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i加音標要不要去點,拼音字母帶音調時要去掉兩點嗎

2021-03-04 08:28:52 字數 2915 閱讀 9234

1樓:專殺王巖

您好!在拼音「i」上直接加音標,聲調就把點蓋住了,所以有聲調就不要加點。

如有什麼疑問可追問,望採納!

祝樓主學習進步!

英語牛人團為你解答!

拼音字母ü帶音調時要去掉兩點嗎

2樓:叫那個知道

拼音字母ü是否要去掉兩點,與帶不帶音調無關,主要看與其相拼的聲母。

拼寫規律:小ü有禮貌,見了j q x,要脫帽。

小ü見大y,去掉兩點還讀ü。

ü拼n和l,兩點省不得。

3樓:事實真相

聲母j一q一×一y和ü相拼兩點要去掉,大家都記住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極其71的兩點要去掉。

5樓:メ依夕

ü遇j q x y 去兩點,如果不是這四個中的,及時加音調也不去兩點

6樓:xhc小蚊子

jqx小淘氣,見了魚眼就挖去

7樓:匿名使用者

,p..

你的4.你1

你ph.g.1.144

漢語拼音的聲調應該標在哪

8樓:妖精王的祝福

《漢語拼音方案》規定,「聲調符號標在音節的主要母音上」。

1、主要母音就是主要母音,也就是韻母的韻腹。有a、o、e的韻母,a、o、e就是主要母音。以單元音i、u、 ü作為韻母的,i、u、ü就是主要母音。

2、標聲調首先要讀準字音,這樣就不會標錯第幾聲。但在讀準音的情況下還請記住,標聲調有乙個規律:所有聲調都是標在韻母上的,不過,標在哪個韻母上也是有一定要求的。

拓展資料

漢語拼音標聲調位置的兒歌

1、有ɑ不放過(有ɑ一定要標在ɑ上);無ɑ找oe(沒有ɑ的時候標在o上,如果沒有o則標在e上)

iu並列標在後(iu, ui的情況,標在後面的字母上,比如說iu應該標u,ui應該標i);單個韻母不用說(只能標在單韻母上) 。

2、有ɑ標ɑ上,沒ɑ找o、e;iu都有標在後;這樣標調不會錯;"子"字在後讀輕聲。

3、有a在,把帽戴;a要不在,o,e戴,;要是i,u一起來;誰在後面給誰戴。

9樓:唐寒夜

根據《漢語拼音方案》規定,「聲調符號標在音節的主要母音上」.先標ɑ o e ,再標 i u ü 。

i、u並列標在後,i上標調把點抹, 輕聲不標就空著。

我國原來沒有拼音字母,採用直音或反切的方法來給漢字注音。直音,就是用同音字註明漢字的讀音,如果同音字都是生僻字,就是注了音也讀不出來。反切,就是用兩個漢字來給另乙個漢字注音,反切上字與所注字的聲母相同,反切下字與所注字的韻母和聲調相同。

周有光先生稱反切是「心中切削焊接法」。這兩種注音方法,用起來都不方便。

漢語拼音是一種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語言通用法》第十八條規定:「《漢語拼音方案》是中國人名、地名和中文文獻羅馬字母拼寫法的統一規範,並用於漢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領域。

」根據這套規範寫出的符號叫做漢語拼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aeiou先標,有iu ui標後面

11樓:百度使用者

有a就標a;沒a找oe;iu、ui標後頭;輕聲不用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先a,再是o,再是e,i u並列標在後,都表在韻母上

漢語拼音中音標標在哪有什麼規律

13樓:

漢語拼音的聲調標註規律:

a、o、e、i、u、ü標調按順序,i、u同時出現,標後頭的韻母,ü碰到jqxy就去掉點。韻母中只要有a的,就標在a上,沒有a的就找oe , 有o就給o標,沒有o就給e標。

若有兩個韻母(母音),且第乙個韻母(母音)為i、u、或是ü時,則將聲調標示在第二個韻母(母音)上。其餘狀況下聲調皆應標示於第乙個韻母(母音)之上。

擴充套件資料

拼音的變調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1、上聲的變調

(1)若兩個上聲相連,前乙個上聲變得像陽平。如:水手shuǐ shǒu讀成:shuí shǒu。

(2)三個上聲相連,前兩個上聲變得像陽平。例:演講稿yǎn jiǎng gǎo讀成:yán jiáng gǎo。

2、「一」的變調

(1)「一」字單用或在一詞、一句末尾念陰平,例:十一(shí yī)、一一得一(yī yī dé yī)。

(2)在去聲字前念陽平,例:一半(yí bàn)、一定(yí dìng)。

(3)在陰平、陽平、上聲字前念去聲,例:一天(yì tiān)、一年(yì nián)。

(4)在重疊詞中念輕聲,例:看一看(kàn yi kàn)。

3、「七」和「八」的變調

「七」和「八」 在去聲字前都讀陽平,例:七個(qí gè)、八歲(bá suì)。

4、「不」的變調

(1)在去聲字前都讀陽平,例:不夠(bú gòu)、不對(bú duì)。

(2)夾在詞語中間念輕聲,例:數不清(shǔ bu qīng)。

14樓:歐陽輝少

先標ɑ o e ,再標 i u ü 。

i、u並列標在後,i上標調把點抹, 輕聲不標就空著。

15樓:喔喔哦佬

有a在,給a戴

a要不在 ,o e戴

要是i u一起來,誰在後面給誰戴。

16樓:草中君子小艷

漢語拼音音標標註總方法結。

17樓:我也有很多人說

有a在 給a戴 a不在 o e戴 要是i u一起來 誰在後面給誰戴

拼音nu要不要去掉兩點,拼音u標聲調要不要去掉兩點?

看你拼什麼字了 像女就是n 努就是n 該有點的時候就得有點 遇到jqx的時候要去掉兩點 拼音nu要不要去掉兩點?拼音字母 是否要去掉兩點,與帶不帶音調無關,主要看與其相拼的聲母。1 當j q x y與 相拼時,要去掉兩點。如 舉 取 卷 雨 宣 等拼音。2 當n l與 相拼時,不能去掉兩點。如 女 ...

大學室友結婚要不要去,大學同學婚禮要不要去?

這樣的我覺得沒有必要去了,雖然玩的好,想必人家邀請人員時也考慮了你的地域遠不方便,所以就沒有通知你參加。同時也考慮假如通知你了,以後還要跑很遠參加你的婚禮,這樣都不用來回折騰了。你如果是聽說的,想表達心意我建議你可以快遞個禮物送給他表示一下。如果不方便就別去了,沒有邀請你可能也是這個原因,如果你覺得...

我要不要去

既然是真心相愛,那肯定還是要去的。兩個人的感情就建立在這些細微的表現上,逐步牢固起來。其實沒有必要去的 因為畢竟還沒有正式見過父母 父母雙方也還沒見過 所以可以不用去看望 你可以問一下你男朋友需不需要你的陪伴,你可以自己主動去一下,這樣會讓他的家人感覺到,你是在關心他們的會更好一點。去,連雲港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