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瓷器品種很多,以越窯的什麼和邢窯的什麼最富盛名

2021-03-04 08:28:46 字數 984 閱讀 3295

1樓:陶心齋主

唐朝的瓷器品種很多,以越窯的青瓷和邢窯的白瓷最富盛名。

唐朝的瓷器品種很多,以越窯的什麼和邢窯的什麼最負盛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負盛名的瓷器是邢窯的白瓷和越窯的青瓷。

3樓:令槐喻倩秀

越的青釉瓷

和刑的白釉瓷

唐朝的瓷器品種很多,以越窯的---和刑窯的---最負盛名

4樓:假想敵

是越窯的青瓷,和刑窯的白瓷。

5樓:雪翼天翔

以越窯的青瓷和刑窯的白瓷最負盛名

到了唐代,瓷器製作可為以蛻變到成熟的境界,而跨入真正的瓷器時代。因為陶與瓷的分野,在乎質白堅硬或半透明,而最大的關鍵在於火燒溫度。漢代雖有瓷器,但溫度不高,質地脆弱只能算是原瓷,而發展到唐代,不但釉藥發展成熟,火燒溫度能達到攝氏一千度以上,所以我們說唐代是真正進入瓷器的時代。

唐代最著名的窯為越窯與邢窯。

越窯越窯在南方浙江省紹興,主要製造青瓷;邢窯在北方河北省邢台,主要製造白瓷。越窯的青瓷明徹如冰,晶瑩溫潤如玉,色澤是青中帶綠與茶青色相近。

邢窯邢窯所產的白瓷,土質細潤,器壁堅而薄,器型穩厚、線條流暢。

6樓:愛科學愛藍貓

沒錯唐朝是越窯工藝最精

湛時期,居全國之冠。隋、初唐繼承南朝風格,生產碗、盤、盤口四系壺、四耳罐、雞頭壺等產品。盛唐以後產品精美,贏得聲譽。

產品都做得很規整,一絲不苟。常將口沿做成花口、荷葉口、葵口,底部加寬,作成玉璧形、玉環形或多曲結構,十分美觀。胎體為灰胎,細膩堅致;釉為青釉,晶瑩滋潤,如玉似冰.

7樓:惠子門生

以越窯的青瓷和刑窯的白瓷最負盛名

8樓:戢琪強平心

越的青釉瓷

和刑的白釉瓷

為什麼越窯好辨認,為什麼越窯瓷器顯示青色的?

五代越窯青瓷胎質細膩,胎壁較薄,表面光澤,胎色呈灰或澆灰色,釉質腴潤光亮,半透明,釉層薄而勻,釉色前期以黃為主,後期以青為主。裝飾初期以素面為主,後期堆貼尤其是刻花大為盛行,題材多為人物 山水 花鳥 走獸。藝術形式多種多樣,藝術風格豐富多彩。直到宋時越窯逐漸衰落。越窯青瓷,以胎質細膩 造型典雅 青釉...

唐末越窯的瓷器值多少錢,唐代瓷器,能值多少錢

你好,造型不錯,可惜破損 了!如果東西沒壞的話,到代。至少也得幾百萬了。可惜。這樣應該也是能賣點錢的。唐代瓷器,能值多少錢 唐代瓷器官窯值一千萬以上,民窯值十萬以上。總面積約 300餘平方公里,應當屬於乙個瓷窯系統,邢窯由於製瓷原料等方面的原因,採用疊燒法 解村,胎色潔白如雪,也都以燒白瓷為主,解決...

請問這碗是什麼的,什麼窯口的瓷器

這是一件甜白釉瓷器碗,屬於白釉瓷器系列,窯口是景德鎮窯口,仿製製作,收藏價值不大。甜白釉瓷器屬於明時期永樂年間的白釉瓷器,真品的價值很高。謝謝 這碗什麼窯口瓷器?有價值嗎 宋朝最有名的五大窯口分別生產的瓷器有 汝窯 青瓷定窯 白瓷 定窯也燒其他釉色的瓷器,但是數量很少,也不如白瓷著名官窯 有窯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