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古代的盔甲到底有沒有用,古代的盔甲真的有用嗎?

2021-03-04 08:28:45 字數 3032 閱讀 576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電視電影看多了,不想下,秦漢時的盔甲導致乙個漢人可以打7 8個游牧民族,直到游牧民族出現鐵器都還可以對付2 3個,要知道漢族多為步兵,游牧民族多為騎兵。

2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箭射必穿的啊

古代戰爭近戰的時候穿和沒穿盔甲一樣的

盔甲主要就是防禦遠端的弓箭的

可以防弓箭 但是很難防的住弩

3樓:匿名使用者

**和電視看多了吧?盔甲肯定有防護作用。而且不同時期的軍隊的盔甲的材質和樣式也因作戰需要的不同而不同。

如蒙古人為防快速突進中的箭矢襲擊,在皮甲內襯有絲綢,用來捲住箭頭;滿清八旗軍的護腕很長,是為了防止在嚴寒天氣下凍掉手掌。如此等等。所以不能說盔甲沒用。

但是防護作用多少,得看實戰情況。一來精良的鎧甲不是每人必備;二來使用不當作用也會顯現不出來,如明軍的鎧甲在關外就不行~~

4樓:秋心寒士

大多沒用,擋一兩個流矢可以

古代的盔甲真的有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不要看電視裡好像盔甲一點用都沒有,其實不然,皮甲的防禦力可能稍遜,但金屬製成的鎧甲就難對付了,一件薄薄的鎖子甲,可以抵禦大多數刀劍的劈砍,對穿刺類**防禦較差,而中世紀歐洲的板金鎧,如同鐵浮圖,只有拉下馬才能殺死,可見防禦力之高。近代的布棉甲,沾水後對早期火槍有著神奇的抵禦力。所以說,盔甲是有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啊,不管怎麼樣客觀存它能減少一些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冷兵器時代頭部和軀幹各部位防護裝具的統稱。它的名稱繁多,但基本上分為護頭的盔和護身的甲兩部分。甲又可分為甲身、甲裙、甲袖和配件幾部分。

早期,人們用獸皮柳條,有墊襯材料的布套,木頭等固定在軀幹上用以防護兵器的攻擊。隨著生產技術的發展,逐步出現了皮盔甲、膝盔甲、銅

(青銅)鑄盔甲。整塊金屬錘煉而成的板甲、金屬編織的鎖子甲等等。較早的銅製盔甲出現於亞洲。

西元前2023年左右的兩河流域、殷周時代的中國、吠陀時代的印度都已出現了銅盔甲。最早大量使用鐵製盔甲是中東的亞述人。在盔甲的普及過程申,還出現了頸甲、面甲、腕甲、胸甲、手套等防護特定部位的配套甲具。

封建時代的亞洲一些國家和中世紀的歐洲盔甲倍受重視

製作極為完善精美,也較昂貴,還出現了金銀、稀少皮革製作的盔甲。隨著近代火器的廣泛使用,古代盔甲茬戰場上的防護作用逐漸降低,最終被以現代技術製作的防彈背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程度上說有用

但對於古代的大炮還是沒多大用處

暴力測試:古代人穿的盔甲到底有用嗎

9樓:c龍

古人穿鎧甲還是有用的,因為鎧甲設計的主要目

的就是為了防流矢和刀劍砍擊的,除此之外也只能在有限範圍內保護穿戴者,比如西方的板甲和我國的明光鎧、步人甲等,都能有效地防禦流矢的攻擊,但面對鈍器打擊、利刃刺擊薄弱部位,還是能造成致命傷害的。總而言之,古人穿的鎧甲有用,因為達到了鎧甲最初設計的目的,像防流矢和刀劍砍擊,但對於一些專門用來破甲的**的防禦能力就相對弱了些,比如馬槊、騎槍、戰鎚、斧鉞等。

古代人打仗會穿鎧甲,那麼鎧甲裡面還穿有什麼嗎?

10樓:白羊小星語

一、 日常的衣服

一般的情況下,軍隊的人在打仗的時候,外邊都會穿鎧甲,為的是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但是在這個台架裡邊肯定是要穿衣服的,但是一般人穿的都是日常的衣服,不會穿特殊的衣物,因為這個鎧甲是特別重的,如果在穿上特殊的衣服會更加的重,這樣的話會影響。行動那麼行動不便,之後很可能就會被敵人打敗。

二、 比較薄的衣物

一般鎧甲裡邊穿的都是比較薄的衣物,如果穿的過厚的話,那麼行動起來就不會特別的方便。比較薄的衣物,也就像我們現在的秋衣秋褲一樣。這樣的話行動起來也方便,並且是沒有什麼的影響。

當然這個是說夏天如果是冬天的話,肯定穿的是棉衣棉褲。

三、 **甲

那麼當時如果是部隊條件特別好的話,在裡邊還會給穿上**甲,**甲就是那種刀槍不入的一種東西,所以說這對戰士們來說是特別好的,可以保護身體的健康,一般情況下都是沒有生命危險的。所以說那個時候這個**甲也是受到特別多人的歡迎的。

以上總結的就是在是在鎧甲裡面穿的是什麼衣服,實際上這個也是沒有乙個具體的驗證的,因為我們又不是古代人,但是當時人們的條件不是特別好,我覺得裡邊的應該是日常的衣服居多。因為在當時的時候,人們可能是沒有更多的錢去買一些好的衣服,所以說日常的衣服穿在裡面應該是最合理的乙個解答。

11樓:樂樂你看見

對於穿鎧甲,只是為了避免尖銳的東西傷到自己。因為當時在打仗,對於古代人來講,穿衣服,沒有特製的好衣服,一般都是簡單的布衣。

12樓:萬歲

這個真的是考到我了,對於古代軍人們裡面穿什麼還真的沒有考察過,我認為應該是正常穿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的不知道,沒看過他們鎧甲裡面穿的是什麼,電視裡只有盔甲,沒演裡面穿什麼。

14樓:月月月月

盔甲裡面應該都是衣服吧,不然呢,他總不能光著吧,而且盔甲裡面如果再穿一層盔甲也是會太重的。

15樓:美美

應該不穿什麼了吧,就直接穿鎧甲或者是穿一層皮衣來保護自己,反正盔甲會做得非常堅硬的,

16樓:琳琳輔助

鎧甲裡面應該是自己的衣服吧,古代人的鎧甲應該是皮子,金屬的做的,肯定不能直接穿。

17樓:笨笨的琪琪貓

裡面就穿衣服啊,有鎧甲就是很好的防身裝置了,只要打不壞鎧甲,別的什麼都不可怕,有他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將穿的都是**甲,一般的穿普通的

19樓:最愛

他家裡面還有一塊護心銅鏡,是專門保護自己心臟的,不被敵人射殺,這塊銅鏡好厲害的。

讀專科到底有沒有用,讀專科 到底有沒有用? 值不值得去讀? 很多人都說讀專科沒用,又

讀專科肯定有用,有了專科學歷才可以考本科,可以選擇專本套讀的方式,網路教育考大專,自考考本科,網路教育簡單好考,自考含金量高,認可度也高,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讀專科有什麼用?馬上就要畢業,大概只能考個專科,在讀不讀之間徘徊。一些人說讀總是好的,另一些說讀了根本沒用,不知道該怎麼辦?崔冬...

風水畫掛在家裡有沒有用,風水到底有沒有用

1 首先要注重風水畫在五行中的作用 掛的位置合適的話,稍微有點化解風水布局不利的作用。風水到底有沒有用 1 首先,我們要認識風水。風水是一門古老的文化,風就是元氣和場能,肯定是有效果。但是做風水沒那麼簡單,不是一般人理解的放幾個擺件就可以。2 做風水要真心誠意 要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方案,還要選擇吉日...

買保險到底有用沒?買保險有沒有用

提起保險很多人只知道買保險能夠規避風險,但其實除了規避風險以外,保險的好處是還可以幫我們管理財富和補償經濟損失。想詳細了解各類保險的作用是什麼,可以直接看這篇文章 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壽險有什麼區別?功用是什麼。加上人這輩子會生病的幾率比較大,如果不行被醫院確診患上重疾,需要花費二三十萬在一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