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輕人喜歡沉迷遊戲,現代年輕人為什麼多比較沉迷網路遊戲

2021-03-04 08:11:49 字數 4081 閱讀 9473

1樓:神亦勝

年輕人沉迷遊戲,那是因為遊戲很容易讓人產生刺激感和興奮感,遊戲裡只有贏了或者比別人牛逼,那是非常有成就感的,而人要是想有源源不斷做這個事的動力,那就需要源源不斷的成就感來支撐,這就是很多人沉迷遊戲的原因,而學習就相對枯燥無味,想要獲得學習的成就感,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很多人很難會去沉迷遊戲。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非常的宅,他們都不願意與外界交往,而在遊戲裡他們可以解除武裝隨意的與同伴們談心說笑,可以將心中的任何煩惱或者傷心的事情都告訴對方,因此年輕人特別喜歡沉迷於遊戲

3樓:普通的曦

不懂得自控,沒有明確的未來規劃,只活在當下,為了眼前的快樂,遊戲帶來的精神上的刺激讓其迷失自我。當然這指的是玩遊戲成癮的人,適當的玩遊戲放鬆是無害的。

現代年輕人為什麼多比較沉迷網路遊戲?

4樓:率歌

一方面,現在網來絡遊戲泛源濫成災,自bai然接觸的機率du比早些年大很多zhi

,加上手機的普及dao,將網路遊戲搬到手機上,更便捷。

另一方面,沉迷網路遊戲在青少年中所佔的比例大,是因為這個年齡段的人,好奇心和逞強心比較重,加上為了和同齡人合群,能有更多的話題,走上網路遊戲之路的人也不在少數。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很多青年人,走上社會後,心理比較脆弱,在遭受一些打擊後,通過網路遊戲來發洩心中的不滿。因為網路遊戲的機制是步步為贏的模式,一些闖關和公升級就是很好的解釋,在遊戲中相比生活工作中更能,更容易獲得成功,滿足內心的成就感。至此沉迷其中不可自拔。

偶然間,跳出遊戲世界,發現現實世界舉步維艱,成功的週期太長,不免又回到遊戲中去。

5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現在人壓力大,在遊戲中能做自己平時不能做或不敢做的事情!可以放縱自己的情緒,但現實卻很殘酷,所以玩網遊的才會比較多 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玩網路遊戲是很正常的,現在的網路太發達,遊戲也都開發內的特別好使,一容

旦玩上就很

就很容易沉迷。所以現在的年輕人必須自己自製能力。懂得適當的克制自己,遊戲偶爾玩玩還是可以的,現在有的遊戲也還是有一定的交友作用,畢竟現在社會發展的這裡。

當然,遊戲遊戲玩玩就好了,不要太迷戀,如果實在太迷戀了,就必須要想辦法戒除。

7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遊戲虛無漂渺具有幻想性,這一特點更適合富有幻想和創造力的年輕人,所以這就是年輕人比較沉迷網路遊戲的原因所在。

8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是年輕人

bai或者當今社du

會人的一種消費

zhi消遣娛樂,說到沉迷,難以dao自拔,熬通宵,眼睛回充滿血絲,甚至會變答成腦梗等等,這些都是病態的一種方式。人在遊戲中他可以得到放鬆,可以為所欲為,不受束搏,但時間久了就會變成以上的狀況。

9樓:一坨餛飩

不僅是現bai在年輕人沉迷,以前du的年輕人zhi也沉迷街機任天堂什麼dao的,只是沉迷的內內容不同而容已。電子遊戲確實有其成癮性,靠堵截方式對於年齡較大的年輕人已經無效。所以,還是要有一定的引導或者約束機制。

沉迷網路遊戲,多半是現實身邊沒有足夠有趣的人和事,導致他們對網路依賴性強。要讓他們意識到沉迷的後果,同時培養他們其它活動的興趣,並逐漸讓他們解脫出來,是可行的。每一步都不容易,但是送到楊永信那裡顯然是最無知的一種選擇,只會徹底摧毀年輕人。

10樓:春羽乘風

人是喜歡自我主bai張,自du由自在的生活的動物zhi。因為遊戲世界裡,

dao你可以盡興的玩耍版

,沒人來打擾你和束縛了,你想怎權麼樣就怎麼樣,沒現實中的煩惱和壓力,你什麼都可以不管不顧。你的世界你作主。所以年輕人都喜歡虛擬的遊戲世界。

11樓:然哥來了

那是因為在現實世界裡,得不到的東西可以在遊戲裡,獲得,遊戲是一種發洩的方式,可以發洩。放鬆心情。

12樓:天若有情

網路遊戲有很大的代入感。

你可以成為乙個英雄,乙個高手。

也可以交到一些朋友。

是乙個新的世界。

所以年輕人會比較沉迷。

13樓:快樂小至

現代年輕人為什麼多餘多比較沉迷於網路遊戲,現在年輕人那為什麼誠意與沉迷在網路遊戲呢?那得從多方面說起,話太多不好說,長話短說,就是這個人沒意思,別說年輕人,現在都多少七八十歲的人都玩遊戲。

14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現實生活太難了!想找個不累,體面,可以養家的工作太難,太少了!生活不易,不想遊戲,不充錢也可以玩的開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生活給我們的壓力太大了,很多情緒在現實舒服或者發洩不出來,所以去虛擬世界找個發洩點和抒發情緒的地方,這樣在回到社會上會舒服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競爭太激烈,生活太艱難,父母太冷漠,女人太現實,只有遊戲不會辜負你的真情實意。

17樓:微微安

在網路遊戲世界裡他們可以成為虛擬的自己,暫時放下現實生活裡的煩惱。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現代的年輕人喜歡打遊戲,自從有了網路開始就很多人沉迷遊戲,也包括我,但是奉勸大家,不要迷戀遊戲,偶爾玩玩就好,影響視力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網路遊戲設計的太好了,不但考慮了遊戲的樂趣,估計也考慮許多人性的弱點和喜好,所以很容易就抓住了年輕人的心,再加之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多多,自然就會沉迷其中。

20樓:楊慧敏一

我覺得現在很多年青人,就是得過且過,他

們沒有怎麼考慮到以後的回事情,他們覺得只要答現在過好就可以了,其實他們沉迷於網路,跟他們的心態,和家庭也有很大的關係,現在很多的父母都不太管他們,自己也只知道玩手機,他們缺少溝通,這個可能也是乙個原因,而且現在很多人都不太願意出門,那就只能玩手機,玩遊戲了!

21樓:龍雨墨

因為網路遊戲好玩啊,可以放鬆身心,現實中生活壓力太大了,在遊戲裡面可以暫時忘記這一切,實現自我的飛翔,當然,有的遊戲可以結交好友,過分沉迷遊戲也是不對的,還是要適度為止,不要耽誤了工作和正常生活

22樓:熱心網友

這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精神世界比較空虛,

或者是人比較自卑,

在現實社會找版不到自己的

權存在感,只有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才能找到自我的價值,例如這個人在現實社會只是乙個窮屌絲,可是他在網路虛擬世界裡可能是大神級別的高手,所以才會沉迷在網路世界裡無法自拔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活的壓力很大。但是網路遊戲會使人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我們緩解壓力其實還有很多途徑,比如跑步、健身、看書等,我們要學會用輕鬆一點的方式,讓自己更加放鬆。

沉迷網路遊戲有什麼危害?針對問題談談看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1.網遊戲本身可以釋放copy壓力放鬆身心,然而如果過分沉迷將無法自拔,破壞正常的生活。

2.沉迷遊戲嚴重影響著人際交往。

3.長期沉迷遊戲嚴重影響著身體健康。

4.遊戲癮患者心理問題嚴重。

網路遊戲什麼好處也沒有,這只不過是開發人賺錢的方法罷了。網路遊戲的危害很大,不僅影響自己的身體嚴重的還可導致眼睛視網膜脫落·身體上某些部位肌肉萎縮等等一些嚴重的後果,還很浪費錢。我不喜歡王網路遊戲只是玩一些單機遊戲罷了。

25樓:萬惡的年輕時代

什麼都不說了 沉迷進去你就死它手裡了

26樓:永遠路人乙丶

網路是虛假的 神馬都是浮雲~~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危害是不能賺錢。沒有錢就不能生存,不能靠自己生存的健康成年人是不被社會接受的。如果你玩遊戲年收入能上十萬,基本就沒人講你了,如果能上百萬,就只會有人羨慕你了。

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簡單。

2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曾經沉迷於網路的人簡單的說一下自己的感受)

浪費時間、、浪費金錢、、容易誤事

為什麼年輕人都喜歡現代簡約風格

現代簡約風格的裝修要求一切以務實為基礎,不要盲目的跟風,同時也不要考慮到多的回 盡答情的簡約,也體現了一種環保的現代觀念,同時要注重生活的品味,也要健康而時尚,一些不必要的裝修,那就不要去裝修,裝修的越多,帶來的隱患也只會越多,我們盡量的減少這些不必要的東西,踢除用不上的,讓家居時尚簡單,同時又能夠...

為什麼年輕人喜歡開跑車,為什麼很多年輕人的夢想都是開蘭博基尼,有什麼含義嗎?

第一,年輕 第二,確實非常愛車 第三,尋找激情 第四,愛面子,裝 第五,約,方便。速度快 比較瘋狂 年輕人喜歡有激情的東西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的夢想都是開蘭博基尼,有什麼含義嗎?年輕人之所以都有乙個開蘭博基尼的夢想,是因為蘭博基尼是身份 地位的象徵擁有蘭博基尼就意味著自己站在了金字塔的頂端 同時也是愛...

年輕人為什麼愛去酒吧,為什麼年輕人喜歡去酒吧?

可能現在 的年輕人都比較去酒吧多一點,但這並不能代表全部,也不是說只有年輕人才喜歡泡酒的,有些結婚的人都很喜歡去的,他們的比較就是去的目的不同,有些人去只是為了減壓,但有些人去就是去炫耀,也有些人去是為了泡妞,很多很多的目的。不是年輕人,是喜歡尋找刺激或者需要填補空虛的人。以我做市場的,全國玩了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