費時費心,累,基本上全靠自己去做。

裝修找基裝公司好還是整裝公司好些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整裝和基裝,對於裝修小白來說那個更加划算,找裝修公司是找整裝公司還是找基裝公司呢?我來給大家講解下。

基裝:基裝一般包含一下內容:

有的公司可能定位的基裝不一樣,我覺得基裝就是主材加輕工輔料加人工。

1、土建工程:打線槽,拆除、新砌牆體。

2、水電工程:所有電路和水路和安裝和鋪設。(包含材料:強弱電、水管、氣管、穿線管、底盒)

3、牆頂工程:所有牆面頂面的刮灰找平打磨、牆面粉刷乳膠漆。(包含材料:膩子膠水、滑石粉、白水泥、石膏粉、底漆、面漆)

4、木作工程:區域性吊頂、鞋櫃、電視牆設計與製作。(包含材料:石膏板、龍骨、木工板)

5、泥水工程:牆地磚的安裝,牆頂地找平,敷線槽,廚衛、陽台防水防潮處理;包下水管道。(包含材料:水泥河沙、防水材料)

6、裝修完工後的開荒清潔。

7、基礎裝修的隱蔽工程保修為五年,表面保修兩年。(ps我們居聯峰尚裝飾是終生維護)

整裝(拎包入住)

有的人可能覺得,自己去買家電家具會划算一點,認為在家裝公司裡買這些的家具家電,會被坑,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家裝公司為什麼叫家裝公司,因為家裡所有的配套設施都能給你弄下來。讓你做到省時、省力、省心、省錢。不管你去專賣店買家電或者家具,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因為進貨的渠道是一樣的,只要是乙個廠生產出來的那麼就不會出現**相差的太多,可能在家裝公司買會更加便宜,因為你在人家公司裝修肯定都會讓利給你呀,從而更加省錢。

12樓:小心珂

整裝公司,

一套房子的整體的裝修風格是要求一致的,但如果選擇集裝公司的話對於房子的裝修並不是那麼的好。雖說整裝公司有可能會有偷工減料的可能,但主家注意一點就可以了

整裝和基裝的區別?

13樓:眾易居裝修網

挑選裝修公司前,首先要確認你的裝修方式:基裝(半包)還是整裝(全包)?因為我們每個人對裝修的了解程度不一樣,重點是這塊跟你的精力與預算息息相關,所以小編整理了基裝和整裝的大致分類及適用人群,希望新業主朋友們能借鑑,對號入座。

向左轉|向右轉

一、基裝的意義及優缺點

基裝一般包含一下內容:

1)土建工程:打線槽,拆除、新砌牆體。

2)水電工程:所有電路和水路和安裝和鋪設。(包含材料:強弱電、水管、氣管、穿線管、底盒)

3)牆頂工程:所有牆面頂面的刮灰找平打磨、牆面粉刷乳膠漆。(包含材料:膩子膠水、滑石粉、白水泥、石膏粉、底漆、面漆)

4)木作工程:區域性吊頂、鞋櫃、電視牆設計與製作。(包含材料:石膏板、龍骨、木工板)

5)泥水工程:牆地磚的安裝,牆頂地找平,敷線槽,廚衛、陽台防水防潮處理;包下水管道。(包含材料:水泥河沙、防水材料)

6)裝修完工後的開荒清潔。

7)基礎裝修的隱蔽工程保修為五年,表面保修兩年。

向左轉|向右轉

優點:業主可能通過自己採購價值較高的主料,來控制費用的大頭,而對種類繁雜,且價值較低的輔料,業主不必搞清,由施工方採購比較省心點。

缺點:主、輔料由於是業主與施工方分別採購,因此,需要業主對材料比較熟悉,包括品牌和**,否則在**和品質上容易吃虧。而且材料的採購量及運輸上需要有估算經驗,避免出現漏項或材料浪費的情況,弄不好比外包還貴。

適合群體:對家庭裝修有一定的了解,同時時間充裕、主觀意願較強的人,選擇基裝(半包)則事半功倍。

向左轉|向右轉

二、整裝的意義及優缺點

整裝也就是整體裝修(全包),就是裝修、主材、家用電器、燈具、木料、木門、窗簾、吊頂、家具等等,所有的材料費和人工費都由施工方來負責直接一步到位,這樣不僅在裝修技術上服務到位,而且也大大的節省了業主的時間。

1)主材:(包括門,磚,衛浴用品,馬桶,衣櫃,櫥櫃,五金等);

2)家用電器:廚房三件套,空調,冰箱等等;

3)家具有:沙發,客廳套椅、飯桌、書桌、書櫃等。

備註:當前大部分整裝公司的**,可移動的家具、家電是不包含的,需要業主自行配置。

向左轉|向右轉

優點:相對地省時省力又省心,責權比較清晰,一旦裝修出現質量問題,施工方的責任無法推脫,因為所有的工料都是他們負責的。

缺點:費用偏高,並且由於目前裝修市場混亂,一些中小家裝公司缺乏誠信,更別提家裝游擊隊了。由於市場上材料的**、種類繁雜,大部分業主對此所知甚少,因此一旦施工方虛**格,或與材料商聯手作假,業主很難判別。

適合群體:如果你對裝修所知甚少,且在裝修上沒有太多的時間,那麼選擇整裝,所找的家裝公司信譽度比較高,那麼,包工包料則省心省力。

基裝裝修和整裝裝修區別哪個好,裝修是整裝好,還是基裝好?

基裝裝修包括 基材 人工 規劃 整裝裝修包括 基材 人工 規劃 主材基裝的話,主 輔料由於是業主回與施工答方分別採購,因此,需要業主對材料比較熟悉,包括品牌和 否則在 和品質上容易吃虧。整裝的話,費用可能比基裝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小家裝公司缺乏誠信。不過,整體裝修,整體設計,能保證裝修風格統一,...

重慶裝修基裝價格一般是怎樣的?重慶基裝裝修價格多少

每個公司 不一樣,裝修的 也是根據您所選擇的材料和預算來定。建議您在悠居網上與專業的設計師和專案經理先溝通。了解重慶重慶裝修 如樓上所說每個公司 不一樣。根據您所選擇的材料和預算來定。建議您與專業的設計師和專案經理先溝通。每個裝修公司的 都不一樣,歡迎來兄弟裝飾比較了解。重慶基裝裝修 多少 基裝的話...

朋友家裝修問我裝修是全包好,還是整裝好

全包服務就是包工包料包運輸,裝修材料 施工和售後維護都是由裝修公司負責,除了家電家具 包括的裝修材料有 水管 籠頭 潔具 電線 開關插座 燈具 木料 木板 地板 木門 窗簾架 吊頂 廚房料理台 吊櫃 牆地磚 塗料油漆 五金 輔料等。而整裝服務是在全包的基礎上另外還包括家具家電等軟裝,整裝是一種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