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將地藏菩薩和觀音菩薩的佛像擺放一起供奉麼

2021-03-04 08:14:51 字數 5035 閱讀 8585

1樓:法藏

可以的,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是娑婆三聖!,與我們有大因緣!

觀音菩薩和地藏王能不能一起供,擺放順序如何

2樓:

阿彌陀佛!

1、當然可以一起供。觀音菩薩度人、天道,地藏王菩薩度三途眾生。各有側重不同,六道眾生全度盡。中間要是再加上一尊本師釋迦牟尼佛,就組成「娑婆三聖」了,就更圓滿了。

2、都是等覺菩薩,地位一樣高,所以左右並列擺放。

3、乙個香爐就行,兩個香爐是分別心,二位菩薩是一不是二,一切眾生是一體,這才是佛教。

3樓:佛經_僧伽吒經

當然可以。排放在一起就是了。乙個香爐。兩個香爐。都行。看你自己覺的方不方便了。

平時可以供:飲食。香華。燈明。或者僅僅恭敬合掌。都可以。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4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王菩薩是畫像,可是觀世音菩薩是銅像怎麼擺放

5樓:earth薛振東

隨你怎麼供奉 觀世音菩薩是侍奉菩薩 兩個平方就可以了

家裡可以同時供地藏王菩薩和觀音菩薩嗎?

6樓:潛川

當然可以呢。

你問這個問題,就是不了解佛菩薩。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他們是來度眾生的,修成佛菩薩就沒有分別心了,眾生平等,在他們眼裡也是一樣的。自然既不會在乎和其他的佛菩薩在一起,更不會在乎和其他眾生在一起。

相反,他們還會主動去尋找,這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無緣大慈",意思是哪怕跟你沒有緣分,素不相識,佛都願意來救度你;"同體大悲",就像和你同乙個身體一樣真實感受你的痛苦),至於其他神像如關公、太歲、財神爺之類乃至祖宗牌位,都屬於六道眾生,都希望提公升修為向佛菩薩看齊,自然樂意與佛菩薩親近,當然更願意放在一起了。

上香的時候,也可以上同一柱香,或分別上三炷香或一炷香,可以一起供奉,口唸「南無諸尊佛菩薩」,也可以分別供奉,口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和「南無地藏菩薩」,都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

在家裡可以同時供地藏王菩薩和觀音菩薩。但是不要把觀音菩薩擺在書桌上,這樣不如法也不敬。最好擺在香桌上供養,也可以和地藏王菩薩擺在一起也就是客廳可以用乙個香爐來供養,心理不要產生陰影,這樣對自己的修行有影響!

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光菩薩·地藏 觀音菩薩像。將觀音與地藏置於同一畫面供奉,在

九、十 世紀的敦煌一帶較為流行,表明這期間放光菩薩信仰的盛行。

9樓:墨漬

供兩尊菩薩,上一炷蚊香。

能在家裡同時供奉觀音菩薩和地藏菩薩嗎

10樓:與花同寂

可以啊,並列擺放就可以了。將佛像放至潔淨明亮的地方,平時只要用鮮花或者清水供養就可以。

觀音和地藏王菩薩的擺放位置

11樓:天主的孩子

樓主,您好!阿彌陀佛!這兩尊菩薩代表意義各不相同,但可以一同供內奉,真正的學佛是不在容意執著這些的,禮拜佛像燃香都有一定的意義,不必去執著佛菩薩們的位分,大小,高低,這不是我們人該區決定的事情,因為您家裡條件有限,佛教是與人方便的法門,不給人犯難,您條件如此就依照您的條件來,放在客廳是可以的,初一十五上香即可。

誠心禮拜,認真唸佛,放下萬緣,摒棄執著!祝法喜充滿,六時吉祥!~

12樓:匿名使用者

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他們是同乙個門派,同乙個等級,可以擺放在一起。有一些條件是人為地,只要有乙個虔誠心就可以。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3樓:姑蔑閒人

觀世音復菩薩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制佛祖)坐下的,我們所在的世界叫**娑婆世界,是釋迦摩尼佛(佛祖)掌管的,為什麼觀音菩薩會來我們的世界,是因為受到釋迦摩尼佛的推薦,推薦娑婆界眾生如果要修行,要像西方極樂世界那樣,所以眾生都念南無阿彌陀佛了。而觀音菩薩是阿彌陀佛受到釋迦摩尼佛的邀請派遣過來的;釋迦摩尼佛圓寂時,託付了**婆娑世界給地藏王菩薩,要他在無佛時代普渡眾生,等未來佛(彌勒佛祖)降世,所以最好不要放在一起。

觀音菩薩和地藏菩薩能一起供奉嗎

14樓:法藏

可以!,,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與我們娑婆世界有大因緣!,,是專門來救度我們的!,,供奉此2大菩薩,功德無量!

15樓:aaa**王

當然可以的 都是自願的 都是佛教的佛菩薩 沒問題的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

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可以用牛奶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

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西瓜、桔子都是這樣

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

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念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16樓:ghi戶呀

這個是可以一起供奉的。

阿彌陀佛.藥師佛.地藏菩薩和觀音菩薩可以供奉在一起嗎?

17樓:霖然飄乎

沒有什麼問題

畢竟地藏菩薩和觀世音菩薩,乙個是雖如佛而不現成佛,乙個是古佛再來不過要是按傳統點的做法,就是佛像擺中間,菩薩像放兩邊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末學個人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

18樓:一三五我是爺

按傳統點的做法,就是佛像擺中間,菩薩像放兩邊依次地藏菩薩.阿彌陀佛.藥師佛.觀音菩薩

19樓:馬振朋

不可以,分兩排東邊藥師佛西邊阿彌陀佛,前排東邊觀音l西邊地藏菩薩

20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強烈同意五樓師兄的說法!學佛要專一,一門深入!

供奉的佛菩薩像越多,越說明不了解佛法真諦!這種修行根本不解決生死大事,還是專供奉阿彌陀佛像,一心唸佛,往生極樂才是我等末法眾生之唯一出路!望樓主三思!

南無阿彌陀佛!

21樓:

請問這位蓮友,你是學哪一門的啊

這麼多佛,菩薩

沒個都有不樣的去處

你到底想去哪呢

要是學淨土的,就專供一尊阿彌陀佛

目標很明確 西方極樂世界 學佛不是好玩的,不是一把抓要專一啊!!!!要不臨走的時候 乙個都不來接你 你心不定啊南無阿彌陀佛

22樓:六球球

佛在中間,菩薩在兩邊。的原則

請教高人可以把觀音菩薩和地藏菩薩一起供養嗎?

23樓:知唯是心

完全可以的。在家供佛菩薩像很好的,讚嘆。

供淨水供兩杯可以。

物供養:可以用香、花、果、燈、飲食等物供佛、菩薩。

附註:《優婆塞戒經》雜品之餘

......若自造作衣服、缽器,先奉上佛,並令父母、師長、和上,先一受用,然後自服。若上佛者,以華香贖。凡所食啖,要先施於沙門、梵志,然後自食。......

如果用香花果品等物供了佛以後,供佛菩薩的東西經過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撤換下來了,或者所供之物有些感官性狀方面的質量降低的變化後,那就應該撤換下來了由人使用處理的,撤下來之前 可能需要 以華(花)或者香供佛而置換下來。

如果是條件允許了最好在撤換供佛之物之前供一炷香或者供一枝花等等,在有其他原因以及不方便的時候,個人覺得或者在佛菩薩像前合掌恭敬一下,或者在心裡口頭上給佛菩薩說明一下也行。

畢竟對於佛法僧三寶越恭敬越好!

以上是一些個人的看法,以及引用別人的一些觀點,或許有不妥當的地方,我先懺悔!並申明我的以上的話語不做定論定解,僅供參考**!並願意和大家一起更深一步的學習相關的佛法內容!

諸佛菩薩沒有我們凡夫的這些我的東西即是屬於我有的概念,佛菩薩是願以一切財 物布施給一切的眾生的,佛菩薩是不是在接受供養的同時就又把供物布施出去呢?既然布施了出去,那別人使用了後也就不存在過失的問題了,反倒是和佛菩薩結了大善緣,我們總是求佛菩薩滿足我們的願望,佛菩薩也都慈悲無限的讓我們的願望滿足,那挪用了供佛之物時是不是我們的念頭一動佛菩薩就即刻滿足了我們的願望,將自己的所有之物布施給了我們呢?如此一來何能談到過失呢?

有的只是善緣!

優婆塞戒經裡世尊說的用香花贖的意思是不是要讓我們對於佛菩薩心存恭敬呢?經典裡只是說要用香花贖回,而要用香花贖的物品在經典裡的字面意思來看好像只是限定於 自造作衣服、缽器 , 也沒有推廣到很多的方面,經典裡也 並沒有說不這樣做會有什麼不良的後果。

而在其他的諸有經典裡也在一直讚嘆用種種物品供佛供三寶的功德,也沒有明確的說明挪用了供佛之物如香花果品等物之前,如果不上香 不念所謂的「換果偈」就成了「盜罪」的說法!所以有關撤換供佛之物如香花果品等物前不唸所謂的「換果偈」就成了「盜罪」的說法是很有問題的。

需要注意的是要把盜寺院常住僧祇物的過失和挪用供佛之物如香花果品等物的行為概念要分開,不能混淆!**)

法供養:《大方廣華嚴經普賢行願品》中講「 法供養最 」。這句話很重要。

就是說按照佛法修行是最好的供養。我們能夠按照佛說得去做,受持三皈依、受持戒律、念誦經書、奉行諸善。這就是最好的供養。

所以 我們千萬不要把自己的無價寶珠扔掉才好啊!

24樓:蘇珊有雙藍舞鞋

要把佛落實在行動中,供養什麼的,佛不看重這個。

地藏王菩薩,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在一起怎麼擺放?

25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師兄若想供奉,可供奉「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按中、右、左排列,阿彌陀佛須高一台階)。若須供奉其他菩薩,可參照寺廟的儀軌分前、中、後三進供奉。

若是在家設佛堂以莊嚴、簡約為宜。另,建議專精修煉,一門深入!時間、精力有限,不宜廣修。

阿彌陀佛!合十

昨天晚上夢見地藏王菩薩佛像,夢見觀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佛像

一句話,肯定不是壞事。因為如果夢見佛菩薩羅 僧人寺院等,這些夢一般不會有 特別的含義,因為佛菩薩羅漢都是得道的高人,從來不會去干涉別人的命運,所謂 命自我造,運自我求 佛菩薩羅漢會依照佛法給予我們指點如何前進的方向,教會我們的方法。當然,在夢裡能夠遇見佛菩薩,證明自己上一世乃至更早的上上世,與佛有緣...

昨天晚上夢到了地藏王菩薩和觀音菩薩,而且前面的長明燈沒有亮,我用火柴給點亮了。這個夢是什麼意思

說明你有佛緣,心中有佛是好事情,但是也不可終日思考,做個好人,行善積德!什麼事情也沒有。不用多想!有空多上香拜佛,供養三寶!夢見神,是成功和獲利的祥兆。夢見神的手裡握著一把劍,敵人會被消滅。夢見神的手裡握著三股叉,怒不可遏,居住區要大禍降臨。已婚婦女夢見神笑容滿面,會生乙個在青年時代就揚名天下的兒子...

觀音菩薩放哪個方向最好,請問供觀音菩薩佛像放什麼方向最佳

佛台的方位最好是坐南朝北 南半球 或坐北朝南 北半球 其他方位也是回 可以的。佛台的基本擺設要求答 1.不能靠近廁所 家裡廁所 平時要把門關上 2.不能正對廚房。3.不能放在電視 機上面。4.位置不能太低或太高,是人站著微微仰頭看 的方位 如果太低,可以用較為莊重精美的盒子把佛台 墊高 5.要有油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