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經哪個版本好藥師經哪個版本好

2021-03-04 08:14:51 字數 4216 閱讀 5763

1樓:秦雨欣媽媽

師經有好幾個版本,目前通用版本,是唐朝玄奘法師翻譯的版本,但是,原版裡面,沒有師咒,只有**。後來翻譯的《師七佛經》裡面,介紹了東方七尊佛,也就是常說的師七佛,每尊佛都有不同的願力,都發了大願,而且,都說了咒語,包括師琉璃光如來,也說了師灌頂真言。所以後人,就把《師七佛經》裡面的師咒,加在了玄奘法師翻譯的《師經》裡面,得到了古今大德們的認可,也就成了,目前流通廣泛的,《師經》了。

大正藏裡面有收錄好幾個版本的師經。道友看經典好仔細,好多人都沒有發現這個不同之處。

南無師琉璃光如來。

藥師經有幾個版本/藥師經有幾個版本

2樓:sky變成硬柿子

有五個譯本

··············

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正文共6760個字,全部7670個字。

東方琉璃世界師琉璃光如來,能令人增福延壽,消災免難。「師琉璃光」,是這一位佛的名號;「如來」,是佛的十號之一;「本願」,是在他沒有成佛之前,所發的菩提願,所發的菩提心。在沒成佛之前發,所以叫本願。

「功德」,功,就是外邊所立的,叫功;德,是內邊所積蓄的,這是德。所以這一部經就叫《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這部經是師佛講修行、開智慧型、教人成佛的。

師經有五個譯本:

1)東晉帛屍梨密多羅(317-322)所譯《佛說灌頂拔除過罪生死得度經》,為《大灌頂神咒經》之第十二卷,此本也被稱為《師琉璃光經》或俗稱的《灌頂經》。

2)南北朝劉宋孝武帝大明元年(457),慧簡于秣陵鹿野寺譯《師琉璃光經》,已佚。

3)隋煬帝大業十一年( 615)時,於東都洛水南上林園翻經館,由達摩笈多(即法行)重譯之《佛說師如來本願經》。

4)唐永徽元年(650),玄奘於長安大慈恩寺所譯之《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5)唐中宗神龍三年(707)義淨於佛光寺所譯之《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五版本中較流行的是玄奘法師的譯本,但玄奘譯本中只翻譯了師琉璃光如來佛的那部分,沒有譯到其他六佛本願功德。簡潔而較易流布普及,從這方面來講有積極作用。但對於立志現世濟世度生之修行者,更應廣大普及七佛法門,蓋因七佛各有殊勝不共之微妙大願功德,與娑婆眾生之根器各各相契爾,故應廣宣七佛而非一佛。

若欲專念一佛或二三佛,量自根器而取即可。義淨法師的譯本為師經的最完整譯本,其中廣宣七佛微妙大願功德,堪為娑婆眾生之無上法寶矣。

藥師經、藥師咒、藥師佛號--念哪個最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藥師佛號最好,你大概聽說過,念經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唸佛。

相對來說,念經的雜念最多,念咒其次但往往不了解咒的意思,而唸佛號則即了解了所念的意義,又能攝心,兩種好處兼而有之。

4樓:福利大集合

哪個好?得看個人的喜好。都是藥師佛的法藏,得看自己對哪個有感覺了。依藥師經裡所講:經、佛號、咒,都可以,功德同等。

《藥師經》與《無量壽經》相比哪個更殊勝

5樓:水中應天

沒有哪乙個更殊勝。對於適合您的他就是殊勝的。如果這個法門不適合您,就算是最好的他也不是殊勝的。至於選擇就要看您喜歡哪乙個法門了。

6樓:龐涓無邪

無比較。

《藥師經》是超渡平時踩踏生靈噠,同時超渡飲用水與誤食肉噠,令怨恨不停留在你身上噠;

《無量壽經》是與無量壽王(梵語阿彌陀如來)通過頌經,獲得同心同德,最終也是將怨恨送到好境界噠!

所以,路疏途,目的同歸!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佛教來說應該沒有分別心,沒有那個更殊勝。如果按照世人修行人來分別,無量壽經是主流,阿彌陀佛和我們緣分更大些。

請問,《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讀哪本最好?

8樓:水中應天

在佛教經典中,每一部佛經都是很殊勝的。沒有哪一部不是最好的。只不過是根據自己的緣分而有更適合自己的經典而已。讀誦每一部佛教經典的功德都是一樣大的。

如果是初學的話《地藏經》時更為適合的。佛陀在經中說的很清楚,如果想要修行佛法應該先禮拜地藏菩薩尤其是讀誦經典念誦地藏聖號會事半功倍。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根性與喜好來選擇經典。

9樓:匿名使用者

1. 看大成佛經,以盡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首先明理,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淨土諸經》等。

2. 看修行的書,明理不求實證,則無意義。目前時代,最好最易成就的,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大圓滿法,天賜眾生福澤,能修習,當累世修的機緣,甚難得!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

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不僅僅是開悟,且證量足,能夠灌頂加持,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江央確吉寧瑪仁波切

修習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 !

所謂念念修行,就是終生念一佛名,念到一心不亂。從而能往生極樂世界。

(唸佛名:一是消業障;二是佛力感應加持)

(當然要持戒、行善、發願、生菩提心)

(生真信,發切願,志誠懇切,唸佛名號。勿用觀心念法,當用攝心念法。楞嚴經大勢至菩薩說,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唸佛時,心中(意根)要唸得清清楚楚,口中(舌根)要唸得清清楚楚,耳中(耳根)要聽得清清楚楚。意、舌、耳、三根,一一攝於佛號,則眼也不會東張西望,鼻也不會嗅別種氣味,身也不會懶惰懈怠,名為都攝六根。都攝六根而念,雖不能全無妄念,校彼不攝者,則心中清淨多矣,故名淨念。

淨念若能常常相繼,無有間斷,自可心歸一處。——淨土宗唸佛法門)

而開悟、明心見性,也就是在念念修行中:

前念已滅,後念未起,迴光一瞥,了了常知,當下抓住,覺性顯前——《大手印淺釋》

《金剛密乘大圓滿》:有所謂:「內觀心性,向內觀!」之口訣。

如是不散以自心自觀。

此偈誦的意思是說:使能想、能念之心識,向它自己稍微地內轉;稍微地內向;輕微地內收,這樣便能認識本覺。華智仁波切說由此不能認識的話,便再也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認識了。

當以自心稍許向內輕微地觀於它自身的時候,會有一種遠離一切散亂分別的赤裸明清,這就是覺性。

念:那摩(南無)阿(音:a) 彌陀佛

那摩(南無)觀世音菩薩

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 看你的層次 與目的

我大致吧這三本經書分為三種人 第一種 拜佛的人 那就看地藏經 第二種 學佛的人 那就看藥師經 第三種人 是修佛的人 那就看金剛經

我真服了,這是什麼建議啊!你的層次能否高些!孔子說:對夏蟲豈可語冰!對入門的新人來講!給自己乙個定位比什麼都重要!我還非的把修法說出來,才能過關啊?

11樓:學墨行

用心讀哪本都一樣,專心一念的話念句阿彌陀佛的功德就異常廣大了,就怕口中稱念而心中散亂。

如果一定問哪一本好,看喜歡。因為喜歡證明有緣,易有道交感應。

12樓:張輝

《地藏經》描寫地獄多些,還有如何超度死者。《藥師經》去病。《金剛經》難一些,是明心見性**,禪宗必讀。看你喜歡哪個讀哪個。饅頭公尺飯麵條哪個喜歡吃哪個,道理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讀。這三部經都非常好,講的不同內容。地藏經是基礎,金剛經講的是智慧型,藥師經對我們的利益也很大。阿彌陀佛

14樓:紫化宮

對根基就好。你想幹什麼?超度地藏經比較合適。想證空性金剛經合適。求順利消疾病藥師經合適。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地藏經,再讀金剛經。藥師佛經我沒讀過,不知道是處於什麼層次。

必須要有過程才行。否則只不過是鸚鵡學舌,不解其意。

地藏經與藥師經哪個求財比較好?

16樓:淡定始

建議讀誦《地藏經》,持之以恆,財運會好轉。

千萬不要以為讀幾遍佛經就可以發財,這種是不切實際的。我自己就讀誦《地藏經》1000遍左右。讀的時候,只求消除自己業障。

三年讀完之後,感覺處處都很順。雖然沒有公升官發財,但命運改善很多。

《藥師經》與《無量壽經》相比哪個更殊勝

沒有哪乙個更殊勝。對於適合您的他就是殊勝的。如果這個法門不適合您,就算是最好的他也不是殊勝的。至於選擇就要看您喜歡哪乙個法門了。無比較。藥師經 是超渡平時踩踏生靈噠,同時超渡飲用水與誤食肉噠,令怨恨不停留在你身上噠 無量壽經 是與無量壽王 梵語阿彌陀如來 通過頌經,獲得同心同德,最終也是將怨恨送到好...

藥師本願功德經,藥師七佛本願功德經和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是一本經書嗎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簡稱 藥師經 共有三個譯本,分別為 一 藥師琉璃光如來回本願功德經 一答卷,唐三藏法師玄奘譯 二 佛說藥師如來本願經 一捲,隋天竺三藏達摩笈多譯 三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二卷,唐三藏沙門義淨譯。敘述佛陀因曼殊室利的啟請,而為在毘捨離國樂音樹下的大比丘 大菩薩 國王 大臣...

藥師經緣起咒,藥師佛號是什麼

諸法因緣生 諸法因緣滅 又譯 緣謝法還滅 我師大沙門。常作如是說。如上即是緣起偈,又稱法身緣生偈 法身緣起咒。乃是最初五比丘之一馬勝尊者度化舍利弗時所說。此偈總攝四聖諦,舍利弗聞此偈即得清淨無垢法眼!舍利子傳偈目犍連,目連亦得法眼淨!可見是偈含攝力,威神力無與倫比。古來多種譯法,擇如下 諸法從因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