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專業找什麼工作好,我是機械專業,要畢業了,請問有豐富經驗的人,畢業後找什麼樣的工作?

2021-07-03 13:51:39 字數 4816 閱讀 9130

1樓:匿名使用者

1. 設計工程師。模具、汽車、家電、工程機械、非標準裝置等等各種機械裝置的設計。用

著常用的機械設計軟體:autocad、 proe、ug等工具做產品結構設計或其他設計,不斷的修改,天天對著電腦,有空還會網上到處轉轉,做設計需要很好的耐心。設計新人不少會熱衷折騰設計軟體的各種技巧,這是一個誤區:

設計軟體和機械產品設計的關係就如同書法和文學作品的關係,好的書法能寫出好看的字,但不一定能寫出好的文學作品。因此做好設計的關鍵在於設計素養的積累,而不是軟體本身,所以沒必要為了滿足某些目的,學上一堆軟體,而忽略機械設計的本質。設計的職業生涯很長,但成為一個優秀的設計師,需要學習的東西也很多,材料、工藝、加工、美學等等。

2. 裝置工程師。就是在生產車間做裝置維護,天天和裝置打交道,裝置壞了就修;沒壞就

保養。需要熟悉所管理裝置的原理,以及裝置相關的知識。是一個沒事比較清閒,有事就得辛苦的崗位。裝置管理的出路可以轉做設計類職位,也可以做裝置的技術支援或者銷售。

3. 工藝工程師。基本上在車間天天發現生產的工藝問題,統計不良,改善不良,提高生產效率,編制工藝檔案,作業指導書。

單調,輕鬆。負責加工工藝之類的工作,分析不良,改善品質,其實大部分的不良都是**商原材料的不良,天天盯著同樣的不良分析,做改善。不同公司工藝的發展前景不同,一些成熟的工藝,這個崗位也就算打打雜;一些工藝很關鍵的公司,工藝的崗位具有不可替代性,前景也稍好,可以作為一個職業來發展。

4. 加工。現在的生產一般是操作機床,學校出來的至少是運算元控機床,也稱為操機。一

般有學歷基礎的朋友,上手應該在操機和程式設計這個起點左右。開數控車床,肯定不能一直開,可以開幾年,以後考慮做程式設計、設計、管理或者賣機床。

5. 機電方向。偏電子,和電子資訊、自動化等專業的就業交叉。具體方向很多,如plc、

微控制器、嵌入式系統開發等。比較好的發展是結合機械的優勢,這樣才能發展更有後勁,比

如嵌入式系統方面,做機床的數控,我們機械專業做數控系統就具備加工等知識優勢。

6. 管理方向。首先是車間管理,就是在車間轉為做生產管理,安排計劃,管理人員,提高

合格率。然後做到部門主管,或者更高管理的職位。不過管理的瑣碎的事情真的太多,絕對摺磨人;進一步是生產管理,安排生產計劃,確保產能的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找個機械廠,跟著個師傅先從車間幹起,把生產、加工、裝配及除錯的各個流程都搞清楚,積累經驗,再從事機械設計更能得心順手。

青島的機械廠很多,青島南車、青特、一汽等這些廠都很好。

3樓:華航思想者

其實機械設計專業就業面很廣,幾乎所有制造型企業都需要這個專業的學生,青島海爾、青島港鐵、北海船舶重工、海信、一汽解放、青島港、四方機車等等。

4樓:

跟個師傅先從車間幹起,把生產、加工、裝配及除錯的各個流程都搞清楚,積累經驗,再從事機械設計更能得心順手。

青島的機械廠很多,青島南車、青特、一汽等這些廠都很好。

5樓:

不知道你是否學了數控加工,應用怎麼樣,這個專業在南方很受歡迎

我是機械專業,要畢業了,請問有豐富經驗的人,畢業後找什麼樣的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的世界:方向比努力重要

,能力比知識重要,健康比成績重要,生活比文憑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 ” ——清華大學校長留給畢業生的一段話

方向比努力重要

現在是講究績效的時代,公司、企業、government,需要的是有能力且能與企業方向共同發展的人,而不是一味努力但卻南轅北轍的人。自己適合哪些行業,哪些職業,有很多東西是先天決定的,只有充分地發掘自己的潛力,而不是總與自己的弱點對抗,一個人才能出人頭地,就像現在很多企業招聘的時候,他們相信通過培訓和教育可以讓火雞學會爬樹,但是還是覺得選個松樹方便一些。方向不對,再努力、再辛苦,你也很難成為你想成為的那種人。

能力比知識重要

知識在一個人的構架裡只是表象的東西,就相當於有些人可以在答卷上回答如何管理企業、如何解決棘手的問題、如何當好市長等等,但是在現實面前,他們卻顯得毫無頭緒、不知所措,他們總是在問為什麼會是這種情況,應該是哪種情況等等。他們的知識只是知識,而不能演化為能力,更不能通過能力來發掘他們的潛力。現在很多企業都在研究能力模型,從能力的角度來觀察應聘者能否勝任崗位。

當然,高能力不能和高績效直接掛鉤,能力的發揮也是在一定的機制、環境、工作內容與職責之內的,沒有這些平臺和環境,再高的能力也只能被塵封。

健康比成績重要

成績只能代表過去,這是很多人已經認同的一句話。對於畢業後走入工作崗位的畢業生,學生階段的成績將成為永久的獎狀貼在牆上,進入一個工作單位,就預示著新的競賽,新的起跑線。沒有健康的身心,如何應對變幻莫測的市場環境和人生變革,如何應對工作壓力和個人成就欲的矛盾?

而且在現代社會,擁有強健的身體已經不是最重要的,健康的心理越來越被提上日程,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承受挫折與痛苦、緩解壓力與抑鬱,這些都將成為工薪族乃至學生們常常面對的問題。為了防止英年早逝、過勞死,還是多注意一下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投資吧。

生活比文憑重要

曾經有一個故事,說有個記者問放羊的小孩,為什麼放羊?答:為了掙錢,掙錢幹啥?

答:蓋房子,蓋房子幹啥?答:

娶媳婦,娶媳婦幹啥?答:生孩子,生孩子幹啥?

答:放羊!

記得去年在人大聽一個教授講管理學基礎課,他說你們雖然都是研究生,但很多人本質上還是農民!大家驚愕,竊竊私語。他說你們為什麼讀研究生,很多人是不是想找個好工作,找好工作為了什麼,為了找個好老婆,吃喝住行都不錯,然後生孩子,為了孩子的前途更光明,這些不就是農民的樸素想法嗎?

那個農民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子女比自己更好?說說你們很多人是不是農民思想,什麼時候,你能突破這種思維模式,你就超脫了。當這個社會看重文憑的時候,假文憑就成為一種產業,即使是很有能力的人,也不得不弄個文憑,給自己臉上貼點金。

比起生活,文憑還重要嗎?很多人找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把學歷當作指標之一,既希望對方能夠給他/她伴侶的溫暖與浪漫,又希望他/她知識豐富、學歷相當或更高,在事業上能蒸蒸日上;我想說,你找的是伴侶,不是合作伙伴,更不是同事,生活就是生活,這個人適合你,即使你是博士他/她斗大字不識一個,那也無所謂,適合就會和諧融洽,人比文憑更重要。很多成功的人在回頭的時候都說自己太關注工作和事業了,最遺憾的是沒有好好陪陪父母、愛人、孩子,往往還傷心落淚。

何必呢,早意識到這些,多給生活一些空間和時間就可以了,我們沒有必要活得那麼累。

情商比智商重要

這個就很有意思了,大家忽然一下子對情商重視了起來,因為在新的世紀,情商將成為成功領導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比如在許多員工和自己的親人因恐怖襲擊喪生的時刻,某公司ceo mark loehr讓自己鎮定下來,把遭受痛苦的員工們召集到一起,說:我們今天不用上班,就在這裡一起緬懷我們的親人,並一一慰問他們和親屬。

在那一個充滿陰雲的星期,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幫助了自己和他的員工,讓他們承受了悲痛,並把悲痛轉化為努力工作的熱情,在許多企業經營虧損的情況下,他們公司的營業額卻成倍**,這就是情商領導的力量,是融合了自我情緒控制、高度忍耐、高度人際責任感的藝術。曾經有個記者刁難一位企業家:聽說您大學時某門課重考了很多次還沒有通過。

這位企業家平靜地回答:我羨慕聰明的人,那些聰明的人可以成為科學家、工程師、律師等等,而我們這些愚笨的可憐蟲只能管理他們。要成為的成功者,不一定智商高才可以獲得成功的機會,如果你情商高,懂得如何去發掘自己身邊的資源,甚至利用有限的資源拓展新的天地,滾雪球似得積累自己的資源,那你也將走向卓越。

在世界上出人頭地的人,都能夠主動尋找他們要的時勢,若找不到,他們就自己創造出來。

7樓:看大明湖

你的專業很好呀!參加工作戲路寬很讓人羨慕。我雖然不是這方面的人。

可我在大企業管過裝置。和那些搞機械的人工作了許多年。和搞電氣的人比機械更有前途。

提升的空間更大。

你剛工作一定要去大廠大企業。那裡人多,人才也多可以見多識廣,發展空間大。你的才能能夠施來。如果小廠就不行了。

例如,你剛畫好的加工圖紙。可加工好了,裝置由於變形,瓦磨損了。你加工好的工件用不上了。

你還必須重畫重新加工。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了。在大廠裡裝置無花八門,應有盡有。

你才能去模索去探索。還有特殊工件特殊工藝的加工真有說不出來的技術和要求,

你看早期畢業的大學生都成了高階工程師,人家畫的圖紙和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就是不一樣呀!對裝置的瞭解和經驗更不用說。裝置會人家一下子就能找到問題,可新的大學生就找不到問題所在----

總之,我不知道你明白我說的意思嗎?就要從大企業大廠基層做起,你會從小技術員到工程師。再到高階工程師的。

職位也許是科員到科長,再到裝置廠長一直高升的。就看你的表現了!還是去大廠吧,那裡正需要你這高才生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機械的,以前也和你一樣,聽過很多人說要找一份能學到很多東西的工作。但是,什麼叫能學很多東西?學什麼東西?

你真的想要在工作裡面學知識的話,就要考慮好自己究竟想學哪方面的知識了。如果還想繼續學習機械方面的知識,那就在機械廠裡面實踐下去;如果想學經營管理的知識,那就不得不考慮去和你專業根本不對口的企業了。總之,要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選擇合適的企業。

還有一方面也要注意,你是為了以後能夠跳槽的話,你還是要去競爭比較激烈的公司比較好,比如像廣東、上海等地的一些合資或者外資企業,但是你要是底子不足的話,還是踏實點,找個好點的穩定點的國營企業。

9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崗位好點的,錢不多沒關係,哪怕是1000多的也行,關鍵是崗位的定性,最好不要是一線職工。這樣的崗位你幹個1~2年,等你下次找工作時你會發現,你的工作經驗可以寫的牛b點,應聘單位是不會管你以前到底是乾的是什麼,只知道你市幹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什麼行業或者公司,可以學的東西太多了,只要你有興趣

最好進個國企或者科研院所好好學習積累經驗,呆個五年左右,再出去就容易

我是學應用化學專業的找什麼工作好

本人專業化學,說一下我知道的。就業方向一般是化工 煉油 冶金 能源 輕工 醫藥 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 技術開發 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相關單位 石油化工 能源工業 醫藥工業 化工工業 化妝品 輕化工業以及環保和軍工等行業和部門 質監局 環保局 檢驗檢疫局 研究院所 院校。相關職業 化驗員...

我現在大三了,學得是機械,使工作好還是讀研究生,讀研究生有沒

暈啊 理工大的校友啊 我是土木的!學弟好 咱學校的機械找工作還行啊 工作把 考研很苦逼的.雖然我今年考到了.讀研期間就是幫老師打工咯.建立自己的關係圈,為未來工作打基礎。別相信讀研能學到啥.讀了研出來就業也就那樣,差不多,待遇什麼的還不是看自己混的好不好 考到好學校,充分利用好2年半時間是有很大的差...

我是機械專業大專生,現已畢業,我想自考其他專業本科,需要怎麼辦

這跟你原來的學歷根本沒有衝突,好不?樓主要報自考就報自考去吧!沒有攔回著的 自答考是不受限的哦 吶,自考之前,你要確認要考哪個專科 這個也可以改科 然後諮詢樓主所在地區的自考 辦理准考證 自考辦理相對的簡單 需要的只是接下來,恆心 自考需要堅持 選擇好想要報考的專業以後,到你所在省份的自考辦或者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