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學武術防身,推薦哪類武術?適合初學者的武術

2023-05-27 21:55:04 字數 5709 閱讀 4342

1樓:he仙森

1、女子防身術擒拿訓練:擒拿(分筋錯骨手),是從國術技擊中演變而來,利用人體關節、穴位和要害部位的弱點,運用槓桿原理與經絡學說,採用反關節動作和集中力量攻擊對方薄弱之處,使其產生生理上無法抗拒的痛疼反應,達到拿其一處而擒之的效果。

2、女子防身術手腳反應靶訓練:當練習者基本掌握乙個拳法或腿法的正確練習方法後要進行擊打手腳反應靶訓練,主要是為了鍛鍊練習者拳腳的準確度、連貫性、動作的規範性及鍛鍊練習者的反應能力、出拳、起腿速度、拳法、腿法之間的銜接和身體協調性及發力等。

3、女子防身術沙袋(不倒翁沙袋)訓練:打沙袋是練習女子防身術不可少的練功方法。進行打沙袋練習,可以全面檢驗自己的攻擊威力,在沙袋上體會發力的感覺;增強自己的力量和拳腳的耐受力及精力集中的能力;將沙袋做為假想敵,訓練自己的實戰意識、拳腳組合、反應速度、整體協調性、距離感等。

4、女子防身術摔技訓練:摔技是指在實戰防身中用於破壞對方重心,並將其摔倒在地的技法。我們的絕大多數動作都是在站立的基礎上完成的,如果一旦被摔倒在地,那麼我們的攻擊力、防護力以及機動能力都將受到極大的限制,因此會在防身中處於被動。

在街頭防身中,我們要想方設法避免被對方摔倒。同時,在適當的時候,如果能夠運用摔技將對方摔倒的話,對於我們的防衛是非常有利的。

2樓:網友

這麼跟你說 現在不管學什麼都沒有速成 除非你不想學好 而且應該說除了相撲和柔道 或者參加比賽 普通練習只會增加肌肉輪廓清晰度 增加身體線條的美感 強健身體 但是肯定會增加一點體重 因為運動量加大 即使你真的增加了 一般也看不出來 因為本身都已經"壓實"了。

推薦:太極拳 跆拳道 散打 擒敵拳。

給你簡單介紹一下。

太極拳:有一定的實用性 而且還能強健身體 心浮氣躁之人可以長期學習 定心穩性是非常好的 身材則不用擔心 而且教材很多 也能看到很多人在學 我這就有很多20來歲的年輕人向老人學習打太極。

跆拳道:現在跆拳道的拳館非常普及 因其只注重腿部攻擊 故實用價值一般 但是打起來很好看 而且很多人也在學 平時表演下 也有一定威懾力。

擒敵拳:純粹以實戰角度出發 是國家軍隊、武警、警察必須學習的一項徒手搏鬥技能 因其殺傷力過大(絕對追求一擊克敵 專擊要害)平日控制不當容易造成對方重傷或死亡 故不太推薦 也沒有專門對普通群眾的培訓機構 不過可以通過**學習 然後自己親加練習在實戰中活用招式進行領悟。

以上幾個都是比較推薦的:普通可以選太極或者跆拳道 如果確實需要強力自衛 我還是推薦散打 擒敵拳雖強 但容易引來麻煩(警察叔叔會召喚你) 而且不經專業培訓很難學好 細微的訣竅和力度不好掌握。

3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真想打架厲害的話,摔跤。三年拳不如一年跤,配合水泥地面使用,那真是威力十足。缺點是容易把自己送進監獄去。

客觀來說,最安全的,還是跑。要是有陳師行那跑跳的功夫,對方摸都摸不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跆拳道,跆拳道推廣體系已成型,對柔韌性、信心、基本力量和發力都有一套比較容易上手的訓練方法,熟悉擊打和對手相搏的感覺,又可以保持較好身材。建議再學些擒拿和反擒拿的近身技術補充,有耐心也可學陳式太極拳,講究四兩撥千斤以弱勝強剛柔結合,也有很好的防身作用。

5樓:真正底人

您好!身體虛弱的,學習太極拳;身體強壯的學習清淨門的武術;靈活的學習少林寺的武術。

6樓:冒個泡

推薦散打,因為武術一般都在長時間習練,很多基本功都是在小時候打下的,而且中國武術現在這種狀態,你也很難學到真功夫,當然如果散打之外,你再能學到擒拿那就更好了,這是中國武術唯一還能學到真功夫的了,至於跆拳道 如果你要是想跳舞或者是想健身,學學它倒是可以。

7樓:黑職人工智慧盧德洲

推薦學習八卦,既能健體又能防身,而且八卦講究以柔克剛,在法律上能判斷為自我防衛,而不會被判斷為,自我防衛過當。

8樓:小丼兒

散打,摔跤,最實用學的最快。

跆拳道最垃圾。

9樓:櫻幣

跆拳道,用來防身高是個不錯的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截拳道,練萬體型好看,還狠。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還得看你自己能學到多少種了,因為很多武術看上去都不一樣,也許你認為這門武術很厲害那個很垃圾,確實的。不管是誰都會這麼認為,他們的確形式和專注都不一樣,有些以攻為主、以防為主,有些攻中帶防 防中帶攻,但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是「功夫」,他們是同類不同家的。

我的觀點是 不是學哪種好才算好,而是能學多少種才算更好,(形意拳+詠春拳+截拳,空手+跆拳+泰拳,一般人都覺得麻煩了,所以學一種就夠了)

每種武術都有著博大精深和道理之輪,我雖然是直接學的,道理太多了你肯定不想看,我就不說特點了,我直接說重點。

學完一門武術是不夠的,你還需要強健的體格(不是叫你練大肌肉啊,那是健美)、反應、速度、力量等,這就同於機動車為什麼需要汽油,手槍為什麼需要子彈,武術為什麼需要體能方面】

如果你想變強一些,套路就是:

學會一門武術或多門武術。

鍛鍊和強化身體能力及精神反應能力。

記住一句話,沒有最強的武術,只有最強的武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哈哈哈哈。

亂拳打死老師傅。

適合初學者的武術

13樓:浩星若山

武術入門的拳法套路:

1、孫臏拳在套路:講究手手相連,技擊動作往往連發,給人以輪拳滾打的感覺,孫臏拳套路數段,每段都有重疊動作,此乃一招不成,再來一招的打法;

2、五祖拳套路:十趾抓地,步法變換較輕盈,十趾朝天,步法沉穩,落地較重;

3、太極拳套路:以靜制動,以柔克剛,避實就虛,借力發力,主張一切從客觀出發,隨人則活,由己則滯,彼未動,己先動,後發先至,將對手引進,使其失重落空,或者分散轉移對方力量,乘虛而入,全力還擊;

4、洪拳套路:工字伏虎拳,修改十八羅漢拳而成,路線成工字形,為洪家母形拳,學習扎馬,橋手、內功基礎,鐵線拳,鐵橋三所傳,屬短橋窄馬近身貼戰的武術,鐵線拳主練內功,外練筋骨皮、內練一口氣的實踐套路,虎鶴雙形拳,修改自五形拳而成,屬應用套路;

5、詠春拳套路:小念頭、尋橋、標指、木人樁法,拳快而防守緊密,馬步靈活而快,攻守兼備及守攻同期,注重剛柔並濟,氣力消耗量少。

女孩子防身學什麼武術好

14樓:象甫江迎蓉

我覺得你可以學習一下女子防身術。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女子防身術,這是結合傳統武術、散打、自由搏擊的特點,結合女子的身體特點的一門搏鬥技巧。女子防身術講求以巧取勝,發揮女孩子身體柔韌性所釋放的最大能量,快速準確的擊打對方要害。

可以說這是為女孩子量身定做的一種拳法,不僅可短時間用於搏鬥,並且可塑造身型。

當前很多女孩子都傾向於學習跆拳道,以防身健身。跆拳道側重於腿法,所以很注重腰部鍛鍊,女孩子練習能達到塑身的效果,獲得良好的身材。但是跆拳道用於防身格鬥則成效太慢,俗話說「一年的拳三年的腿」,也就是說練習腿法要比練習拳法難,不容易快速掌握。

一般將跆拳道用於實際搏鬥的話,要訓練年的時間。

女生防身武術學什麼好?

15樓:網友

散打,擒拿和柔術。

跆拳道腿法犀利不假,但是只用腿最怕的就是無腦近身,而最不會打的人也知道無腦近身,所以所謂學跆拳道的在街頭戰績低的可憐。

傳統武術不選擇的原因是,傳統武術要求的整力,靈活,支撐,化力和炸力,點鬆緊身鬆緊,都需要大量的時間來訓練,練得好的確強大又健身,那份辛苦你吃不了,而且回報週期不理想。

一切技術都需要力量速度反應力作支撐,一般女生的訓練強度,根本不足以對讓歹徒喪失抵抗能力,踢襠插眼在實力差距大的情況下就是給對方加怒氣的。

散打的優勢,散打的很多技術就是出於傳統,其拳腿技術作為防身基本夠用,重點是作為弱勢方可以讓你快速擺脫被纏抱的局面。如果被撲倒,那柔術基本功可以讓你快速站起來。力量不如對方,在不斷的擺脫和逃跑中尋找機會才是重要的。

16樓:

柔道要的是借力 空手道是摔跤 跆拳道屬於比賽的 散打是武術。

如果要見效果快的,可以選擇,防狼噴,或者電棍。

17樓:匿名使用者

柔道要的是借力 空手道是摔跤 跆拳道屬於比賽的 散打是武術 乙個借力你的練好力量 另乙個是技巧 在乙個是職業 在下乙個是 全能 我建議呢想別學以上的 學些反關節 既擒拿 你說的以上的不是一2下就能成功的 要付出。呵呵 希望幫到你。

18樓:gordon是我

首先,沒有任何一種有效的實戰功夫,練完不長肌肉的。有些所謂的跆拳道黑帶女生看起來很苗條很威武,其實沒一點真功夫,都是花錢去讓教練陪笑的,鄙人連男跆拳道市比賽第二的運動員都虐過,那腕力還不如乙個胖女人。

想練真正的防身術,除了去正規的搏擊俱樂部報名參訓,就是去當女偵察兵,那練出來就是一身精肉,外表也很苗條,但肌肉線條很明顯,一般男人打不過的。

19樓:枯葉蝶的菸灰

散打不錯,架勢一擺出來,敵人聞風喪膽!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長身體階段不要練力量,會影響身高的。 但搏擊術沒有力量是沒有威力的,一味的追求技巧是鏡花水月、沒有實質意義。 最重要的還是意識,你要有堅強的心態和毅力,這種意識在危險時刻非常有用。

心不狠、手不穩。 一膽二力三功夫。

21樓:小羚羊溜街

是易胖體質,怎麼都胖。

別聽別人的,都去適應一下,就明白了。

那種都有高人,學了是自己的本事。

防身來說,看你面對的是誰,身高體重,假如對方是高手···

22樓:幻影神月

跆拳道或者柔道比較好···配合練點瑜伽提高柔軟性···望親採納哦。

23樓:平原酒家

最基本的擒拿,格鬥就行。

24樓:free火星當空照

跆拳道,這個好多女生都有學。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句實話,任何武術要想實戰,都必須滿足2點。

1,體魄。為什麼中國傳統那些所謂的武術高手無法和職業運動員抗衡,就是因為他們力量與抗擊打力差距太大。打個比方,10歲孩子和30歲的成年人的力量完全不同,可能乙個孩子打你10下,你也不會太疼,但是乙個壯年的職業運動員,可能會把你直接k。

經驗。只有大量的實戰才能磨練出正確的對應辦法。當年特雷西之所以能以小博大就是因為別人以前沒遇見過這種招數,總是用錯誤的方法去應對。

乙個業餘選手要完全做到以上2點是很困難的。如果從你給的4個選,散打是最接近實戰的。因為柔道不許直接打擊,跆拳道腿的橫掃和劈確實厲害,但是使用的時候破綻卻很大,你可以看看ufc,幾乎沒有劈腿。

空手道當年和泰拳打過幾次,效果也不太好。

現在最接近實戰的是ufc無限制格鬥比賽,一般地上基本都是泰拳,地板基本都是巴西柔術。

想自學韓語。幾本書,想自學韓語。推薦幾本書。

身邊很多小夥伴喜歡看韓劇,聽韓文歌,混跡飯圈,其中有些甚至是5 10年資深劇迷,但對於韓語還是很陌生,基本上只知道 撒浪嘿 安寧 公尺安 為什麼我們花了這麼久的時間,還是學不好韓語?其實最大的問題就在於 缺乏系統,對學習步驟的不重視。你仔細思考一下,是不是經常遇見下面這些問題 想通過看劇刷韓語,結果...

想自學韓語,有什麼好的教材推薦?

同上,標韓或首爾大學的南韓語教材。我和樓上的相反,先學的標韓,再學首爾大學的。標韓詞彙量少一點,但有的地方不正宗,我覺得初學挺好。首爾的比較地道,但是有些詞挺難。如果要學純正的,建議還是用首爾的,但比較費時間,有六冊呢。如果只是打算入門,學些日常交流,我覺得還是用標韓簡單。至於語句過時的問題嘛,我覺...

我想自學中醫,一下書籍,我想自學中醫,推薦一下書籍

可以先看一下中醫基礎 抄理論了解一下,如果古文基礎好的話,平時可以看些中醫經典古籍,如黃帝內經 黃帝難經,神農本草經,傷寒雜病論,這四本是中醫四大經典。如果覺得古文基礎差,可以看一下白話文,也可以看看教材,如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針灸學等等。學中醫第一步是要熟讀 黃帝內經 最好是具備現代生物學...