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怎麼寫啊包括什麼內容或者格式

2021-03-04 08:28:46 字數 3848 閱讀 9373

1樓:無敵草帽小子

暈閣下是學法學的嗎?

如果是作業上的就寫的正規一些:

1、先答出你對案例的見解,要一句話就行。

2、寫出你做此判定的法律依據,就是寫出法條。

3、就法條來分析案例,為什麼能得出你的結論。

4、做乙個總結。

這下就沒問題了。

2樓:沉睡的癩**

案例分析的寫法很多.

就我個人而言:先從整體上做乙個案情評價;再根據按理中各個不同的法律關係進行說明;最後提出你個人的看法

案例分析怎麼寫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分析的基本格式

1、先簡述案情及針對本案的幾種不同意見;

2、就法條來分析案例,為什麼能得出你的結論:寫出你對案例的見解,你做此判定的法律依據,就是寫出法條;

3、不贊成其它意見的理由及依據;

4、做乙個總結。

4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集團:業績為重

聯想是乙個以業績為導向型的公司,不惟學歷重能力,不惟資歷重業績。聯想現在許多高管人員其實在公司工作時間並不長,能從普遍員工公升到最高管理層,原因不是跟誰有什麼關係,而是全憑業績。為什麼外企一些有相當級別的管理人員願意到聯想工作,就是看重了這一點。

不同層次的人員收入不同是很自然的,但聯想的幹部沒有貴族化的傾向。

聯想的幹部比例適中,中級以上管理人員有200多人,而公司全部員工有1.1萬多人(其中職員約5000人)。其實聯想每乙個事業部的規模,都相當於乙個中型it企業,這些管理者得到的收入高些也是理所應當的。

當然從薪酬結構上看,固定工資部分,經理層跟員工層的差異並不十分巨大。聯想員工的收入分為3塊,固定工資、績效浮動和年底分紅,在乙個以業績為導向型的企業裡,員工的收入是跟其貢獻直接掛鉤的。任何乙個企業都是20%的人才創造80%的財富,對這20%員工的薪酬當然不能少了。

現在市場競爭很激烈,人才爭奪很激烈,爭奪的焦點就是一些高階管理人才和高階技術人才,因為這些人才可以為公司做出重大貢獻。

在聯想,普通員工並不是只有做管理人員一條公升遷之路,不做經理可以走技術職稱的道路。技術骨幹的待遇與相應的管理者的收入沒有差別。 今年年底之前,聯想要完成能力評介體系,要讓公司的各級管理層知道每個員工的能力如何,其社會競爭力處在什麼水平,是否達到了人崗匹配,是不是把最適合的人放在最適合的位置。

這項工作可以達到3個目的:公司清楚員工的能力水平、主管清楚手下人員的能力水平、員工清楚自己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人盡其用,不造**才浪費。

為突出業績導向效果,聯想在業績考核中實行末位淘汰制,如果員工在考核後進入最後乙個層次,就進入了末位淘汰區。所以,不論哪一層次的人都有壓力,中層管理人員壓力也是很大的,如果考核時排在最後,就會成為不合格員工。聯想還培養了後備幹部,對於被淘汰的人所在的崗位,馬上就有人可以頂上,這是乙個合理的閉環。

確實,在it企業必須每個人都時刻要有危機意識,不進則退,跟不上形勢就要被淘汰,企業如此,個人亦如此。

一、我國物流市場的現狀

(一)、當前物流發展面臨的經濟環境

(二)、中國物流行業概述

中國現代物流的發展現狀分析

(三)、行業特點

(四)、行業發展趨勢

二、物流管理資訊系統的需求及市場概況

(一)、流管理資訊系統包括的內容

(二)、資訊管理在物流中的發展狀況

1、初期「重硬輕軟」

2、物流的網路化

3、聯盟制與物流企業的外部網路

4、物流網路技術的運用與物流網路化的實現

(三)、物流資訊管理發展趨勢

1、物流資訊系統的一體化

2、開發和應用新的計算機軟體

3、搭建物流資訊平台

三、國內各垂直行業對物流資訊系統的需求情況及其物流現狀;

(一)、國內家電行業發展概況及物流需求分析

1、我國家電產業的現狀

2、我國家電行業的主要特點

3、家電行業中的物流狀況

4、行業發展趨勢

5、樣本結構

6、典型案例

(二)、日用化工行業發展概況及物流需求分析

1、行業現狀

2、行業特點

3、行業物流狀況

4、調查樣本結構分析

5、典型案例分析

(三)、製藥行業發展概況及物流需求分析

1、行業概況

2、製藥企業總體特點

3、上市公司現狀分析

4、醫藥企業物流狀況

5、調查樣本結構

6、典型案例

(四)、食品行業發展概況及物流需求分析

1、食品行業概述

2、我國食品行業發展存在一些較突出問題

3、我國食品行業現狀與發展趨勢(以酒業和飲料業為例)

4、調查樣本結構分析

5、個別案例分析

(五)、配送中心發展概況及物流需求分析

1、配送中心行業概述

2、我國目前擬建的物流園區主要有

3、物流配送發展的要實現的五大目標

4、調研樣本分析

5、個別案例分析

(六)、連鎖業分析

1、我國連鎖業的現狀

2、連鎖企業的發展特點

3、連鎖業物流狀況

4、調查樣本結構分析

5、典型案例

(七)、汽車租賃行業發展概況

1、行業現狀

2、行業分析

3、發展前景

4、業內最新動態

5、調查樣本結構分析

(八)、附:不同行業物流滿意度調查結果

四 、國內物流系統的主要開發商分析

(一)、深圳市遠望軟體技術****

(二)、北京傑合偉業軟體技術****

(三)、快步易捷(廣州)資訊服務****

(四)、上海凡豐科技****

(五)、北京東方紀元軟體技術****

五、迪辰系統在物流**鏈資訊市場中綜合分析

(一)、迪辰內部條件分析

1、 內部優勢

2、 內部劣勢

(二)、迪辰外部環境分析

1、面臨的機會

2、競爭的威脅

3、市場資源資訊

(三)、迪辰所處的位置(品牌認知度、現有市場、行業中的角色) 格式和內容都給你了。你把內容加到格式中。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分析題。男,36歲,左側精索靜脈曲張,術後5小時覺有尿意,但不能自解。檢查:恥骨上方見一橢圓形隆起。請問,患者出現了什麼病情變化?若你是當值**,應該怎樣處理

管理學的案例分析應該如何寫呢?有寫什麼格式,需要注意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本格式(內容上的要求)

1 .標題——以事件定標題或以主題定標題

不能直接兩個字:案例。標題要能吸引讀者如上面提到的案例:我是如何教《石鐘山記》的——經典文章的現代解讀。

2.背景——交代事件是在什麼樣的時空中發生的3.問題——交代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問題如何產生,問題產生的原因有那些 。

4.問題的解決——交代如何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初步成效。

5.反思與討論——交代思考、感想、體會,解決問題的得失,下一步的打算或整個問題解決後有什麼新的問題出現,計畫如何解決等。

6.附錄——對正文起補充說明的材料如教學計畫等不便在正文中累述的。

注意的地方:

1.圍繞乙個主題討論

2.要在一定的時空框架內

3.具體生動的描述事件產生發展過程

案例分析怎麼寫?

7樓:鄭成周亢凱

首先通讀案例後

腦子裡面大概有個印象

按照提問的方式逐個回答

有條理性

清晰性法條掌握的要透徹

把握題幹

小學語文案例分析,小學語文案例分析怎麼寫

新課標認為 語文課程應激發和培育學生熱愛祖國語文的思想感情 學生是學習和發展的主體。語文課程必須根據學生身心發展和語文學習的特點,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和不同的學習需求,愛護學生的好奇心 求知慾。就學生感興趣的話題,因勢利導,引導學生把所見 所聞 所想寫下來。無疑他的教學是成功的,有利於激發學生對語文的...

幼兒園穿插教玩具案例分析怎麼寫,幼兒園案例分析怎麼寫啊?

玩具大家一起玩 個案分析 上午區角活動的時候,孩子都分散在各個區域中活動。突然娃娃超市角中傳來了鄧棵的尖叫聲,我忙跑過去一看,原來他和肖詩琪正在搶一塊積木,鄧棵大聲地說 這是我的!他搶我的。我找了一塊相同的積木給鄧棵,勸解了兩個人的爭吵。不一會兒,玩具區中傳來了鄧棵的尖叫聲,我一看,他和吳凱兩人在爭...

高中地理必修一的教案怎麼寫啊,包括哪些內容

就寫課標要求,教材分析,三維教學目標,教學重難點 教學方法 教學工具和課時安排 一 說教材 一 教材分析 裡面要包括課表要求 二 三維教學目標 知識技能 過程與方法 情感態度價值觀 三 重難點分析 二 說教法和學法 三 具體教學過程 高一主要是自然地理,可以借鑑上一套教材的順序,如地球運動,區時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