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請問這是什麼窯口的瓷器,謝謝

2021-03-03 22:11:52 字數 2233 閱讀 8029

1樓:五戒之印

這應該是北方定窯的白瓷,不過你這件「注子」是現在仿品。

定窯是中國傳統製瓷工藝中的珍品,宋代六大窯系之一,它是繼唐代的邢窯白瓷之後興起的一大瓷窯體系。主要產地在今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的澗磁村、野北村及東燕川村、西燕川村一帶,因該地區唐宋時期屬定州管轄,故名定窯。定窯原為民窯,北宋中後期開始燒造宮廷用瓷。

創燒於唐,極盛於北宋及金,終於元,以產白瓷著稱,兼燒黑釉、醬釉和綠釉瓷,文獻分別稱其為"黑定"、"紫定"和"綠定"。

請問,這個瓷器是什麼年代的?是什麼窯口燒製的?謝謝?

2樓:半x伴農

看**像是乙個現代工藝品,沒有什麼收藏的價值,一家之言 不喜勿噴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窯口的瓷器,大約什麼年代的,謝謝!

3樓:五戒之印

這是去年廣東地區各飯店興起的大雞碗做了舊的,佛山陶瓷的現在製品。

請問內行人這是什麼窯口瓷器的氣泡

4樓:汝瓷筆洗

關於瓷器的氣泡問題爭議非常大,但是共識是氣泡在瓷器鑑定的作用,不能有肯定或

否定的結論,因為人們認為一,有氣泡的瓷器是:青花瓷、釉裡紅、青瓷、鬥彩、唐三彩、等等,一句話,凡是釉下彩瓷器,都是有氣泡的。二,絕對沒有氣泡的瓷器是?

高古陶、粉彩瓷、五彩瓷、法郎彩、一句話,凡是釉上彩瓷器,都是沒有氣泡的。三,凡是電驢燒的瓷器,應該沒有氣泡,所以,如果是應該有氣泡的瓷器而沒有氣泡,肯定是現代電驢燒的瓷器。由此可見,氣泡不能解決瓷器鑑定的問題,所以不能看氣泡就決定瓷器的窯口和性質。謝謝

請問這個瓷器是什麼窯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瓷器呢,從外觀造型和胎質胎底各方面綜合,因素來看的應該是乙個。磁州窯的乙個小瓶。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請問古代瓷器窯口有哪些? 每個朝代窯口,分開 20

6樓:汝瓷筆洗

在我國瓷器的制複作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制,從陶器誕生那天起至今有數不清的窯口在誕生、在製作無數的精美瓷器,不能一一例舉,縱觀歷史在我國瓷器歷史上有最著名的五大名窯和八大窯系,它們基本上代表了我國的瓷器製作。五大名瓷是汝、官、哥、定、鈞,八大窯系是越州窯系、耀州窯系、龍泉窯系、景德鎮窯系、磁州窯系、建陽窯系、定窯窯系、鈞窯窯系。但後來又有德化窯、醴陵窯。

這些是我國最著名的窯系,今天的絕大部分窯口都是從這裡面派生出來的。謝謝

7樓:彭桂花雙申

宋代bai:

官窯du:

汝窯:青瓷

官窯、哥窯:開zhi

片青瓷鈞窯:dao窯專變瓷

定窯:白屬瓷

民謠:龍泉窯:青釉

磁州窯:白底黑花瓷

耀州窯:刻花瓷

吉州窯:兔毫盞

建窯等:黑瓷

元代及以後

官窯:基本上都是景德鎮

民窯:宋代的窯口基本都還存在,繼續燒造民間用瓷。

如果答案你還滿意,請速度結題,等分用呢,謝謝。

這是什麼窯口的瓷器?

8樓:每一天每一生

開片結構是瓷胎和瓷釉結合不夠緊密以及應力等作用所形成,大約到了明代成化時期景德鎮瓷器上的開片已經得到很好的控制,現代瓷器的開片完全可以實現,實施方法是可以採用瞬間變動窯溫、新增膨脹劑等方式完成,因此,有開片的不一定是老瓷器,不開片的未必不是老瓷器。

請問下宋代---清代的都有哪些瓷器窯口~還有各省份的本地窯口都有哪些?本地窯出現在哪個朝代!謝謝了

9樓:小桃子

宋:被後世推崇的汝、官、哥、定、鈞五大名窯的產品,就代表了版宋代製瓷工藝的最高水平。權具有代表性的汝窯、定官窯的瓷器「汁水瑩潤如堆脂」,具有像青玉一般的質地;又如鈞窯天藍釉,像天空般湛藍;再如龍泉青瓷的粉青、梅子青等品種,都巧奪天工地引起人們對美的遐想。

這一切都說明,宋代是陶瓷美學上乙個劃時代的時期。

清代瓷器,以景德鎮為生產中心。

鏈結是中國瓷器窯口大全,可以參考下

朋友們這是宋代景德鎮撫州窯口的一對瓷器,值錢嗎

10樓:趟水釣小魚

民用窯口,做工釉料不太好,不值多錢,即使是真品,一對瓶也就幾千塊錢,

這是什麼窯口的瓷器,朋友們,請問這是什麼窯口的瓷器,謝謝!

開片結構是瓷胎和瓷釉結合不夠緊密以及應力等作用所形成,大約到了明代成化時期景德鎮瓷器上的開片已經得到很好的控制,現代瓷器的開片完全可以實現,實施方法是可以採用瞬間變動窯溫 新增膨脹劑等方式完成,因此,有開片的不一定是老瓷器,不開片的未必不是老瓷器。朋友們,請問這是什麼窯口的瓷器,謝謝!這應該是北方定...

朋友們,這是什麼年代,什麼窯的瓷器啊

杭州訊 前天上午,杭州考古界又傳來乙個震級不小的訊息 國家文物鑑定委員會及全國陶瓷界近三十位專家經現場考察,破解了中國陶瓷史上懸而未決的課題 南宋官窯 郊壇下窯 南宋官窯博物館所在地 還有個 孿生哥哥 脩內司窯 存在,曾被列為1998年中國十大考古發現之一的鳳凰山老虎洞窯址就是 脩內司窯 所在。老虎...

請教朋友們,這個香爐是什麼時期的,什麼窯口,謝謝

這是一件三彩香爐,看持釉,底足胎質看應該是宋代的瓷器。朋友們,請問這是什麼窯口的瓷器,謝謝!這應該是北方定窯的白瓷,不過你這件 注子 是現在仿品。定窯是中國傳統製瓷工藝中的珍品,宋代六大窯系之一,它是繼唐代的邢窯白瓷之後興起的一大瓷窯體系。主要產地在今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的澗磁村 野北村及東燕川村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