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身邊人外貌的句子,描寫身邊人外貌的句子100字

2021-03-04 08:11:49 字數 5191 閱讀 5354

1樓:匿名使用者

lhdka sjfkwrg akvkwkr dkgnejvjw gjtjek ejfie maind wkfkw qink

描寫能寫出人物的性格的外貌描寫100字!!

2樓:無敵公尺多斬

1.她高高的個兒,一頭烏黑柔軟的頭髮,梳著許多根又細又長的小辮子。雪白的瓜子臉,細長的眉毛下閃動著一雙烏黑發亮的眼睛,流露出聰穎的光芒。

她平時愛穿紅黃相間的長條襯衫,配上淺綠色的緊身褲,多麼像一位從新疆來的維吾爾族小姑娘啊!

2.我們的黃老師很年輕,只有二十多歲。烏黑的頭髮從中間分開,紅潤的臉龐上嵌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

老師有一張不太大的嘴,講起課來清楚有趣,說起故事來生動感人,有時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有時使我們心情悲傷,流下眼淚。

3.她的個子不高,總是坐在前排。烏黑的短髮上繫著紅色的蝴蝶結,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閃著智慧型的光芒。她愛發言,回答問題時聲音又響亮又乾脆

4.他是一位愛說愛笑的男孩。圓胖的臉蛋,一雙大眼睛忽閃忽閃的,特別是那張大嘴巴,笑起來嘴角微微上翹,說起話來非常響亮。

他最愛發言,課堂上常常響起他回答問題的聲音。他愛穿白色短襯衫,藍色短褲,又整潔又大方。

5.她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白淨的瓜子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她愛唱歌,更愛跳舞,還參加了校舞蹈隊呢!她穿著那件紅地白花的連衣裙,跳舞時,動作優美極了!

6.乙個男同學的外貌〗特別是那雙帶長睫毛的眼睛,更使他增添了幾分稚氣。他有愛眨眼的習慣,一天到晚眼睛眨個不停。他一急起來眼睛就眨得更厲害了。

7.〖乙個女同學的外貌〗她很瘦小,長著一對月牙似的小眼睛,嘴巴旁有顆公尺粒大小的黑痣。她正閱讀著一本厚厚的書,那雙眼睛盯在書頁上,就像蜜蜂吮吸著花蜜,顯得那麼專注。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4)描寫人物的句子

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乙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我地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發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1)描寫學習態度的詞語

勤奮 刻苦 認真 專注 鑽研 踏實 勤懇 虛心好學

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不苟

(2)專心學習的詞語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屏息凝視 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

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神情專注

9.烏黑的秀髮被紮成馬尾,柔柔的垂在背後,小巧而白皙的臉上綻放著爽朗的笑,上面的五官鑲嵌的精緻得當。長長的睫毛忽閃著青春的光芒,黑水晶似的眼珠靈巧的轉動,明亮得像一潭清池。

陽光投下,融化在她的眸子裡,婆娑著碎銀般的光華。眼睛下面,是一張小巧的嘴,如擺在奶油蛋糕上的一枚櫻桃。

她穿著棉質的白色襯衫,水藍色的裙子,白色的帆布鞋。整個人乾乾淨淨,像春日中的一縷陽光。

1、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2、看上去,杜老師也就30來歲,那張嚴肅的長方形臉上戴著一副黑寬邊眼鏡,兩隻不大的眼睛在鏡片後邊閃著亮光;兩個嘴角總是緊緊閉著,平時很不愛說話。在我的記憶裡,好像他只有那麼一身半新不舊的藍衣服,袖子也總愛往上挽一截。每當下課的時候,他就把書本往胳肢窩下一夾,把用剩下的半截粉筆往口袋裡一裝,低著頭,像找來時的腳印似的,慢慢地,一步步向著自己的辦公室走去。

可是,在課堂上,他像變成了另乙個人。他講起課來滔滔不絕,朗讀起課文來聲音異常洪亮,有時還會激動得臉上放出紅光,一步跨到講台前,揮舞著手臂……同學們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住了,睜大眼睛看著他。

3、這位老漢的眉毛鬍子都花白了。但臉膛仍是紫紅色的,顯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嶄新的青佈棉襖棉褲,頭上還包著一塊雪白的毛巾。老漢蹲在地上,樂滋滋地抽著旱煙。

4、太陽曬得墨黑的清瘦的臉上,有一對稍稍窪進去的大大的雙眼皮兒眼睛;眉毛細而斜;黑裡帶黃的頭髮用花布條子扎兩條短辮子;衣服都很舊;右褲腳上的乙個破洞別一支別針;春夏秋三季都打赤腳,只有上山抓柴禾的時節,怕刺破腳板,才穿雙鞋子,但一下山就脫了。

5、這是個三十來歲的年輕人。身穿軍用棉大衣,腳穿高筒皮靴。高個子,方臉盤,長得很魁梧。下巴上有一顆黑痣,那雙眼睛在黑暗中閃著亮,使人覺得粗獷又精明。

6、李雲是乙個機靈、陶氣的孩子。他胖乎乎的臉上,長著一對調皮的大眼睛,眼簾忽閃忽閃的,那兩顆像黑寶石似的大眼珠只要一轉,鬼點子就來了。在他那黝黑的臉上,不論是那鼓鼓的腮幫,還是那薄薄的嘴唇,或者那微微翹起的小鼻尖,都使你感到滑稽逗人。

7、這老漢,頭上戴著一頂破草帽,露在帽沿外邊的頭髮已經斑白了。肩上搭著一件灰不灰、黃不黃的褂子。整個脊背,又黑又亮,閃閃發光,好像塗上了一層油。

下面的褲腿捲過膝蓋,毛茸茸的小腿上,佈滿大大小小無數個筋疙瘩,被一條條高高鼓起的血管串連著。腳上沒有穿鞋,腳板上的老皮怕有一指厚,……腰上插著旱煙袋,煙荷包搭拉在屁股上,像鐘擺似的兩邊擺動著。

8、除夕晚上,兒子、孫子都來到她身邊,她滿臉皺紋都舒了,就像盛開的菊花瓣,每根皺紋裡都洋溢著笑意。

一天,她的老伴兒病倒了,她臉上珠網般的皺紋更深了,兩道眉毛擰成的疙瘩鎖到一塊兒了。

她望著老伴兒的遺像,嘴唇微微抖動著,刀刻般的皺紋裡,流淌著串串淚珠。

9、女兒長得像她娘,眼睛長得尤其像。白眼珠鴨蛋清,黑眼珠棋子黑,定神時如清水,閃動時像星星。渾身上下,頭是頭,腳是腳。頭髮滑溜溜的,衣服格掙掙的。

附《如何寫好人物外貌描寫》

人物的外貌描寫是人物描寫的重要內容,描寫好人物外貌也往往能使人物活起來,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人物的外貌,主要包括人的容貌、體態、服飾、表情、風度等。人的外貌描寫也叫肖像描寫,就是對人物的外貌、特徵進行準確、生動、形象的描繪,並通過外貌描寫來傳神,向讀者揭示人物的思想品質、精神風貌和性格特徵。

怎樣才能寫好人物外貌呢?我們不妨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一、外貌描寫要「準」。準就是準確地描寫人物外貌,人物形象才會真實可信。

人的外貌往往受到其身份、職業、年齡、教養、習慣、生活經歷、家庭環境、身體狀況等諸因素影響。不同職業的人往往外貌也有所區別。如舞蹈演員的腿較粗而四肢修長;舉重運動員往往比較壯實;漁民則膚色較黑,腳趾因長期在船上行走而像蒲扇般張開。

人的年齡不同,其外貌也有明顯的差異,少年兒童天真可愛,青年人血氣方剛,中年人成熟穩重,老年人則耳聾眼花。這一些無不反映其人生的自然規律。

當然人的的習慣不同,也往往顯出不同的特徵來。如吸菸的人彷彿缺少了門牙,還不時透出菸草氣味;不吸菸的人則牙齒潔白。人的教養不同,也往往能從外貌上看出來,有教養的人坐有坐相,站有站相;有文化的人講話文縐縐的,且條理清楚;沒有教養的人坐著站著東倒西歪,說話粗魯而無條理……凡此種種,我們要仔細觀察,並用準確的語言加以描述,人物的形象才能準確的描寫出來。

二、外貌描寫要「精」。精就是精心選擇人物外貌特徵,集中筆墨描寫,使人物形象精確鮮明。

世上沒有外貌完全相同的人,我們要根據表達的需要,從人物外貌中精心選擇其與眾不同的特徵,集中筆墨描寫,其它的可省略不寫或一筆帶過,使人物外貌更精確鮮明。

有時候,我們根據手頭素材的實際情況,或為了某種表述的需要,可把外貌描寫重頭戲放在人物的某個部位。如寫爺爺的手,硬而裂開許多道口子,雖難看卻是勤勞的見證;幫我編玩具,又透出靈巧。這樣寫了往往會使勤勞而機靈的爺爺躍然紙上。

我們精心選擇人物與眾不同的外貌,加以精確地描寫,往往能寫出新意來。

三、 外貌描寫要「深」。深就是人物的外貌描寫要反映人物的精神品質,寫出人物的深度。

我們描寫人物外貌,要著重選擇最能體現人物思想品質,精神風貌,個性特徵,氣質情感的外貌特徵予以重點描寫,使人物形象更生動,更感人,達到神似的境界。

當然,我們還要注意寫作的順序,選好寫作的角度,無論前後左右,正視側視,仰視俯視,近觀遠看,哪個角度最能展示人物精神面貌,性格特徵,就從哪個角度入手進行描寫。

外貌描寫還要注意與人物的動作、神態、語言等描寫相結合,更好地表現人物的個性特徵,寫出鮮活的人物形象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位愛說愛笑的男孩。圓胖的臉蛋,一雙大眼睛忽閃忽閃的,特別是那張大嘴巴,笑起來嘴角微微上翹,說起話來非常響亮。他最愛發言,課堂上常常響起他回答問題的聲音。

他愛穿白色短襯衫,藍色短褲,又整潔又大方。

她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白淨的瓜子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她愛唱歌,更愛跳舞,還參加了校舞蹈隊呢!她穿著那件紅地白花的連衣裙,跳舞時,動作優美極了!

乙個男同學的外貌〗特別是那雙帶長睫毛的眼睛,更使他增添了幾分稚氣。他有愛眨眼的習慣,一天到晚眼睛眨個不停。他一急起來眼睛就眨得更厲害了。

〖乙個女同學的外貌〗她很瘦小,長著一對月牙似的小眼睛,嘴巴旁有顆公尺粒大小的黑痣。她正閱讀著一本厚厚的書,那雙眼睛盯在書頁上,就像蜜蜂吮吸著花蜜,顯得那麼專注。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描寫身邊的人的外貌作文描寫身邊的人的外貌作文100字

你好1.她高高的個兒,一頭烏黑柔軟的頭髮,梳著許多根又細又長的小辮子。雪白的瓜子臉,細長的眉毛下閃動著一雙烏黑發亮的眼睛,流露出聰穎的光芒。她平時愛穿紅黃相間的長條襯衫,配上淺綠色的緊身褲,多麼像一位從新疆來的維吾爾族小姑娘啊!2.我們的黃老師很年輕,只有二十多歲。烏黑的頭髮從中間分開,紅潤的臉龐上...

描寫人的外貌怎麼寫,描寫外貌人的句子。

人物描寫是寫好記敘文的重點。人物描寫的基本方法主要有四種 外貌 肖像 描寫 語言描寫 行動描寫和心理描寫。描寫人物外貌,忌千人一面。世界上沒有兩個外貌相同的人,描寫外貌要抓住人物特點。外貌描寫的作用不僅在於勾畫出人物的外部面貌,而且也為了以 形 傳 神 即通過人物的某些外部特徵來揭示這個人物的性格,...

描寫帥氣男生外貌的句子,描寫人帥氣男生外貌的句子

穿著月白色長衣,冰冷的面龐依舊掩不去令人迷醉的氣息 那是乙個撼人心弦的男子 堅毅的稜角 陽剛的五官 各有千秋 拼湊在一起完美無瑕 冰藍色的眼眸似有霧氣環繞 又似有一股濃濃的憂傷在裡面 眉宇之間透著成熟,但不顯得蒼老,沉穩中帶著狂傲,天生皇族骨子裡自帶的狂傲,但並不給人一種壓力,深沉的雙眼好似兩條無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