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和市局局長哪個大匿名,局長和縣長哪個大

2021-03-04 08:25:22 字數 6466 閱讀 612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局,大局如公安局,財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國土局,交通局,人民銀行,教育局 ,民政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等等。

以上這些局長和縣長行政級別一樣,但是局長權利大於縣長。

因為局長是局黨委書記,黨內和行政都是一把手。縣長是縣委副書記黨內二把手,行政一把手。

局長和縣長哪個大

2樓:高中路上

局長bai和縣長哪個大分析如下:

du1、縣級市或zhi縣級局長為dao正科級,縣內長為正處容級,縣長行政級別大於局長;

2、地級市局長為正處級,也就是正縣級,與縣長的級別:正處級(正縣級)一樣大;

3、省級或直轄市的局長為正廳級,行政級別大於縣長的正處級。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上肯定是副縣長大了,副縣長是副處級(在縣級市範圍內說),而教育局長才是正科級,但是具體的教師調動的大權是在教育局長手裡的。請注意,副縣長只是分管教育,足以說明所有的人事調動並不都由副縣長來安排。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籠統。縣長正處級;局長可大可小,縣上的局長是科級,國家的局長是部級,如中國廣電總局。當然乙個縣裡面肯定是縣長大。

縣長和市綜合執法局局長那個級別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因不明確縣和市的行政級別,故無法準確判斷縣長的行政級別和市綜合執法局局長行政級別誰高。

縣長若是普通縣,即縣長行政級別為縣處級正職;若為直轄市轄縣,即縣長行政級別為廳局級副職。

市綜合執法局若是副省級城市,即市綜合執法局局長行政級別為副廳級;若是地級市,即市綜合執法局局長級別為縣處級正職;若是縣級市,則市綜合執法局局長行政級別為鄉科級正職(因機構改革,直轄市為省級單位,不設綜合執法局)。

故無法準確判斷誰的行政級別更高。

擴充套件資料:

1、廳局級副職

***部委各司副職幹部(如人事部人才流動開發司副司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副職幹部(如黑龍江省建設廳副廳長、上海市文化局副局長、新疆兵團農二師副師長)。直轄市屬各局及各區縣**副職幹部。省直管市正職。

副省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正職幹部(如長春市朝陽區區長)。

地級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市委副書記、市委常委、副市長、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協副主席,省級下屬單位(如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國家各部下屬單位,如***新聞司副司長等)。

2、縣處級正職

***部委各司所屬處室正職幹部(如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經濟作物處處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所屬處室正職幹部(如江蘇省科技廳農村科技處處長)。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團正職幹部(如新疆兵團農八師142團團長、政委)。

副省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副職幹部(如西安市衛生局副局長、藍田縣副縣長)。副省級市所屬各局處室及區縣各局正職幹部(如南京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處處長)。

地級市(新疆兵團各師)所屬各局及各區縣**正職幹部(如綿陽市勞動局局長、三台縣縣長)。

縣(縣級市、區、旗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級等)委書記、(區)縣長、(區)縣人大、(區)縣政協主席、市各單位局長(如市公安局、司法局等)。

3、鄉科級正職

地級市局下屬各處,如市建設局法制處長等。

縣、縣級市下屬各局,如縣公安局長、縣建設局長等。

鄉、鎮、辦事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場各營黨委書記、鄉長、鎮長、辦事處主任、以及鎮級人大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常的縣級縣和市級市的話,那麼該兩個職位級別都是正縣級,但實權的話,縣長主政一方,執法局長……呵呵,在市**序列裡面是排後面的幾個局之一。

如果是縣級縣和縣級市,那麼執法局長就只是個正科職。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國家級、省部級、司廳局級、縣處級、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職。**部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國、部(省)、司、處、科」五級。

除國家級以外,其他**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行政劃分。 行政級別中是沒有股級的,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是一種習慣的稱呼。

公務員劃分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的行政級別按,2023年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三十五號主席令頒布《國家公務員法》 有如下條款:

第十六條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第十七條 綜合管理類的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職務層次和機構規格設定確定。

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公務員的職務序列,根據本法由國家另行規定。

職務與級別

(一)***總理:一級;

(二)***副總理,國務委員:二至**;

(三)部級正職,省級正職:三至四級;

(四)部級副職,省級副職:四至五級;

(五)司級正職,廳級正職,巡視員:五至七級;

(六)司級副職,廳級副職,助理巡視員:六至八級;

(七)處級正職,縣級正職,調研員:七至十級;

(八)處級副職,縣級副職,助理調研員:八至十一級;

(九)科級正職,鄉級正職,主任科員:九至十二級;

(十)科級副職,鄉級副職,副主任科員:九至十**;

(十一)科員:九至十四級;

(十二)辦事員:十至十五級。

國家級正職

中共**總書記、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總理、全國政協主席、中共**軍委主席、國家**軍委主席

國家級副職

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副總理、全國政協副主席、**軍委副主席、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共*****書記、**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最高人民法院院長

省部級正職

包括各個省級行政區的省委書記、省長、省政協主席、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和司令員等

***各部委正職幹部(如教育部部長、國家***主任)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正職幹部(如江蘇省省長、天津市市長、新疆兵團司令員)

中宣部部長、中組部部長、****部部長、**黨校校長,中共**辦公廳主任等

省部級副職

包括各個省級行政區的省委副書記、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人大常委、直轄市市委副書記以及國家各部副部長等

***各部委副職幹部(如公安部副部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

***部委管理的國家局正職幹部(如國家文物局局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職幹部(如吉林省副省長、重慶市副市長、新疆建設兵團副司令員)

各副省級市**正職幹部(如南京市市長)

各直轄市下屬副省級新區正職幹部(如浦東新區區委書記)

廳局級正職

以前叫地廳級,主要是地級市(各自治州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市委書記、市長、市人大主任、市政協主席、省級下屬單位,(如省公安廳廳長、國家各部下屬單位,如***新聞司司長 )

***部委各司正職幹部,部分副職(如教育部社會科學研究與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長,國家安監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正職幹部(如河北省交通廳廳長,北京市財政局局長、新疆兵團林業局局長)

各副省級市**副職幹部(如寧波市副市長)

各地級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正職幹部(如寧夏固原市市長、新疆兵團農八師師長)

注:以上為高階幹部

廳局級副職

地級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師)市委副書記、市委常委、副市長、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協副主席,省級下屬單位,如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國家各部下屬單位,如***新聞司副司長等

***部委各司副職幹部(如人事部人才流動開發司副司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副職幹部(如黑龍江省建設廳副廳長、上海市文化局副局長、新疆兵團農二師副師長)

副省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正職幹部(如長春市朝陽區區長)

縣處級正職

包括縣(縣級市、區、旗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級等)委書記、(區)縣長、(區)縣人大、(區)縣政協主席、市各單位局長,如市公安局、司法局等

***部委各司所屬處室正職幹部(如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經濟作物處處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所屬處室正職幹部(如江蘇省科技廳農村科技處處長)

副省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副職幹部(如西安市衛生局副局長、藍田縣副縣長)

副省級市所屬各局處室及區縣各局正職幹部(如南京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處處長、玄武區衛生局局長、xx區xx街道辦事處書記、主任)

地級市(新疆兵團各師)所屬各局及各區縣**正職幹部(如綿陽市勞動局局長、三台縣縣長)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團正職幹部(如新疆兵團農八師142團團長、政委)

縣處級副職

包括縣(縣級市、區、旗、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級等)委副書記、縣(區)委常委、副縣(區)長、副(區)縣人大、副(區)縣政協主席、市各單位副局長,如市公安局、司法局等

***部委各司所屬處室副職幹部(如農業部獸醫局防疫處副處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廳局所屬處室副職幹部(如江蘇省教育廳人事處副處長)

副省級市所屬各局處室及區縣各局副職幹部(如南京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處副處長、玄武區衛生局副局長、xx區xx街道辦事處副書記、副主任)

地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副職幹部(如德陽市民政局副局長、佛山市順德區副區長)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團副職幹部(如新疆兵團農八師150團副團長、副政委、武裝部長、工會主席、總農藝師、總會計師)

鄉科級正職

包括各鄉、鎮、辦事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場各營黨委書記、鄉長、鎮長、辦事處主任、以及鎮級人大等。

縣、縣級市下屬各局,如縣公安局長、縣建設局長等。

地級市局下屬各處,如市建設局法制處長等。

鄉科級副職

包括各鄉、鎮、辦事處黨委副書記、黨委委員、副鄉長、副鎮長、辦事處副主任、以及鎮級人大副主任等,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場機關科室科長各營(分場)黨委書記、營長(分場場長)等,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六師芳草湖農場工交建商科科長、芳草湖農場工會副主席、芳草湖六場書記、六場場長)。

縣、縣級市下屬,如縣公安副局長、縣建設副局長等。 地級市局下屬,如市建設局法制副處長等。

鄉科級以下

就是所謂的股級,是中國行政當中最小的,一般是鄉裡邊財政所、派出所之類的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連級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連級及副連級,(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一師1團1連連長、指導員、副連長)

特別說明

1.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醫院等事業單位,其各級幹部參照**各級幹部待遇,具有行政級別,但不屬於公務員編制;

2.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行政級別是正省(部)級,故兵團司令員、政委的行政級別均為正省(部)級,下屬各個師的師長、政委的行政級別均為正廳(局)級,下轄的農牧團場的團長、政委為正處級;

3.**各級幹部如為上一級黨委常委,則其行政級別公升一級。如張家港市市長為正處級幹部,若為蘇州市市委常委,則為副廳級幹部。

按例,高階幹部在60或65歲以後往往調往相應級別的人大、政協擔任領導職務,俗稱「退居二線」 ;

4.有一些行政級別是正廳但是必須要副部來兼任的,一般認為那個單位是副部單位,如省宣傳部、組織部、紀委等必須由省委常委或者省委副書記兼任;有一些行政級別是正處但是必須要副廳來兼任的,一般認為那個單位是副廳單位,如市宣傳部、組織部、紀委、政法委等必須由市委常委或者市委副書記兼任。

5.依據十五屆四中全會《決定》,企業已經逐步取消了行政職務劃分,不再與地方**對應職務。在過去,跟據所屬單位的大小,國企的級別一般不超過主管單位,基本上是降半級或一級。

從這幾年一些**國企的領導幹部與**或地方國家機關領導幹部調任情況來看,事實上還是保留級別的,比如一些央企的董事長、總經理去擔任省長、副省長或者副部長等。

6.備註:

副省級市有哈爾濱,長春,瀋陽,大連,濟南,青島,南京,杭州,寧波,廈門,廣州,深圳,武漢,成都,西安共15個。

直轄市下屬副省級新區有上海浦東新區、天津濱海新區、重慶兩江新區

準副省級:包括除上述城市以外的所有省會城市和***批准的唐山市、大同市、包頭市、鞍山市、撫順市、吉林市、齊齊哈爾市、無錫市、淮南市、洛陽市十個市為「較大的市」。

重慶市曾經一直是副省級城市,2023年2月成為省級的直轄市。

副省級城市、副省級新區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名,受省(直轄市)級行政區管轄,副省級市的市長、副省級新區的區長與副省長行政級別相同。最初的十六個副省級城市是根據2023年2月25日,**機構編制委員會的發文(中編[1994]1號)經中共**、***同意成為副省級城市的。副省級城市與地級市或地級行政區一起納入各省的直接管轄之下,沒有被單列。

對應關係

領導職務 非領導職務

司(廳)長 巡視員

副司(廳)長 助理巡視員

處(縣)長 調研員

副處(縣)長 副調研員

科(鄉)長 主任科員

科員辦事員

非領導職務和領導職務一樣,既有任職資格條件的規定,又有嚴格的數額限制。

局長和縣長哪個大,縣長和市局局長哪個大匿名

局長bai和縣長哪個大分析如下 du1 縣級市或zhi縣級局長為dao正科級,縣內長為正處容級,縣長行政級別大於局長 2 地級市局長為正處級,也就是正縣級,與縣長的級別 正處級 正縣級 一樣大 3 省級或直轄市的局長為正廳級,行政級別大於縣長的正處級。行政上肯定是副縣長大了,副縣長是副處級 在縣級市...

公安局長和派出所所長哪個大,公安局局長和派出所所長有什麼區別

誰問的這個問題,按照行政級別來說是公安局長大,但要是遇到什麼事的話,就不好說了,不是有句話,縣官不如現管,地方上的事,還是所長說了算。誰問的這個問題,按照行政級別來說是公安局長大,但要是遇到什麼事的話,就不好說了,不是有句話,縣官不如現管,地方上的事,還是所長說了算。誰問的這個問題,按照行政級別來說...

交通局長和國土局長哪個權力大,交通局長,建設局長,國土局長哪個權力大

兩個部門都非常有權,只不過他們權力是不一樣的。交通局是根據工程專案來撈油水,比如公路建設成百上千萬,而國土局根據你上交的證件來斷定應不應該把土地批給你,屬於細水長流客戶眾多。交通局長,建設局長,國土局長哪個權力大 如果是在同一行政區域,交通 建設 國土局長三者的級別是一樣的。其餘按 部委 省廳 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