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念,什麼毛病都能治好,一句阿彌陀佛能

2021-03-04 08:14:51 字數 6203 閱讀 6083

1樓:8萬4千法門

問:為什麼有些人生重病唸佛念不好?

淨空法師答:唸佛法門裡頭最重要的,一絲毫懷疑都沒有,這個持名的奇勳才能夠顯示得出來,這個勛是功勳,我們一般講功德,而阿彌陀佛的願力就現前。為什麼有一些唸佛的人,少數,不是多數,大概在幾百萬唸佛人當中才有那麼

一、二個,有這種殊勝的效果?最明顯的,身得了重病,癌症這一類的,醫生宣布沒法子治,壽命頂多就三個月了。像過去「山西小院」四十多個人那個例子,他們已經被醫生宣布,等於說宣布死刑,你的壽命只有三個月。

他萬緣放下,一心唸佛,念到三個月,病好了,再去檢查,沒有了。什麼原因?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也就是大勢至菩薩在《圓通章》裡面教我們唸佛的方法,「都攝六根,淨念相繼」,他病就好了。

為什麼有些人生重病唸佛念不好?他沒有信心,第乙個,懷疑自己業障太重,過去造的罪業太多,自責。自責不是好事,過分的自責也造成自己的障礙。

佛雖然慈悲,能原諒我嗎?懷疑,能原諒我嗎?怕佛不原諒他。

你看這不都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佛那邊根本什麼事也沒有,都是自己想出一大堆的問題,障礙自己,錯在這裡,我們不能不知道。知道之後,一定要把這些過失消除,消得乾乾淨淨,我們這一生才能夠順利得生,才能夠成就無比殊勝的功德。

所以默念也可以,出聲也可以,怎樣自在你就怎樣念,這就對了,一心不亂不會跑,就是說唸佛把你的習氣除掉,就是一心不亂。

阿彌陀佛,念哪些咒能治痊癒所有的一切的疾病

2樓:

印祖開示: 誠念觀音 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凡怨業病,醫不能治者,及犯鬼犯孤,念著即可解消遣散.凡刀兵水火,惡獸惡人等危險,若至誠念之,即有大轉折.若心不至誠,兼有疑惑不信之心,及心存惡念,欲成就惡事者,則無效驗. 修淨兼念 觀音聖號,乃現金之大依估,當勸一切人念,若修淨業者,唸佛之外兼念.未發心人即專念,以彼志在蒙大士覆被而消禍耳.待其信心已生,則便再以唸佛為主念觀音為助.然念觀音求生西方極樂,亦能如願耳. 代佛垂救 唸佛念觀音均能消災免難,平時宜多唸佛少念觀音,遇患難專念觀音,以觀音悲心深甚切,與此方眾生宿緣深故.不可見作此說,便謂佛之慈悲不如觀音,須知觀音乃代佛垂慈救苦者,即釋尊在世時,亦嘗令苦難眾生念觀音,況我輩凡夫乎? 印祖開示 兼念觀音 現今乃患難之世,須於唸佛外,加唸觀音聖號.冥冥之中有不可思議的轉回.庶不至宿業現前,無法逃脫耳. 觀世音菩薩,誓願弘深,慈悲廣大,隨類化現,尋聲救苦.世人凡遇疾病患難,若能以改過遷善恭敬至誠之心,常念菩薩名號,莫不隨彼誠之大小,而垂加被.小之逢凶化吉,遇難呈祥,大之業消智朗,障盡福崇,以迄超凡入聖了脫生死也.

念阿彌陀佛真能治病嗎

3樓:找到健康就是福

念阿彌陀佛可以感應佛菩薩佛力加持,能量充足,精力充沛,抵抗力強,身體就會好起來。

念阿彌陀佛,功德回向,有**神會來保護,冤親債主得到好處,會原諒你,離開你,身體會好起來。

4樓:漫蘭謬巨集伯

諸惡莫作

諸善奉行

南阿彌陀佛

敬請念南

阿彌陀佛.懷恭敬至誠

念思議功德南

阿彌陀佛

敬請念南

阿彌陀佛.懷恭敬至誠

念思議功德

唸佛益處:

南阿彌陀佛

句佛名萬種功德結晶具

思議威神力

死苦海慈航慢慢夜

明燈唸佛

現世獲十種妙處

些都釋迦牟尼佛

佛經親口示佛

妄語六字洪名

含義:南

------皈命、接受;

阿-----

量光(健康);

彌-----

量覺(智慧型);

陀-----

量壽(壽);

佛-----

量光、量覺、

量壽資訊

南阿彌陀佛

六字洪名

意思:我願意接受

量健康我願意接受

量智慧型我願意接受量壽

信願行乃淨土宗祖師所總結淨土門

宗要念南

阿彌陀佛既

信願行具足

善導師《觀經四帖疏》壹、玄義

六字釋"曰:言南者

即歸命亦發願

向義;言

阿彌陀佛者即

其行:斯義故必往

《觀量壽經》曰:

具足十念

稱南阿彌陀佛

『阿』字十

三世佛『彌』字

切諸菩薩

『陀』字八萬諸聖教

三字具足1、切

神**守護道切

神都尊重佛看唸佛

都歡喜讚嘆冥冥加

保護唸佛

求消災免難

自消災免難;

求家庭平安

家庭自平安唸佛說

現世獲利益

神說積累功德雙均

利益2、

切菩薩隨守護

菩薩任務

求佛道化眾所身

量遊化十普度緣

唸佛眾諸佛菩薩緣眾

死苦海稱名

向佛菩薩發

呼救聲所

古德說:

死海唸佛第

稱名求救

菩薩尋聲救苦緣緣

合應道交

自逄凶化吉離苦樂

古今許緣眾由於遭受厄運苦惱

稱名號由於稱念名號轉危安

由於獲唸佛

利益信發願求淨土

見佛聞先

欲勾牽令入佛智

菩薩化度眾善巧便

3、諸佛晝夜護念

阿彌陀佛

放光明攝受

諸佛護念:護

保護;念

惦念《阿彌陀經》說:

諸善男、善

皆切諸佛

所護念皆

退轉於阿褥

羅三藐三菩提唸佛受

切諸佛保護

惦念由於諸佛保護

惦念力量思議所

修行能永退轉直

著佛智慧型——阿褥

羅三藐三菩提照說

算世能往極樂世界

既已種善根退轉定

往淨土見佛聞阿彌陀佛放光攝受:阿彌陀佛

號量光佛佛智慧型

光橫遍十

超越空間

佛光明比太陽

光千億倍太陽光

道牆便隔斷佛光明

所照任何東西

阻隔阿彌陀

量光壽佛身本具

佛性唸佛

業障消除

身清淨;清淨即

佛妄真顯道理

4、唸佛

光明燭(照)身

四十遙(遠)

切惡鬼皆

能害;切蛇龍毒藥悉皆受

本具住真像面

圓鏡能照照具

量光明塵垢蒙蔽晦暗光

句佛號消除妄念

淨化劑妄念消除

光顯露身放光明

達四十遠真實虛

古文記載

安徽桐城縣

甲乙二外

經商甲病死異鄉

乙安埋並帶

遺物交給甲妻

甲妻其夫

輕體健何突死

懷疑乙謀財害命

乙深委屈證明便

甲墳前痛哭

傾訴冤屈忽甲

聲音附耳說:我恩情

我妻冤枉我附

身家妻解釋清楚

於乙便折路甲

前聞其聲

見其形乙偶

失腳幾乎跌倒自覺念

聲阿彌陀佛

甲用驚恐

聲音遠處說:

放光嚇我

乙聽唸佛

放光連念幾聲佛

甲聲音距

更遠說:

唸佛胸部放射

耀眼光芒

我沒靠攏身邊請

告訴我妻叫墳前

我向解釋清楚

乙便照辦通件事

使乙深佛力

思議便棄商家潛

修行位高僧

5、水火冤賊

刀箭牢獄

橫死枉悉皆

受五濁惡世

眾種種厄難苦惱層窮

列舉水災、火災、冤

、強盜、槍炮、(古代刀箭今

槍炮都殺凶器

刀箭災包括戰禍

內)牢獄

及遭受橫禍冤屈

死或枉墮惡道等

其實災難遠止舉

些作代表罷

貪、嗔、痴三毒

萬惡根本

災難根源

唸佛念念清除三毒

消除煩惱

求消災免難

自消災免難於形平

能稱名唸佛

緊急關我

自性彌陀

自救護彌陀

眾使逢凶化吉平唸佛

災難臨內

恐慌張惶六神主

難想起唸佛

唸佛秘訣

至誠恭敬

印光師說:

恭敬則消罪業增

福慧;十

恭敬則消十

罪業增十

福慧必須牢記

身難今已

佛難聞今已聞

讓佛住世普利情

每位佛弟

責任希望

家發傳遞者

播種者手寶化

十十化百讓千千萬萬眾

都能步佛覺悟道深切

思念唸佛.

貴重財富

佛.珍貴

緣份莫於佛緣.

美麗情莫

於放敬請

念南阿彌陀佛

淨空法師:就念阿彌陀佛能治萬病,什麼業障都能消的了

5樓:8萬4千法門

「如是至心,令聲不絕,具足十念,稱南無阿彌陀佛。稱佛名故,於念念中,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命終之後,即得往生。

由上經義可證,所云十念者,直是持名唸佛。」確確實實沒錯,我們不必懷疑,本願裡頭這個十念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或者直接念阿彌陀佛都好。我們念四個字是跟蓮池大師學的,祖師當年在世有人向他請教怎麼唸佛?

他教人是南無阿彌陀佛,念六個字。

別人問他,你自己怎麼念?他說:我念四個字,阿彌陀佛。

人家問為什麼?他說,我決定求生淨土,沒有二念。經上只是執持名號,名號就是阿彌陀佛,遵循佛在經上的教誨。

為什麼教別人念加上南無?別人往生的心不切,對這個世間還有留戀,加上南無好,南無是皈依的意思、禮敬的意思、皈命的意思,就是皈依阿彌陀佛、禮敬阿彌陀佛。

那是客氣話,直接求往生那就不必要了,法門愈簡單愈殊勝,四個字比六個字簡單,四個字比六個字更容易,道理在此地。決定求往生就執持名號就好了,這是佛教導我們的。所以唸佛重要,這經上講的,常念我名,莫有休息。

如是至心,令聲不絕,具足十念,稱南無阿彌陀佛。

而且告訴我們,念一聲佛號,消八十億劫生死之罪。祖師大德給我們講的,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把這個之改成重,重罪。我們念這個佛號真能消得了嗎?

關鍵就在至心,真正是至心,佛這個話就兌現了。我們今天唸佛沒有至誠心,問題在這個地方,我們對淨宗,說老實話,是半信半疑,沒有把它當作真實的大事,半信半疑,唸佛的心還夾雜著雜念,對世緣沒有真正放下。真正放下是什麼態度?

隨他去,管這個幹什麼!

大乘教裡頭祖師大德有說,「好事不如無事」。唐朝時候龐居士(龐蘊),這佛門的大德,家裡頭富有,他學佛了,把他家裡家財收集起來裝在一條大船上,把這條大船劃到江中心,船底打個洞,船沉下去了。別人就問他,你這麼多的錢財,為什麼不多去做一些好事?

他說一句話,「好事不如無事」,多事不如少事,少事不如無事。

他整個家財付之於東海,就為說這一句話留給後人,這句話比他那一船金銀財寶還要值錢。人要到無事,至心就現前,那一句佛號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你那一船財寶消不了。所以願文裡頭講的句句字字都要留意,不能輕易放過。

至心信樂,這樣的心態唸佛才管用。至心是真誠到極處,一絲毫虛假都沒有,才叫至心。

至心信,至心喜歡,那個樂是喜歡、是愛好,愛好極樂世界、喜歡極樂世界,這個世間,連身體,依報所有的全放下,不再放在心上,這叫至心信樂。這樣唸佛,令聲不絕,功德就具足,這個功德念念都能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命終之後佛來接引,決定往生。所說的十念,直是持名唸佛,決定不懷疑。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一六0集)

6樓:aaa**王

可以** 看力度是關鍵 力度不夠 付出不多 怎麼會有回報!!

方法很多 例如

念誦或抄寫 普門品 地藏經 藥師經 功德回向 或多多磕頭功德回向效果更好

禮佛拜懺 比念誦什麼**效果都好!是對治眾生疑難疾病的最好 最有效的方

法 業力少了 當然一切都是會改變了···數量都是10萬個

注意功德回向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

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

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

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夢見向塔頂走,念一句阿彌陀佛,到了塔頂沒路了,我這輩子都沒見過的上師笑著過來和我和一,我穿紅衣

一般信佛的人,或者對精神世界有追求的人,在夢裡會出現上師,佛經,經輪這樣的佛教裡的法物,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的人?黑暗,代表目前的心境,或者現實中的困境。塔,代表精神世界。塔頂,象徵精神世界的最高境界。上師,代表精神世界的領路人。和你合一,代表那個解救你的人,其實是你自己。看上去,似乎你在現實中遇到一...

有人說 念一句阿彌陀佛的佛號就等於把所有佛的佛號都念了一遍。那麼這個世界上就留有阿彌陀佛一尊佛就行

不應這樣,尤其對佛子來講這樣是不對的。從修行的角度講每乙個法門都能到達彼岸,法無高下 諸佛一體,我想眾佛子都是明白這些道理的。三世諸佛透過本師釋迦牟尼佛所傳之法何止千萬,每一法都對應著無量眾生。在佛門是沒有孰高孰低,一二之分的。若有所選必有隱沒,還容易產生輕慢如果這樣那就說明學習的不是佛的心之法也就...

老不學下一句是什麼,小來小去下一句是什麼

不是老不學,而是子不學。下一句是 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出自 三字經 解釋 小孩子不肯好好學習,是很不應該的。乙個人倘若小時候不好好學習,到老的時候既不懂做人的道理,又無知識,能有什麼用呢?玉不打磨雕刻,不會成為精美的器物 人若是不學習,就不懂得禮儀,不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