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大學的法學專業比較好,中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有哪些大學?最好有排名!

2021-03-04 08:28:46 字數 5550 閱讀 1230

1樓:藍色狂想

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復旦大學。

國內法律系最好的大學

2樓:南邕

「五院四系」代表著中國法學教育的最高水平。

「五院」指北京政法學院、西南政法學院、華東政法學院、西北政法學院、中南政法學院; 「四系」指北京大學法律系、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系、武漢大學法律系、吉林大學法律系。

「五院四系」在很長時間內代表中國法學研究的最高水平,堪稱法學類院校中的泰山北斗。中國法學教育界曾有這一種說法:只有從「五院四系」走出來的人,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法律科班生。

目前「五院」已經全部晉公升為大學,而「四系」也已晉公升為相關學校的法學院,這9所高校在中國的法學教育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3樓:墨雲非

小法學排名前五: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

**學(包括馬克思主義哲學等)排名前五: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

4樓:heart桑切斯

五院四系,自己看去吧

5樓:啦啦啦啦啦寶瓶

中國政法大學呢?算什麼?

6樓:hey法大

中國政法大學最好,擁有世界最大的法學家集團,人才培養規模大,質量高

中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有哪些大學?(最好有排名!)

7樓:登樓招客客浪笑

樓下兩位的回答不過是想當然耳。

根據2018「軟科中國最好學科排名」(2023年11月1日正式釋出)中國最好學科排名的指標由30餘高校建設部門日常管理中密切關注的關鍵指標構成,體現了學科點對本學科稀有資源的佔有情況,代表了學科點在全國範圍內的競爭力。被劃分為10餘個指標維度計算得分,然後歸納為高階人才、科研專案、成果獲獎、學術**、人才培養5個指標類別,最後彙總得到學科點的總分。

今年的排名中法學學科排名共有104所大學上榜,完整排名名單如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西南政法第一了

9樓:藍莓or葡萄

綜合來看,人大龍頭老大的地位基本不需要爭,政法和北大差不多也很強,其他的像清華、西南也還行。

10樓:自由漂泊

北京大學遙遙領先!在上海人家只要北京大學的學生!!別的什麼人大的,政法大學的,人家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1.人大,

2.中國政法大學,3.北大,4.

武大,5.西南政法,6華東政法,7吉林大學,8清華大學,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10西北政法,11南京大學,12對外經貿大學。以上就是法學綜合實力最強的十二所高校,有很多看起來厲害的高校只是順帶著開了法學專業,專業實力不強。

學霸級別的重點推薦人民大學,絕對是法學一哥。

12樓:快樂的夢想天使

中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排名如下:

1、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簡稱法大,誕生於2023年,位於北京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法學為特色和優勢,文學、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教育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系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專案重點建設,列入首批「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

2、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簡稱「人大」,學校的前身是2023年誕生於抗日戰爭烽火中的陝北公學,以及後來的華北聯合大學和華北大學。由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直管副部級建制,列「211工程」、「985工程」「雙一流」,入選「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為世界大學聯盟成員、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創始成員,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

3、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創辦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當時中國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辛亥革命後,於2023年改為現名。

北京大學由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系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雙一流」/「2011計畫」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九校聯盟(c9)及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東亞四大學論壇、國際公立大學論壇重要成員。是國家培養高素質、創造性人才的搖籃、科學研究的前沿和知識創新的重要基地和國際交流的重要橋梁和視窗。

4、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簡稱「武大」,是一所位於湖北武漢市的綜合研究型大學,其辦學源頭溯源於清朝末期2023年湖廣總督張之洞奏請清**創辦的自強學堂,已有一百多年歷史,2023年改名國立武昌高等師範學校, 2023年組建國立武昌中山大學,2023年定名國立武漢大學,是**四大名校之一。2023年新中國成立更名武漢大學沿用至今。

5、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誕生於2023年,簡稱「清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雙一流」,入選「珠峰計畫」、「20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為九校聯盟、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亞洲大學聯盟、清華大學—劍橋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低碳能源大學聯盟成員。

6、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濟學、法學、管理學為主幹,兼涵哲學、文學、史學、理學、工學、藝術學等九大學科門類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院校,入選「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是中國大陸地區第七所amba、cfa協會認證院校。

7、西南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簡稱「西政」,位於中國直轄市重慶,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重慶市人民**共建,是新中國建立的政法類高等學府,改革開放後全國重點大學,全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基地,被譽為新中國法學教育的「西南聯大」。

學校承擔各級各類科研課題千餘項,其中國家級專案146項,以李昌麒教授為專家的「改革發展成果分享法律機制研究」專案,獲國家社科**重大專案(a級),是重慶市高校國家社科**重大專案零的突破。

8、吉林大學

吉林大學,簡稱吉大,坐落在吉林省省會長春市,始建於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計畫」重點建設的學府,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是亞太國際教育協會、21世紀學術聯盟、中俄交通大學聯盟的重要成員。

9、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簡稱「中大」,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是中國南方科學研究、文化學術與人才培養的重鎮。中山大學是教育部和廣東省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同時也是「珠峰計畫」、「1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實施高校。

10、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簡稱廈大(xmu),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福建省和廈門市共建,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2011計畫」牽頭高校。入選「111計畫」、「珠峰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全國31所副部級中管高校。

1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中國人民大學,2、復旦大學,3、北京大學,4、南京大學,5、中國政法大學。

1、中國人民大學(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簡稱「人大」,由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入選「111計畫」、「2011計畫」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

2、復旦大學(fudan university),簡稱「復旦」,位於中國上海,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全國重點大學。

3、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4、南京大學(nanjing university),簡稱「南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百年名校。位列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21世紀學術聯盟和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

5、中國政法大學(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簡稱法大,位於中國北京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中國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是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是一所以法學為特色和優勢,兼有文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教育學、理學、工學等學科的全國重點大學。

14樓:滴滴的季節

清華北大人**大武大西政華政

15樓:戮塵居士

影響法學院排名的因素主要包括4個:1、學校知名度,985高校優於211院校,無論是辦學經費、校友資源、就業機會還是整體師資水準,都顯示了這一點;2、地域位置,法學是一門與政治聯絡極其緊密的學科,因而在相同水平上北京的學院有加分,北京高校老師有相當多的機會參與立法,上海次之,其他學校再次之;3、直接衡量標準——知名教授的學界地位、教授數量和博士招生名額,一般來說,可以將學會(如法理學研究會、民法學研究會、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副會長作為重要指標,對於相同層次(如985)高校,沒有特殊職銜和榮譽的教授的水平基本相當;4、「長江學者」、「十大中青年法學家」數額,這兩項指標是硬通貨,一名長江學者足以撐起一所具備相當實力的法學院,而十大中青年法學家則是法學界最具學術實力的表現。因而,排名如下

綜合實力前1-10排名大致為:人大、北大、中國政法、吉林大學、山東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政法大學

法理:吉林大學(張文顯、黃文藝、姚建宗等)、北大(蘇力)、上海交通大學(季衛東、鄭成良)、武大(李龍、匡亞明)、山東大學(徐顯明、齊延平)

憲法與行政法:北大(姜明安、沈巋)、人大(韓大元)、武大(周葉中)、中國政法(馬懷德)

民商法:人大(王利明、崔健遠)、中國政法(李永軍)、清華(馬俊駒)、武大(孟勤國)、廈門大學(徐國棟)

刑法:北京師範大學(趙秉志、宋英輝、盧建平)、北大(陳興良)、清華(張明楷)、中國政法

經濟法:北大、中國政法、人大

民事訴訟法:清華(張衛平、王亞新)、北大(潘劍鋒)、北京師範大學(劉榮軍)、中國政法、人大

刑事訴訟法:中國政法(陳光中)、北大(陳瑞華)、北京師範大學(宋英輝)

智財權法:正南財經政法(吳漢東)、人大(劉春田)、北京師範大學(薛紅)、中國政法、北大

國際法:武大、中國政法、外交學院、北大

國際私法:武大、對外經貿大學、中國政法、人大

法制史:華東政法(何勤華)、人大(馬小紅、葉秋華)、北大(賀衛方)

學法律的什麼專業比較好,法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經濟法專業 或者金融法專業 法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法學專業畢業生走向一般有兩種,第一種的是法官檢察官 第二種是律師,做法律顧問。這兩種就業方向近幾年趨勢較好。法學畢業證沒什麼大用,但法律從業資格證有用,取得這張證你就前途光明,否則,只能算你有法學知識,不算嚴格的法律人。本答案摘自 文運法碩 一 考取...

南韓有哪些比較好的大學有心理學專業

為什麼去南韓呢。你要是想學好的心理學,要去美國。美國有會催眠術的高階心理師。美國的心理學也不是吃乾飯的。但為什麼要去南韓呢?如果你想去南韓,建議選別的專業,如果你想學心理,建議去美國。我以後就去美國學心理學。南韓大學心理學專業排名 20 大學簡介 大學建立於1918年,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和傳統的南韓...

中國哪些大學的英語翻譯專業比較好

北京外國語大學 211工程,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一本,a 級 上海外國語大學 211工程,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一本,a 級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一本 廣東省管轄 a 級 北京語言大學 一本 教育部直屬 a 級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二本 北京市管轄 a級 天津外國語大學 二本 天津市管轄 b級 西安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