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的胃介紹二百,牛的胃介紹二百五十字

2021-03-04 08:11:49 字數 671 閱讀 3651

1樓:幸運的楓陽

牛的胃由4個胃室組成,即瘤胃、蜂巢胃、重瓣胃和皺胃。食物按順序流經這4個胃室,其中一部分在進入重瓣胃前返回到口腔內再咀嚼,其過程稱之為『反芻』。這4個胃室並非連成一條直線,而是相互交錯存在。

1. 瘤胃:成年母牛的瘤胃容積可達151公升,能存136千克內容物。

◎ 瘤胃的功能有:

(1) 暫時貯存飼料 (2) 微生物發酵

2. 蜂巢胃:蜂巢胃位於瘤胃前部,實際上這兩個胃並不完全分開,因此飼料顆粒可以自由地在兩者之間移動。

蜂巢胃內皮有蜂巢狀組織,故俗稱蜂巢胃。蜂巢胃的主要功能如同篩子,隨著飼料吃進去的重物,如釘子和鐵絲,都存在其中。

3. 重瓣胃:重瓣胃是第三個胃,其內表面排列有組織狀的皺褶。對重瓣胃的作用還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它的主要功能是吸收飼料內的水分和擠壓磨碎飼料。

4. 皺胃:牛的皺胃也稱為真胃。

其功能與單胃動物的胃相同,分泌消化液,使食糜變濕。真胃的消化液內含有酶,能消化部分蛋白質,基本上不消化脂肪、纖維素或澱粉。飼料離開真胃時呈水狀,然後到達小腸,進一步消化。

未消化的物質經大腸排出體外。

小學四年級二百五十字日記17篇

2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日記六則 錦鯉

2023年x月xx日 星期二 天氣 晴

為什麼人傻,叫二百五,為什麼「二百五」是罵人傻的意思?是怎麼由來的呢?

中國有很多俗話俚語,平時用得多,但很少 其 作為乙個中國人,在這樣的問題上被問住,實在有些尷尬,回來後趕緊學習了一陣子。近日又看到這個問題,在此 一下。二百五 的來歷,大概有這麼兩種 第一,古代人用金子 銀子做交易,一般500兩金銀為乙個計數單位,叫做 封 500兩銀子就是 一封 250兩銀子就是 ...

我喜歡的小植物二百字,我喜歡的小植物二百五十個字

我喜歡的蒲bai公英du 我喜歡的植物 zhi是蒲公英。蒲公英,別名黃dao花地丁 婆婆 版丁 華花郎等。權在鄉間,也叫布穀英。屬於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它的種子像小降落傘一樣,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蒲公英的花中午開,早晨和傍晚不開放。蒲公英含有蒲公英...

難忘的一天作文二百,難忘的一天作文二百五十字

今天,是我一生難忘的一天,下面我就來為你們說一說吧。今天我獨自乙個人做公交車,感覺非常緊張媽媽和爸爸說 你不要緊張,這是培養你鍛鍊的好機會,所以你要好好表現。我自信的說 我一定會努力的。爸爸說 兒子好養的,你真是個男子漢。我來到公路的旁邊等車。公交車來到我的面前,我第一次上車坐公交車感覺非常非常的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